随我一同堕入深渊[ABO]

随我一同堕入深渊[ABO] > 第 4 章

第 4 章

    艾索米亚跟着杰拉尔特下了车。

    他们的目的地是a市的警局,现在,车就停在警局门口,走过去就能到。

    艾索米亚跟着杰拉尔特踏上通往警局的台阶,总觉得每一步都有些虚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睡醒的缘故。

    其实他完全可以把自己的状态回溯到更清醒的时候,但使用异能并不是毫无代价的,还是会消耗掉他一部分能量,让他的实际状态低于回溯到的那个状态,变得更加困倦和饥饿。

    这就是为什么他把杰拉尔特的状态转移给自己后,突然犯起了困。

    是的,他的异能根本不是什么再生和治愈,而是状态回溯和转移。

    ——把自己的状态回溯到过去任何一个时间点,从那个时间点开始续写崭新的人生并创造新的可以回溯的时间点。

    ——或者,把别人低迷的状态转移给自己,然后再回溯自己的状态,以此达到“治愈他人”的目的。

    但是,异能这种东西,并不是完全可控的。

    他的异能看似无敌,实际上呢?

    每一次因为死亡而触发的被动回溯,究竟牺牲了什么为代价,他不知道。

    但,也不是很在乎。

    警局的资料,最后完全由杰拉尔特接手了,艾索米亚自始至终沉默地站在一旁。

    要不是他给人的感觉过于阴郁,警局的人几乎注意不到他的存在。

    拿到资料后,两人坐车前往了c区,那里有特安局为他们准备的临时住所。

    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特安局居然只提供了一间房给他们。

    也就是说,他们要住一起?

    “哈?!”杰拉尔特当场就炸了,“让一个alpha跟一个omega住一起?安排房间的人怎么想的!”

    艾索米亚自顾自地踏进房间:“不愿意的话,你可以睡外面。”

    “什……这话是你该说的吗!”杰拉尔特看自家搭档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异端,“你的alpha难道没有警告过你,不要随便靠近别的alpha?就算有alpha的信息素作为掩护,落到禽兽手里,禽兽侵犯你的时候可不管你有没有被标记过!”

    艾索米亚脚步一顿,头也不回地问:“你是禽兽?”

    “当然不是了!你在说什么傻话?”

    “那我为什么要担心?”艾索米亚侧头斜他一眼,“还有,我的alpha死了。”

    “什……”杰拉尔特原本还在气头上,冷不丁听到这句话,整个人当场僵在了原地。

    “虽然我不介意你一直把他挂在嘴边,但……”艾索米亚想了想,放轻了声音,“最好还是不要在我面前提起他。”

    他可不想每次做梦都梦见那个人。

    还老梦见那个人黑化后的样子。

    如果能梦回初见时的他,该有多好。

    这样想着的艾索米亚,面无表情地走向了卧室。

    他觉得他得躺一会儿,通过睡眠把他消耗的能量补回来。

    杰拉尔特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根本顾不上吐槽他刚才那句前后自相矛盾的话,脑子里只剩下——

    “我的alpha死了。”

    他不知道……

    他不是故意的……

    要道歉吗?

    想什么呢?必须要啊!

    杰拉尔特一咬牙,关上门后,几步追上艾索米亚,一把抓住他纤细的手臂:“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以后不提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声音里没有了往日的嘹亮和高亢,带着明显的歉疚。

    艾索米亚的力道挣脱不了他的手,只能停住脚步,看着近在咫尺的床叹了口气:“知道了,放手。”

    杰拉尔特乖乖放手。

    艾索米亚感受到手臂上力道的消失,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眼。

    只见这个初见时险些冲过来揍他一顿的alpha,此刻就像一只被人遗弃的大狼狗,脸上写满了落寞和不安。

    看得出来,他十分在意说错话伤到艾索米亚这件事,并为此感到歉疚。

    殊不知艾索米亚根本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对艾索米亚而言,口头上的伤害,算什么伤害啊?

    他的身体看似完好无损,没有一丝一毫的伤痕。

    可实际上呢?

    有时候,艾索米亚甚至觉得自己已经支离破碎得不再像一个人。

    他也确实,快感觉不到自己作为人存在于这个世间的实感了。

    所以,看到杰拉尔特这个样子,他非但没有从他的歉疚里感到安慰,反而有点想笑。

    “你干什么?”艾索米亚真的笑了。

    他咧开嘴,扬起唇角,看杰拉尔特的眼神就像在看什么人类迷惑行为:“你这样好恶心。”

    杰拉尔特,五雷轰顶。

    草!这个omega到底怎么回事!

    “你踏马……算了。”杰拉尔特努力克制住自己想把艾索米亚揍一顿的冲动,把手上的资料随手丢在床沿,“这些资料要怎么办?”

    “要怎么办呢?丢了吧。”艾索米亚云淡风轻地说着,转身坐在床沿,手指在资料上轻轻一弹,床沿的资料立刻如雪花般一张张滑落,飘向地面。

    “喂!你干嘛!”杰拉尔特慌忙伸手去接,可还是没能接住所有的资料。

    文件和照片散落一地,他愣愣地看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愤怒,丢掉手中救了一半的资料,转而一把揪住艾索米亚的衣襟:“你这混蛋到底怎么进的特安局?!我看你根本没打算好好工作吧!你父母是谁?地位很高?把你塞进来的?不对,这种玩命的地方有什么好塞的?你是得罪了什么人吧!”

    艾索米亚任由杰拉尔特揪着自己的衣襟,面无表情地和他对视,觉得自己的搭档不仅蠢,还呱噪得不行,特安局都是这种人?难怪一直到现在都没能对深渊造成什么威胁。

    呵。

    艾索米亚被杰拉尔特说得有些烦了,一巴掌打掉他的手,救回自己的衣襟:“还需要看什么资料?看照片就明白了吧?死者都是长发女性,以beta居多,也有omega,就是没有alpha,凶手还挺欺软怕硬,也对,人类本能么。死者的骨头被碾碎,脊椎被抽离,这多半跟凶手的异能有关。死者的随身物品里有墨镜、阳伞,说明凶手白天也会行凶,甚至不排除只在白天行凶的可能。”

    “呃……欸?嗯……”杰拉尔特维持着手被拍掉的姿势,愣愣地看着艾索米亚,不敢置信这些信息是从一个看起来完全没打算好好做任务的人嘴里说出来的。

    艾索米亚根本没在意他的反应,自顾自地继续道:“破案?那是警察该做的,我们是什么人?这案子到了我们手里,说明凶手已经没有进法院的机会了,而既然我们的任务是送那个凶手去地狱,那现在要做的,当然是先找到他。而比起主动找人,我更喜欢让猎物自己上钩。杰拉尔。”

    “是杰拉尔特!”

    即便被艾索米亚的分析震惊到,杰拉尔特还是没忘记纠正他对自己的称呼。

    然而艾索米亚一副根本没听进去的样子:“你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案子的话,就交给我。我来特安局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无聊的案子上。不过你什么都不做,显得你很没用,既然如此,帮我买点东西吧。”

    “好,什么东西?”杰拉尔特本能地问着,问完才反应过来,“等等!我很没用是什么意思?这么凶残的凶手,你一个人能对付?你不怕死吗!”

    “不怕啊。”艾索米亚脱口而出,然后突然抬起一只手,伸直拇指、食指和中指,曲起无名指和小指,做成枪状,抵上自己的太阳穴,“砰~”

    杰拉尔特:?

    “谁有本事杀死我,那就来试试,我会感激他。”艾索米亚似笑非笑地说完,从腰间抽出自己的配枪,检查了一下子弹,将子弹上|膛,“而杀不死我的人,就等着下地狱吧。”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是笑着的。

    明明笑着,可脸上没有一丝笑意,甚至漆黑的眼中没有一丝光泽。

    杰拉尔特看着这样的他,不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可是与此同时,也感到了一丝心疼。

    是什么让一个本该娇生惯养的omega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是谁杀死了他的alpha?

    他又是为了什么进的特安局?

    杰拉尔特吞了口唾沫,又沉默了许久后,最终下定决心般地开口:“好吧,你需要什么跟我说,我去帮你弄到。你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为了完成任务,我随你怎么用。但是!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艾索米亚让手|枪在自己手上灵活地转了一圈,收回腰间:“很好,我不讨厌智商低但懂配合的搭档,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喂!智商低是什么意思啊!你这混蛋是不是看不起我?我承认你比我想象的要聪明一点,分析的那些我听不懂但觉得很有道理……但是说我智商低我是会生气的!不管怎样我身为alpha,智商再低也在平均线之上!”

    艾索米亚叹气。

    吵死了。

    作者有话要说:  我以为看这篇文的人不多,没想到是根本没人看(捂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