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我一同堕入深渊[ABO]

随我一同堕入深渊[ABO] > 第 8 章

第 8 章

    艾索米亚下了床后,面无表情地往门外走。

    虽然知道这间房位于特安局,但一直到出了房间,他才知道这间房的具体位置——原来就在接待室隔壁,似乎是个临时休息室。

    几乎是他刚从房间里出来,就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呱噪的声音:“原来你还活着啊?还以为你就这么睡死过去了呢!哦,忘了你死不了!”

    艾索米亚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看到了双臂交叉靠墙而立的杰拉尔特。

    西里文斯说,杰拉尔特在外面等他一天了?

    他是什么等着被主人领走的大狗么?

    艾索米亚假装没看到他,沿着走廊往前走。

    很快,那只大狗……啊不,是杰拉尔特,自己跟了上来,一边跟着自己走一边继续呱噪:“喂你眼瞎吗?我这么大个人杵在这里你看不见?老子在外面等你一天了你就没什么话要跟我说?!”

    话?

    有什么话要说?

    艾索米亚思索了片刻,淡淡地开口:“等得很好,下次别等了。”

    杰拉尔特:“……”

    “草!”杰拉尔特低声骂了一句,然后突然伸手,一把抓住艾索米亚的手腕,近乎粗鲁地拽着他走向了完全不同的方向。

    艾索米亚身为一个omega,力气跟alpha没有可比性,只能任由他拽着走。

    虽然他对于去哪儿并没有什么想法,但被拽着走了一段后,还是试探着问了句:“去哪儿?”

    “废话!当然是去食堂啊!”杰拉尔特喊着,肚子非常适时地发出了“咕噜~”一声。

    杰拉尔特:“……”

    艾索米亚:“……”

    确实,躺了那么久没吃东西,艾索米亚有点饿了。

    但因为他特殊的异能,实在饿得不行的时候会本能地回溯,所以一周不吃任何东西都不会有什么明显的饥饿感。

    不过体力会被异能消耗得越来越差,最终走不动路。

    嗯……为了有体力做之后的任务,能吃的时候还是去吃点吧,反正是免费的?

    就这样,艾索米亚任由杰拉尔特把自己拽去了特安局的专属食堂。

    杰拉尔特想让艾索米亚先点,但艾索米亚没什么想法,所以最后还是杰拉尔特先点了。

    然后轮到艾索米亚,他对窗口后面的人说了这么四个字:“跟他一样。”

    于是,几分钟后,两人拿着两份一模一样的食物在食堂里坐下,用起了他们的……下午茶?

    应该是午餐,不过这个时间有点尴尬,这时候用餐,也不知道晚餐什么时候吃。

    杰拉尔特用餐的速度很快,艾索米亚才刚扒了两口饭,就看到面前这个alpha风卷残云般地把餐盘里的食物一扫而空了。

    但是杰拉尔特用过餐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傻坐在艾索米亚对面等他,时不时地催促一句:“你就不能吃快点?”

    艾索米亚沉默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不懂这个alpha在想什么。

    他又扒了一口饭后,忍不住说:“你急的话,可以先走。”

    “我不急啊。”杰拉尔特脱口而出。

    “那你催什么?”

    “你吃得那么慢,饭都凉了!omega吃凉的容易生病!”

    “我又死不了。”

    “……”

    两人的对话,总是像这样突然终结。

    然后艾索米亚若无其事地继续按着自己的步调,做自己该做的事。

    杰拉尔特则强忍着怒气,欲言又止,最终选择沉默。

    慢吞吞地用过餐,离开食堂的时候,艾索米亚看了眼依旧紧紧跟随在自己身侧的alpha,试探着问了句:“杰拉尔,你是不是有什么受虐倾向?”

    “是杰拉尔特!”杰拉尔特先纠正了他对自己的称呼,然后再对他说的内容做出回应,“哈?你才有受虐倾向吧!我是alpha,身体比你强多了,骨折了自己会好不用你治,还有,我就没见过像你一样自杀得那么果断的人!”

    “因为别人自杀,是真的会死。”艾索米亚平静地回应着,越发觉得自己的搭档可能出生的时候留了一半脑子在他妈妈的肚子里,不由叹了口气。

    杰拉尔特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被嫌弃了,忽然注意到一个问题,直接问出来:“你是怎么知道自己能复活的?”

    “你是想问,我第一次是怎么死的么?”

    杰拉尔特张了张口,最终一句话都没能说出来,就“嗯”了一声。

    艾索米亚觉得那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事,所以,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后,语气平静地回应了他:“我是个孤儿,一般omega孤儿都会被送到omega养护中心集中抚养,但我不一样,我出生的那个星球位于战争区,联邦想将它占为己有,但那个星球上的人不愿,于是跟联邦进行了长达十几年的战争,每天都有无数的人死去,根本没人来管我们omega的死活。”

    杰拉尔特愣愣地听着,眼中充满了不敢置信。

    他知道这个世上有不少星球和国家并不完全接受联邦的统治,但没想到还发生过这么惨烈的战争。

    特安局作为一个专项打击对社会存在威胁的异能者的特殊部门,并不会参与到大规模的战争中,所以杰拉尔特虽然是个alpha,但离战争这种事还挺遥远的,无法想象艾索米亚到底经历了什么。

    而艾索米亚,明明是一段特别悲惨的过往,他却说得十分平静,就像在说一件跟自己全然无关的事:“出生在那样的地方,我们无法依靠任何人,只能靠自己,也是那个时候,我们开始憎恨战争,憎恨热武器,憎恨联邦。”

    身处那样的环境会憎恨战争和热武器太正常了……等等,憎恨联邦?

    杰拉尔特意识到哪里不对,但并没有马上提出来,而是继续听艾索米亚说。

    艾索米亚便继续用平静的口吻说了下去:“第一次被导弹炸死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不过是做了个噩梦,可醒来的时候,身上的衣服没有了,他趴在我身上哭了好久。”

    “第二次,他被爆炸的冲击波从楼上推了下去,我为了救他,抓住他的手,把他甩了回去,但我自己摔成了肉泥,然后……我完好无损地从废墟里爬了出来,而他在看着我发呆。”

    “第三次,当我们被联邦军人发现,他们向我们开枪的时候,他一把将我拽到他身前,让我为他挡掉了所有的子弹。”

    “什……”

    听到这里,杰拉尔特再也无法沉默,不敢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他刚才就有点在意艾索米亚口中的“他”指的谁,听着听着,感觉应该是跟艾索米亚一样的omega。

    他本来还在想,那个“他”是不是死了,艾索米亚是不是在怀念他,结果听到这里……

    “他怎么能这么做?!”

    然而艾索米亚的回应是:“为什么不能?他会死,而我不会,换了我,也会跟他做同样的事。”

    “他是谁?”杰拉尔特真是越来越好奇这个人的身份了。

    而听到这个问题的艾索米亚,唇角居然牵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没有笑意的笑容。

    然后,淡淡地说出了那个跟他一起经历过战争和绝望,最终在深渊里越沉越深的,“他”的名字。

    “深渊支配者,奥贝米拉。”

    作者有话要说:  哦凑,居然有人看,那我偷偷更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