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我一同堕入深渊[ABO]

随我一同堕入深渊[ABO] > 第 7 章

第 7 章

    “首先,第一个问题。”

    得到艾索米亚的回应,西里文斯直接问起来:“根据杰拉尔特的汇报,你治愈他人前必须先承受对方的伤?这种事为什么不早说?”

    如果早知道艾索米亚的“治愈”是这样的,他根本不会让他跟杰拉尔特搭档。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这是“深渊”的做法,特安局是不会做出牺牲同伴这种事的。

    虽然艾索米亚不会死,但频繁的疼痛会对精神造成巨大的创伤,一旦精神崩溃,比死了好不了多少。

    难道艾索米亚是什么受虐狂吗?

    万万没想到,艾索米亚的回应是:“你们没问我。”

    西里文斯皱眉。

    “不管用什么方法,我确实能治愈他人,这是事实。”艾索米亚说。

    没错,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是“深渊”的做法。

    但是别忘了,他也曾是“深渊”的一员。

    “行,现在我知道了,以后严禁你再用异能治愈同伴,特安局不差你一个治愈师。”西里文斯说着,根本不给艾索米亚回应的机会就问出了第二个问题,“第二个问题,你是在明知道会死的情况下变装引出凶手的?”

    “这得取决于凶手。”艾索米亚回应,“我又不是凶手,怎么知道他的想法?”

    西里文斯的眉头皱得更深了:“我不管你在深渊的时候是怎么执行任务的,既然来了特安局,就要冷静地思考过后,采取最稳妥的做法。”

    艾索米亚心说,他确实是冷静地思考过后,采取了最稳妥的做法。

    不过他懒得争辩,所以“哦”了一声。

    “第三个问题,你在深渊的时候,是暗杀者?你……”

    “关于这个问题……”艾索米亚第一次打断了西里文斯的话,然后沉吟了片刻再说,“我有身为暗杀者的职业操守,即便离开了深渊,也不会供出我受命杀过多少人,这些人分别是谁。”

    “行,不问这个。”

    西里文斯非常轻易地妥协了。

    面对一个不会死亡、不惧疼痛,也没有牵挂之人可以威胁的“怪物”,审讯那一套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艾索米亚能回答多少问题,全看他能配合到什么程度。

    “我不相信你离开深渊只是为了给你的alpha克里斯蒂安报仇。”西里文斯说,“还有什么原因是你没说的?”

    “没有。”艾索米亚回答得毫不犹豫。

    西里文斯沉默地看着他,就这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艾索米亚叹气,松口道:“克里斯蒂安临死前对我说,没了他这个束缚,我想做什么都可以。”

    “而我最想做的,就是离开深渊。”

    对艾索米亚而言,克里斯蒂安从来都不是什么束缚,深渊才是。

    虽然克里斯蒂安变得越来越像深渊了,他不再是克里斯蒂安,但身上依然流淌着属于克里斯蒂安的血。

    透过黑暗的克里斯蒂安,艾索米亚看到了他身上曾经有过的光明。

    那是深渊里不会有的。

    他想要去别的地方追寻。

    而且……

    奥贝米拉,那个深渊的创立者、支配者,深渊里最黑暗的存在。

    艾索米亚想要摧毁他。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西里文斯说着,突然打开了他的光脑。

    电子屏幕亮起的那一刻,他眼中闪过一丝犹豫,但最终还是咬牙把早就准备好的视频点开,在艾索米亚面前播放起来。

    这个四年前在暗网上秘密流传的视频,现在已在特安局成员安纳特琳的努力下不见踪影。

    但西里文斯的光脑里依然留有备份,并不是为了什么龌龊的目的,而是他想听艾索米亚亲口解释这个视频的来历。

    “这是什么?”他问艾索米亚。

    视频上不堪入目的画面在艾索米亚面前流畅地播放着,虽然没开声音,但还是让人血液下涌。

    然而艾索米亚脸上始终没什么表情,甚至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他沉默地盯着这个视频看了许久,忽然轻轻地叹了口气:“特安局,还真是什么都能挖到啊。”

    时隔太久,他已经只记得自己被人侵|犯过这个事实,忘了具体的过程,甚至忘了侵|犯自己的人是谁。

    没想到会在这个时候,亲眼重温。

    这个人也曾是深渊的成员,但是,四年前的事曝光后,他就不再是了。

    “没什么,不过是被人下|药偷袭了。”艾索米亚回答得很平静,把一桩令人发指的犯罪,说得像是走在路上被石头绊了一跤那么容易,“我被拍了视频,不敢声张,假装什么也没发生过,不过后来,不管是克里斯蒂安还是他,都知道了,他们对他发起了追杀,但最终没有成功,听说他现在在你们手上?”

    “他?”西里文斯注意到艾索米亚话里的细节,“克里斯蒂安和谁?”

    艾索米亚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说出了那个他并不想提及的名字:“奥贝米拉。”

    “深渊之主?”西里文斯皱眉,意识到自己可能低估了艾索米亚在深渊的地位。

    在艾索米亚自首并被丢给特安局之前,特安局根本不知道他的存在,现在也只知道他曾是深渊的暗杀者。

    他和深渊之主奥贝米拉之间似乎有种微妙的联系。

    奥贝米拉对侵|犯过艾索米亚的人发起了追杀。

    奥贝米拉派人杀死了克里斯蒂安,但对艾索米亚只是囚禁。

    “你们……”西里文斯想问艾索米亚跟奥贝米拉是什么关系。

    可才说了两个字,便又一次被艾索米亚打断:“视频放够了么?”

    西里文斯哑然,默默地关掉了视频。

    “事情就是我说的那样,是这个alpha单方面对我采取的行动,与深渊无关。”艾索米亚说着,也不关心这个alpha现在怎么样了,只想早点结束谈话,“还有什么问题么?”

    “那个alpha已被处决。”西里文斯主动交代了那个alpha的下场,然后问出自己现在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从视频画面上看,你应该被他成功标记了,问题来了,你是怎么做到被他标记后,再被克里斯蒂安标记,并只保留他的信息素的?”

    “我就是能做到。”艾索米亚不是很想太过细致地回答这个问题。

    感受到他的不配合,西里文斯逼问道:“你的意思是,只要你愿意,你也能将把克里斯蒂安的信息素从身上抹消,是么?”

    艾索米亚思索了一下,最终还是点头承认道:“是。”

    的确,不管被谁标记,只要他不愿,他就能让对方的标记失效。

    他的“无限回溯”就是这样的异能。

    而之所以不回溯克里斯蒂安的标记,一个原因是,对omega而言,被标记的状态远比没被标记的状态来得稳定,至少不会不分场合不看时间地突然发情。

    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克里斯蒂安标记他的时间太久远了,以他的体能,做不到一口气回溯到那个时间点。

    可以说,是无心也无力。

    但要说有没有可能做到,努力一下还是有可能的。

    所以,回答“是”也没什么毛病。

    而听到艾索米亚的回答,西里文斯确定了,他的异能根本不是什么重生复活,而是回溯。

    也就是说,如果逼他回溯到他出生的那一刻,将他能够回溯到的第一个时间点摧毁,是存在杀死他的可能的。

    西里文斯并不想杀死艾索米亚。

    虽然他是个怪物,还是来自深渊的暗杀者,但只要没有证据表明他还在为深渊工作,那么,他就是特安局的一员,是他的部下。

    “问完了。”西里文斯说着,把那个视频丢进了回收站。

    对他这个alpha而言,这个视频很刺激。

    但以自己的部下为主角的视频,他做不到以一种放松发泄的心情去看。

    他当着艾索米亚的面将回收站清空,然后关掉光脑站起身:“你要是困就再睡会儿,要是不困了,就出去把你家搭档捡走——他在外面等你一天了。”

    艾索米亚愣了愣:“他还愿意跟我搭档?”

    他还以为,被那么血腥恐怖的画面吓到后,杰拉尔特已经不想再跟他搭档了。

    “恰恰相反。”西里文斯说,“知道你的异能不是单纯的治愈后,我有过拆散你们,让你们各自另组搭档的打算,但是杰拉尔特不愿意。”

    艾索米亚:?

    “他说,欠了你的,他会找机会还你,否则他良心不安。他还说,他会好好控制自己的异能,不再给你治愈他的机会,同时保护你不受伤害。”

    “呵。”艾索米亚笑了一声,笑声里没有愉悦,只有嘲讽,“未免太过自大。”

    “是啊,他太自大了。”西里文斯回应,“但我身为特安局的局长,在给部下分配搭档时,不仅要考虑异能的适配性,还要照顾部下自己的意愿。所以,除非你明确地表达出不想再跟杰拉尔特搭档的意思,否则,我将遵从杰拉尔特的意愿,继续命你们互为搭档执行任务。你的回答?”

    艾索米亚回忆了一下杰拉尔特平时呱噪的样子。

    又回忆了一下他听话地执行自己命令的样子。

    以及在他昏迷前,那个陌生却带着温度的怀抱。

    他抿了下唇:“随便,我无所谓。”

    “好,那么下一次任务,也将由你们合作完成。等我命令吧。”西里文斯说完,没给艾索米亚回应的机会,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房间。

    艾索米亚又在床上躺了一会儿后,面无表情地爬起身。

    遵从部下的意愿……

    这就是特安局么?

    奥贝米拉,如果可以,真想带你来这里看看啊。

    但你一定是不愿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