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傩大爷是我亲爸爸[综]

宿傩大爷是我亲爸爸[综] > 016

016

    蓝灰中长发的青年站在门口边,饶有趣味俯视着她,视线快速环视室内一圈,没有发现除了他之外的其他存在。

    那么,这个小家伙在和谁说话呐?

    看到来人是真人后,纱音瑠皱了皱小眉头,不得不从夏油杰的身上收回视线,奶气奶气道:“音音没和人说话。”

    真人歪了歪头,干脆拉开纸门走进来,蹲在纱音瑠的面前,目光往下移到她手上的狱门疆,伸出一根手指轻戳她的额头。

    “说谎的小孩子可不受人喜欢哦。”

    他稍微用力一戳,小奶娃的脑袋便随着他的力度而摇晃,逗得真人忍不住发笑。

    “你别碰音音啦!”

    纱音瑠气呼呼捉住他的手指,仰头睁大眼不满的瞪着真人,软糯嫌弃道:“你打扰到音音的玩乐时间。”

    “这样不行哦。”真人反手捉住纱音瑠的小胖手,笑得眉眼弯弯,“纱音瑠还未回答我的问题——你刚在和谁说话呢?”

    他本来是想逗弄纱音瑠,结果没想到会听到她在房间内自言自语。还是说这个房间里有某些他看不到的存在?

    真人感兴趣极了。

    “音音没和谁说话啦。”纱音瑠下意识隐瞒起夏油杰的存在,不想让除了她之外的人知道对方的存在。

    “可是我都听见了。”

    真人见她不愿意说出口,便开始模仿纱音瑠的语气,故意凑到她耳边,压低声音道:

    “音音是纱音瑠呀~”

    “为什么音音碰不到你?”

    吐出这两句话后,真人单手托着下巴,兴奋得像是拆穿了对方谎言般,脸上露出压抑不住的笑容。

    “都这样了~纱音瑠还要欺骗我吗?”他眨巴着眼睛,食指轻戳在她粉嫩肉嘟嘟地脸蛋上,“夏油知道这事会生气的哦~”

    “只要你告诉我,我就不和夏油说。”

    当然是不可能的事。

    真人眼也不眨地凝视着她,丝毫没放过纱音瑠脸上微妙的表情,或许人类幼崽不懂得说谎,然而她可不是人类。

    像他们这种拥有智慧的特级咒灵打从出生开始,便知道自己的由来,智商绝对不会低到像个出生婴儿般。

    可惜他无法感受到纱音瑠的灵魂,不然便会感应出她到底是不是在撒谎。

    她会说出来吗?

    站在真人身后的夏油杰忽然就不确定起来,不过他倒是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只有小奶团能够看得见他。除了她之外的人,似乎都将他当成空气了。

    比如说这个唤做真人的特级咒灵。

    纱音瑠毫无怯意与他对视,皱了皱小鼻尖,嘟起嘴拿起怀里的狱门疆,递到他的近前,在真人疑惑的目光下,软软糯糯道:“音音在和狱门疆说话啦!”

    真人脸上的笑容僵住。

    视线转移到她手中的狱门疆,嘴角弧度稍微下滑1厘米,真人无聊地撇撇嘴,转身环视周围一圈,走到滑滑梯上一屁股做下去。

    “好吧好吧~我信你啦。”真人又弯腰捡起地面上的布偶抱在怀里,下巴抵在布偶上,眉开眼笑道:“刚刚都是在——逗.你.玩.的.哦。”

    只是有点可惜呀,他没得到任何有用的情报。

    下一秒,一只布偶娃娃轻轻砸在脸上,幼嫩的奶音带着一丝软糯在耳边响起。

    “音音超级讨厌你!”

    她这次还特意用上了‘超级’来表达自己对真人的讨厌。

    真人接住脸上的布偶娃娃,被她逗得笑出声来,双手扶住滑滑梯边缘,缩小身形咻一声溜下来,转身蹦蹦跳跳跑出去,没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

    纱音瑠:“!”

    她愣怔了几秒,目不转睛看向真人远去的方向,接着低头看向手中的狱门疆以及沉默不语的夏油杰,最终还是这两样玩具压过好奇心。

    “杰杰——?”

    夏油杰在走神,小奶团喊了好几声后,他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夏油杰重新蹲在她的面前,低头重新打量起这个小家伙。

    ——只有她能够看得见自己。

    而且……

    夏油杰的视线缓慢转移到狱门疆上。

    这个特级咒具——他记得似乎是能够封印五条悟的咒具,只要他的身躯出现的话,必定能够达成目的。

    他……或许得阻止这件事。就算最后两人走上不同的路,他也不喜欢让一个不明生物来封印掉五条悟那家伙。

    “纱音瑠——”夏油杰清晰感觉到随着时间的流动,他的意识越渐清醒,那么浑浊地记忆也开始复苏,除了共享的记忆有些模糊之外。

    “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他得让五条悟那家伙知道这件事,或许眼前这个特级幼崽能够帮到他。当然,夏油杰也并不是完全指望和信任她。

    毕竟她是个‘特级幼崽’,仅凭这一点,便很难会取得咒术师的信任……然而,按照五条悟那家伙的性格,他或许会对幼崽感到兴趣。

    “你想要音音做什么呀?”纱音瑠顿时觉得手中的狱门疆不香了,心里对于夏油杰的存在更加感兴趣,接着她皱起眉头,指指点点道;“不过你还未回答音音的问题。”

    为什么她无法触碰到夏油杰。

    夏油杰垂眸,唇角微扬起浅浅地弧度:“因为我已经死亡,现在大概是灵魂状态。”

    死亡。

    纱音瑠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她眨巴着大眼睛,歪头继续问道:“那你为什么会死?”

    “嘘——”夏油杰食指轻点在唇上,狭长的紫眸里一片深邃,轻声温和道:“这个得靠纱音瑠去寻找答案。”

    纱音瑠努力去理解这句话的意思,然而她的小脑袋实在无法太过理解这些高深莫测的话,扁着嘴委屈看向他。

    “音音听不懂啦~”

    “…………”

    夏油杰沉默了几秒,再把句子给揉碎成最简单的话,“我的意思是只要纱音瑠完成一件简单的事,便能得到答案。”

    一件事换去一个问题答案,无论是谁都不会答应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

    这会儿纱音瑠总算听懂了。

    “音音帮杰杰做事,杰杰就会告知音音答案吗?”

    “是的,你的理解没错。”

    纱音瑠歪头,好奇问道:“那杰杰想要音音做什么?”

    “帮我找五条悟。”

    作者有话要说:  嗷呜!你们的评论是我码字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