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傩大爷是我亲爸爸[综]

宿傩大爷是我亲爸爸[综] > 018

018

    东京

    灼热的阳光笼罩大地,迎面吹来的风携带几分热气,吹得人浑身不舒服。

    “纱音瑠,要不要我抱?”

    一行特级站在人行道前,等待红绿灯转变为绿色时,夏油杰低头看向站在身旁、堪堪到他膝盖高的小奶团。

    纱音瑠仰起头看向他,眨了眨大眼睛,摇了摇脑袋瓜奶声奶气道:“音音不要杰杰抱。”

    “音音可以自己走啦~”

    她还挣脱开夏油杰捉住她的大手,改为牵住他的袈裟衣摆,提醒他道:“不过杰杰要走慢点哦,不然音音会摔倒哒。”

    站在她后方的胀相扫了眼夏油杰,凑上去温声问道:“音音,哥哥抱?”

    就算是面对胀相,纱音瑠依旧义正言辞拒绝,挥舞着小拳头,再次强调道:“音音自己走!”

    胀相无奈,只好逐步跟在她身后,要是小奶团摔倒了,他也能眼明手快捞起来。

    没一会绿灯便亮起,周围的车辆开始停止在人行道后方。

    夏油杰特意放慢脚步,眼角余光时不时瞥一眼夹在他和漏瑚中间的小奶团,确保她没有被人潮给冲散了。

    纱音瑠就像个人类幼崽般,只有距离靠得特别近才能够感应到她身上的特级气息,不然在茫茫人海中走丢就很难找回来。

    纱音瑠揪住他的衣摆,大眼睛骨碌碌转动,不停打量起四周围,要是稍微慢下来便会被夏油杰拎起衣领往前走。

    越过人行道之后,夏油杰和几只特级咒灵便准备回到在东京的暂时住所——某栋公寓大厦。

    察觉到这点后,灵魂状态的夏油杰忽然开口提醒道:“音音,你不是要在东京找爸爸吗?”

    “!”

    他这句话突然就提醒了因为换新地方而过于兴奋、导致差点把爸爸给忘记的纱音瑠。

    纱音瑠立刻转头抱住夏油杰的左脚,像只无尾熊般挂在他脚上,抬起头露出那双清澈的红眼睛,嘟起嘴巴道:“杰杰!音音要去找爸爸!”

    “……”

    “杰杰还说来到东京后,要带音音找爸爸。”

    夏油杰的步伐稍顿,表情没有任何变化,他当初确实是说过这种话来哄她。

    找爸爸?他当然会帮纱音瑠找爸爸,然而却不是在这种情况下。只是这点,绝对不能告知纱音瑠。

    弯腰抱起脚上的小奶团,夏油杰微微叹息一声,大手搭在她的脑袋上轻柔,略带几分无奈:“纱音瑠,我们刚到东京,找爸爸这事不如明天才开始?”

    “东京里还有很多好玩好吃的地方。”夏油杰抱着她边走边说道:“你喜欢的迪士尼也有哦。到时候让胀相带你去玩。”

    “什么是迪士尼呀?”纱音瑠逐渐被他的话题吸引住,咬着食指,歪头看向夏油杰的侧脸,“是不是书中的那些公主呀?”

    “对,有你最喜欢的白雪公主。”

    话音刚落,夏油杰的脸便被拉扯住,耳边响起小奶团格外不开心的语气。

    “音音喜欢美人鱼啦!杰杰是大笨蛋!”末了,她还哼唧了声。

    夏油杰:“…………”

    看到纱音瑠这么轻易便被转移开话题,灵魂夏油杰忽然就沉默下来。小奶团被这么几个特级咒灵守着,她几乎很难有机会跑出来,更别提替他去找五条悟。

    他得继续想个办法才行。

    “纱音瑠,只要找回爸爸,你就能让爸爸带你去迪士尼游玩。”

    “?!”

    纱音瑠瞳孔蓦然瞪大。

    让爸爸带她去迪士尼玩吗?

    她完全没想过这点呐……对比起夏油杰,她自然是更加喜欢和爸爸以及胀相一起。

    察觉到夏油杰又在引导她后,纱音瑠撇了撇嘴,转头就朝胀相伸出手讨抱抱。

    “欧尼酱,音音要抱抱~”

    她不要夏油杰了。

    胀相立刻上前抱过她,小奶团又香又软,抱在怀里格外舒服,他那仿佛笼罩了层冰霜的眉宇瞬间温和下来。

    “胀相,音音想去找爸爸qwq”

    小奶音夹着着浅浅地哭腔。

    他下意识低头看向怀里的小奶团,便见她在揉着眼睛,那小模样眼看就要哭出来,心里顿时一软,要是他不答应的话,音音估计会当场哭出来。

    胀相不舍得让纱音瑠落泪,抬头朝夏油杰道:“我带音音到附近转转。”

    袈裟男人微微扯了扯唇角,微侧头看向正在安抚小奶团的胀相,眸色暗了几分,轻笑着道:“胀相别太过溺爱纱音瑠。”

    “你这会惯得她越来越任性。”

    “我乐意。”

    反正宠坏了也是他受住。

    胀相掀眸,凉凉扫了他一眼,抱着小奶团便准备走向另一条道路,只扔下一句话给他们。

    “有事再联络我。”

    眼瞧计划得逞后,灵魂体夏油杰赶紧追上去,他得时时刻刻紧跟在紗音瑠的身旁,毕竟只有这个小奶团能够看得见他。

    漏瑚:“你就这样让他们单独行动?”

    “不着急,紗音瑠不会成功找到她的父亲。”夏油杰笑得眉眼弯弯,双手怀抱在胸,随着人潮走向前方,没有理会身旁几个特级在听闻这句话时露出的诧异神色。

    “难不成你早已知道她的父亲是谁?”

    “不,我只是初步估计而已。”

    夏油杰笑得意味深长。

    *

    “音音想去哪里?”

    等夏油杰几人的气息消散在空气里后,胀相的步伐才逐渐放慢下来,抬头环视起四周围,才发现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已走进了市中心。

    此时正好是中午十二点,上班族们的午休时间

    纱音瑠挣脱开他的怀抱,跳落到地面上,差点一个没站稳扑倒在地面上,幸好胀相眼明手快拉住她。

    他蹲下身护住她,动作熟稔取出手帕替她抹去额头上的汗珠。

    “音音肚子打鼓啦~”

    小奶团扫了眼四周围,拍了拍有些干瘪地小肚子,微闭上眼使劲闻着空气中独属于食物的香味,然后睁开眼惊喜指着对面街的拉面馆。

    “音音要吃面~”

    “好,我们去吃拉面。”

    胀相好笑揉了揉她的脸蛋,站起身牵住她的小胖手,“真不要哥哥抱?”

    “不要~音音自己走!”

    来到拉面馆时,食物的香味瞬间扑面而来,一眼望去全是密密麻麻地人潮。

    胀相捉紧纱音瑠的手,刚准备踏进去时,一道锐利的目光倏地落在他的身上。

    这里——

    有他讨厌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