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 031话:瓦岗军1

031话:瓦岗军1

    031话:瓦岗军1

    下课后,大支心中愤愤不平,在花果山他一直认为他是最强的,没想到今日却被矮冬瓜程咬金玩弄于股掌之间。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过去的他只是井底之蛙,认为在花果山无敌就是天下无敌,想不到他只不过是一个跳梁小丑吧了;在这世上比他厉害的人多的是。

    大支站在大树面前,用他的拳猛力的搥树干,用力地搥、拼命地搥,搥得两手都沾满血渍。大树的树叶如雪花般纷纷飘下,撒满了一地。

    “可恶!真是可恶!”

    “我怎么会输给矮冬瓜程咬金呢?”

    “我发誓过我要成为最强的人,我一定要成为最强的人!”

    大支打得满手都是血,悟空在一旁看了于心不忍,对大支说道:“不要再打了,你的手已经受伤。”

    “你知道我心中不甘,我不甘心输给程咬金。”

    “这就是我们来瓦岗寨的目地,我们要尽量的学习,不管是武术、兵法,我们都要变成强者,绝对不让别人瞧不起我们。”

    “你说的对,但是我就是不甘心……”

    “悟空,你先走吧,我要一个人静一静。”

    悟空知道大支需要时间思考,他需要静一静;于是先行离开。

    接近傍晚,悟空拿着澡盆去澡堂;今天的训练流了满身是汗,冲一下澡是最舒服了。

    一进入澡堂,发现澡堂竟然只有一个人;走近一看,那个人就是魏刀儿。魏刀儿正用肥皂抹自己的身体。

    魏刀儿用水冲掉身上的泡沫,悟空一看魏刀儿光溜溜的身体,大吓一跳。穿着衣服是看不出来的,一脱掉衣服,身体的内在十分令人吃惊。

    魏刀儿的身体全身刺青,刺了一条龙与一只凤;不仅如此,他的身体竟有许多的刀疤,而且他的身体壮得吓死人,手臂、胸部、腹部的肌肉线条都十分地分明,强壮的肌肉简直可以去参加健美比赛。

    “吓死人了!你的身上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刀疤?”

    魏刀儿笑道:“我以前年轻不懂事混黑帮,这些伤都是那时候留下来的。”

    “你的身体也未免太强壮了吧,全身肌肉分明,太恐怖了吧。”

    “这些肌肉都是虚的,中看不中用;实际上我的身体虚得很,手无缚鸡之力。”

    悟空苦笑:“这样子还算得是手无缚鸡之力……?”

    悟空心想不对:“这个魏刀儿究竟是什么来历?”

    到了晚上,悟空到李密住的地方学习读书写字、学习兵法,杨灵也在场。大支对读书写字并没有兴趣,还在躲在山林里苦练功夫。李密细心地教导悟空写字。

    “毛笔的握法为擫、压、钩、贴、辅,擫-以大拇指上节与食指指端用力夹住笔管。压-笔落在纸上,食指指端压制笔管。钩-行笔之时,以中指尖控制笔管的弯转。贴-笔管紧贴无名指指甲。辅-握笔时小指紧靠无名指之后。」

    “毛笔的写法有点、直、钩、挑、撇、捺、折。”各种毛笔的写法李密一一示范写给悟空看。

    接下来换学习写字。

    “一的写法就是一撇,你写写看。”

    悟空依样画葫芦,写了“一”字。

    “二就是两撇。”

    悟空接了画了两撇,写个“二”字。

    “三就是三撇。”

    再画三撇,写个“三”字。

    悟空大叫:“我懂得如何写字了,四就是四撇,五就是五撇,六就是六撇……”

    李密、杨灵不禁笑了出来:“字不是这样子写的。”

    “那我问你,百字要怎么写?”

    “那就画个一百撇。”

    “千字呢?”

    “画个一千撇。”

    “万字呢?”

    “那就画个一万撇。”

    “写个万字要写多久?”

    “那可要写个好几天。”

    “是啊,古人也没那么笨,纸是很贵的。”

    李密细心的教导悟空写字,悟空悟性很高,学得很快,很快的时间就学会写很多字了。

    兵法教学。

    李密教道:“兵法是兵家的用兵之法,简单而言,兵法就是带兵打仗的方法。因为世间文人多尊儒、法两家,强调偃武修文及政治法典的缘故,所以兵法不列入学术主流,很少有文人专心研读。”

    “兵法有姜太公的《六韬》,孙武的《孙子兵法》,吴起的《吴子兵法》,鬼谷子的《鬼谷子兵法》,孙膑的《孙膑兵法》,尉缭子的《尉缭子兵法》,黄石公的《三略》……等。”

    “你想学哪一套兵法?”

    悟空说道:“我想学曹操的兵法-《天罡七十二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