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 032话:瓦岗军2

032话:瓦岗军2

    李密吃惊:“《天罡七十二策》?我没有听过,更没有学过,如何教你?”

    “这就是《天罡七十二策》。”悟空将《天罡七十二策》交到李密的手中。

    “这就是《天罡七十二策》?曹操的兵法?”

    李密翻开《天罡七十二策》,被里面所写的内容吓到。

    “真不可思议,这里面所写的内容是前所未见,有许多曹操带兵的精辟解释与许多战争武器制作、用法的介绍,这书的内容写的实在是太精湛了。”

    悟空说道:“我只想学曹操的兵书《天罡七十二策》,其它的兵书我并不想学。”

    “我知道了,我试着教你看看……”

    李密翻开《天罡七十二策》,一句一句教导悟空。

    “主将之法,务揽英雄之心,赏禄有功,通志于众,故与众同好,靡不成;与众同恶,靡不倾。治国安家,得人也,亡国破家,失人也……”

    “做为主将的方法,必须持有招揽天下英雄之心,有功者必奖赏。需与众将士的目标一致,故可以与众将士可以有同其所好,所带的军队就不会萎靡;可以与众将士同其所恶,所带的军队就不会倾倒。”

    “能治好国家使众人安家立命,就可以得到民心,使国家灭亡、众人无家可归,将会失去民心……”

    “用兵之要,在崇礼而重禄。礼崇则智士至,禄重则义士轻死。故禄贤不爱财,赏功不瑜时,则下力并,敌国削。用人之道,尊以爵,睹以财,则士自来。接以礼,励以义,则士死之……”

    “用兵的要点在尊崇礼遇与提高奖赏俸禄,会尊崇礼遇人者,智士能者就会来投靠;能提高奖赏俸禄者,底下的兵士就不怕死。所以能提高贤者的俸禄而不爱钱财,论功行赏绝不拖泥带水,下面的将士就会力拼而战,因而消弱敌国的势力。”

    “用人的方法,尊重封以爵位,以钱财赠送,人才自然就会到来;待之以礼,励之以义,人才自然会拼死效忠……”

    李密教了许多兵法给悟空,悟空如梦中初醒、恍然大悟,所得到的智慧就越来越开通。

    这夜,月黑风高,在瓦岗寨附近的山区-牛耳山,一支巡逻部队十四人,拿着火把巡逻,勘查附近的地形,几个人在聊天。

    “你们有听说过吗?最近有几个哨点被摸掉。等到接哨的人去,竟然发现躺在哨点里面竟是血淋淋的尸体,所有人的头被割掉不见了,尸骨无存、死无全尸。”

    “这实在是太可怕了,应该是隋军干了。隋军竟然渡过洛河来摸哨,手段竟然如此残忍。”

    “这段时间千万不要落单,否则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大家说着说着,突然在大家面前出现了一个人,身穿黑衣,戴着鬼面的面具,挡在众人的面前。

    众人吃惊,大叫:“你是谁?”

    那个人半句话都不说,从鬼面具中露出凶狠的眼神,散发出青色的杀光。

    “你不说话,休怪我们不客气!”

    众人纷纷拔出刀来,对准那个人。

    那人说道:“我只要你们的人头……”

    “什么?要我们的人头……”

    那人从袖中滑出一把短剑,快速地冲向众人;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突然间四个人的人头被砍了下来,人头落地;脖子上的血像泉水般喷了出来,倒卧在血泊之中。

    “这……,这……,人被杀了……”

    “实在是太可怕了!”

    其余人吓到,吓得差一点尿裤子,纷纷拔刀自卫,拿刀砍向那戴着鬼面具的那人。

    那人从容不动,众人的刀砍不中他,不是他的对手。只见一个一个人的人头被摘了下来,手段十分残忍。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巡逻队所有人都被杀死,人头落地,死状凄惨。更可悲的是,连杀他们的人是谁都不知道。

    带着鬼面具的那人,拿麻布袋将所有人头装了起来,消失在黑夜之中。

    隔天,李密赶去参加瓦岗寨的紧急军事会议;参加的人有寨主翟让、翟让的老哥翟弘、徐世绩、单雄信……等人。

    翟让,东郡韦城人,骁勇善战有胆略,曾任东郡的法曹,但因犯法罪该问斩,可是狱吏黄君汉知道他骁勇善战,认为他有“可救生民百姓之命”,便不顾个人安危,私自释放了他。后来翟让逃命到瓦岗寨,率众起义。

    翟弘,是翟让的老哥,因翟让的关系加入了瓦岗寨,此人贪财又好色,不值得一提。

    李密一见到翟让就向翟让说道:“寨主,之前我所提的,立即攻占洛口仓,洛口仓是天下五大谷仓之一,我们用洛口仓的米可以救济百姓饥民。天下之士知道我们的义举,就会纷纷的投靠我们瓦岗寨,我们瓦岗寨将会壮大。”

    翟让说:“攻打洛口仓必须先渡过洛河,洛河的河岸有樊子盖的大军固守,虽然瓦岗寨号称有一万人,但是实际可用的兵只有五千人,其他都是老弱妇孺。”

    “樊子盖的隋军有四万人,而且隋军武器精良,以一比八的实力对付隋军,无异是以卵击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