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 037话:桃李章1

037话:桃李章1

    隔天,翟洪去找翟让,只有他们二人兄弟间的谈话。

    “兄弟,你太相信李密了,李密是个不安好心的人。”

    翟让说道:“我们都是些大老粗,李密富有谋略,具有孔明之才,所以我才尊他为军师。这几次隋军的渡河攻击,若不是李密的计策,否则很难将樊子盖的军队击退,阻绝在洛河那一岸。”

    “兄弟,李密的野心你难道看不出来吗?他志不在当瓦岗寨的军师,他志在当皇帝;否则他不会叫我们攻打洛口仓。”

    “洛河那岸有樊子盖的四万大军防守,隋军武器精良,坚守壁营如铜墙铁壁,且有洛口仓米粮供应,粮食不缺。我们兵力与樊子盖的兵力比是一比八,叫我们去打樊子盖,那不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且攻下洛口仓又为何?我们瓦岗寨自耕自足,粮食根本不缺。李密要攻打洛口仓的目的就是,拿洛口仓的米去讨好天下的饥民,去换取美名,以满足他想当皇帝的大头梦。”

    翟让怒道:“大哥,没有根据的事,千万不要乱说。我想军师并没有那般野心。”

    翟弘接着说:“根据?你要根据吗?根据就在这宝盒里面,这宝盒可是从李密的床下偷出来的。”

    “根据在宝盒里面……?”

    翟让将宝盒交到翟让的手中,翟让打开宝盒一看,在宝盒的里面有一本书,书名写着《桃李章》。

    “《桃李章》……?”

    “《桃李章》是一首民谣,你再翻开里面的内容读读看。”

    翟让打开《桃李章》,阅读里面的内容。

    “桃李子,得天下;皇后绕扬州,宛转花园里。勿浪语,谁道许?……”

    “《桃李章》是洛阳街头口耳相传的一首民谣。有个术士叫做李玄英的人,在读了《桃李章》之后,预言了三件事。”

    “一是,桃与逃为同音,指的是逃亡的李姓之人,预言李姓之人将会得到天下。二是,皇帝与皇后,将会辗转逃到于扬州,不得返回京城。第三,勿浪语,谁道许,指的就是密的意思。”

    “其中还有几位李姓大臣,因为这首民谣而全家被杀,如李浑、李敏等人。李浑应了“李氏当为天子”的签语,隋帝杨广杀了李浑家族三十二口,其余全部被流放岭南。”

    “《桃李章》预言:“当有李氏者应为天子。”,于是方士安伽陀跟隋帝杨广说:“应杀尽海内凡姓李之人。”

    “宇文述知道后,竟然诬陷李浑,他跟杨广说道:“预言李氏者应为天子是有征兆的。臣与李浑是姻亲,听说他最近情趣大变,经常与李敏、善衡等人,日夜私语、终夜密会到天亮。李浑家世兴隆,统领禁兵数十万人,理应对陛下尽忠,不应该如此,请陛下明察。”

    “杨广说道:“如果你说的是事实,就请找出李浑谋反的证据。”

    “于是宇文述派遣武贲郎将裴仁基告发李浑造反,杨广就派兵一千多人至李浑家抄家搜寻证据,命左丞相元文都、御史大夫裴蕴共同审问李浑。”

    “两人问案数日,查不到谋反的证据,元文都、裴蕴向隋帝据实以报。但是杨广不相信,于是派宇文术再去审问。”

    “宇文术到了牢中,召出李敏的妻子宇文娥英,宇文娥英就是杨广的姊姊杨丽华的女儿,也是前北周宣帝宇文衍之女。宇文术家族与北周宇文家族出身不同,虽然同姓宇文,但是宇文术家族是出身鲜卑族的仆人,本姓为破野头。”

    “宇文术跟宇文娥英说道:“夫人乃当今皇上的外甥女,何患没有老公。李敏、李浑的姓出现在“李氏当为天子”的签语之中,皇帝要杀他们,谁也救不了他们。夫人应该先求自保,如果帮他们说话,可能遭受杀身之祸,性命不保。”

    “宇文娥英回答:“世伯说的是,但是小女子不知该如何做?请世伯指导。”

    “宇文述说:“你可以检举李家密图谋反,说李浑告诉李敏:“你应该图谋篡位当为天子。当今皇上好大喜功、好兵征战,劳扰百姓,万民苦不堪言,是上天要灭亡隋朝,等着你我共取天下。”

    “时机到了,你跟我必为大将,统领每军各二万余人,共五万人大军。再征召各族叔侄、内外亲戚,募兵征战。我们家族子弟,各为主帅,分领兵马,分散于诸军之中,然后互相联系,首尾相应。”

    “你我为前锋,偷袭皇帝的禁军,子弟们相互响应,袭杀各军统领将军。一日之内就可以平定天下。”

    “宇文述口述,宇文娥英写表,封在密表之中。宇文述持密表上奏,跟杨广说:“已经得到李浑谋反的证据,有李敏妻宇文娥英的密表。”

    “杨广阅览之后哭泣说道:“我宗社几乎要灭亡,仰赖亲家公才能保全。”(宇文术的儿子宇文士及娶杨广女儿南阳公主)于是斩杀李浑、李敏等宗族共三十二人,其余不分男女老幼,全部流放岭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