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 063~4话:终战1

063~4话:终战1

    孙悟空

    063话:终战1

    樊子盖带领着隋军往东北撤退,准备穿过洛河,众人来到了水楠树原。水楠树原在洛河的岸边,四周长满了水笔仔。

    水笔仔是胎生植物,别名秋茄树,属红树科灌木。水笔仔生长在水边,果似悬笔,因此而得名。

    樊子盖来到了水楠树原,心中感到不安,心想:今日屡次招遇瓦岗军的伏击,死伤惨重。这里是水楠树原,水笔仔树林密布,瓦岗军难道没有在这里设下陷阱吗?

    而且今日一战已到末声,太阳都快要下山了,到现在还没有看到李密,实在是太不寻常了。

    夕日的阳光,将洛河照成一遍黄澄澄,与红树林相印辉照,美不胜收。旁边的隋兵提醒樊子盖,再不赶快渡过洛河,就要晚上了,恐怕局势变得更加困难了。

    “我知道了,命令士兵们砍下红树林的树木,准备做成木筏渡过洛河。”

    樊子盖说着说着,竟见从红树林中穿出了一个一个的人群,那是埋伏的瓦岗军,带头之人正是李密与徐世绩。

    樊子盖心惊,李密果然在此设下埋伏,而且带头的人还是李密本人。

    李密向樊子盖说道:「樊将军,好久不见。」

    “杨玄感之乱,洛阳城那一役惨败于你,就没有再见过你。”

    樊子盖苦笑:“是杨玄感的刚愎自用,误了大事,否则依你李密的神机妙算,洛阳城那一役杨玄感军未必会败。”

    李密接着再说:“我们之间注定要一战,今日这一战就是划下我们两人之间仇恨的句点。”

    樊子盖苦笑:“我军士兵为了逃命,已经疲惫不堪,现在只想苟活逃过一劫。”

    “我不了解,为什么今日我军一直步入你设下的陷阱?难道你李密真的是神机妙算?真能算出我隋军今日一定会渡河?真能算出我隋军的一举一动?”

    李密笑道:“我并不是神,也没那么神机妙算,这一切的布局,全部是根据这一根羽毛。”

    李密拿出了一根白色的羽毛:“这是一根白文鸟的羽毛。”

    樊子盖脸色一变,声音颤抖地说道:“终究被你发现了。”

    “没错,在瓦岗寨摸掉的哨点与巡逻队被杀的地点,都发现白色的鸟毛。我查证过,所发现所有白色的鸟毛,都是白文鸟的鸟毛。”

    “你早就在瓦岗寨里设下了奸细,而你与奸细之间的联络,全靠白文鸟之间的传递。所以奸细出现的地方,就会有白文鸟羽毛的出现。”

    “我早就命人捕捉山区的白文鸟,果然发现你跟奸细之间联络的密函。奸细向你报告我与翟让之间的相斗,我已经杀了翟让。”

    “密函中写着:李密已杀翟让,自称蒲山公爵,瓦岗寨情势动荡不安。”

    “只不过我模仿奸细的笔迹,在密函里追加了几句话:我将袭杀李密,秋节时分攻寨,理应外合。”

    “再将密函绑在白文鸟的脚下,白文鸟再飞回你手中,让你中计。今日就是秋节,你果然依密函所言率兵渡河来进攻瓦岗寨,才会一步步步入我的陷阱。”

    樊子盖听了,咬紧牙关,恨得牙痒痒:“好一个李密,你实在是太可恶了。”

    “可是你为什么算准我们会逃命来到水楠树原?在这里设下埋伏?”

    “没有为什么?因为从牛耳山逃命,想要渡过洛河,一定会经过水楠树原。”

    “今日水楠树原就是你的葬身之地,你就乖乖地束手就擒吧。”

    樊子盖大笑:“上天注定要灭亡我,我樊子盖今日注定要葬身在水楠树原。李密,你今日一切的羞辱,我会牢牢地记在心底,就算变成了鬼,也不会忘记今日之仇。”

    李密:“你就投降吧,樊子盖;你只剩下残兵弱将,不可能能赢过我瓦岗军的本军攻击。”

    樊子盖怒吼:“我绝对不投降!”

    “所有隋军弟兄们,今日就让我们战死在沙场上,与瓦岗军一拼,战死在水楠树原!”

    “进攻瓦岗军!绝不放过瓦岗军!”

    徐世绩下令:“痛击隋军!将隋军杀得片甲不留!”

    “杀啊!”、“杀啊!”、“杀啊!”、“冲啊!”、“冲啊!”、“冲啊!”

    “将隋军碎尸万段!”

    “将瓦岗军碎尸万段!”

    双方战火一发不可收拾,刀剑横飞,残杀混沌,陷入混战之中……

    孙悟空

    064话:终战2

    另一方面,悟空、大支、秦琼、程咬金、王伯当与魏刀儿之间的殊死决战。悟空突击一棍击中了魏刀儿的额头,劲道极大,魏刀儿头一昏眩,向后滑退了数步,口吐鲜血。

    “魏刀儿终究是一个人,不可能天下无敌。”

    秦琼见机,使出了双锏攻击,击向魏刀儿的腹部。

    “看我的金钢双锏!腹部攻击!”

    双锏攻势凌厉,魏刀儿无法阻挡,双锏直接击中他的腹部,魏刀儿向后弹飞,趴倒在地。

    “斩马刀大刀劈!”

    大支跳跃,手挥斩马刀,猛力一击,斩马刀由上往下猛力一砍,直接砍中魏刀儿的后脑门,砍出一条血痕,魏刀儿头部流满鲜血,口狂吐血,身受猛击。

    “魏刀儿的气势变弱了,趁机赶快干掉他!”

    程咬金大吼:“看我三板斧的厉害!”

    “快斧抡劈!”

    程咬金快步向前冲,手握三板斧,连续数斧朝魏刀儿方向快砍。瞬间魏刀儿恢复知觉,一脚踢出,踢中了程咬金的胸口,程咬金口吐鲜血,向后横飞数十尺。

    “可恶!魏刀儿的力道还是那么地强!”

    王伯当见机攻击,手拿弩弓对准魏刀儿发射,五支快箭飞快地射出!

    “弩弓五连发飞箭!”

    “咻!咻!咻!咻!咻!”五支飞箭快速射向魏刀儿,魏刀儿躲避不及,举起右手阻挡,五支飞箭射穿他的右手,右手废掉。

    悟空再一棍,左右方向横劈,击中魏刀儿的太阳穴,魏刀儿整个身体翻了一圈,头部猛烈撞地,耳朵冒出鲜血。

    秦琼拿着双锏指着魏刀儿,对魏刀儿说道:“魏刀儿,你的死期到了!受死吧!”

    双锏猛力往下一刺,快速刺向魏刀儿的胸膛;魏刀儿翻身躲过攻击,侧脚猛力一踢,踢中秦琼的腹部,秦琼向后滑退数十步。

    魏刀儿左手撑地站了起来,双眼变得完全火红,一股一股的气势从身上全力散发,杀气惊人。

    魏刀儿怒吼:“你们五个人,实在是太可恶了!要打败我的话,就一起来吧!我不会认输的!”

    大支冲向前,斩马刀猛力一挥,气势逼人。斩马刀直接砍中魏刀儿的胸口,沉重斩马刀的劈势,劈在魏刀儿的身上,魏刀儿竟然动也不动,直接接下了这猛烈的一击。

    “可恶!这还算是个人吗?我这猛力一砍,他居然纹风不动。”

    魏刀儿用气一震,竟然将庞大的大支连带着斩马刀震开。悟空后面数棍,猛力攻向魏刀儿的背面,连续攻击,快速击打,竟然都被魏刀儿的气震开,悟空向后弹飞。

    秦琼怒吼:“那是硬气功,一般的攻击是没有用的,只会被魏刀儿的气挡下来。只有攻击他的致命伤,才能击败魏刀儿。”

    秦琼出锏突刺,急速猛刺,刺中魏刀儿的左眼,魏刀儿的左眼球爆裂,血流不止。

    程咬金纵身一跃,一斧砍中魏刀儿的背脊,砍出一道血痕,魏刀儿向前滑走数步。

    王伯当五箭连发,射向魏刀儿的胸口,魏刀儿硬是接下,五箭齐插在魏刀儿的胸口,血流不止。

    秦琼大喊:“使出杀手锏,攻击魏刀儿的致命点。悟空你攻击天灵盖,大支你挥刀攻击咽喉,程咬金你攻击下档,我攻击眉心。”

    四人攻势齐发。悟空纵身一跃,由上往下快速冲杀,一棍击中魏刀儿的天灵盖。大支向前狂冲,斩马刀猛力一挥,砍中魏刀儿的咽喉。秦琼纵身横飞,将锏一旋,刺中魏刀儿的眉心。程咬金往地面滑行,持斧由下往上猛力一砍,砍中魏刀儿的下档。

    瞬间魏刀儿的硬气功被击溃,四人再施猛力,兵器劲入魏刀儿**七吋,啪啦骨骼被震碎,魏刀儿七孔喷血,当场惨死,倒卧在血泊之中。

    “真是个太可怕的对手……,好不容易才击毙他……”

    悟空轻嘘:“终于杀死了魏刀儿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