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孙悟空新传:大圣侯 > 074话:白衣女3

074话:白衣女3

    孙悟空

    074话:白衣女3

    隔天,到了正午,王薄一夜未睡,这种情况教他怎么睡得着?卫兵打开牢房,将王薄拖了出来。

    “时辰到了,我们来送你上路。”

    两个卫兵架着王薄,拖着王薄向前走。王薄双脚都软了,身体冷汗不停地流,眼泪哭得不停。

    “我不想死,快放了我,我真的不想死……”

    一步一步迈向了刑场,王薄的心里好害怕。在长安的市集,聚满着人群,当有人要被斩首时,市集官员就会驱赶着市民来围观斩首,以立威信。

    王薄被拖到了刑场上,跪在广场之中,低着头披头散发,双手被绳子绑住,全身冷汗直流。

    审判官大喊:“罪民-王薄,私闯皇宫禁地,斩立决!”

    “午时已到!斩!”

    刽子手从广场的另外一边走了出来,手拿着一把血淋淋的大刀,一步步地走向王薄。

    王薄的心中害怕极了,他从来没有那么恐惧过,他害怕极了死亡,他真的不想死。

    “天啊!谁来救救我?我真的不想死……”

    王薄想起了白衣女子美丽的面容,心想:我爱上了她,却连她是谁都不知道,就这样死了,我再也见不到她,我真的不想死啊。

    王薄心中默念:我不想死,我不可以死,我还不知道她是谁?我绝对不可以死在这里。

    刽子手一步步地走向王薄,停留在王薄的背后,凶狠的眼光望着王薄,将大刀高高举起。

    审判官大喊:“午时已超过!快斩!”

    刽子手举起大刀,快速往下一挥,砍向王薄的颈部。

    “斩!”

    “不要斩!”王薄大叫。

    原本欲砍向王薄脖子的大刀,停顿在半空之中。

    “是谁喊不要斩的!”审判官怒喊。

    “是囚犯自喊不要斩。”

    “囚犯喊不要斩就不要斩吗?那以后就没有人会被砍头了。”审判攻怒道。

    王薄站了起来,冷冷地笑道:“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谁?”

    “我可是天神所派下来的大妖法师-王薄。”

    “什么?你是大妖法师?”

    王薄笑道:“天神交代我,凡是世间有不公不义之人,叫我用妖法收拾他们的性命。”

    “什么?听你在胡扯,你才不是什么大妖法师?”

    王薄抖了一抖,绑在他手上的绳子竟松脱掉落在地,众人看傻了眼。

    王薄大喊:“嘛啦劈哩叭啦轰!”

    在他的双手中,竟然冒出了两团的烈火熊熊地燃烧,火势烧得猛烈。王薄将双手猛力一推,两团火球飞出,撞在地面,产生剧烈的爆炸。

    广场的众人看到了,十分地吃惊,心想:王薄难道是天神所派下来的大妖法师?

    众人纷纷一个人一个人跟着跪下,像王薄膜拜。大声喊道:“参拜大妖法师!”

    审判官吃惊大叫:“你们别上他的当,他根本就不是大妖法师,他是个骗子,他骗大家的。”

    审判官指挥刽子手,对刽子手说:“快砍下他的头!”

    刽子手心惊:“他可是大妖法师耶,我不敢砍他的头,会招来天神的报复。”

    “他是骗子,别听他胡扯。快砍下他的头!快砍死他!”

    刽子手冒着冷汗,一步步走向王薄,举刀准备砍向王薄。

    “大妖法师,不是我要砍你,而是审判官要我砍你。”

    刽子手举起大刀,快速砍向王薄。王薄心想:我小命休矣,我是躲不过这一刀的。

    突然间远方射出了一支箭,箭射得很准,直接射穿了刽子手的心脏,刽子手被射死,倒在地上。

    是谁射的箭?竟然有如此神准的箭法。向远方望去,有个人穿着斗篷,骑着一批马,脸戴着花木兰的面具,手握着长弓。

    那人对王薄大喊:“快上马!”,那声音柔细,分明是女子的声音。

    王薄心想:终于要逃过一劫,快速飞奔跑向那位蒙面人。众人惊怕王薄是大妖法师,竟然没有一个人敢阻挡王薄。

    王薄快速地跑着,冲向那人,一跃就跨到马上,坐在那人的后面。那人驾马快跑,逃离长安市集。气急败坏了审判官,竟然让死囚逃跑。

    那个蒙面人骑着快马奔驰,快速地逃离长安城。王薄坐在那人的后面,感觉那人的身躯非常地柔软,不像是男人,且从那人身上传来淡淡地百合香味,十分熟悉的味道。

    王薄心想:莫非这一个人就是他朝思夜想的那一位白衣女子吗?

    王薄不禁问道:“是妳吗?妳是白衣女子吗?”

    那人的脸戴着花木兰的面具,真叫人看不到她的面目。那个人只是狠狠地对王薄说道。

    “切记,不要再过问我的身分,否则我踢你下马。”

    王薄噤口,不敢再追问她的身分。

    王薄问道:“现在我们要去哪?”

    那人回答:“到一个可以让你发挥长才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