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情敌最后都爱上了我

所有情敌最后都爱上了我 > 跳楼

跳楼

    飞机明显已经在严重超载的边缘摇摇欲坠,多加一个人其实都是勉强,眼下三人,哪怕谢远野自己不上,也还剩两个。

    一个是战斗力基本跟谢远野持平的安怀,一个是战斗力基本为零的路楠——换个时候这会儿该让谁上不言而喻。

    但安怀是个omega。

    并且刚刚为了救他,身上的伤肉眼可见的让他行动速度不如先前那么敏锐。

    谁也不知道这一批救援走后,下一批还要等多久。

    或者还有没有命等到。

    “谢队!”驾驶员一道嘶吼劈开凛冽的沉默:“东区又来了一批!没时间了!!”

    谢远野登时眉头拧成川字,他似乎下定什么决心,轰落一只丧尸的途中猛地一转头,刚要说话,就觉握住安怀手腕的手忽地一空。

    “听到没有,赶紧上去。”安怀突然头也不回地喊了一句,他谁也没看,但所有人都知道他这话是冲谁说的。

    路楠登时整个人愣住,下意识道:“可是你……”

    “我什么我,我留在这儿还能跟你谢哥哥并肩作战,你留在这儿能干什么?一起在丧尸的嘴下原地殉情吗?”

    最后一发子弹飞出去的瞬间,安怀咔哒两声飞速切换了个新弹匣,没人看清他到底从哪儿、什么时候摸出来又换上的。

    只见扣板被无声摁下,刹那间□□火光闪烁,将他的脸勾了层浅淡的金边。

    路楠当即被他说的哑口无言,一时间简直不知道从哪里辩解,耳朵都红了:“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是这个意思就上去,”安怀冷冷道:“就你那三脚猫功夫,撑不了三分钟就得死在这儿——别忘了,你的命是我刚刚费劲救下来的。

    □□的连击声戛然而止,安怀终于带着枪头将身体转了个一百八十度,黑压压的洞口毫无征兆地指向了路楠:

    “我不想再说第二遍。”

    「叮咚!情敌一号清理进度95%,请再接再厉!」

    路楠踩着绳梯半只脚刚踏上机舱,飞机轰然而起,朝着上空直升,安怀在间隙中微微抬头朝飞机看了眼,恰好跟一手撑着门框表情复杂的路楠望了个正着。

    他动了动唇,似乎想对安怀说什么,但还没开口,就见下方的安怀方才眉眼间的冷然消了个七七八八,仿佛意识到自己要说什么似得,轻轻挑了下眉,勾起唇角,嘴巴无声的动了两下——

    “回见。”

    「叮咚!情敌一号清理进度为100%!恭喜宿主清理完成,请再接再厉!」

    舱门合上的瞬间,路楠脸贴在玻璃上,他嘴巴张合,似乎说了什么,但声音已经传不出去了。飞机飞行速度极快,几乎是转瞬便消失在远方。

    安怀刚收回目光,一个满弹匣突然丢进他怀里,就听谢远野道:“数量不少,周鸣御还没撤退,一会儿应该会来支援。”

    说着,他一个飞踢把面前又爬上来的丧尸直接踹飞到一楼,坠落的声音宛如巨石落地,才又想起什么似得,补了两个字:“撑住。”

    安怀不客气地把弹匣往兜里一揣:“我还以为你会怪我留下来呢。”

    谢远野动作略微一顿。

    他余光扫了眼安怀,恰好看见对方正抬手拨头发,鬓角处发丝不知何时被汗浸湿,贴在眼侧,将青年的眼睛遮的看不清情绪。

    只听安怀吁了口气,意味深长道:

    “破坏了你俩光明正大培养感情的机会,以及背着我在这儿偷摸干点儿……对我头发不太友好的事情。”

    谢远野正瞄准一只丧尸的眉心,听到这话手登时一抖,子弹直接打了个空。

    安怀吹了声口哨:“谢哥哥,你不行啊。”

    谢远野:“……”

    他按捺住脾气,冷冷道:“我跟路楠没有见不得人的关系,就算有,你头发也绿不了。”

    安怀看了他一眼:“嗯哼?这话怎么说?”

    谢远野没回答,而是一个飞踢直接把一只朝着安怀扑过去的丧尸踹在脚底,军靴的硬质鞋底重重踩在丧尸的胸膛处,低头时,恰好与那张血糊糊的脸对了个正着。

    他面不改色,半点犹豫也没地把枪口对准眉心——砰!

    安怀转过头的时候,谢远野正好在用拇指抹去溅在脸侧的血迹。

    男人面容俊美,五官深邃,因为轮廓较比寻常人要更立体的缘故,偶尔那么一瞬间总有种混血儿的即视感。

    单薄的白色上衣上沾着许多血迹,有干了的暗红色,也有新溅上去的鲜红,他站的笔直,原本就总是冰冷的脸此时更是被衬出几分“冷血无情”来。

    下一秒,就听这位冷血无情的男人冷冰冰道:“等回去了我就跟上头那群人说,解除未婚婚约。”

    他的意思是不会跟安怀有任何瓜葛,但说者与听者总会有偏差,还没等他冷酷无情完,就听安怀若有所思道:

    “那这么说,在回去解除之前,你承认我们之间是属于未婚关系了?”

    谢远野:“……”

    安怀跟没看见他脸色似得,又故意叫道:“未婚夫?谢哥哥?”

    谢远野:“……你叫上瘾了是不是?”

    “还成吧,”安怀低笑了声,说:“先不说你回去就要跟我解除婚约这事儿,咱们还能不能活着走出这儿,都还是个问题。不多叫几声我就下去了,多浪费。”

    他本来就是随口一贫,没想到谢远野眉头一皱:“不会让你死的。”

    安怀颇为意外地看他,语气戏谑道:“是么,那就提前谢谢谢哥哥保护我了,要不要我以身相许?我没什么意见。”

    “……”

    谢远野吸了口气,才冷着脸道:“我有,你闭上嘴乖乖解除婚约就行了。”

    说罢,他抬腿一个飞踢直接踹倒了一波墙上正要上来的丧尸,一脚踩在边缘上,抓着□□一口气冲下方把子弹扫射关,确定短时间内这群鬼东西不会再上来,骤然转身抓住安怀就往另一头跑。

    食堂后方是片小森林。

    人类社会秩序崩塌,活死人混堆成群,大自然却依旧祥和一片,绿叶开得郁郁葱葱,像个远离世俗的世外高人,无声睥睨着人类这出荒谬的绝望之歌。

    安怀就是在这时看到小树林里突然冲出一辆皮卡,前头的灯碎了个半残,红色的漆面被刮的不能看,就连驾驶座的车窗都碎成蜘蛛网。

    “老谢!!”周鸣御从车里探出头来,吼道:“走!”

    谢远野抬手冲他比了个手势,转头对安怀道:“待会我先跳,你看准我的位置再下来。”

    这种高度安怀跳得多了,闭着眼都不会出错,但眼下闻言只是朝谢远野一瞥,继而点了点头,并没有跟他争。

    时间紧急,身后和楼下都有一群嗷嗷待哺的丧尸,后方大概是直接通上三楼,没有空断处可以攀登上楼的缘故,丧尸要少一些。

    但这也就是跟前面比少些。

    谢远野顺着墙壁爬到了二楼窗户边缘,在周鸣御停车的瞬秒内,单脚一蹬,朝皮卡后备箱猛跳下去。

    “砰!”

    老旧的皮卡被砸的后轮直接原地弹了下,谢远野却顾不得那么多,转身抬头朝楼顶的安怀一吼:

    “跳——!”

    他说的跳指的是让安怀像他刚刚那样,先踩着窗户的防护栏爬到二楼再跳,然而安怀却像是没听懂似得,话音落下的瞬间,谢远野生生看着安怀一脚踩在护栏边缘。

    他猛地睁大眼睛:“等——”

    还没“等”完,楼顶上的安怀骤然纵身一跃,这一跳太干净利落,谢远野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朝安怀伸出手臂——

    “砰!”

    皮卡二次遭受冲击,车身直接被带的原地弹起又重重落地,安怀嗅着鼻尖席卷而来的、独属于谢远野的强劲alaph气息,不由吸了口气。

    他刚想抬起头,一只手突然按住他后脑勺,生生把他按回了谢远野的怀里,紧接着整个人被带着在这不算宽敞的后备箱里用力一滚!

    砰!

    枪声倏地在耳边炸开,紧接着是谢远野声嘶力竭地嘶吼:“开车!!”

    话音未落,皮卡“轰!”的一声,转眼飞出数十米远。

    等安怀再回头看去时,方才被一枪爆头的丧尸已经七扭八歪地倒在了地上。

    另一头通往外边城市的学校大门早被丧尸占领,周鸣御瞥见操场的瞬间,当机立断甩尾调头,朝另一处出口开去。

    方才食堂楼顶最高也就三楼,只能勉强看清操场的局势,其他位置窥探的并不是很清楚。此时望着周围或游荡、或听见动静朝这儿奔来的丧尸,安怀才前所未有的意识到,这座避难所除了他们,是真的没有活人了。

    就算有,在这种情况下,也撑不了几分钟。

    车再次开进小树林的时候,借着树木遮挡的片刻宁静,周鸣御才在前头问:“你俩没事儿吧?没受伤吧?”

    安怀闻言回过神,倚着车沿松了松筋骨:“还成吧,就是挺久没跳楼,突然这么来一下有点儿刺激。”

    “你以前还跳过楼?”周鸣御震惊道。

    安怀顿了下,后知后觉不小心把以前真正的自己说漏嘴了,正想着怎么糊弄过去时,余光忽地瞥见谢远野微微皱着眉,明显带着几分怀疑的神色。

    他不知想到什么,勾起嘴角,到嘴边的话解释一转:“是啊,电影里头不都是这么演的么?”

    “电影?”

    “女主角在危难之际从楼上跳下来,男主在下面稳稳接住,来个公主抱,从此一眼定终身,两情相悦,除了生死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安怀单手趁着下巴,半眯着眼意有所指地看着谢远野:

    “所以我呢,就想着有朝一日,也要这么浪漫一回,不过为了以防我跳得不好,对方接不住,所以我早早就为了我的‘梦想’勤学苦练。”

    “……”

    不用他说完,谢远野已经猜到了这人后面想说什么。

    果不其然,不等他别过脸,就听安怀那张吐不出象牙的“狗嘴”说:“没想到有朝一日居然真的会梦想成真,虽然地点和情况不太对,公主抱也没有实现,不过……”

    “不过什么?”风声刮过,安怀的后半句被淹没,周鸣御一时没听清。

    同在后箱的谢远野却听了个一清二楚,安怀说的是:“不过对象我很满意。”

    不知是安怀刻意压低的嗓音导致,还是方才一番同生共死之后,那一抱的触感尚还残留指尖的缘故,谢远野居然有那么一刻恍惚了下。

    然而只是短暂眨眼间,这点恍惚便又被他强行消了个一干二净。

    他冷着脸难得不大自然地准备别过视线,对面的安怀却意外的先一步收回了目光,说:“我知道你不想对我以身相许。”

    安怀慢吞吞都往后一倚:“也不想我对你以身相许,所以我不说了。”

    一路下拉,谢远野都快习惯了这人的咸淡话,骤然听到这么一句,不由愣住,还没琢磨透安怀这话到底什么意思,就见对方突然低头从兜里摸出一小瓶酒精。

    谢远野下意识跟着一看,发现是先前在楼上时,路楠给他消毒包扎时用的。

    因为是携身带的缘故,酒精很小一瓶,此时被用的只剩下不到一半。

    “那群鬼东西来的太不凑巧,跑的时候不小心洒了点儿,”安怀边说边拧开盖子:“算了,有总比没有强——手给我。”

    谢远野本以为安怀拿酒精是身上又有哪里受伤了,无端被这么一问,难得有些茫然:“……什么?”

    “你刚在操场不是当了回血包么?手臂给我,现在是夏天,伤口不处理,待会发炎发烧了先不说,要是不小心被丧尸的病毒细胞感染了,你这命真就神仙来了也拉不回来。”

    安怀说完,见谢远野迟迟不动,以为这人不信,便又补充道:“放心,就是想替你擦个酒精消毒下,作为刚刚你接住我的谢礼,又被我砸了的赔礼。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谢远野闻言回过神,下意识坐直身体:“我没有……”

    “哦?”

    话音未落,安怀倏然打断,他轻轻一眯眼,仿佛意识到什么似得,骤然朝他贴近,因为坐姿距离以及些许身高差距缘故,安怀的视线比谢远野矮了半个头,恰好跟嘴唇齐平。

    朝下瞥去时,率先入眼的是漆黑浓密的睫毛,下方那双漂亮的桃花眼正微微弯着,谢远野对上视线的刹那,便猝不及防从那晶莹剔透的黑色瞳仁里看见了自己的模样。

    清晰的,明亮的。

    就像在借着安怀的眼睛,看见了安怀眼里的自己。

    不知怎的,谢远野莫名喉咙一紧,后半句话愣是没接下去。

    安怀见状,轻轻挑着唇角,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见的音量低语:“难道说,你其实在期待我对你做点什么吗?——谢哥哥?”

    「叮咚!!您的攻略进度+5,目前为15%!请再接再厉!」

    作者有话要说:  怀怀!我的好大儿!你每次叫“谢哥哥”的时候,我脑子里全是“giegie~giegie~”

    怀怀:“听起来不错,我回去就这么叫。”

    谢哥哥:“??”

    -

    giegie,你们看文不评论,那个番茄作者不会生气吧?

    会。

    所以来吧!给孩子点评论吧!评论区继续发个小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