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情敌最后都爱上了我

所有情敌最后都爱上了我 > 尸潮

尸潮

    “小心!”

    谢远野声音出来的瞬间,身体已经先一步上前将安怀扑倒在边。

    丧尸扑了个空后动作似乎有瞬间的迟钝,不等它再回神,谢远野一个弓身,直接把那面目狰狞、快看不出人样儿的脑袋生生踹歪下去。

    “咔哒!”

    一声清脆的断骨声响还没落下,角落处又飞奔过来一只丧尸。

    “艹!”

    安怀登时爆出一句国骂,拽住路楠往边上飞快一滚,什么疼痛都顾不上了,抓起手边的衣服随意套上,等套完了才发现套成了谢远野的,扑鼻而来的alpha气息让他下意识倒吸一口气,“你那唐僧肉味儿什么时候能收起来——这鬼东西居然连楼都会爬了!?”

    谢远野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弹.簧.刀,狠狠朝丧尸后脑刺下去,用力一划,暗红的腐血当空滋开!

    他头也不回地吼:“alpha的信息素吸引丧尸最多只能持续五分钟的效果!不可能现在还有用!!”

    然而这丧尸接二连三飞奔上来的模样,可半点儿也没有过了的架势,看起来比先前谢远野刚刚放血招惹丧尸时还要严重。

    甚至在他最后一个字刚落下,后边居然又蹿出几只。

    一个个都跟狗鼻子闻着肉似得,明明安怀位处这群丧尸跑过来的死角处,这群不人不鬼的玩意儿应该看不见才对,但此刻却半点儿偏差也没,纷纷朝这儿奔来。

    谢远野尽管身手好,但这会儿浑身上下就一把弹.簧.刀,杀了一只还有第二只第三只,根本无法控制他们朝安怀方向奔去。

    安怀啧了声,抓起手边的冲.锋.枪直接冲扑来的丧尸脑袋重重砸过去,趁着倒下的间隙,一把拽起地上这会儿被丧尸吓傻了的路楠。

    本来他是想直接朝楼梯那边跑过去,然而丧尸正是从那边涌过来,谁也不知道那头还有多少丧尸,没有枪的情况下,安怀光保住自己就够呛,更别说还带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白。

    于是他几乎想也不想,便朝房子里头跑去。

    “那群丧尸短时间应该不可能全爬上来,你找个地方躲一下,我去吸引丧尸,你再趁机从谢远野那边绕过去,回三楼。”

    他说完,一脚踹开旁边一扇紧闭的铁门,因为情况紧急,他没收力,本就摇摇欲坠的铁门险些直接被一脚踹得寿终正寝。

    安怀把人往里一塞,转身正要走,路楠忽地反手抓住他手腕,满脸慌张道:“那你……”他咬了下舌,才继续,“你们怎么办?”

    “死不了。”

    安怀说完,忽地想起什么,把手里一块儿拎过来的谢远野的防弹衣往路楠怀里一丢:“你谢哥哥的衣服,穿着吧,就当护身符了,”

    他语气带着几分戏谑的意味,意有所指道:“可别再像刚刚楼下那样,为了找个你谢哥哥的破耳麦差点把命送没了。”

    路楠直接愣了下:“你怎么知道……”

    就听安怀特无奈地叹了口气:“就你这一脸恋爱脑的样儿,想不猜出来也难啊宝贝儿。”

    路楠被他这声宝贝儿叫的直接红透了耳根,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结果还没出声,外头忽地响起几道不轻不重的动静。

    安怀登时神色一敛,目光在周身昏暗且满是灰尘的屋子快速扫过,最终用脚勾过来一根扫把上断掉的木棍,捏着门把悄然探出身,在那只游荡过来的丧尸还没回过神的瞬间,抄起棍子重重一敲——

    “啪嗒!”

    路楠见状刚想出声,就听安怀隔着半掩的门说:“待会看准时机,动作小点儿猫出来,把你这辈子吃奶的力气都用出来跑,知道没?”

    路楠抿着唇点了点头,转而又道:“你的伤……”

    他还没说完,就听安怀半是漫不经心的打断道:“哥哥我受过的伤比你吃过的饭可能都要多,就这点,奈何不了我,”

    说罢,安怀倏地拉开门,不算明亮的光涌进来,将他身侧勾出一层浅淡的光。

    路楠听见他近乎张扬道:

    “放心,保护一个你,绰绰有余。”

    「叮咚!情敌一号清理进度为85%,请再接再厉!」

    「你刚刚是故意的吗?」

    系统的声音突然响起,安怀两下拧断一只丧尸的脖子:“故意什么?”

    系统道:「当然是对路楠说的那些话了——你明知道清理度已经上来、他对你有点移情别恋了,还这么撩拨他。」

    “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安怀漫不经心地一甩棍子,抬眸,“怎么,难道说移情别恋不属于清理情敌的范畴?”

    系统被他噎了下:「……这倒不是。」

    安怀:“那不就行了。”

    系统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还想说话,安怀却没空继续搭理它。

    这群丧尸约莫真是成了精,一个个不光真的爬了上来,还跟装了雷达似得居然直接冲着他奔了过来。

    好在这群鬼东西上来的时候估计也没少费劲儿,腿脚很明显摔过,哪怕感觉不到痛处能动,但因为或扭曲或骨折的缘故,动作没先前那么灵活,安怀抓着棍子来一个抡一个。

    二楼有屋顶罩着的位置没多少,他边抡边朝谢远野方向走去,隔着一段距离,他忽地发现男人手里那把弹.簧.刀变了。

    ——变成了一把不知道从哪儿捡来的,硕大的铁勺。

    安怀:“……”

    谢远野刚用铁勺扣住一只丧尸的脑壳儿把它抡飞出去,就听后方突然响起一阵不算轻的低笑。

    他下意识一转头,只见安怀正靠着墙壁,笑得肩膀都微微颤抖起来。

    谢远野在一瞬愣怔之后,飞快的反应过来对方在笑什么,看着手里的铁勺,一时间也难得有些不自在,欲盖弥彰似得故意冷声道:“你是不是嫌命太长?”

    安怀低咳一声,勉强把笑意压下去后,才意味深长地说:“主要没想到谢哥哥你居然会拿这种东西打丧尸——竟然还有点合适。”

    谢远野:“……”

    安怀揶揄他:“以前考虑过做厨师吗?”

    “以前没有,但现在我可以考虑一下把你和丧尸一块儿爆炒了。”谢远野面无表情的说完,头也不回地直接一脚踹飞了侧边飞过来的丧尸的脑袋。

    安怀闻言轻轻眯了下眼:“不好吧,我现在好歹是你的未婚对象,把我和丧尸凑对儿,这样不就等于你亲手往自己脑袋上扣绿帽子么?”

    他不知想到什么,啧了声,又说:“难道你有绿帽癖吗?”

    谢远野:“…………”

    「叮咚!您的攻略进度倒退1%,目前为9%!请再接再厉!」

    听见这声播报,安怀不由冲谢远野挑了下眉。

    此人大概长这么大头一回听到这种带有侮辱性的词汇,还是被按在自己脑门上的,捏着那柄大铁勺身形都停了足足两三秒,才终于从寂静中转回思绪,声音沉的仿佛要在南北极里生生搓出一把火,发出了几近自暴自弃的愤怒反驳:

    “我就是有也不可能让你给我戴!”

    安怀满是惊讶:“所以你真有?”

    谢远野深吸一口气,忍住给这人一勺子砸晕拉倒的冲动,从牙缝中挤出三个字:“……没有,滚。”

    安怀难得见着人忍无可忍,一改平日的冷漠寡淡,脸色在铁青和生冷之间来回转换,只觉这一点攻略进度没有白浪费。

    一是有意思。

    而二,则是终于在这人身上看到点儿活人气息,而不是端着的冷硬。

    他正欲再说,忽地发现二楼格外的安静,另一处位置也没有丧尸再继续爬上来。

    “怎么回事?”安怀半眯起眼,道:“这是放弃不爬了?”

    谢远野也不清楚怎么回事,或者说他此时连那群丧尸到底怎么爬上来、又为什么本应该行动力充其量只有奔跑能力的丧尸,一时之间突然学会爬楼了这事也一头雾水。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群丧尸好像就直冲他们来,直接忽略了通往三楼的铁梯,否则随便上去一只这会儿估计都够呛。

    但是为什么?

    一阵穿堂风拂过,二楼安静的几乎只剩呼吸声。

    安怀心思微动,仿佛察觉到什么,在谢远野的目光下提着棍子抬步朝边缘走去,低头看清下方的瞬间,他整个人脸色骤变——

    “都上三楼!快——”

    他话音未落,后头一只丧尸踉踉跄跄地从墙后爬了上来,安怀抬脚直接把对方踹下去,结果这头下去一只,另一头又上来一只!

    就见下方不知何时聚集了一大批丧尸,远超先前操场与食堂里头的量,乍一看绝对有上百只不止,将楼下围了个水泄不通,浩浩荡荡密密麻麻,多得能把人密集恐惧症都逼出来。

    非但如此,这群丧尸像是知道一个个爬上来弄不死上头的人一样,这会儿居然弄起了“尸海战术”,硬生生在墙面上搭了个“尸梯”出来!

    安怀上梯.子的时候朝下望了眼,悚然发现,操场的另一端,大门口处,居然浩浩荡荡地来了一大批丧尸!

    ——尸潮。

    所有人的大脑不约而同地蹦出这两个字。

    但是为什么这时候会突然来尸潮?而且还直接突破了基地的防线。

    如果谢远野的alpha信息素真的只有五分钟,且范围只限于周边一百米的位置,怎么可能突然吸引这么多丧尸过来?

    除非这个alpha信息素本身数据就有问题……

    「不会,这本书的世界观设定的确只有五分钟内的一百米位置。为了防止主线任务出现过多差错,基础设定是不会出现差错值。」

    系统的声音适时响起,它顿了顿,又说:「实际上在原书剧情中谢远野也有放过血吸引丧尸的行为,但是并没有出现尸潮。所不可能是他的问题。」

    安怀登时皱起了眉:“也就是说,还有我不知道的原因引起了尸潮——或者就是纯粹的巧合?”

    系统沉默片刻才答:「你可以这么理解。」

    安怀轻轻眯起眼,注意到系统用词上的差别。

    可以这么理解。

    不是“是”。

    不知怎么,他莫名想起最开始二楼出现丧尸时,朝自己扑过来的事,某个念头从他脑海一闪而过,但不等他抓住细想,头顶乍然响起谢远野严厉的声音:

    “……下面!安怀!”

    安怀骤然回过神,惊觉下方那群“猛兽”这会居然都涌到了他脚边,眼看就要奔着他的小腿咬过来,他想也不想,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朝那脸重重一踩!

    正好这时,楼上的谢远野冲他伸出手,安怀一把抓住对方,借力使力,蹬着那丧尸的脸直接攀了上去。

    脚触地的刹那,一连承受了许多“人”重量的铁梯终于不堪重负,咯吱一声当空断裂,在丧尸即将触到三楼地板的前一秒,轰隆倒下!

    安怀上来的时候,三楼人群混乱成堆。

    他还没来得及站稳,便被人重重撞了一下,对方个子矮,力气却不小,肩膀直接撞在了他青紫一片的胸膛上,登时疼的他气血翻涌,差点没直接喷出一口老血来。

    安怀只觉眼前一黑,立时咬紧牙关把喉头即将溢出的痛哼咽了回去,不等他看清周围,楼顶杂乱的人声便齐齐将他包裹——

    “下边都是丧尸,这下全完了……”

    “我还没见到我女儿,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在这儿!”

    “救命呀,救命呀…”

    ……

    尖锐的哭喊声与求救声混杂成堆,所有人都像即将被阎王丢进十八层地狱油煎烤炸轮番受苦一般,精神极度恐惧之下,忽地有人高喊了句:

    “是谁说会有飞机来救援的,飞机呢?!为什么现在还没有来!?”

    “对啊!故意把我们骗到这儿让我们去死吗!?”

    “我记得是他说的——那个omega!”

    不知是谁突然冲安怀一指,刹那间,所有人纷纷朝他投去目光。

    安怀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正欲开口,边上的谢远野忽地上前一步将他挡在身后,一句“是我说的”未来得及出声,头顶狂风呼啸而至——

    众人抬眼,就见翘首以盼的直升机终于姗姗来迟,正悬停在人群正上方。

    谢远野当机立断:

    “所有人听候指令,老少在前女人做中青壮年垫后,依次按照顺序上绳梯,违规者直接给我丢到最后一个排着去!”

    救援来临,恐惧终于落回了临界值,所有的尖叫与求救登时变了调,所有人宛如见到神明,齐齐抬手冲直升机招手狂吼。

    就在这时,前方驾驶舱探出一张陌生的脸:“谢队!”

    谢远野抬起头。

    只听驾驶员声嘶力竭地吼道:

    “西区和东区涌来一批尸潮,距离校大门还有一百米,从方向来看目的地应该是这里,预估还有一分钟即将到达——”

    他话音未落,就听a区方向传来轰隆一声巨响,紧接着是一股难以言喻的血腥味,伴随着细微的晃动与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浩荡而至!

    偏在这时,二楼的丧尸居然又堆积了一大群,开始效仿一楼的尸梯,开始攀着墙涌向三楼!

    “真是草了,”安怀直接被这一幕气的笑出声来,“这群鬼东西都属狗的吧。”

    他接过飞机上扔下来的枪,三下五除二把边上正要爬上来的丧尸跟刮腻子似得统统轰落,手腕忽地被人一拽,就听谢远野低沉地嗓音贴着耳朵传来:“你也上。”

    他话音刚落,就听后方传来一阵争吵:“坐不下了!不要挤了!”

    “你个死人自己上去了就要我不要挤了!?你是不是成心想杀了我!?”

    “别晃,飞机要摔下去了!——”

    “砰!”

    一道枪声当空炸开,就听驾驶员声嘶力竭地吼道:“安静——!最多还能上一个人!坐不下的等下一批!”

    然而谁也不知道下一批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

    好在三楼的人已经空的差不多,挂在绳梯上争吵半天的人也都终于骂骂咧咧地挤上了飞机,一朝空旷下来的三楼,此时只剩下三个人。

    谢远野看了眼安怀,再一回头,就见路楠正站在不远处,满脸惨白地看着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高考终于结束啦!祝考生们有个超常发挥的成绩,迎来崭新的一页~

    评论继续发个小红包,啾咪大家!

    -

    感谢在2021-06-08 16:56:00~2021-06-09 12:07: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欧阳常庆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