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当祸水那些年[快穿]

她当祸水那些年[快穿] > 010

010

    林承宣一觉起来,外面整个世界都变了。他对白姝所做的一起,最终成为扎向他自己身上的一把把刀。

    林母和林真儿大半夜急匆匆地赶到病房的时候,两人分明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被病房里的一片狼藉给吓倒了。

    一个飞过去的遥控器直接擦着林真儿的脸飞过,发出“砰”的一声,差点给林真儿给吓哭了。

    林母看到林承宣一脸憔悴,脸上已经失去了所有的神采,眼神中只剩下一潭死水了,“承宣别这样,没事的别看手机了,网友就是这样见风使舵的,但是他们忘性也大,你看看半年后他们还记得自己现在说过什么吗?”

    林承宣却半点都没有被安慰到,他这样从小顺风顺水惯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顺利的人,自然是无法接受这个结果的。

    但是林承宣又不想承认是自己做错了,于是他将通红的双眼看向了一旁不知所措的林真儿,大吼道,“林真儿你怎么还敢来,要不是因为你,为了替你出头,我会怎么弄成现在这幅样子。上次陈佳佳在订婚宴上为你出头,结果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盘点着林真儿的罪证,林承宣越发觉得是这一切都是她的错,“林真儿你就是个灾星,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你导致的!”

    林母看自己优秀的儿子变成这副癫狂的样子,心痛万分,一听这话,立马抬手给了林真儿脸上一个耳光。她已经有些气急败坏了,“林真儿,林家养你,承宣宠爱你这个妹妹,究竟我们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回报我们?一个男人的心你都得不到,还要我们替你出头,你真是个废物!”

    这句话倒是提醒了林承宣,他想起了刚才自己梦中梦到的场景,顿时茅塞顿开。按照现在这个趋势,明天白天林家股价必然大跌,周氏必然飞涨,既然周氏注定起飞,那他为什么不能乘势而上。

    周嘉是重感情的,林真儿跟他青梅竹马,从小到大的感情不可能说没就没了。如果林家和周家达成联姻,那事情就不会太糟糕还有转机,毕竟在网友心里现在周氏是良心企业的代名词。

    林真儿整个人都傻了,她原本是家里人捧在手心的小公主,她怎么都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的妈妈跟哥哥会在这样指责自己。林真儿看到了林承宣打量自己的目光,那眼神中仿佛自己就是一件待价而沽的工具,让她心里发寒。

    只听到林承宣说道,“不管怎么样,这事是由你引起的,当然也应该由你来结束,你不是最喜欢周嘉了吗,拿出你所有的本事去征服他!只要你嫁入周家,就能改变现在的局面,你就能将功赎罪,不是林家的罪人。”

    林承宣的眼神中满是狂热。

    听着这话,一阵寒气从脚底升起,林真儿瞬间遍体生寒。

    …………

    月底发薪资,整个周氏上下都环绕着欢快的气氛,这个月所有人薪资翻倍,众人也心知肚明是因为什么,对白姝的好感度都要爆棚了。

    周霆的好心情,只维持到了白姝进来后提交了提前结束实习的申请。周霆心里咯噔一下,愣了好几秒钟,都没有反应过来,“你这是什么意思?”

    白姝双眼弯弯地笑了,可以看出她此刻的心情真的不错,“我申请了c大友校的交换生,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还会在那边读完研究生和博士。当然这一切都还得谢谢周总,如果没有你发给我的这笔项目奖金,捐完所有存款后,我也不可能有钱出去深造。”

    什么叫作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周霆这就是!不管出于私心还是公事,他这样做完全是为了留下白姝,让她毕业后留在周氏继续工作。

    谁能想到白姝这么绝,拿了钱要直接跑路,还顶着一幅真心实意感谢他的样子,周霆只觉得憋屈,是真的憋屈。

    偏偏这时候白姝还要火上浇油,她歪着头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周总你怎么看起来不太高兴的样子,之前你不是一心要我出国吗,现在我都主动出国了,你难道不应该开心吗?”

    周霆抿唇,周身环绕着一股的低气压,他现在心情就跟坐过山车似的,现在完全跌入谷底了。

    他问道,“周嘉呢?他知道你要出国,他不反对?”

    周霆现在完全没有立场阻止这件事,没想到这句话竟还要借着周嘉才能说出来,这让他已经摇摇欲坠的自尊,破碎一地了。

    谁知白姝竟然理所当然道,“他知道啊。我们都已经说好了,他也会申请这所学校,我们就分开几个月而已。”白姝旁若无人的秀着恩爱。

    周霆的心却已经碎成渣渣再也拼不起来了。原来他才是小丑,这件事他完全被蒙在鼓里。周嘉一点点风声都没有跟他透露,上个月他还说自己要创业的。

    周嘉好啊,他长大了,都敢跟他玩心眼了。

    周霆只觉得自己被周嘉背叛了,心中满是挫败感。他抬头看着眼前的白姝,真的是又气又恨。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已经隐隐带上了哀求了,“白姝,你跟周氏不是合作的很愉快吗?流下来别走好吗?”

    白姝摇头,打碎了周霆所有的幻想,“周总,这是我的选择,也请你尊重我的选择。”

    周霆沉默了,以他的财力实力,有一百种办法可以让白姝的出不了国,让她留在周氏,留在自己身边,

    但这样折断她的翅膀,阻碍她的高飞前行,这又有什么意思呢?

    两人对峙了半晌,周霆还是没有签那份文件,他只说,“我就当没看到,你回去再想想。”

    但周霆也深知,以白姝的个性,这一张纸并不会阻碍她的决定,他只是内心偏执地想要做最后的挽留罢了。

    白姝结束工作后,这天说变就变,下起了雷阵雨,雷声轰鸣,阴云阵阵密布,像是下一刻就要压在人的头顶。看着这样糟糕的天气,就让人内息无比压抑。

    白姝用软件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刚指纹开锁打开门,她盯着地垫上那双精致但陌生的女士高跟鞋时,愣了一下。

    这鞋不是她的,那是谁的?不言而喻。

    白姝都没有来得及拖鞋,她径直走进卧室,却见那张大床上大大咧咧地躺着两个人。主人公之一的是周家,另一个用被子盖住露出chi裸手臂的人自然是林真儿,她此刻是全然清醒着的,用一种得意又挑衅的目光看着白姝。

    “白姝怎么样,你满意你现在看到的一切吗?”

    这个小世界的男主角和女主角,此刻终于躺在了一张床上。

    白姝内心是欣慰的,但是作为一个有专业素养的演员,她当然不能表现出来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

    白姝的双眼立马微红,隐忍着泛出的泪光,她沉痛地大声问道,“林真儿,为什么是你?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剧烈的声响直接将沉睡中的周嘉惊醒,他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句,“姝姝,怎么了?”他扶着隐隐作痛的头,逐渐清醒过来。

    看着站在床前黑着脸的白姝,又看到躺在他身旁的林真儿,周嘉瞬间清醒。见白姝转身就走,他甚至都没来得及穿上上衣,就急匆匆地追了上去。

    周嘉扯住白姝的衣袖,一字一顿道,“姝姝,你相信我,我没有背叛你,我没有背叛感情。”

    白姝看都没有看他一眼,用力挣脱了周嘉的桎梏,转身就走。

    周嘉真的慌了,这次真的完了!不管是不是他自愿的,白姝这样的人眼里揉不得一点沙子,她这次真的永远永远都不会原谅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