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当祸水那些年[快穿]

她当祸水那些年[快穿] > 016

016

    白姝下楼的时候又遇到了正在嗑瓜子的周萍,看到白姝拎着行李箱,她一脸不可思议,“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你打秋风打了这么多年,终于舍得从白家离开了?”

    在周萍面前停下脚步,白姝微微一笑,这个笑容让她苍白暗淡的脸上顿时有了光彩,令满堂熠熠生辉,“我要走了,这个家还有谁能被你欺负呢?等白家新的女主人进门,真正被扫地出门的就轮到你了。”

    白姝一句话正好踩到了周萍的雷点,让她勃然大怒,但是谁在乎她呢?在原世界里,周萍就是个彻头彻尾的pua大师,将原主推向深渊的罪魁祸首之一。

    白姝顺利走出了白家大门,季瑶瑶的那辆suv已经停在了门口,看到白姝手中的行李,季瑶瑶三步跨作两步上前一把薅过,“白姝,我早就说让你搬出来了,就算白家老爷子对你有恩又怎么样?你看你之前那幅鬼样子,我就不信其他人会对你好。”

    听着季瑶瑶的碎碎念,白姝回忆起了这个小世界的剧情。事情还要从上一代说起,收养原主的白家大家长白宏志,他和白姝的亲生父亲白枫是战友,是一起上过战场、生死相交的好兄弟。两人年轻时更是一起追求过白姝的母亲林菲,虽然白月光选择了白枫,但也没有影响到兄弟两人的关系。

    在原主五岁的时候,白枫夫妇不幸车祸意外去世,而原主是他们死死地护在怀里才侥幸活下来的。

    得知好友夫妇意外身亡的白宏志痛苦万分,收养了故人之女的原主。白宏志的原配去世三年,家里只有原配留下来的一对龙凤胎的儿女,长子白绎扬和女儿白舒扬,以及在白家做了十年管家的周萍。

    白宏志平时工作繁忙,想要照顾家庭和两个儿女有些有心无力,白家大多事情都是周萍照料。而他怜爱原主刚刚失去亲人,在原主来到白家后,自然投放了更多的关注和亲情。

    然而这一切都被周萍视为眼中钉,周萍早就将白宏志和白家视为囊中物,白宏志的原配过世,周萍认为自己为白家做牛做马,白宏志一定看在眼里就算续弦对象也能是她,但周萍苦等三年都没有等到,却等来白姝这个拖油瓶。

    周萍觉得白宏志这么多年没有再娶,就是因为心里有林菲这个白月光,就算她去世了,要把原主接到身边收养,心眼特别小的周萍就认定从林菲到原主全都是祸害白家的狐狸精。

    从原主踏入白家的那一刻起,等同踏入了地域。周萍在白宏志面前,对她温柔有爱、照顾有加,在背后却时常用言语冷暴力打压她、pua她,有时候原主还会成为她的出气筒。

    白宏志原配身体不好,自视为白家女主人的周萍几乎是一手养大了白绎扬兄妹两人。自从原主来到白家,她就一直不断地跟白家兄妹灌输这样的思想,林菲和原主都是祸水,他们母亲郁郁不得志就是被林菲这个小三气死的;现在她的女儿来到白家,是白宏志爱屋及乌,她会抢走白宏志的父爱以及白家的一切。

    在周萍的挑拨离间之下,兄妹两人已经和原主势同水火。白舒扬根本毫不掩饰对原主的厌恶,而白绎扬外表温柔绅士,内心却比谁都冷漠自私,他表面上对女主关心,时不时送些小礼物给她,让万念俱灰中的原主在对他感激涕零。

    但是在白宏志面前默默给原主不动声色上眼药的是他,对原主忽冷忽热的是他,让原主在学校举步维艰、备受屈辱的也是他……

    原主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视白绎扬为救赎,她感激他在深渊中伸出双手,这种感激在长年累月下累积变成了爱慕。她终于鼓起勇气告白,谁知白绎扬不仅拒绝了,还直言她恶心,这一刻原主内心的所有的支撑和信念轰然倒塌。

    在季瑶瑶的牵线下,原主参加了素人恋综《与你一起的30天》。

    在这个节目里,有预备出道的超高颜值小鲜肉,有多才多艺的白富美,有女王作风的霸气女总监……在这些大放异彩的嘉宾面前,原主的阴郁卑微被对比地淋漓尽致,她没有个性、不会接梗,网上适时有关于她的黑料爆出,直接导致原主被人网暴,网友大量涌入她的直播间污言碎语,让她无法直播也失去了工作。

    原主本来就有抑郁症,在这样失去所有、万念俱灰之下,从白家顶楼一跃而下。原主的死让季瑶瑶痛苦愧疚,她觉得是自己接下这部恋综导致了好友去世,季瑶瑶远走他乡,一辈子都活在悔恨之中。远在国外休养生息的白宏志得知原主惨死,悲痛欲绝之下中风脑梗,没多久就过世了。

    白舒扬是这个世界的女主,她目睹原主惨死眼前面前,她大为震撼,从此痛改前非,从一个嚣张的恶女蜕变为人人称赞的大明星,她的演技也突飞猛进一举拿下影后桂冠。

    原主卑微怯弱,只有在好友和自己挚爱的工作面前眼里才有一点点光彩,她不知道自己只是小世界中微不足道的一个炮灰,只是女主白舒扬成功道路上的一块磨刀石。

    原主的心思从始至终都很简单,她不恨任何人,她只想学会开心快乐地生活下去,好好做好她的工作,如果对这个世界有一些用处让它变得更好,那就最好不过了。

    …………

    正在开车的季瑶瑶见白姝叹了一口气,一颗心立马吊在半空中,“你该不会后悔了吧?不行,后悔了也不能回去!”

    白姝笑道,“没有后悔,我只是觉得不值得。世界上还有这么多值得去追求的,没必要挂在一棵树上吊死。”

    呵,本来就是,这世界上真的除了白绎扬就没有其他好男人了?这种恶臭的男人应该一把骨灰给扬了,火葬场他都不配。

    白姝直接住在了工作室旁的酒店,愿主生的盘整调顺,以前就是小有名气的女装模特。这几年正处在直播带货的风口,她又顺利转型做了带货主播,她没有签约公司,只自己开了个工作室,跟季瑶瑶几个人竟然也干的风风火火,成了top10的带货主播。

    别看原主私底下跟人相处有些内向,但只要一工作面对镜头,就跟变了一个人一样,侃侃而谈神采飞扬,她拥有一批固定的粉丝,都是被她专业的带货态度吸引的。

    而主播这个行业竞争激烈,每个月甚至每天都有新人冒出来,打数据排位赛层出不穷,白姝这个位置还没有厉害到不可替代的,很多主播都在寻求转型吸引更多的粉丝,而这档恋综就是季瑶瑶微她精挑细选后选择的,全程24小时面对镜头直播相处恋爱全过程。

    白姝已经习惯了面对镜头,季瑶瑶觉得她是拥有天然优势的,殊不知这场综艺成为压死原主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季瑶瑶才这样抱憾终生、一生都在愧疚,她觉得是自己的决策失误,导致了朋友的死亡,她一辈子都没有原谅自己。

    下午五点,整个工作室已经进入了紧急忙碌的状态,工作人员推着数不尽的选品、快递盒来回穿梭,白姝正在化妆间里由化妆师给她化妆,一边翻看着直播的脚本,和季瑶瑶以及商务对接着直播选品的产品信息,不允许有一丝一毫的错误。

    临开播前所有人的状态都是时刻紧绷的,每一场直播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争。

    而此时,工作室迎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