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15 他的身份露端倪

015 他的身份露端倪

    这是用马克笔上了色的服装设计手稿,虽然只是手稿,但稿子上人物模特画的特别细致,对人体线条把握得非常精准,可以看出设计者美术功底很好,最吸引人的还是模特身上的服装搭配,那是一条设计感很强的连衣裙,宝蓝纯色显得安静有力,优雅含蓄,独特的开扣设计,使得胸、部的性感若隐若现的藏在外套里,十分的迷人勾魂~

    “你看出什么来了吗?”张苏晓笑着问。

    “还不错,”我盯着第一张手稿,淡淡的说,“比昨天设计部交给我的那些天马行空的东西顺眼多了,不过现在不是该准备冬季新款了吗,怎么还给我看夏季的?”

    “我不是问你衣服设计的怎么样,难道你没看出来,这手稿上的模特就是你自己?”

    “……”

    我重新审视一番,才发现画纸上的模特在发型身材和脸型五官上,的确和我十分相似,而且画的特别细致,连头发丝,眼睫毛等所有细微之处都表现出来了,就连胸部的轮廓、双腿的线条、手指的长短,指甲上的颜色图案……每处都是我自己的写照。

    看的我有点动容,又有些发慌。谁会把我画的这么好?

    “这是哪个设计师的作品?”我自认绘画水平不错,但要我对着自己的照片来描摹,都不一定画的这么逼真传神。

    “……你猜?”张苏晓笑的神秘。

    “猜什么猜,到底谁啊?”

    “是江枫!”张苏晓脱口而出,然后笑道,“没想到吧,他还有这份耐心和情怀。”

    我这下有些愣住了,再盯着这张设计手稿左看右看,“这真是他画出来的?”

    “当然啊,我亲眼所见还有假,”张苏晓催促说,“你再往后面翻,后面还有五六张,看完再说。”

    我往后翻,发现后面的手稿也是用我的原型做模特,设计了好几套风格迥异的服饰,有甜美可爱的、有任性不羁的、有浪漫潇洒的……在配色上也是以暖色调为主,尤其红色和白色的运用最为经典,每一套都美得不像话。

    但这些风格,都和我平日里那些冷色系穿搭截然相反,也是我很少尝试、甚至讨厌的款式,没想到经他这么一设计出来,我才发现,自己还可以有截然不同的‘另一面’?

    “画的好像你啊,设计的服装也超级漂亮,”张苏晓一边赞叹着,一边说,“我不是平时经常跟他讨论工作上的事儿嘛,好几次去他办公室就发现他在埋头在画这个,我还说咱们那么多设计师,他怎么亲自做起设计来了呢,他就说画着玩儿而已。我觉得不给你看实在太可惜了,就趁他不在的时候,从他办公桌上拿过来给你瞧瞧。”

    我没理会张苏晓对他一味的崇拜,盯着这些手稿发了会儿呆,问她,“晓晓,你有没有发现,这些衣服的款式有点像丹枫时装下面的某个品牌?”

    张苏晓一张张的瞧了下,“嗯,经你这么一说,还真是有点像,特别是红色和白色的搭配,还有焦糖色和白色,整体的线条也都比较大气、简洁,尤其这条裙子,我有次逛街好像在他们家店里见到过一模一样的。”

    丹枫时装是业内相当知名的一个大型服饰集团,它旗下有男装、女装、童装等十几个高端品牌,在全世界二十多个国家设有两千多家直营店,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平时在各大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常见的那些牌子,基本上一半都是XX时装旗下的。

    原本丹枫时装的市场地位在十多年来都无法撼动的,但最近两三年,因为其家族内部的股权纷争,导致其股价一再下跌,关了不少的门店,盈利水平也逐年在下降。

    “老大,你提到丹枫时装,我忽然想到个消息。”张苏晓有些神秘的说道,“我一个大学同学,是做财经记者的,有天跟我闲聊,说到丹枫时装几年前上任的那个年轻总裁,叫段培风的,在去年居然莫名其妙失踪了!据说他们集团现在在想方设法的隐瞒这个消息,还给他们做记者的拿了封口费……当然,这内幕消息到底是真是假就不知道了,主要是丹枫集团因为出了这事儿,高管们都忙着内斗去了……你说,这消息对我们公司来讲,是不是也算一种机遇?”

    我并没当回事,只淡淡说道,“以后少去听点那些流言蜚语,管他失踪不失踪的,跟我们无关,先解决自己公司的问题才是重中之重。”

    其实,我对‘段培风’这个名字是有很深的印象的,因为在前年初的时候,丹枫时装提出要收购我的云灿服饰,据说就是其总裁‘段培风’的主意。我当时断然拒绝,可丹枫时装却一再的发出收购要约,还派了代表来跟我谈判,想用高价来引诱我。

    我当时甚至还直接去了丹枫时装公司,找那位传说中的‘段培风’,想让他彻底打消收购的念头,可被他的秘书告知他去了国外出差,那天也就没见到他的真人。自此,这场收购案也暂告一段落。

    不再多想,我把那几张手稿收起来,递给张苏晓,“拿走吧。我要去开会了。”

    “怎么,看完后你都没什么要说的吗”

    “我需要说什么?”我奇怪的反问她。

    “咳,好吧,我就是替江枫感到心疼,人家画的这么好,你都没个表示。”张苏晓意有所指。

    我瞥了她一眼,“看来你跟他这段时间‘合作’得很密切啊,甚至已经被他收买了?”

    “不!”她故意夸张的反驳,又用赌咒发誓的语气说道,“陆大美女,你可千万别误会啊,我对江枫绝对没有半点‘非分之想’,我跟他是非常‘纯洁’的工作伙伴,他在我心里就是男神一样的存在。什么叫‘男神’呢,就是看他一眼,就知道这辈子跟我没啥关系的男人!”

    我哼笑了声,让她出去了。

    一个人待在这办公室,心底却又莫名生出一丝怅然来~

    看着面前待审阅这堆文件,我头大得很,连签字的笔都不想拿。我靠在椅背上,脑子里翻来覆去的全是江枫的影子了,想着他的神秘莫测,他的英俊潇洒,他所有的所有……我叹着气,逼迫自己打起精神来,继续工作。

    但心里乱糟糟的,怎么也静不下心来。

    看了下时间已经下午4点过,我怕路上堵车,决定错开晚高峰早点回家。

    我简单收拾了下办公桌,拿了些重要的文件资料,关上办公室的门就走了。乘着电梯直达负一楼的车库,离下班时间还早,车库里几乎看不到人。

    正准备朝自己专属的那个车位走去,忽然发现对面角落里有一男一女在接吻!不,更准确的说,是女的在‘强吻’男的,只见她双手捧着男人的脸,垫着脚尖,一个劲儿的要撅住他的唇索吻。而这个男人,虽然被挡住了半张脸,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是江枫!

    江枫!

    “……”我怔在那儿,以为自己眼睛产生了幻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