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20 生命唯一的温暖

020 生命唯一的温暖

    何奕是我已逝丈夫何遇的亲弟弟,也就是我的小叔子,今年20岁,在北方一座大学读大三。七八年前,公婆相继去世,何遇也自杀身亡,只剩下我和12岁的何奕相依为命。

    这么多年来,我当他亲弟弟一样的疼他,宠他,供他读书,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把当初一个营养不良的小屁孩抚养成一个高大健壮的小伙子。没钱的时候自己不吃不喝也要让他吃饱,后来有钱了,更是什么都想满足他,等他今年腊月满20的时候,我还准备送他一辆跑车做生日礼物。

    我跟何奕的姐弟感情,很好很纯粹,他也是我生命里唯一的那点温暖。

    原本想让他去国外留学的,但他死活不答应,说国外太远,一年都回不了几次,不如待在国内读书,至少每月都可以回来看我,或者我出差去他读书的城市见见面。

    “嫂嫂,我想下个月回家一趟,要不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欧洲旅游?”他笑着问。

    “下个月啊,下月刚好是公司里最忙的时候,我可没时间陪你游山玩水。对了,你不是有女朋友吗,跟她一起去玩不挺好的?”

    他叹声道,“早就分了,没意思!”

    “那女孩子不是挺好的吗,干嘛分手?”

    何奕笑了笑,有些吊儿郎当的说到,“因为她发现我手机通讯录上给你的备注名是‘最爱的女人’,还看到我和你很多肉麻的聊天记录,还有手机上我和你的亲密自拍。”

    我愣了下才反应过来,“那你干嘛不跟她解释清楚?”

    “解释了,她不信啊。”何奕继续笑道,“她问我你是谁,我说是我妈,她骂我变态;我又说是我姐,她还是说我变态;我说是我嫂子,她更生气了,骂我是变态中的战斗机;我最后只好说你是我女朋友,她这下相信了,伤心欲绝的跟我拜拜了!”

    他当个笑话一样说给我听,我却听得心里有些别扭。

    “何奕,你今年也20岁了,以后就不要再随便跟别人开这种玩笑。”

    记得以前十二三岁时,他经常信誓旦旦的说长大后要娶我做‘老婆’,要好好的保护我。我只当他还是小孩子,还觉得感动,但这时才意识到他的确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臭烘烘的小屁孩儿了,他迟早要走出社会,要把心思放在别的女人身上的,我必须得注意和他保持‘距离’了。

    但我时不时的,总会对着何奕那张跟何遇长得十分相似的脸发呆……不得不在内心深处承认,之所以无所不用其极的宠着这个男孩子,只因为他是何遇的亲弟弟,有一双几乎跟何遇一模一样的眼睛,看着他,就好像看到重生后的何遇。

    “嫂嫂,你是不是有男朋友了?”他狐疑问道,脸色有些不悦。

    我僵了下,哑然失笑,“干嘛这样问?”

    他盯着手机屏幕,皱着眉头,“你背后,为什么有件男人的衣服?”

    我回头一看,这才发现江枫的一件T恤,不知道什么时候扔在沙发背上的,偶然入镜被何奕发现了。我不可能让他知道实情,只得编了个谎言,“我们公司最近打算出男装,这是一件样品。”

    “哦,那就是我想多了。”何奕哼笑了声,“嫂子,我当然不是反对你交男朋友,但你有了男朋友一定得先要过我这关,就像我交女朋友必须得你同意一样,是不是?”

    “……”我只笑笑,没说话。

    “当然,”他进一步调侃道,“如果你男朋友是恺哥,那我就不用考察了,绝对赞成!”

    “行了,别越扯越远,现在都快24点了,睡了吧,没什么事明天再聊。”

    “嗯,你也该早点休息了,晚安,有事再打电话。”何奕叹了口气,恋恋不舍的挂了视频。

    跟何奕聊了天,心情一下子舒畅了很多。

    他就是我唯一温暖的一个小角落,也只有在他面前,不用伪装,不用算计,不用担心被背叛,一切都是那么纯粹。

    **

    几天后,家里的保姆陶姐终于从她老家回来了,带回很多土特产,也带回了她一如既往的贤惠勤快,一来就负责家里大大小小所有的家务,再加上她爱说爱笑的爽朗性格,屋子里也不再那么冷清了。

    那天早上,我还在睡梦中时,被一个电话铃声惊醒。

    摸过来点开一看,屏幕上出现熟悉的‘周恺程’三个字,我精神为之一振。

    我赶紧坐起来,调整了下睡眼朦胧的状态,觉得‘准备’好了,才滑过接听键,“喂,恺程?”

    “没打扰你工作吧?”他低沉醇厚的声音,在电话那边响起。

    “没,还在家里,没出门。”瞟了眼墙上的闹钟,居然已经上午10点过。

    他那边放松般的笑了声,有些郑重的告诉我,“云灿,我回来了,刚下飞机。”

    “真的?”我略微有些惊讶,问道,“你上次不是告诉我,要起码半年才考虑回国的事么?”

    “上次?你仔细想想,我们上次通话是什么时候了?”

    我反应过来,今天年初和他通过一次越洋电话后,后面大半年都一直没联络,他没给我电话,我也没主动打给他,再加上每天忙得晕头转向,应酬这个应酬那个的,也没时间想起他来。

    我抱歉的笑着,“不好意思,那你现在是在机场吗?”

    “嗯,刚给我公司的人打了电话,让他们派司机来接。”

    “要不,我来接你吧。”我毫不犹豫脱口而出,说道,“毕竟我们也这么久没见了,先一起吃个饭聊聊天。”

    “好啊,”他并没有跟我客气,笑着说,“反正我也想第一时间看到你。”

    挂了电话,我就开始抓紧时间收拾自己,洗了脸,化了妆,又去衣帽间找衣服。一年多没见了,我还挺重视这次的见面,选定了一套简单素净的装扮,上身是纯白的针织衣,下面一条半身裙,再搭了一件披肩,整体倒比较大气优雅,气质什么的也挺到位。

    站在穿衣镜前反复审视了好久,总想做到完美无缺。镜子里的我,身材还是比较出众的,腰很细、腿很长,该有料的地方也比较有料,皮肤也还算雪白细腻,五官更是立体精致,基本看不出已经年过三十。

    开了半个小时的车才到机场。

    到了出站大厅正准备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听到他在后面叫我的名字,“云灿!”

    我立即转身来,看到周恺程高大挺拔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

    他就站在四五米开外,嘴角噙着点淡淡的笑,手里拖着个小小的行李箱,慢慢走到我跟前~

    “……”不过才一年没见,可我却不知怎的,有那么点拘束感。

    我笑着寒暄,“你眼神真好啊,这么快就发现我了。”

    “当然,你这么个大美女站在那儿,瞎子也能看得一清二楚!”他说着恭维的话,视线紧紧锁在我身上,反倒让我更加拘束了。

    “走吧,”我转身,带着他往自己停车的地方走去。

    来到车边,放好行李,当我准备上驾驶座时,他问,“怎么,你司机没来?”

    我笑了笑,“没有,老吴早就辞职了,我现在——”

    说到这儿,我一下想到江枫,想到和江枫之间那些难以启齿的点滴,在周恺程面前更多了分尴尬。

    他倒没多追问,不由分说把我推进了副驾驶,给我扣好安全带,说不要我给他做‘司机’。我来不及推辞,他已经上了驾驶座,快速的启动了车子。

    “我们现在,去哪里?”他一边开车,一边愉快的问。

    “先去我家吧,我已经让陶姐在做午饭了,去我家吃个饭好好休息下调整时差。”

    “好,”他没有任何疑虑,显得意兴盎然,“好久没吃到陶姐做的菜了,你别说,还挺怀念。”

    开车的同时,他有意无意的把目光投到我身上来,然后,他有些深沉、有些突兀的冒出一句,“云灿,你好像变了。”

    我微怔住了下,自嘲的笑,“当然,又老了一岁,变的更老了,很正常。”

    “不,”他瞧了我一眼,柔声道,“是变得更动人了。”

    我不以为意的笑了声,调侃他,“周总这满口的甜言蜜语说得那么溜,看样子跟你家太太和好如初了,特意回国来给我发狗粮的吧?”

    谁知,他脸上的笑容突然就僵住了,然后整个脸沉了下去,只顾开着车,很久都没再说话……

    他的沉默让我有些许的不安,也不好多问什么,只得看向窗外,暂时闭了嘴。

    身边的周恺程,在年龄上比我大了近10岁,算是金融行业里大佬级的人物,也是国内一家知名风投公司的控股股东,同时又是我公司里的大股东之一。

    我们从相识到现在,已有近6年的时间。

    当年,我和丈夫何遇创立了一个服装设计工作室,苦心孤诣的经营了一两年,没想到他又意外去世。在那种煎熬的日子里,我曾经想过殉情而死,但经过日日夜夜的身心折磨,最后还是决定跟他弟弟何奕相依为命,努力振作起来,一边抚养何奕,一边又把精力放在服装设计工作室的经营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