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33 一不小心陷困境

033 一不小心陷困境

    “喂,我,我快不行了……”江枫喘着气,抓铁链的手指又滑落了一些,只见他艰难的说,“我不会游泳,掉下去必死无疑,你可不可以在我临死前答应我一个要求?”

    “省点力气,警察马上就来了,别胡说八道!”

    “真的,我……我根本抓不住了,快答应我吧……”他用力的注视着我,看似绝望的眼神里掺杂着那么点笑意,“你喊我一声‘老公’,我死也瞑目了,快点,真坚持不住了……”

    “让你别说话,”我又犹豫又纠结。

    “啊!”他叫了一声,一只手完全从铁索上滑落了,只剩左手抓着,身子猛地往下一沉。

    “江枫!”我惊得喊出他的名字,声音发颤,“不要死!我……”

    “我们做了快一年的‘夫妻’,你连我临死前这点要求都不答应?”他咬紧牙关,用仅剩的那点力气坚持着,这命悬一线的场面简直让我接近崩溃。

    往身后瞟了眼,还是没发现任何人,警察也没来,眼看他真的要在这初冬的深夜里葬身冰冷的江河,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当作生离死别一样的,趴在栏杆上,特别难以启齿的喊了他一声‘老公’,然后痛苦而无奈的闭上了眼睛,因为我实在不敢亲眼目睹他掉下去的那一瞬间。

    就在我以为接下来就是他无法支撑的掉进江水里,没想到,他竟然重新用两只手抓住锁链,两脚蹬着光滑的石壁,根本他妈的没费多少力气就硬是爬了上来!

    当他翻过石栏,完好无损的站在我面前,冲我得胜似的一笑时,我瞬间气得发抖!

    “你敢耍我?!”我抬手又要扇他,被他轻易的就钳住了手腕。

    “怎么,我没死成,你还不服气?”他笑得又邪又贱,说到,“别忘了,你刚才可是亲口喊了我‘老公’的,你为我痛苦又焦虑的样子,真是好可爱呢!”

    “滚!王八蛋!”我将手里带着细链的香奈儿包包朝他头上挥去,砸的他痛叫了一声!

    想到方才整个场景,我只感到被他严重侮辱了,转身就上了自己的车,驶入滚滚车流。

    ***

    次日下午三点,我独自前去郊区一家供应商考察,一路出了市中心开往目的地。郊区马路上车和人都很少,两边的树木也挺茂密,一个女人开着辆豪车行驶在这种地方总感觉心里不踏实,于是我加快了车速。一般平时外出应酬、出差之类的,我都会叫上江枫开车,但因为昨晚上在河边那场矛盾,我现在根本不想见到他。

    半个小时后顺利到了厂家,在老板老李的热情接待下考察参观了一两个小时,打算拿些面料回去。忙完后时间已经不早了,老李本是强烈要留我在这边吃个晚饭,我考虑到一群人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的,起码又得折腾到深夜,干脆就找了个理由婉拒了。

    我没有按原路返回,在导航上找了条稍微近些的路。

    开了一段时间,途径一条偏僻的街道时觉得有点渴,于是我停好车去附近一个便利店买了瓶矿泉水。

    这条街道的房子很老,路面上很冷清,两边店铺基本都是关门的,车子和人影都很少见到。

    我买了水来到自己临时停车的地方,拉开车门进入驾驶座。可是,当我喝完水,系好安全带,还没来得及锁车门的时候,突然副驾驶车门被拉开了,冲上来一个凶神恶煞的男人!

    我都还来不及问他是谁,他就一把搂过我的脖子,拿着一把的尖刀抵在我劲动脉那里,凶狠的威胁我,“不要动,听我的指挥,不然一刀杀了你!”

    “……”我浑身血液都沸腾起来,紧张到大气都不敢喘。

    我深知,这和上次被江枫开玩笑似的‘劫持’性质不一样。这一次,我是真正遇到穷凶极恶的歹徒了,那锋利的刀口紧挨着我的脖子,快要刺进我的皮肤里~

    我深呼吸了下,尽量保持镇定的问他,“……要多少钱,我马上给你。”

    “少他妈废话,赶紧开车,快点!”歹徒语气很凶,似乎没有商量的余地,而且明显也不是为了钱。

    我只得启动车子。

    他暂时放开了我,坐在副驾驶上手里紧紧攥着匕首,随时可以杀了我。

    按照他指定的路线,我一边胆战心惊的开着车,一边努力让自己冷静,琢磨着如何逃脱。我本是打算加速,找个障碍物突然向左打方向盘,这样歹徒向右晃去的瞬间,我趁机冲出车门逃走的……但一路开了快十分钟,根本没发现合适的障碍物。

    歹徒不断的威胁我开快点,眼睛几乎是一直盯在我身上,不给我半点逃命的空隙。眼看他指挥的路线是通往另一个郊区的大方向,估计是要把我劫持到郊外,我手心直冒汗,越想越觉得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又开了几分钟后,刚好到了一个红灯路口,前面的车子纷纷减速等待红灯。

    也就在这时,我瞟到马路对面停了辆执法交警的车,眼看歹徒又稍微分散了心,于是,我当机立断一脚踩下油门,车子猛地冲了出去,狠狠的撞上前边等红灯的一辆大众!

    这一撞,顿时引起了周边车辆和街边行人的注意,而身边的歹徒瞬间还很懵逼,骂我怎么开的车。不过很快,前面被撞车的车主下来找我‘麻烦’了,与此同时,对面的两名交警也走了过来。

    歹徒这才反应过来我刚刚的举动,眼看局势不对,他一秒都不犹豫,推开车门就逃走了!

    瞬间,我觉得重生了一般,通体轻松下来,甚至连那喋喋不休跟我讨论赔偿的车主都不怎么讨厌了。但我没那么多时间和耐心耗在这儿,马上给公司法务部的经理打了个电话,让他来帮我处理赔偿事宜。

    我没有立即报警,因为刚好在副驾驶上发现了歹徒遗落的一部手机。

    慌张到手机都可以落下,看来我是完全高估这歹徒的心理素质了。

    我翻看了这手机上最近的通话记录……因为一向对数字敏感,我一眼就发现那最新通话的号码有些眼熟。

    用歹徒的手机,把这个号码拨了过去,按了免提,那边很快接了起来,是个女人的声音,语气有些盛气凌人,“喂?事情办好了吗?”

    “……”我保持沉默。

    “喂?!怎么不说话!”她提高了声音,接二连三问道,“怎么回事,信号不好吗?喂?是不是已经办妥了?人抓到了吗,视频拍了吗?!”

    多听了这么几句后,我终于辨别出来了,声音是孙晗微的。

    所以刚才自己为什么会被劫持,一切都明了了。

    紧接着,我又翻看了歹徒的手机短信和微信,点开他最新的一条微、信聊天记录,发现是和一个没有头像的小号聊的,不用说,这小号是孙晗微。

    他们的聊天记录不多,但每一条都触目惊心。

    “到时候随你们怎么玩,别弄死了就成,”

    “记得一定要把视屏拍下来,要luo身的,关键部位要露出来,特别是要看到她脸!”

    “如果还能在她脸上刻上婊、子两个字,我会给你们加钱!”

    “再说一遍别整死了啊,留一口气都行,不然到时候坐牢我不负责”

    以上这些是孙晗微发的。

    歹徒回了句,“知道了,姐,你放心,一定给你办好这事儿,我这有四五个兄弟呢,保管完成任务,还神不知鬼不觉!”

    孙晗微再回,“事成之后把照片和视频都给我,钱会及时打到你账号”

    ……

    看到这些文字,每个字都让我不寒而栗。

    知道孙晗微恨我,但没想到她可以丧心病狂到这个地步!上次已经买通陆超闯进我办公室砍我,如今还没死心,再次买人来报复……看来,这女人是铁了心要把我打进地狱。只不过,她手段可以如此毒辣龌龊,还真的是颠覆了我对她的想象力。

    我很快报了警,警方也在两三个小时内将那个刚才劫持我的,名唤‘阿龙’的歹徒抓捕归案。但录完口供后,警方告诉我说那个歹徒并不认罪,一再否认对我进行了持刀威胁,所以他们还需要进一步搜集证据,但是考虑到案发地点没有监控,而我身上也没有受伤,取证有些困难。

    本来,歹徒的手机就是最好的证据,但我并没有马上交给警方。

    因为,我考虑半晌后,心头有了另外一番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