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48 两人相见起冲突

048 两人相见起冲突

    “我早就告诉过你,从别的男人口中听到你名字都会受不了,”他上了病床,把我的身子揉进他怀里,有些沉重的说,“我什么都可以忍你,唯一忍不了就是你心里装着其他男人,特别是那个姓周的,每次见你对他笑,我就恨不得把你——”他凑到我耳边,说了一句又黄又暴不可描述的悄悄话,听的我抬手又给了他一巴掌!

    他故意痛的哎哟一声,摸着自己被打过的脸,故作委屈的说,“你又打我?!”

    “喂,我可是靠脸吃饭的,你以后别老打我的脸行不?”

    “谁让你这么贱,每天不给你几耳光我不舒服!”

    他笑了笑,把我朝他胸前搂紧了些,软声到,“好,被我老婆打,心甘情愿。”

    ·他刚说完这句话,突然,病房门被推开了!

    “嫂嫂,”伴随这个喊声,何奕走了进来,一眼就发现我和江枫躺在一起,脸色一僵。

    我怎么也没料到何奕会在这个时候出现,瞬间吓得心跳都漏了半拍,赶紧推开江枫让他下床。但江枫却岿然不动,手依然牢牢的搂着我,跟何奕的眼神对峙着。

    “你干嘛啊,下去。”我使劲要推开他,在被何奕亲眼目睹下,真的非常难堪。

    何奕的怒火在眼底燃烧着,不过他还是忍耐了一下,冷冷的问江枫,“你是谁?”

    “你觉得呢,”江枫从头到尾没把何奕放在眼里,看他的眼神也是很不屑的,“小屁孩儿,你既然看到了,我也不多做解释,简而言之,我是你未来的姐夫。”

    “去你妈的!”何奕一怒之下,冲过来就把江枫拖下病床,作势就要揍他,但江枫却轻而易举的抓住了何奕的手腕,捏的紧紧的。虽然两人身形同样的高大,但何奕被他钳住手腕竟然无论怎么用力都甩不掉他!

    何奕这下觉得被羞辱了,更加暴躁,抬脚就要踢向江枫,江枫眼疾手快,身子一闪,反而将何奕的双手反剪到身后,又将他狠狠的抵在墙上……

    “放开我,艹你妈!”何奕目眦尽裂,咬牙切齿,使劲浑身解数硬是反抗不了~

    面对此景此景,我气得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了解何奕的脾气,他同样的年轻气盛,一旦暴跳如雷时跟江枫差不了多少……我有伤在身,要阻止也是有心无力,只对江枫喊道,“快点放开他!”

    “现在记住我是谁了没,”江枫沉声问他。

    “记住你妈!”何奕气得再次爆粗,绝不屈服。

    没想到,江枫听到这儿脸色大变,猛地将何奕摔翻在地,等何奕刚要爬起来,他一脚狠狠的踩住何奕的脖子,瞋目切齿的说道,“你想怎么辱骂我都没问题,要敢侮辱我妈,我要了你的命!”说着,他用力一踩,痛的何奕哇哇大叫。

    “你放开他,”

    我简直要抓狂了,一边吃力的下床来,一边颤声对江枫叫到,“你要敢伤害他,我也要了你的命!放开他!”

    “嫂嫂,你就在床上,你别动,他弄不死我的……”何奕被他踩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

    这时,几名医护人员听到动静已经围了进来,连问发生了什么,而江枫也适时放开了何奕,若无其事的坐在一边。不过是内部矛盾,我不想把事情闹大,也就跟医护人员没什么,让他们先出去。

    病房里恢复平静后,何奕仇视着江枫,脾气暴躁的想再动手,我拼命扯住了他。

    “好,既然我嫂子还在住院,我今天也不想跟你这个小白脸计较了,”何奕用手指着江枫,吼道,“但是你必须马上给我滚出去,别让我再看到你这臭吊丝,给我滚!”

    江枫轻蔑的瞥了他一眼,缓缓说道,“这世上有资格叫我滚的,只有你口中这位‘嫂子’,至于你,一边玩去!”

    “是吗,”何奕立刻气呼呼的转向我,冲我叫到,“那你现在就让这王八蛋滚出去,以后有他没我,有我没他!”

    “……”我闭了闭眼睛,有种被压迫到墙角无处可逃的压抑感。

    “江枫,你走吧。”我连看都懒得再看他一眼,冷冷淡淡中带着命令的意味,“立刻离开!我这里有何奕照顾就可以,以后用不到你了。”

    何奕是我的唯一的亲人、家人,也是我无时无刻不放在第一的人,是‘上得了台面’的。而江枫,不过是个可有可无的情人,是‘难以启齿’的。此时此刻,孰轻孰重,已经是不容置疑……

    江枫听了我的话,木然的在那里坐了十几二十秒,陷入一种几乎可怕的沉寂里……然后,他缓缓起身来走到我面前,俊脸上挂着我从未见过的一种寥落和苍凉,他冷笑道,“陆云灿,原来在你那里,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比我重要。”

    说完,他又注视了我半晌,像是要等待我回答。

    但是,我别过脸去不想回答他以后,他终于还是转身走了,走得还算平静,平静的拉开病房门,又平静的关上门。他如此伤感又淡然,以至何奕都愣了半晌。

    “装逼!”何奕骂着,重新去把病房门关上,对我说,“一看他就是个做、鸭的,都不知道你到底什么眼光。”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

    眼见他离去,我心头像缺失了一块,但又无法表达出这种抑郁感,只能倒在床头闭眼假寐……

    “嫂嫂,不高兴了?”何奕在我耳边问的小心翼翼。

    “没有,”我仍旧闭着眼睛,“他刚才有没有伤到你哪里,有的话,赶紧去检查一下。”

    “就是背上被他踹了一脚,也不算多痛,主要还是不甘心被他打败,”

    何奕叹气道,“真没想到这小白脸儿力气那么大,明明跟我差不多高,不就比我壮点而已嘛,居然打得我还不了手,看来我也是该去练练肌肉了,哪天一定再找他单挑!”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没给我打个电话?”我问道。

    “我也想着给你个惊喜,今天早上买的机票从北京出发的,中午到的广州,刚回到家里陶姐就告诉我说你脚受伤住院了,还给我说了医院地址和病房号,我这不就第一时间飞奔来了嘛,哪想到一来就撞见你跟那小白脸躺一起,我当时就气炸了!”他又叹了一口气,歉声说道,“不过现在想想也挺后悔的,你毕竟还受着伤躺病床上呢,我就跟他打起来了,实在太冲动。”

    何奕虽然大大咧咧,偶尔脾气暴躁,总体还算个稳重懂事的人,从来不会在外惹是生非,所以我才那么肆无忌惮的宠着他,不担心他走歪。只不过,他似乎一开始就对江枫产生了敌对情绪,这两次见面都火药味十足,异常冲动。

    “不说他了,从现在开始,我每天住医院照顾你,”何奕问我,“现在饿了没,要吃什么吗?”

    “请个护工吧,谁要你照顾,起早贪黑的,也累。”我看着他稚气未脱又有些茫然的样子,不禁苦笑。

    也是这时,我才不得不承认,江枫虽然表面看起来流里流气又玩世不恭,但他缜密细腻的心思,还有他浑身无所不能的技能,真不是别人可以随便替代的。

    我暂时不关心江枫去哪里了,静下来时,我还是忍不住拿出那张塞在花束里的卡片,盯着上面那几个字发呆。

    “灿,请勿忘我。”

    这会是何遇亲笔所写吗?他还会活在这个世上吗?可能吗?

    呵,怎么可能。

    “何奕,你还记得你哥吗?”我手里攥着卡片,喃喃自语的说到。

    何奕眼睛盯在手机上,不知在跟谁聊天还是玩游戏,不以为意的说,“死了这么多年了,都快忘记他长啥样了。突然问这个干嘛?”

    “他会不会还活着。”我仍是自言自语。

    何奕抬头来,“我说嫂子,你别吓我啊,最近没事吧?”

    我并不想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何奕,不愿把他牵扯进跟我一样纠结的情绪里。跟何遇之间的过往,只有我自己才能懂,一旦说出来,旁人只会觉得我神志不清。

    何遇死了——这个事实已经在我脑海里刻了八年,两千多个日夜。我从最初的不相信,不接受,不理解,到现在已经坦然接受,并能平静的向别人讲述出来了……但其实,我内心深处始终还是存了那么一点渺茫的、可笑的幻想,那就是觉得他有可能还活着,只因为我迄今没找到他的遗体。

    当年确定他死亡主要是根据几点来判断的:第一,有人亲自给我打电话,说目睹他跳河了;第二,我跑去现场,的确有消防人员在打捞跳河的人,有围观群众在议论和描述;第三,我在家里发现何遇留给我的一封遗书,遗书上他声称自己活不下去,要自杀;第四,从此我的确再也没有见过何遇,以他对我的感情,如果不是早就葬身河海灰飞烟灭,不可能躲着这么多年不见我;

    所以,我就这样一年一年的接受了他去世的现实,甚至连他的户口也作为死亡人口被消了。

    可最近半年,经历了好几次跟他有关的诡异事,我不得不回忆起一个细节来,那就是当年给我打电话,亲口告诉我何遇跳河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