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47 故人又来乱我心

047 故人又来乱我心

    周恺程俯身把我抱了起来朝外面走去,顺便让张苏晓帮我拿包和鞋……而江枫连攀岩的鞋子都没换,第一时间跟了上来。我对江枫说,“你不用来了,待会儿先送敏仪回家,她没开车。我这里让张苏晓照顾就行。”

    “送个P,你都伤成这样,我还有心情管别人,”江枫紧紧的跟在后面,显得很是焦虑。

    到了楼下的时候,江枫刚喊的救护车已经来了。其实我没觉得自己严重到需要喊急救的地步,弄得大家惊惶不安的,反而让我觉得过意不去了。

    很快到了医院,经过拍片检查,发现一条腿骨折了,腰部也有损伤,起码得住院两周。

    住院!

    听到这个词,我一下烦闷起来,想想看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过年了,公司里的年会都还没开,好多重要的工作没处理完,突然发生这样的‘灾难’,着实心烦。

    住院的事情安排妥当后,已经是晚上11点过,医生说必须要有个家属留下照顾我。

    “你怎么想的?”周恺程看着我,沉声问,“是要请护工还是我在这里?”

    “不用……”我瞥了眼正外边正在跟医生交流的江枫,一切尽在不言中。

    “那行吧,让他留在这儿。”周恺程不是个磨叽的人,他早就把我和江枫之间的关系看透,也貌似坦诚接受了。但他眼底还是藏不住的失落和黯然,勉强笑道,“毕竟要照顾你的生活起居,我留在这里始终不方便,那你记得手机保持畅通,我随时会跟你联系,有什么情况立即通知我。”

    我感激的点点头,让他路上开车注意安全。

    “陆总,要不我留下照顾你吧,”顾敏仪主动说到,“我是女的,在照顾病人上也细心的多,而且平时帮你擦个澡什么的也方便。再说,你伤成这样,归根结底还是我造成的,我不为你做点什么始终觉得过意不去。”

    “别这样说,”我笑着安抚她,“谁都有不小心的时候,主要还是设备故障,跟你关系不大,你不要有心理负担。跟晓晓一起回去吧,明天还得上班。我这段时间住院,公司里的事也需要你们俩帮忙顶着。”

    “好了好了,我们走吧,”张苏晓拉着顾敏仪,笑道,“人家有人贴身照顾,比我们两个女的方便多了。”

    他们三人都离去,江枫也忙完了住院手续的事,回到VIP病房里开始接热水为我擦脸……他为我解开病号服,手伸到我里面贴身的针织衫里,将我的内衣解掉~

    “你干嘛啊,别给我扯出来了,待会儿不好穿。”我主要考虑到自己动不了,穿内、衣不方便,平时又经常有医护人员检查,白天还有男男女女来探望,所以干脆先不脱。

    可他还是坚决的给我扯了出来,当看到这刚好就是他上次亲手设计缝制的那件时,眼前一亮~

    “难怪睡个觉都坚持不脱呢,原来是穿着太舒服了舍不得啊,”他哼笑着调侃,顺便又挑眉问到,“怎么样,你老公生产内衣手艺是不是很棒,要不给个香吻奖励一下?”

    我白了他一眼,“奖励你一耳光要不要?”

    其实他送的这套内衣裤,上身效果的确比较惊艳,衬托得我胸型很是完美,舒适度也相当不错,一点不紧勒,比我以前买的那些几千上万的大牌文胸要舒服多了,以至于我已经穿过好几次……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江枫几乎是寸步不离的在医院里照顾我,嫌外边的饮食不卫生,他还根据我的伤情亲自在病房的厨房里煲汤做菜给我吃,并且端来喂到我嘴里,偶尔推我到外边去晒晒太阳,晚上又按时给我洗脸洗脚擦身子洗衣服,半夜里,他睡得再香,但听到我轻轻喊一声,他立刻翻身就起来!

    这样的日子让我沉醉。

    我时时都有些错觉,好像跟他真的是一对夫妻了,好像,他真的成为值得我托付后半生的男人了。

    ……

    某天中午,就在江枫出去购物的空隙里,有个外卖小哥来敲我的病房门,手里拿着一束鲜花,还有一份打包的食物,“请问,陆云灿是不是在这里?”

    “在,我就是。”

    “有人托我给你送的东西,”说着他走进来就把鲜花和一份餐盒放在桌上。因为外卖员都比较赶时间,放好东西他转身就出去了。

    我第一反应是江枫送的,以为他临时有事不能立刻回病房,才托外卖员送来,于是没多问。

    花很香很漂亮,我忍不住拿过来一看,是一束紫色的‘勿忘我’,上面还点缀着星星点点的满天星,神秘浪漫中带着浓浓的忧郁感……而且,这花从品种和包装上来看似乎并不便宜,应该是国外进口的,那紫色的卷伞花序半含半露,惹人喜爱,令人难忘。

    然而,我发现花束里还藏着一个小卡片,抽出来一看,上面写着几个字——“灿,请勿忘我。”

    “……”什么意思?

    这显然不是江枫送的,那是谁?周恺程吗?

    但据我对周恺程的了解,他不像是会写出这种句子并且托外卖员送花来的人。

    对着这行字怔了半天,深深的盯着那些字迹,脑子里轰的一声,心脏无法抑制的狂跳起来!

    何遇!

    是了,这是何遇的字迹!

    我爱过他的人,爱过他的声音,爱过他的名字,爱过他的笑容,爱过他一切的一切,包括他的字迹!

    他的字,苍劲有力、风度翩翩,看起来颇有灵气、有辨识度,就像专门练过的书法一样,让人过目不忘。

    我赶紧又打开另外那份打包的餐盒,发现里面是热气腾腾的肉丸汤,汤里面有五六个肉丸,还有几尾清幽碧绿的豌豆尖,光闻闻味道就很鲜……我夹起一个吃了一口,细嚼慢咽的品尝着那份熟悉的味道,眼眶却已经在发热了……

    一切实在太熟悉了,熟悉到就像发生在昨天,在那个简陋的出租屋里,何遇拿着菜刀在案板上响亮的剁着肉馅,专门为我做最爱吃的手工肉丸。那时候,我们会在破旧的阳台上用废弃的瓦罐种几盆豌豆,每次吃面或者做肉丸汤的时候就会掐几根鲜嫩的豌豆尖放里面,味道比外面馆子里要鲜美多了。

    这碗汤,每个细节都和10年前的记忆重合,除了他亲自下厨,没第二个人能做出这个熟悉到让我心酸的味道~

    可是,这世界上还有第二个他吗?

    联想到前段时间那张令我感到恐惧的照片,我越发觉得不寒而栗,难道,这世上真的有迷信的东西存在?难道,何遇的灵魂就围绕在我周围,观察我的一举一动,发现我有了江枫,他不高兴了,于是用种种暗示来告诫我别忘了他?

    突然想到那个外卖员的话,我赶紧吃力的从病床上坐起来,拿过身边的拐杖拄着,一拐一拐艰难的走出门去,试图能追上外卖员,问他到底谁托他送来的东西,但出来以后根本没看到影子了。我咬紧牙关走到电梯口,打算到一楼去找找。但电梯门打开的时候,江枫正好出现在里面,手里还提着一些水果和生活用品。

    “你来这儿干什么?”他很奇怪,一手提着东西,一手扶着我返回病房去。

    “……”

    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去找外卖员问缘由的举动挺幼稚的,再加上实在行动不便,只得重新跟他一起回病房。

    来到房内,江枫一眼发现柜台上的那一束‘勿忘我’,问,“这谁的?”

    “这汤又是哪里来的?你自己点的外卖吗?”他连声问。

    “不是。”我深吸了一口气,把刚才外卖员声称托人送花的事告诉了江枫。

    “既然不知道是谁送的,还留着干什么,扔了!”说完,他毫不犹豫的把这一束紫色的勿忘我扔进垃圾桶!

    “……”我本能的想阻止他,或者要重新捡起来,但是想了想,却找不到要重新拾起的理由。

    “一看就是哪个对你图谋不轨的傻逼想献殷勤,”江枫显然对这事很生气,顺便还往垃圾桶里踩了一脚,将那束花彻底踩碎了。

    “这也是那个傻逼给你送的吧?莫名其妙!”他端起来就又要倒进了垃圾桶,我条件反射的拉住了他!

    我有点激动,“别给我倒了,放在那里,放好。”

    “你什么意思?”他瞪着我,脸色更加难看了,“大街上随便一个乱七八糟的人送的你都敢吃,不怕有毒吗?”说完,他一把甩开我的拉扯,自作主张的给我倒了!

    “王八蛋!”我眼巴巴的看着那落入垃圾桶的汤汤水水,气得浑身发抖,“你能不能别一天到晚发疯。”

    他愣了几秒,突然也爆发,“是,我发疯,我他妈就是疯了才一天到晚对你这种不可理喻的女人卑躬屈膝!”冲我吼完,他走到窗边透气,那原本高大温暖的后背,此刻变得冰冷僵硬不可靠近。

    “你说说看,到底哪个臭男人又让你魂不守舍了?”他转身来,逼视着我,“现在说出他的名字,我倒要看看我TM到底哪里比不上他,说啊!”

    “……”我没力气也没心情跟他吵,只是倒在床头,不想说话,脑子里仍旧装着何遇。

    见我失魂落魄又心事重重的模样,他大概又心软了吧,终究还是没把这场矛争执扩大,反而坐到我床边来,默默帮我削了个他刚买回来的苹果,切成两半,递了一半给我。

    我没要,他硬塞到我手里,“别生气了,我承认,我就是个王八蛋。”

    “……”我心头一阵悸动,抬眸瞧了瞧他,拿着他削好的苹果咬了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