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46 意外突然又降临

046 意外突然又降临

    周恺程来公司接我,当看到我一个人下楼时,他似笑非笑的问道,“怎么没把江枫叫上?”

    “他?没必要吧,”我听他主动提到‘江枫’,总还是有点别扭。

    “让他一起去吧,免得误会。”周恺程淡淡的说道。

    看来,他是已经默认我和江枫的‘关系’……不过他刻意的表现出这种‘大度’样,却令我更加的难堪。

    正犹豫的时候,江枫刚好给我打了个电话过来,问我在哪里,什么时候回家?

    我想了想,干脆按照周恺程的意思,让他一起去打球。挂了电话,我考虑到三个人一起太别扭,就又给顾敏仪和张苏晓都打了电话,让她们俩也一起来。

    我坐了周恺程的车先回家换运动装,换好衣服到达体育活动中心的时候,他们已经等在那里了。

    运动中心场地比较宽,人也不算多,我们几个分成两组决定先打打羽毛球,我和周恺程一组,张苏晓跟顾敏仪一组,江枫暂时在旁边等待。

    好久没打过羽毛球了,和周恺程打了几个回合总是断断续续的,要不接不住,要不就是打得忽高忽低乱七八糟的,弄得周恺程也不是很尽兴,不过他倒是一点不介意,尽量照顾我的烂球技,不管我打过去的球有多烂,他总能恰到好处的帮我接回来……坐在旁边的江枫也没闲着,一直在不厌其烦的帮我捡球,要不拿个羽毛球拍在旁边偶尔帮我接一下。就这样打了十几分钟,周恺程似乎有些看不下去了,干脆让江枫跟我一起打,他先休息一下。

    当对面换成江枫时,我不知怎的,心里明显轻松了很多。

    任何事到了他手里都变成了举重若轻的小事,打羽毛球也也一样……只见他跟闹着玩儿似的,随随便便的都能接住球,也能保证打过来的球让我接住,那感觉,就像是他一个大人在陪一个8岁小孩玩游戏,只用了一成的力气就可以轻松应付我。

    打球的过程中,江枫还旁若无人的对我眉目传情,传达些暧昧的信息……我只顾着打球,也没怎么理会他。这时,只听得对面正在跟顾敏仪打球的张苏晓说道,“敏仪,你怎么回事啊,总是心不在焉的,一开始状态不好挺好的嘛,怎么刚给你发了几个球都接不住?”

    “额……我,可能是累了,换周总来吧。”顾敏仪说着,就把球拍给周恺程。

    这个时候我也累了,说了句,“恺程,要不你还是和江枫来吧,打得尽兴一点。”

    于是接下来,周恺程就跟江枫一起打起羽毛球来,我们坐在旁边休息。顾敏仪暂时上洗手间去了,张苏晓坐到我旁边来,拧开一瓶矿泉水咕噜噜喝了一大口,小声对我说道,“给你提个事,别嫌我多嘴,”

    “什么?”

    “刚才打球的时候,我发现顾敏仪一直在盯着江枫看呢,每次你跟江枫撒狗娘的时候,我发现她就接不住我的球,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很不在状态。还有,你跟周总还在路上的时候,我们三不提前来的吗,我发现顾敏仪跟老跟江枫凑到一起,时不时跟他聊几句,说的很小声我也听不清,反正给人感觉就是他俩好像很熟,早就认识似的。”

    我目光放在周恺程和江枫打球的场面上,一直在看他俩到底谁先败下,无奈两人打了这么久,羽毛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就没掉过……所以,我没怎么把张苏晓的话听进去,只是敷衍道,“你想太多了。”

    的确,顾敏仪当初救了我,我心底一直对她存着一份好感,再加上她工作上表现不俗,秉性气质都是我所欣赏的,所以根本无法把她往不好的层面去想。

    当他们俩结束打球的时候,我只盯在周恺程身上,主动拿过一瓶矿泉水,一边朝他走去,一边拧开了盖子……可还差几步走到他身边时,江枫竟来到我跟前,一把夺过了我手里的水,说了句‘谢谢’,一仰头就喝了一大半!

    我瞪了他一眼,转身又重新了给周恺程拿了一瓶,顺便问他,“要不要换个运动项目,比如跑步、动感单车?”

    “你想玩什么?你决定。”周恺程笑着,顺便喝了点水。

    “去攀岩吧,”江枫有些亲密的推了推我的背,推着我走,“去那边看看。”

    在江枫的强烈要求下,我们最后又来到了一个大型的室内攀岩馆。虽然只是室内模拟,不是真正的崖壁,但面对这笔陡的墙壁,我还是有些发憷,张苏晓也对自己攀岩的能力表示怀疑,顾敏仪倒是比谁都积极,声称攀岩是她最爱的运动之一,兴奋的跃跃欲试。

    难怪看她平时满世界跑,精力还那么充沛,原来她喜欢攀岩这种高强度的运动。

    “你确定要去?”周恺程看了看我,略含关切的说,“这个比较累,以前很少锻炼的话,韧带和肌肉容易拉伤。”

    “……”

    “怕什么,不还有我在吗,”江枫冷笑接过话,不由分说就拉着我去换攀岩鞋,他当着其他人的面,蹲在我面前,给我脱鞋,换鞋,系鞋带……还帮我把手上的一枚戒指取了下来装在我包包里。

    与此同时,其他人也都换好了装备。

    做了一番热身运动后,我们开始试着往上攀爬……周恺程和顾敏仪的速度都比较快,张苏晓和我一样没经验,只能落后。而江枫则一直在我身边,跟着我的慢节奏,手把手的教我一些攀岩的技巧,比如身体要贴紧岩壁,手臂尽量不要屈臂;身体至少要有对称的两个点在岩壁上,左手右脚,右手左脚,这样不会让重心飞离岩壁;要用前脚掌内侧或脚趾的蹬力把身体支撑起来,减轻上肢的负担,用脚尖或脚跟挂住岩石,维持身体平衡使身体移动等等。

    “天啊,也赐我一个男人吧,”张苏晓跟在我旁边,听到江枫的耐心指导,故意哀叹了一声。

    虽然这项运动很费体力,但江枫这样护在我身边,我浑身有着说不出来的力量感,即便累得气喘吁吁,手指都快磨破了,还是兴致勃勃的往上攀爬。偶然抬头一抬头,我本来想看周恺程爬到哪里了,却刚好对上了顾敏仪的视线,也不知她在看什么,撞上我目光的刹那,她有些不自然笑了笑,继续往上爬。

    “晓晓,快点。”我回头催了催张苏晓。

    “啊,我累得不行,天,我得下去了,决定放弃,你们爬吧……”说完,张苏晓没志气的开始往下降。

    我和江枫仍旧往上攀登。江枫攀爬的同时,还时不时的用手支撑下我的身子,推着我往上……可就在我们爬到一半的时候,在我上面不远处的顾敏仪突然尖叫一声,不知她是踩滑了还是怎么的,一下子掉了下来,正好砸到了我身上,导致我一时没抓稳,也摔了下去,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我身上的安全绳突然断了,我整个人直直的朝地上坠去!!

    “云灿!”随着大家的惊呼声和我自己的尖叫声,我不可避免的重重的摔倒在地!

    虽然这地上铺了软垫,不像水泥地那么坚硬,但我摔落的瞬间还是痛的要命,五脏六腑都震碎一样,人躺在地上,腰都快断了~

    “怎么样,能不能起来?我马上送你去医院,”江枫在第一时间冲到我面前,但又怕我真的摔到那里了,不敢随便来碰我,他一脸的焦灼,拿出手机打120。

    紧接着,周恺程和张苏晓、顾敏仪都围了过来,个个都吓得不轻,连问我有没有事。尤其是周恺程,他眉头紧皱,试着把我扶起来,小心翼翼的对我头部各种检查,“还好没有流血,”

    “你先别动她,”江枫走过来对周恺程说了一句,准备将他掀开,但是,周恺程却突然就怒了,他一脸铁青,转身就朝江枫的脸上揍了一拳!

    “你他妈不是口口声声能照顾好她吗,怎么就让她摔下来了!?”周恺程怒声质问江枫。

    一向沉稳淡定的他,突然发这么大火,还动手打人,着实让我震惊又不安,我赶紧说了句我没事,让他先别激动。

    江枫咬咬牙,没有还手,沉声道,“好,我接受你这一拳,你骂得对,算我的错。”

    “对不起,说起来是我的错,”顾敏仪一脸愧疚道,“要不是我刚才不小心滑落,就不会撞到陆总,不然她也不会…”

    “什么啊,明明就是这运动中心的器材有问题,居然连安全绳都能断掉!”张苏晓愤愤不平的说,“我已经让工作人员去检查了,到时候所有的后果让他们自己承担,妈的太不负责了,这么危险的运动居然不定期检查设备,一定要告他们!”

    “好了,我应该没多大问题……”我试着要站起来,但腰和腿痛的根本站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