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54 困在他的强势里

054 困在他的强势里

    “上市?”听到江枫这个突兀又重大的决定,我淡淡的瞥了他一眼,“你开什么玩笑。”

    “没跟你开玩笑,”江枫倚靠在我的办公桌边,滔滔不绝的跟我阐述他要求上市的理由,认为上市后公司市值可以翻好几倍,到时候能用募集到的资本做很多事,比如可以建立自己的面料厂,大举扩张店面,建立研发中心、完善库存系统,还能再扩大产品线,男装女装童装都做……总之可以让云灿服饰在短期内迅速提高知名度打开国外市场,甚至成为跟丹枫集团比肩的品牌都有可能。是的,他提到了‘丹枫’,并且以此为目标。

    上市融资的这些优势,我心里都很清楚,但听他讲了以后,我还是摇摇头,“算了,上市的问题至少5年后再考虑,我现在并不那么着急的要迅速扩大规模,公司更需要的是沉淀……”

    我一直觉得,公司在证交所上市公开发行股票后,即便能在短期内募集到巨额的资本,但也存在许多弊端和风险,比如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策略等多方面的信息必须公开透明,公司的任何动向总是被政、府相关机构监管着,尤其是股东多了,我自己的股权会被稀释,更有可能被其他资本在二级市场上夺去控制权……所以我一早就决定不让云灿服饰成为上市公司,懒得去应对证监会那些框框条条和股市里的牛鬼蛇神。

    我一向的经营策略都是以稳步发展为主,一心一意做好产品,能够不受资本的控制,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一点点的壮大自己的品牌,而不是靠着上市圈钱来盲目的扩大生产。

    江枫仿佛早就看透我的心思,他冷笑着,“没有人会拒绝赚钱的机会,我相信你开这个公司也不是为了做慈善,就算真的要做慈善,目前账上这点钱也做不了多久。你说实话,是不是周恺程的意思?”

    “……”我本就心烦气躁,懒得回来他这些无聊的问题。

    见我不回答,他反而越来劲了,凌厉的眼神把我盯得紧紧的,语气也变得狂妄,“陆云灿,别忘了,你现在的男人是我,你首先应该考虑的也是我的意见,我才是你唯一的救世主!有了我这这种最得力的助手,你以后做事不必再束手束脚畏畏缩缩,一切由我去执行和承担,你只需看结果就行!”

    我被他这份狂妄的气势震得半天没说话……

    这半个月因为何遇的事情,我变得消沉堕落,思维能力和精力都变得很差,人很疲惫,心里始终是抑郁的,脑袋里塞满了跟何遇相关的所所有,对公司里的事压根提不起兴致,所以江枫那强势坚定又咄咄逼人的态度让我没法跟他争辩。

    江枫继续在我耳边分析道,“让公司上市融资完全是利大于弊的事,只要有了钱,完全可以解决经营中的大部分难题。况且,云灿现在的营收状况已经达到上市的标准,不过就是走个流程而已,现在只需你这里点头应允,过程交给我去操作。”

    “……”

    听到这儿,我抬眸看着他,“江枫,你有没有觉得你现在已经完全‘越界’了?上市这么重大的项目,我身为公司的老板自然有我的考虑,你哪来的底气替我做主?”

    “因为,我实在太想在你面前证明自己!”他说着这话,目光更加逼近了我,显得有些激动,“陆云灿,你总问我‘凭什么’、‘有什么资格’,骂我是吃软饭的,所以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向你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这个世界上除了我江枫没人可以高攀你,也为了证明,我丝毫不比那个姓周的男人差!”

    他一下把我从皮椅上拉了起来,双手粗鲁的箍着我的双臂,热切的眼神定定的锁着我,“只要你肯信任我,把公司全权交给我管理,我可以给你赚回很多钱,多到你这辈子都没见过……但前提是你得听我的,因为我从来不会让你失望!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公司上市的问题,你给我最多半年的时间,我保证半年之后让你陆云灿成为上市公司的董事长。”他的话,充满了煽动与蛊惑性,别说,还真让我有了那么几分心动,毕竟谁也不会嫌自己钱多,有了还想要更多。

    最重要的,我这时想到了何遇……

    云灿服饰如果真的成功挂牌上市了,到时必然成为业内热议的一件新闻,而云灿的知名度也会得到飞跃的提升,如果那时候何遇看到了这个消息,看到了我个人‘身价’的飞涨,会不会因此出来见我了?

    于是,我犹豫了几分钟后,沉声说到,“让公司上市毕竟是件很复杂的事情,过程涉及到方方面面,你确定只要半年?”

    “如果你答应了,时间上不是问题,我一个月也可以帮你搞定。”他说的信誓旦旦,完全不像开玩笑。

    “一个月?”

    按照正常的节奏来说,企业上市从前期的改制、辅导、申报,到后面与证监会的反复沟通,最顺利最快的也得要3个月左右,况且我公司目前还没有改成股份有限公司,再加上找代理的券商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怎么也不相信他能在一个月之内完成所有。

    看到我的惊讶,他饶有深意的笑了笑,拿我的杯子喝了点水,才躺倒在旁边的沙发上慢悠悠的开口道,“是,一个月我可以让你的云灿服饰成为上市公司,因为前期的准备工作,我从去年就在做了,”

    “我私底下早就去找了中介机构做资产评估审计,完成了股份制改革,对公司内部进行了上市相关的规范化管理……总之,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申报材料已经提交给证监会,后期的审理也已经完成,基本没什么问题,就等最后的发审会。”

    听完这些,我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他还是那种熟悉的淡笑间一切尽在掌控的模样,浑身上下都凝聚着神秘而强大的气场……可是这一刻,我却更加清晰的发现了他身上潜在的那种危险性,有些胆战心惊。

    我沉声问道,“原来,你可以背着我搞这么多动作?”

    他脸色微变,随后又冷笑,“你这句话,让我听起来很不舒服。说到底,我不过就想给你一个惊喜而已。你敢说你现在没有‘惊喜’的感觉?”

    在我跟他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他能悄悄进行企业上市的工作,把那么多申报材料准备齐全,要不是对于公司的资产结构、财务状况、和各类法律文件,还有我的印章以以及董事会的很多私密的材料掌握的一清二楚,不可能提交出通得过证监会审核的一堆文件……这一切,还真是让我细思恐极。

    我在想,我是不是对面前这个男人太放纵了?我不是一向只在身体上跟他放纵吗,怎么如今在有关公司利益的层面也这样掉以轻心了?

    我该防着他吗?

    但是,一想到他来我公司的这大半年,每个月的营业额都在上升,净利润更是翻了一倍,公司各部门的运转效率都在提高,很多我自己都想不到的大型方案都是他提出来并成功执行的,他做事雷厉风行,浑身都是技能,脑子聪明得让人害怕,实实在在给公司带来了效益,如今又告诉我关于企业即将成功上市这样震撼的消息……我实在找不到防备他的理由。

    我让江枫先下去,关于上市这件事,我还有进一步跟周恺程探讨,他毕竟是公司的大股东,还是从事金融这一行的,对于上市融资这一块肯定更专业。

    ***

    晚上回到家里,进入客厅,还没换鞋子的时候,陶姐递给我一个类似信封的纸袋子,疑惑的对我说道,“云灿,这是一个男的托我转交给你的。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男的?”我赶紧接了过来,“哪个男的送的?”

    “不知道啊,我晚上买菜回来的路上,一个男人突然走到我面前拦住我,要我把这个交给你,还准确的说出了你的名字陆云灿,问他是谁他又不说,转身就走了。”

    我已经撕开了信封,发现里面是一叠照片……

    我一张张翻开来看,看到照片上的人,心脏又禁不住狂跳起来,手也颤抖得厉害……因为照片上全部是我跟何遇的合照,基本都是8年前照的,有大学时去爬泰山的,有在他大学的那个湖边照的,还有我们领证结婚那天的……有七八张,都是我们的亲密合影,那时的我很青涩,穿的也比较朴素,跟现在完全不是一个人了。这些照片,我曾经都见过,只不过在他去世后就再也找不到,现在看来,都是被他带走了。

    “这是你吗?”陶姐都不敢相信照片里那清纯的女孩子会是现在的我,也跟着看了几眼,问道,“这个男孩子是你的……以前的老公吧?”对于我以前丈夫去世的事,陶姐是知情的,不过从没见过何遇的照片。

    “……”我整个人已经激动紧张的不成样子了,慌乱无措,照片根本拿稳,全部洒落在地,我也瘫软的倒在沙发里。

    “陶姐,你看到的那个男的……到底长什么样,是不是跟这照片的一样?是不是?”我颤声问道。

    “……”陶姐被我这反应弄得很不解,不过她脱口而出就说,“长得嘛,高高帅帅的,年龄看样子也就三十出头,穿着方面也挺考究的样子,但态度非常冷,看起来似乎不好惹的那种,东西交给我就走,啥都不多说。”

    她再瞧了瞧照片,“好像是跟照片上有点像,不过我看到他是带着眼镜的,这照片上没戴眼镜,不知道是不是一个人,他走得急,我也只是瞟了两眼而已。”

    听了陶姐的描述,我更加的呼吸不畅,脑子嗡嗡直响……真的是他吗?他看到我给他写的那段文字了?

    “这里还有个什么啊,”陶姐从信封里抽出来一张折叠的纸条,递给我。

    我匆忙的打开一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