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53 一个震撼的事实

053 一个震撼的事实

    听到‘何遇’二字,我一颗心提了起来,有些期待、有点震颤的问到,“跟何遇有关的……什么事?”

    周恺程再次犹疑了一番,缓缓说出那几个字,“何遇,有可能还活着。”

    我脑子里‘轰’的一声,浑身的血液沸腾一下子起来,心脏咚咚咚跳得很快很快……我呆呆的望着周恺程,艰涩的问,“你这话什么意思,为什么这样说?”

    之所以听到点苗头就紧张,因为这话是从周恺程嘴里说出来的,周恺程和别人不一样,他深沉稳重,做任何事说任何话都是靠谱的,是负的起责任的,只要从他这里说出来的话那就十有**是真的,所以我会紧张,紧张到不知所措。

    “前年第一次听你讲完何遇自杀的整个过程后,我就觉得这事有些蹊跷,一直在想办法帮你查,”周恺程往我的杯子里给我添了点茶水,开始把缘由道来,“还记得你说了,何遇去世的那天是XX年9月12日,地址是在T市的江安河,我根据这个线索,托T市当地公安局的人查了一下当年的死亡记录,上面还真有一个刚好在那天跳江安河河溺亡的人,据记载遗体也是一个月后在河边找到的,并且排除了他杀的可能。但关键的一点是,这名死者是确定了身份信息的,是有家属认领并且做了DNA检测的,所以肯定不是何遇。你要知道,T市当地是很少发生命案,当年何遇跳河那件事还上了新闻,传的比较广,负责这起案件的警察迄今还在那儿工作,他对这件事记得也比较清楚,可以确定是,当天只有一个人跳河,就是那个确定了身份信息,跟何遇没有任何关系的人,你想想看,这说明了什么……”

    “……”我越听越激动了,心跳越来越快,明知道周恺程分析的有理有据,却怎么都不敢相信。

    这就好比,一个坐马航MH370失踪的人,突然有天被确定还活在这个世上,这如何让人接受?

    “你说真的?”我几乎是颤抖着问出来,整个人都是激动而眩晕的。

    “嗯,”周恺程轻轻点了点头,深深的注视着我,“得知这个事实,我心情远比你复杂,本来也想有了百分之百的把握再告诉你,但失眠了几天,还是没忍住,主要也想问你,要不要再继续查下去,特别是你现在有了新的感情生活,值不值得再找寻这个人?”

    “当然要查,要找,”我已经浑身冰凉,脑子里木木的,被周恺程这番话冲击得乱七八糟……我不断回想着这半年来碰到何遇的种种暗示,几乎完全确定他还活着,他正在周围监视着我的一切!

    我怎么可能不想找到他?

    只要他真的还活着,我哪怕是把翻遍整个地球也要把他翻出来,不管他变成什么样,都必须要给我一个交代,一定要给我一个交代!!

    菜端上来,周恺程吃了几口,我却一口都吃不下,一直沉浸在这份巨大的震撼里出不来……

    “我后来又托在公安局的一个朋友查了何遇的身份证号,发现他这个身份证信息这些年有被用过3次,有在上海开过一张手机号,在杭州住过一次酒店,今年的时候,又在广州买过一次飞机票,”周恺程尽量平淡的跟我描述着这些事实,说道,“但仅仅根据这些城市的活动轨迹,还是不太好确定他的住址。这也是我目前掌握的所有的信息。”

    “不可能,”我木然的说道,“当年我已经去派出所注销了他的户籍,他身份证号怎么还能用?”

    “你确定?”他说,“死亡人口注销户籍,必须要出示医学死亡证明,火化证之类的,你连遗体都没找到,去哪里开的这些证明,派出所又是怎么给你注销的?”

    我这时才回忆起来,当年因为心情太沉痛,只是花钱托了附近一个邻居大姐去派出所帮我办的,只给了对方一个户口簿和何遇的身份证,那大姐当时还信誓旦旦告诉我已经办妥了,现在看来我是被骗了吧,何遇的户口没有被注销,还能继续使用。

    本来还猜想会不会是有人捡到他的身份证来冒名顶替的,但何遇的身份证至今仍被我收藏在那件专门放置他遗物的屋子里,根本没有遗失在外,怎么可能会被人捡到呢……

    “所以说,根据这些信息,你可以确定他没死,还活着?”我喃喃自语、飘飘渺渺的念叨着。

    周恺程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说,“其实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不是吗?”

    我双手痛苦的扶着额头,摇摇头,碎碎念,“不可能,我不信,何遇怎么会还活在这个世上,怎么可能,他在我心里已经死了七八年了,早就烟消云散不存在了,去了另外一个世界了,要我怎么相信……”

    周恺程捏住我的手腕,定定的看着我,“云灿,以你现在的实力,应该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来接受这个事实才对,保持镇定吧,该来的总会来。”

    “你要我怎么镇定,”我已经几近崩溃,激动的脱口而出,“他不是别人,是我的丈夫,是我生命里最最重要的男人,我在他那儿经历了大喜大悲,用了8年时间来吞咽、消化这份痛苦,现在突然告诉我他还活着,这从头到尾有可能是一场骗局,我到底该怎么去接受?他到底在哪里?在哪里!?我要他!我想马上就见到他,他到底在哪里!?”

    说完,我趴在桌子上泪如泉涌,不知道是因为激动、兴奋、还是因为这些年挤压的痛苦在这一刻爆发了,总之我越哭越厉害,泪水止不住的滚出来……周恺程只是默默的拍着我的后背,也不劝我什么,静静的看着我的发泄,再递给我一张张纸巾。

    发泄的差不多的时候,我适可而止的一边擦着眼泪,一边颤抖的说道,“我现在不去想其他的,我只想知道两个答案,第一,他是不是真的活着;第二,他在哪里?”

    周恺程微微点了下头,“明白。既然我给了你希望,也会尽量给你一个好的结果。不过,你自己也要注意调整情绪,我不想看到因为这件事,给你带来什么负面影响。”

    周恺程这些话,也是废话罢了,我怎么可能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实际上,我从餐厅回到家里,满心满脑装的都是这件事,吃饭想,洗澡想,睡觉想,根本没有一刻是能停下来的。

    何遇活着,这就像一颗从天而降的炸弹,炸得我体无完肤!我对何遇,对我自己,对整个世界都产生怀疑了,我必须要在短时间内推翻这些年度过的日子,我必须要接受这个可怕的,又令我满心狂喜的事实……但是我又不不得不在这种狂喜中患得患失,生怕他活着的消息只是个泡沫,生怕这只是我的一场美梦,因为我曾经无数次得知何遇还活着,都只是在梦里……

    我没有力气去琢磨他为什么躲着我8年,也没心思去考虑找到他以后怎么办,这些目前统统都不是我最关心的,我只想确定他人到底在哪里?我还能不能见到他的活人?

    在失眠了几天,并且无法正常度日的情况下,我在电脑里写了一段文字——

    何遇,我知道你还活着,你就在我的身边,你能清楚的看到我为你失魂落魄的样子,回来吧,求你,你已经折磨了我8年还不够吗?不管你有没有苦衷,有什么苦衷,都不能再成为继续折磨我的理由,我很想你,发疯一样的想着你,自从知道你可能在世的消息,我每一分一秒都迫切的想要知道你的消息,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我别无所求,只求你出来见我一面,给我一个交代……如果,你真的爱过我,如果你还记得我,请回来吧!

    写完这段话,我把它发给了何遇8年前用过的那个163邮箱,发到他灰暗了8年的QQ对话框里,发到他使用过的论坛账号私信里……总之,发给了他曾经在网络中所有我知道的联系方式中,最后自己在自己的博客里公开发布了一遍,希望他还记得我博客的账号,回想起来逛逛,能刚好看到我的呼唤~

    但是,半个月过去了,没有任何的回音,周恺程那边也毫无进展……

    我却因此元气大伤,再也找不回以往的激情了,每天都活得很压抑,却又不得不扛起公司经营的重担。我以为经过这些年的打拼,自己就像周开凯程说的那样,心理足够强大了,可实际上,谁也不知道何遇在我那儿意味着什么,他的死,他的‘复生’对我影响有多大。

    江枫早就发觉了我的不对劲,反复问我怎么回事,我始终没有告诉他实情,只让他帮我把公司管好,我甚至快要让他完全替代我,任何属于我这个总裁范畴的事情都交给他处理……因为我真的‘病了’、‘垮了’,振作不起来了。

    周恺程也在经常开导我,并时不时给我一些关于何遇的似是而非的进展,但是效果并不太大。

    可日子还是要继续熬下去,8年前他‘死’了我都没跟着去死,难道8年后他‘活’了,我还活不下去了吗?

    我强撑着进入工作状态,因为云灿服饰如今是我唯一能紧紧抓牢且不能失去的东西了……

    这天,江枫来到我办公室,说要跟我商量一个关于公司的非常重大的决定。

    “什么决定?”我有气无力的问。

    “我打算让公司在今年之内实现上市,”他说的简单直接。

    “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