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52 不可磨灭的仇恨

052 不可磨灭的仇恨

    韩巧娟进入我办公室时,后面还跟着孙晗微。

    我冷冷的瞟了她们一眼,不耐烦的,“有事赶紧说,只留了5分钟时间给你。”

    韩巧娟没有出现我以为的那种张牙舞爪,相反,她整个的面色十分温和,温和到让我不敢相信,她走到我办公桌对面,带着点讨好的笑意,“云灿,我这次来,是有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跟你商量。”

    我打鼻息里冷哼一声,正眼都懒得瞧她,“什么事,说吧。”

    我并不是真的愿意听她跟我商量什么,而是有些好奇,到底什么事让她有脸来找我,有胆来跟我谈‘商量’二字?是的,纯属好奇,我可以多跟她耗几分钟。

    让我更加意外的是,一向暴跳如雷的孙晗微此刻都老实了很多,只不过她抱着双手,偏着头,沉着脸,并不想跟我有目光接触。

    “我……”韩巧娟显得有点拘束,看起来这事儿是难以启齿的,她说,“先让你秘书给我们倒点水吧,咱们坐下慢慢聊。”

    我气得拍了下桌子,“有屁就放,这儿没水给你喝,也没有给你预备座位!”

    “陆云灿,你拽什么——”孙晗微沉不住气又要爆发,但很快被韩巧娟拦住。

    “好,我们不坐,那我就开门见山说了吧,”韩巧娟深吸了一口气,很是艰难又低沉的开口,“云灿,你看,我曾经好歹也抚养过你几年,你能不能看在这点情面上,帮我一个忙?”

    我冷不禁笑了声,问她,“什么忙?”

    “我公司里现在遇到点资金方面的问题,你能不能从你公司借一笔钱给我过渡一下,我最迟年底就还给。”

    “借多少?”我不着急发作,就想她能无底线到什么程度。

    “大概两个亿吧,”韩巧娟似乎觉得两个亿只是个数字而已,说的轻描淡写,她目光暖暖的盯着我,语气更加温柔了,“你看,你公司这些年发展的那么好,据说每年纯利润都有十几亿了,你目前也没有其他大型投资,所以能不能借我周转?”

    “……”我垂着眼睛,没有发话。

    “如果你这次愿意帮我这个大忙,我会跟你冰释前嫌,也让小微跟你道歉认错,大家都重新认识对方,化解矛盾,或者也会有机会成为一家人,好不好?”这么多年了,韩巧娟第一次对我如此的温柔,因为钱。

    “妈,你这么低声下气干嘛啊,”孙晗微垮着脸,不耐烦的问,“还有,你是不是吃错药了,她有什么机会跟我们成为‘一家人’啊,你又没儿子,还想娶她做儿媳妇啊?!”

    “你少说两句,赶紧给云灿道歉,”

    我没耐心再看这对贱货在这儿装模作样了……

    一想到过往的跟她不共戴天的仇恨,我根本压不住内心狂涌的怒火……既然,她有胆来我这里开这个口,我不好好羞辱她一番,她怎么会意识到自己的愚蠢呢?

    我背靠在皮椅上,冷冷的开口,“韩巧娟,你想要我借你两个亿,也不是什么难事,只要你肯答应我一个要求。”

    “什么要求,你尽管说。”韩巧娟似乎看到希望,眼神充满期待。

    “……”我蹬掉了自己脚上的一只高跟鞋,把腿伸向韩巧娟,冷冰冰的,慢条斯理的说,“跪下给我舔脚,做得到,我马上把钱借给你。”

    “你!”韩巧娟瞬间脸色大变,震惊的后退了两步。

    “臭婊子!我砸死你!”孙晗微很快炸毛,抄起茶几上的烟灰缸就朝我砸过来,狂躁的吼道,“你居然敢这样羞辱我妈,信不信我把你那条腿砍了!”

    “陆云灿,你……你太过分了,”韩巧娟气得浑身发颤,用手指着我,激动的说道,“你好歹已经是个有点社会地位的人,怎么可以如此龌龊,我好歹还是你的……”

    “你是我的什么?”我逼视着她,“说出来我听听,看我俩之间的关系值不值两个亿?”

    韩巧娟颓然放下了手,始终还是没说出口,只是深呼吸了一下,“不管怎样,你刚才的行为实在太无耻,太没素质了!你再怎么恨我,也不该拿那些话羞辱我!”

    “你跟我谈素质?”我冷笑一声,“不好意思,我陆云灿从小父母双亡,有人生没人养,当年唯一有个上大学改变素质的机会也被你亲手剥夺了,我对你只能用原始的简单粗暴的办法。”

    “你去死!”孙晗微又要朝我扑过来,被韩巧娟拦住了。

    “怎么样,我的要求做得到吗?”我瞪着韩巧娟,极尽嘲弄的说着,“不过让你给我舔脚而已,不流血不流汗又不少块肉,你要知道,赚两个亿可比这件事难多了,”

    “你这样羞辱我,就不怕被天打雷劈,”她总觉得她是我妈,我欺辱了她就是天理难容的事。

    “放心,老天要劈我,也一定是先把你劈死!”我暗暗咬牙,紧盯着面前这个跟我有着千丝万缕的老女人,“韩巧娟,请你记住,你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就是我,你给过我的那些伤害,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我对你的仇恨,到你死的时候都不可能化解,永远不可能!所以,赶紧滚吧!别在我面前自讨没趣!”

    “……”韩巧娟听到这里,没有像原来那样发飙,反而怔怔的看着我,苍老的眼神里含着些许的痛苦。

    “陆婊子,你凭什么说我妈对不起你?你当年被陈桂芳一家人虐待的时候,是我们家收留了你,给你饭吃,给你书读,你还恩将仇报勾引我爸,破坏我的家庭,我和我妈当年没弄死你已经算好的了,你他妈现在有什么脸说我们对不起你!”孙晗微越说越激动,紧接着就绕到我座位边来,发疯一样的抓扯我的头发,“你不借钱就不借,凭什么羞辱我妈,你凭什么!你个烂货……”

    孙晗微发起疯来是真跟疯狗一样,对我又抓又扯又打,我根本反应不过来……就在这时,办公室门被推开,顾敏仪进来了,她二话不说赶紧来帮忙,用力拽开了孙晗微。

    “小微,别再闹了,我们走!”韩巧娟认清了我根本不可能借钱给她的事实,只好准备撤了。

    “陆婊子,你别得意的太早,我就不信我弄不死你,你给我等着!”孙晗微还在不甘心的咆哮。

    “啪!”一声,顾敏仪突然抬手就给了孙晗微一巴掌!

    “闭上你的臭嘴,”顾敏仪一下变得冷静硬气,对她强势的训斥,“云灿公司的总裁是你可以随便辱骂的?!要骂街去大街上随便骂,别在这公司里丢人现眼!马上离开!”

    “你是上次那个贱货?你他妈的来管什么闲事!”孙晗微说着就要发疯,最终还是被韩巧娟强行拽走了。

    眼看人走了,顾敏仪赶紧关切问我有没有事,用手帮我梳理着头发,又把被孙晗微弄乱的办公桌整理好,把地上的杂物都一一捡起来放回原位,嘴里说到,“陆总,我也不太方便问你跟这个孙晗微是什么关系,不过这女人真的太恶心了,跟个神经病疯婆子一样,以后她要再来骚扰你,你直接给我打电话,看我不把她收拾的服服帖帖的。”

    “嗯,刚才谢谢啊,你有没有事?”我问。

    “没事,不过,你应该受伤不轻吧,我看你头发都被她扯掉好多,脸上都被掐出血了,”说着,她用纸巾帮我擦了擦脸上掐伤处隐隐渗处的血迹,擦得小心翼翼。

    顾敏仪这一系列温暖的举动让我挺感动,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再加上刚才跟韩巧娟母女的矛盾又被她看在眼里,我觉得难堪又难受,让她先出去,我自己一个人静静。

    挺头疼的。

    跟这对母女的恩怨不知何时才能休……我只是把仇恨放在心底,绝不想再跟她们发生任何联系,无奈这两个贱人总是主动挑起战争,我不把自己变成跟她们一样的疯子都不可能。

    特别是孙晗微,她如此不遗余力的恨着我,我真的已经被折腾的筋疲力竭,因为不知道她以后还会给我放什么暗箭,她之所以如此敌视我,一方面因为她认定了我当年是主动勾引了她父亲孙广泓,破坏了她的家庭,另一方面,主要还是我跟江枫的关系彻底激怒了她,她现在疯狂而崩溃,不把我弄死是不会甘心的。

    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别再这两个烂人身上浪费精力,但下午的状态还是很差。

    下班时,我接到周恺程的电话,他说要请我吃饭,顺便给我说个很重要的事情。我在镜子里看到自己脸上的几块掐伤,实在不想赴约,可一想到他在电话里的语气那种深沉又郑重,我还是去了。

    “脸上怎么回事?”周恺程一见到我就问。

    我唉声叹气的,对他说了实话,“又跟孙晗微撕了,没办法,”

    “没报警?”

    “没,算了,不说这个,你到底有什么事告诉我,赶紧说吧。”等待上菜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问他。

    他脸上的表情倏然变得有些沉重,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瞧了我好几眼,才犹犹豫豫的开口,“你得做好心理准备,因为我要说的这件事,跟何遇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