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51 她的动机不太纯

051 她的动机不太纯

    我在门外等了两分钟,以为他不在家,转身要离去时,门却开了,他高大的身子出现在门框里。

    “是你?”他有点意外,勾唇一笑,“怎么不让我来接你?”

    说完,他攥着我的手就把我拉进门去……但我进去后,却发现客厅的沙发上居然还坐着一个女人,顾敏仪!她看到我的瞬间,眼神有点慌乱,不过短短的几秒很快恢复过来。

    “陆总,您别误会啊,”顾敏仪赶紧站起来,对我歉然一笑,“我今天来这儿本是跟江总一起聊工作的,考虑到你现在度假,也就没提前告诉你。”

    我淡淡的嗯了声,发现她此刻穿戴整齐,妆容精致,脚上的鞋袜都穿着,的确像是在聊‘工作’。不过,江枫这屋子是那种七八十平的小户型,客厅也比较狭窄,地上铺着毛毯,整个环境干净温馨,充满了家的味道……一想到他们一男一女待在这样幽暗的‘小空间’里促膝长谈,大白天的整面落地窗的窗帘还拉的严严实实,总不免有些胡思乱想。

    江枫给我倒了一杯水,在我身边坐下来,手仍旧亲密的揽在我肩上。

    顾敏仪瞅了眼江枫,说,“哦,那我先走了吧,不打扰你们俩。”说着,拿起自己的包包准备出门去。

    “不用这么急,”我推开江枫的手,对她淡淡笑道,“反正现在是放假,大家也别搞得这么拘束,我来这没什么事,就是春节里闲的无聊,出门随便逛逛而已。先坐下吧,待会儿我们一起出去吃个饭。”

    顾敏仪有些不自然的拢了拢耳际的头发,“那好,一起吃饭,热闹。”

    “对了,你们刚在聊什么工作?”我对顾敏仪调侃道,“你也太敬业了,大过年的都不好好休息一下,这样搞得我不给你包个开工大红包都不行了?”

    “呵呵,陆总客气,”顾敏仪在旁边的沙发上坐下来,笼统的说,“我们刚才……就是聊了聊新款上市的一些推广方面的问题,毕竟假期还有几天就结束,开年后工作量很大,想提前进入状态。”

    听她说话的同时,我的视线不由的放在了她旁边的一个崭新的男装购物袋上面,起身看了看,发现里面是几件新的男装,有针织衫,有夹克,有休闲西服,还有男士皮带……

    “哦,这个……”顾敏仪在旁边解释,“这衣服是我去年前去国外出差买的,一个意大利男装品牌,在当地比较出名,我看它旗下设计的很多款式比较新颖,一些元素很有可能是未来几年的流行风向,就买了几件回来,打算给我们公司的设计师作参考的,今天也是顺便拿到这儿来跟江枫一起探讨下。”

    我不置可否的点点头,同时拿出这些男装多看了几眼,发现它在设计、面料、版型裁剪多等方面果然比较出众,不是国内一般的品牌可以相提并论的,甚至比那些奢侈大牌还要有质感。我再看了看领子上的标签,是意大利文,也是连我都没见过的一个品牌。

    “以前丹枫有跟这个品牌合作过,”顾敏仪似乎看出我的疑惑,进一步说到,“它设计的服饰比较偏小众,所以在国际上并不算出名。”

    “好了,别聊工作相关的了,先出去吧。”沉默良久的江枫催促道。

    但我却对这几件男装着了迷,我仔细瞧了瞧,发现衣服的标签已经被剪了,我奇怪的问顾敏仪,“这衣服是洗过的?”因为她平时采购回来的新衣服都是没剪标签的,主要挂在公司里做参考展示用,不是给谁穿的就没必须清洗。

    “……”顾敏仪一下被问住似的,有几秒的发愣,不过她很快笑道,“对,洗过的,我买回来就洗了,我主要看他面料很特别,就试试洗了后会不会掉色起皱什么的。另外,你看里面不是还有一根男士的皮带吗,那也是我在意大利买的,就是想跟你商讨一下,咱们店里要不要也效仿海X这些品牌,在男装店里弄个皮具专区。卖衣服的同时也附带销售些配套的皮鞋、皮带之类——”

    我摇摇头,“不用,云灿就是专门做服装的,不必搞得那么杂。”

    对于我们聊到的内容,江枫似乎一点也不感兴趣,没有要加入进来的意思,反而不耐烦的催,“可以了,看得差不多了就出门吧,吃个午饭,下午自驾游,我带你出去玩。”

    这时,顾敏仪又提到,“江枫不是要担任咱们公司的男装模特吗,这样吧,让他试穿下这几件衣服,看看版型效果如何。”说完,她期待的看着江枫。

    “穿什么穿,懒得麻烦,”江枫不以为意的,“你拿走吧,到时候回公司跟设计师再商量。”

    “可以试试,”我把衣服翻出来递给他,怂恿到,“这衣服刚好又是你的尺寸,换了我看一下效果怎样。”

    他一副拿我没什么办法的样子,“好,既然你想看,那我给你看咯。”

    几分钟后,江枫里里外外都换上了顾敏仪给买的衣服,从房间里出来了……毫无意外的让人眼前一亮!其实他这样的衣架子身材,加上他深邃立体的五官,无论穿哪种款式的服装都能达到最好的视觉效果,所以他换上这套新的也不会比平时的装扮惊艳多少,只不过因为是新装,人显得更加高贵齐整些,更多了点成熟的味道。

    我瞟了眼顾敏仪,发现她直直的盯着他欣赏了好久,嘴角含着些痴迷的微笑,然后又走到他身边,亲自给他扯了扯衣袖上的褶皱,再为他扣好了纽扣,又弯腰去为他理了理裤脚……

    我倒没有把她往不好的方向去想,只不过,眼看一个异性跟他如此接近,甚至碰到了他的身体,我心头还是有些堵。我悄然作了一个深呼吸,不动声色的看着……直到顾敏仪站起来,离开了他身边,走到一米之外去观赏了,才觉得放松了些。

    “我挑衣服的眼光不错吧?”顾敏仪像是在问我,又像是在问江枫,更像自言自语。

    “嗯,挺好的,”我也环抱双手观赏研判着,暗暗觉得,这衣服像是为江枫量身定制的一样。

    但江枫始终的脸上始终写满不耐烦,看起来也对身上的新衣服不感兴趣……在我们观赏没几分钟后,他又走进去迅速把这身衣服换了,并且提醒顾敏仪记得带走。

    接近中午时分,我们出门了。

    江枫照例在前面开车,我和顾敏仪坐后面,断断续续的话了些家常,得知她家原来就在隔壁深圳,她爸是某个上市公司的高管,她妈是搞艺术的,她上面还有个姐姐已婚……这时,我顺口问了她一句,“过年没跟你男朋友一起?”

    顾敏仪脸色一变,笑的有些尴尬又有点冷,“我还没男朋友呢,所以过年都不想回家去,就怕被催婚。”

    觉察到她不太想聊这个话题,我也适可而止的没再多说。

    去的是一家粤式餐厅。春节期间,也比较少,我们点了菜没几分钟就上来了。江枫率先夹了一个生煎包,我第一反应以为他又要贴心的放到我碗里,但让我失落的是,他竟然自己先吃了起来~

    可正当我要自己去夹菜的时候,他却又把吃了一口的生煎包放到我嘴边,说道,“刚帮你试了试温度,不烫,可以吃了。来,尝尝?”他眼神勾魂,笑容邪魅,实在让人无法招架。

    不过当着顾敏仪的面,我实在不好跟他搞这些小暧昧,故作冷淡的要接过他手里的生煎包,但他非要不依不饶亲自的喂到我嘴里,不准我用手去拿,我只好象征性的咬了一小口,然后推开他的手,“好了,你自己吃吧。”

    顾敏仪不知怎么的,脸上渐渐的没了最初的恬淡和微笑,只是低着头一个劲儿的吃东西,或者偶尔看看手机,也不说话了,甚至在我和江枫聊天的时候她也是静静的不会插一句,整个过程都是低气压的……我甚至怀疑,她是不是刚刚失恋,所以触景生情陷入低潮?

    **

    为期一周的春节假期一晃而过,又到了年后正式开工的忙碌日子。

    就在上班后的一天下午,我接到行政经理那边打来的电话,她告诉我说上次来闹事的某个女人如今又到了公司办公大厦门口,正被保安拦在门外,很嚣张的说一定要见我,问我怎么处理?

    我一听就知道是韩巧娟。

    刚刚过完年,她又要搞什么幺蛾子?想了想,最终还是让保安放她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