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63 他也有青梅竹马

063 他也有青梅竹马

    经过公司这次的危机事件,我也试着慢慢从何遇带来的消沉里走出来,去公司上班了。

    回到久违的办公室,发现桌面上空荡荡的,没有像原来那样堆积如山的文件,也没有下属找我汇报工作。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好长时间没来公司,让江枫全权代为管理,下面的人肯定都去找他审核签字了。

    江枫现在公司的职位是总经理兼董事会董事,这段时间取代了我这个总裁的职能,帮我审文件做决策,帮我召集高层开会,出差去拜访重要客户……他以往还会跟我汇报他的计划和行程以及一些项目的结果,但现在,差不多有半个月的时间了,他几乎没跟我交流过工作层面的话题,以至于公司的一些重大事项进行到哪一步了我都不太知情,想想实在惭愧。

    不过,自从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后,我心情还是挺复杂的,再也没法用原来的眼光看他了,甚至觉得他在我公司现在这个位置上,也挺‘名正言顺’了。

    为了了解各部门近期的重点工作,我决定去江枫的办公室找他。

    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却看到顾敏仪正坐在江枫的那把皮椅上,头趴在他办公桌上低声呜咽……这一幕让我莫名其妙!我愣了几秒,走到办公桌旁边了,她才缓缓的抬头来……看到我的出现,她有瞬间的大惊失色,“是你,哦,陆总!”

    她很是错乱的挺身而起,笑的特别不自然,又从办公桌里面走了出来,不等我问,连忙解释道,“我本来是找江枫……沟通下季选款组货的,但他不在,我……顺便把一份数据放在他桌上。”

    “哦。”我刻意的注视着她,淡淡的笑道,“你这么紧张干嘛,刚在哭吗,眼圈看起来好红。”

    她用无名指轻轻擦了擦眼角,尴尬的笑着,“是的,我……刚刚收到我亲戚给我发的信息,说我奶奶病情加重,我没忍住就哭了,情绪有点激动吧,没多想就坐在江总的皮椅上哭了会儿,呵呵,想想还挺丢脸的。”

    “是吗,你奶奶也住在深圳吧,要不请假回去探望一下?”我关心道。

    她摇摇头,“不必了,她在老家,挺远的,我工作忙也走不开,等忙完这一段时间就回去看她老人家。”

    紧接着,她笑问道,“你呢,陆总,听说你最近身体不好,怎么不多在家修养几天啊,反正公司有江枫管理,”

    “现在没事了,”

    我有意无意的再瞅了瞅顾敏仪,发现她今天比较憔悴,皮肤状态不是很好,再想到刚才进来看到的那一幕……我心里总觉得不太舒服,因为这里是江枫的办公室,算是他在公司里一个比较私密的地方,而顾敏仪身为一个女人,不顾形象的坐在他的皮椅里,还趴在他常用的办公桌上哭,怎么想都觉得有些暧昧。

    “敏仪,你以前在丹枫集团工作过,看来早就跟江枫认识?”我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淡淡的问。

    “……”她闷了下,反应过来,勉强点了点头。

    “是的,”她顺便在办公室的饮水机下面拿了一个纸杯子,给我倒了一杯水殷勤的放在我面前的茶几上,低沉的说,“陆总,看来,你已经知道了江枫的真名,那我也不便瞒你了……我以前因为在丹枫工作,自然是认识他的,他是我们集团段董事长的儿子,后来被任命为执行总裁,我呢,当时只是丹枫下面某个品牌的产品经理,跟他直接的接触也不算很多……我来你这儿工作,偶然碰到他,也是非常的惊讶,但又没敢乱说话。”

    我听到这儿,忽然倒是多了分兴趣,忍不住追问,“你既然是丹枫的员工,应该对段家的人也比较了解吧?能否跟我说说,江枫当初到底为什么离开段家?”

    “……”顾敏仪顿时有点犹豫,她不阴不阳的笑了笑,“陆总,你跟他,你们不已经是男女朋友了吗,怎么他这些基本的信息都没告诉你?”

    我没回答,只似笑非笑的看着她,“我还是更信任你,你随便跟我聊几句吧,关于‘段培风’的曾经。”

    顾敏仪稍稍酝酿了一下,“这个,怎么说呢,我虽然跟他交集不多,但对他的家庭和感情生活还是比较清楚的,他本身是段致诚的私生子,这是整个集团都知道的事,也没什么奇怪,段致诚的原配老婆还有一儿一女,但跟江枫的关系一直都很差,他们几个经常在公司里明争暗斗的,主要是股权纷争方面的事,反正挺复杂……至于后来他为什么离开段家了,我是真的不清楚,公司里都传他‘失踪’了,谁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呢……总之,你要问他的家族矛盾这些,我了解得比较模糊,不过,我对他感情生活还是很清楚的,我想这应该也是你最关心的吧?”

    “嗯,你说吧。”

    “那个孙晗微,并不是他名正言顺的女朋友,一直是孙晗微单方面在对他死缠烂打,跟个神经病一样让人烦不胜烦。其实,他真正喜欢的是另一个女人——”

    听到这儿,我眼皮一抬,“谁?”

    她哼笑了声,继续道,“这个女人,也是跟他一同在段家长大的,跟他差不多大,算是青梅竹马吧。嗯,这个女人是段致诚老婆的妹妹的独生女儿,据说当年因为这女孩的父母车祸双亡,所以段致诚的老婆收养了这个外侄女,她也就从小在段家长大,跟江枫关系特别好……本来,他们对彼此都是有感情的,也是有可能结婚的,但因为段致诚老婆,也就是这女孩的姨妈,很不喜欢江枫,强烈反对他们俩在一起,所以两人也就蹉跎到现在都没结果……”

    这段话进入我耳朵里,的确是让我有些堵心。

    我张口想说点什么,但脱口而出的却是,“看来,你对他和他‘青梅竹马’的事了解的还不是一般的清楚,”

    “……”她似有些被噎住,不自然的拢了拢耳际的头发后,笑的有些无奈,“他那时是我们丹枫集团所有女人的‘梦中情人’,个个都关心他的感情状态,早把他和他青梅竹马那点事扒的干干净净了,就连公司里的保洁阿姨都知道呢,我了解的这么清楚也不奇怪吧。”

    “所以,那个‘青梅竹马’,名字叫段茜?”我问。

    “不,当然不是。”顾敏仪一口否决,告诉我,“段茜是段致诚原配老婆的女儿,跟江枫是同父异母的,怎么会是她呢。明显,他那个‘青梅竹马’并不姓段……”

    “那叫什么名字?”我进一步追问。

    “叫——”顾敏仪难以启齿似的,犹豫起来……

    偏偏在这个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江枫走了进来!

    “你刚在胡说八道些什么,”江枫一来就瞪着顾敏仪,语气冰冷,“谁让你随随便便进我的办公室?马上出去!”

    “……”顾敏仪脸色也不太好,有意无意的斜了他一眼,一言不发的走出了办公室的门。

    江枫立刻把门反锁,转身朝我走来。

    面对我的时候,他已经飞快换回那副柔情蜜意的面孔,双手自然而然的拥住了我,将我按到他怀里,柔声说,“今天怎么来公司了,我还准备去你家找你。”

    我的脸扑在他胸膛里,隐隐约约嗅到他衬衣上有种香味,淡淡的香水味,越闻越熟悉……我平时虽然很少用香水,但也能大概的记得这是那款比较出名的女士香水‘一千零一夜’,之所以熟悉,因为我刚才跟顾敏仪聊天的过程中,鼻端时不时的嗅到她身上的香水味,正好跟江枫衬衣上这残留的味道一模一样!

    想到这儿,我心跳一阵加速,不由得从他怀里出来。

    “你刚去了哪里?”

    “跟几个设计师开了个会,”他见到我脸色有些不对劲,疑惑的问,“有事?”

    “……”我密不透风的直视着他,脑子里回放着推门进来,见到顾敏仪哭泣,她慌乱解释,再到他刚进来对顾的呵斥,再到两人身上的同款香味,我的心在慢慢的往下沉,然后,我没忍住抬手来想打他耳光,但手伸到一半,又不得不收了回来~

    “……”

    迎着他的目光,我本来想要他给个解释,问他和顾敏仪之间的同款香水到底怎么回事……但很快,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我现在连跟他什么关系都不肯定,又以怎样的身份去盘问?呵,为他吃醋,挺廉价的。

    还有他那个传说中的‘青梅竹马’,到底又是谁?我统统不想去追究了,因为我跟他之间,终究不过是场及时行乐的娱乐而已。

    “没什么事,我先出去了。”说完,我走出了办公室。

    “等等,”他叫住了我,冷眸幽深的盯着我,“待会儿一起出去,我带你去个地方,见一个人。”

    “谁?”我问。

    “何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