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76 重归于好可以吗

076 重归于好可以吗

    “所以,你当年抛弃我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我问。

    “不要用‘抛弃’这个词,”何遇叹了声,说得很深沉,“从感情上来讲,我从没有‘抛弃’过你,不然不会让周恺程出面扶持你的事业……但当年做出那个重大的决定,我自己也是痛苦了很久。我那时在寻求一种方式,既能够暂时离开你,又能让你对我的感情保持不变,所以想出了用‘死亡’来欺骗你,但说实话,这种欺骗实在太严重——”

    “我问你为什么抛弃我!?别给我七弯八拐的讲这些废话!”

    “具体原因我现在还是不能告诉你,”何遇站了起来,面向阳台那边,语气异常的沉重,“我已经等了8年的时间,事情没办成之前,不会泄露给任何人,哪怕让你对我的误会加深,我还是不能告诉你……反正,你迟早会知道答案,并不急于这一时。”

    我忍不住发出一声冷笑,“所以,你现在几次三番来骚扰我,是什么意思?你是想告诉我,你这些年一直在背后帮我,让我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你并不欠我,让我放下对你的仇恨,继续等你回来跟我重归于好?”

    他面对着窗外,沉默很久后,“不,我知道我欠你很多,所以的确也打算跟你重归于好,倾我所有来补偿对你造成的伤害。而且现在的我,也不再是8年前那个一无所有的穷酸男人了,我已经有足够的底气给你幸福,只求你还对我保持着原来的初心。”

    “……”我闭着眼睛,只觉得可笑。

    “老婆,”

    他走到我跟前来,有些突兀的,艰难而低哑的这么喊了声……那熟悉的感觉让我心碎。

    犹记得很多年前,他第一次跟我确定恋爱关系后,他就直接喊我老婆,我叫他老公,不管打电话发短信还是平日生活里的称呼,都是甜蜜的老公老婆,反而很少叫对方的名字。此时此刻,再听到他这久违的一声‘老婆’,多年的心酸全部涌上心头,眼眶里已经被泪水充盈……我望了望天花板,竭力把眼里的湿润憋回去。

    “我真的很爱你,”何遇在我面前坐下来,一手扶着我的面颊,动情的、压抑的回忆过往,“从当年在大学里见你第一面起,我就知道我完了……那时,本来想马上抓住你,跟你表白,但我退缩了,因为觉得自己太穷,什么都给不了你,后来有了第二次见面,心里对你那种强烈的渴望,让我再也顾不得自己几斤几两,就决定死也要得到你……”

    “你不要说了,”我掀开他的手,身子转到另一边,有些激动的,“赶紧给我闭嘴,我不想听这些。”

    “和你在一起那几年,我活的特别幸福,大概是太幸福了吧,所以天降灾祸,在一年内夺去了我爸妈的命,”他说到这儿,脸色变得更加的凝重,“我把你看得很重,但同样的,也把我自己父母看得很重,所以当年发生那么大的变故,我在短时间里接受不了……”

    他没有再说下去。

    就像8年前一样,每当触及到他去世的父母的话题,他整个人都会突然变得很阴沉,阴沉到可怕……

    “你走吧,”我已经没有精力来恨他,疲惫的说着,“……过去的已经过去,我也用了8年时间来习惯没有你的日子,我不想再计较你当初为何离开,不关心你有什么苦衷,因为你给我造成的伤害是永远都不可扭转的!我也不会报复你,但更不会选择遗忘和原谅,也劝你珍惜你用我们这段感情换来的富贵荣华,回去对你那个未婚妻负责,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大家互不相欠。”

    “……”他还是一瞬不瞬的看着我,眼底有一抹揪心的痛楚,“我不信,我就这样失去了你,”

    他深呼吸了一下,声音愈发的低沉隐忍,“如果你不是因为还爱着我,不会把何奕抚养长大,不会常年坚持单身,不会经常去我当年骗你跳河的地方观望,更不会像现在这么恨我……看得出来,你心里还有我的位置,不过是在跟我赌气不想承认!”

    我冷哼了声,“你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吧。”

    他进一步靠近我,“老婆——”

    突然的,我被他这句称呼激怒了,触电一样抬手扇了他一耳光,“……别再用这个词‘侮辱’我!”

    说完,我抓起身边的枕头就扔到他脸上,吼道,“再说一遍,我不想看到你,别再来打扰我的生活,我是死是活都跟你没有半毛钱的关系,马上在我眼前消失!!滚!”崩溃的吼完,我双手盖住自己的脸,整个一撕心裂肺的感觉。

    大概知道我最近遭遇各种背叛,状态很差吧,他做了个深呼吸后,淡淡的说了句,“那你休息,我先走。”

    房间里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脑海里还在回想着何遇的脸,还有他刚才的话……

    我跟他,再也回不去了……他说再多挽回的甜言蜜语,也改变不了他用假死欺骗我8年这个已经发生的事实,这对我的羞辱和伤害都是毁灭性的,我这辈子都过不了心里这个坎了,永远不可能再接受他了……

    *

    浑浑噩噩了几个小时后,我下楼喝了点水,稍微清醒了些,脑子里始终还在徘徊着何遇刚说出的,关于他多年来在背后投资云灿的事……于是,我不得不拿起手机,给周恺程打了个电话。

    他那边很快接通,“喂,云灿?”

    “……”我顿了几秒,轻飘飘的问出口,“说吧,你是不是也骗了我?”

    “什么?”

    “我问你,这些年是不是也骗了我?”

    “……”这回换他沉默了。

    “喂?”

    “嗯,”周恺程在电话里低沉的嗯了声,“何遇,都告诉你了?”

    “为什么要骗我?”我平复了没多久的心,在这样的质问中又起了波澜,“你在第一次接近我的时候,就知道何遇没死,你还跟他‘交情’不错,为什么眼睁睁看着我饱受思念的痛苦,却不愿吭一声?”

    “因为——”他在电话里一声叹息后,一直处于难以言表的沉默中。

    “因为什么?”

    “因为我也爱你。”他的声音很轻很淡,却似乎用了莫大的力气才发出来的。

    “……”

    他继续坦诚道,“我跟何遇的交情是很不错,当年知道了他和你的故事,我也没多想就答应了他的托付,然后接近你,了解你,帮助你。久而久之,我发现自己对你产生了不该有的想法……这也是我多年来一直不敢对你太主动的原因,我心里太矛盾,一方面自己有婚姻在身,另一方面,又考虑到跟何遇的那份交情……所以我一直在克制自己,但你也知道的,我就一普通男人,跟你相处久了,我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心……不过,现在何遇回来了,你也有意跟他复合的话,我就不便再对你打扰了,打算年底就出国去。”

    听了这些,我感觉自己一颗心又在不断的往下沉,“你就打算这么一走了之?”

    “这是我唯一的出路吧,”他声音里充满了伤感和无奈,“我说过,我已经不年轻了,早没了那些年轻男人的热血与疯狂,我很清楚对你的情意,但也尊重你的生活。以后有什么困难,你还是可以随时找我。”

    “你让我好失望,周恺程……”我无力的靠在客厅的落地窗边,再也没法像原来那样在他面前保持冷静端庄的形象,我满心的失落与困苦,感性的诉说着,“原以为,你是唯一一个不让我感到那么绝望的男人,但没想到——”

    “对不起,云灿,你不要说这样的话,我……”他那边似乎显得纠结起来。顿了会儿,又开口道,“那天我说想重新投资给你创办一个新的公司,你不理解我的意思,现在应该知道了?”

    是,我终于明白了。

    正因为云灿服饰幕后真正的投资者是何遇,所以周恺程当初才可以对江枫夺去云灿的控制权视而不见,正好让我从此跟云灿服饰脱离关系,然后他再用他的钱重新给我投资创业……

    进一步得知了这些真相,我语塞了,呆呆的拿着手机,竟不知再如何回应他。

    “云灿?”

    我没再回答他,默默的挂断了电话。

    接下来,我病了。

    我躺在床上,头痛欲裂,发着高烧,浑身滚烫,四肢无力,一直咳嗽个不停……翻来覆去睡得朦朦胧胧的,嘴里说着乱七八糟的梦话,噩梦一个接着一个,胸口像压着一块大石头似的,喘不过气来……

    何奕发现我的症状后,逼着我去医院,但我根本起不来,也不想去。

    我眼睛半睁半闭的,虚弱的说,“不用担心,就是简单的小感冒,多喝点热水就好了。”

    “……”何奕不听,直接把我床上抱了起来,一边下楼,一边让陶姐准备去医院的生活用品。

    “你把我放下吧,我不想去医院,懒得折腾。”

    “别废话,省点力气,搂着我脖子。”20岁的何奕已经是个高高壮壮的大男人了,他很轻松将我横抱在怀里,直接上了车。

    “陶姐去开车,我在后面照顾我嫂子。”何奕抱着我坐在后面,亲自给我穿上了一件大衣,让我身子倒下来靠在他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