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77 生命唯一的温暖

077 生命唯一的温暖

    到了医院里,打了一针退烧针后还得卧床输两瓶液。我躺在病床上,身体状况在渐渐好转,床边守着何奕,陶姐已经被他叫回家了。

    何奕寸步不离的照顾着我,一会儿给我递热水,一会儿给我削苹果,一会儿又用平板电脑给我放常看的综艺节目,体贴得让我心情也愉快了许多。看着这大男孩青春阳光的的面庞,那清澈到不含一丝杂志的眼神,我不禁也暗暗感慨着,他大概真的是我生活里唯一温暖的一个小角落了。

    “何奕,”我轻轻的喊了他一声,让他过来。

    “……”他在我床边坐下来,“怎么了,嫂嫂,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我就想跟你聊聊天,你以后,能不能别再叫我嫂子,就喊我姐吧。”

    “嗯,姐!”他温柔的叫了我一声,顺便握住了我的手,特别认真的看着我,“你不一直都是我姐吗,其实跟妈也没什么区别了。”

    “那你以后会不会……也背叛我?”我怔怔的跟他对视着,特别感性又脆弱的问出这句。

    “你觉得可能吗,”何奕毫无顾忌的抚着我的手,眼神变得成熟了些,说的直白而坚定,“你是我姐,我唯一的亲人,也是我最爱的女人,我何奕为你去死都可以,怎么会背叛你?”

    “……”我被他这些话逗得露出了一丝笑意,主动又握住了他的手,“何奕,谢谢你。”

    “我们之间,还需要说‘谢’么,”他更深的注视我,说道,“放心吧,任何时候我都会把你放在第一位的……还记得小时候,我哥把你带回我们家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你,你人长得漂亮又温柔又勤快,还对我爸妈很好,对我也超级好,我那时都不知道我哥是怎么把你骗到手的,特害怕你嫌我们家穷忽然某天就跑了……呵,现在想来,要是我爸当年没发生那场车祸就好了,你这么好的儿媳妇儿,估计我妈也会活的久一点,一切都是命吧。”他感慨道,许久不见的伤感。

    听他回忆起这些往事,心里还是不免被刺痛,“过去的就不提了,不管怎样,还是感谢你爸妈生了你,不然我也不会得到你这么好一个亲人。”

    他笑了笑,忽然有些犹豫的问道,“姐,你会不会因为我哥的事……以后也对我产生怨气?”

    我摇摇头,“你想多了,你是我弟弟,和别的任何人都没有关系。”

    “那就好。我也很不想承认跟他的血缘关系,小时候经常被他揍,关键时刻又被他抛弃,虽然是一个妈生的,却还不如一个陌生人。”

    “另外,我回家的这几天,背着你去见过他几次,”何奕叹了一声,继续到,“说起这个王八蛋就气得想打人,他现在过得日子就跟一富二代没区别,那天看他开得还是一辆雅致,住的地方又是独栋大别墅,比我们那儿气派多了。而且——”

    他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继续到,“他身边有女人了,看样子是个白富美,据说准备要跟她结婚……我质问他当年为什么要跑路,他死活不说实话,现在看来,这王八蛋不过就是嫌家里穷,撑不下去了,就找了个有钱的女人吃软饭去了,妈的,说到这里我都觉得恶心,简直丢进了我们何家的脸,要是我爸妈泉下有知估计都的气得发抖!原本还幻想着他回来了,要是表现好的话,我允许他重新追你,现在看来,就一彻头彻尾的人渣,你以后也别再信他的花言巧语了。”

    “……”我不置可否哼笑声。

    “但他毕竟是我亲哥,做了这么多伤害你的事,我心里还是挺愧疚,”何奕看着我,又轻松的笑了笑,“有时候想,我要不是比你小了这么多岁,一直被你当成小屁孩儿,估计都要来追求你了。我就是见不得你跟别的男人好,因为我觉得这世界上没有一个男人会比我更爱你,你就是跟了周恺程我也浑身不得劲儿……”

    “行了,我们不聊这些,你给我削个梨子吧。”

    “嗯,你等等。”

    输完液是晚上8点过的时候了,因为病情不严重,身体状态也好转了很多,也没必要住院。何奕开车带我回了家,家里陶姐已经特别为我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虽然我还是没什么胃口,不过她这种慈母般的关爱还是温暖了我。

    我喝了点汤就上楼去休息了。

    何奕因为明天下午又要返回学校,所以有些恋恋不舍的来我房里又陪了多聊了点开心的话题,最后还拿出他那把吉他,坐在我卧室的椅子上,为我弹唱起一首《富士山下》,“拦路雨偏似雪花,饮泣的你冻吗,这风褛我给你磨到有襟花,连掉了渍也不怕,怎么始终牵挂,苦心选中今天想车你回家,原谅我不再送花,伤口应要结疤……”

    何奕唱歌也是很好听的,声音跟陈奕迅特别像,当初还差点去学了声乐,不过因为他高考成绩太好,我还是让他选了个比价有实用性的专业,音乐方面作为业余的爱好就行。

    我凝神静听着他这略显伤感的歌声,时而忧郁,时而澎湃,特别的撩人心弦,不知不觉就从那片阴霾里走了出来~

    第二天,我精神状态好了不少,亲自给何奕收拾了行李,并开车送他去了机场。他现在选修了第二专业,又要忙毕业设计,还有份在法院实习的工作,请不了多久的假,必须得早点赶回北京。

    跟着他一起取了登机牌,又陪他缓缓的朝检票口走去,一路上忍不住又碎碎念的叮嘱他,“在外边千万不要跟人打架,遇到事情忍一时风平浪静……记得每天都要吃早饭,不要熬夜,那边温度低,平时多穿点衣服……交了女朋友的话,记得对她好点,不要脚踏两只船,如果没打算结婚就不要让对方怀孕……随时保持手机畅通,别让我联系不上你。”

    “好了,知道了,这些话你念得我耳朵都起茧了,我又不是三岁小孩。”

    “你身上还有多少钱。”我又问。

    “几万块吧,没其他大的花销应该够了。”

    “我……”想了想,我还是故作轻松的说,“那我一会儿回去给你转钱,先给你转个20万吧,上次你不是要买一套西服吗,想买什么就随便买,别省着,反正我这儿有的是钱。”

    其实,何奕应该还不知道我公司里发生变动的事……我不想让他失望或者为我担心,哪怕自己降低生活水准,我也不想降低他的生活品质。

    “没必要,”他笑着说,“我也快毕业了,该学着自给自足了,老花你的钱,这不跟那什么江枫一样成‘吃软饭’的了吗?”

    “别胡说……”

    我转移话题道,“以后还是尽量回广州这边工作吧,不然每年这样来回也奔波。”

    “嗯,知道。”

    他最后跟我紧紧拥抱了一下,“姐,照顾好自己。”

    “好。你也是。”

    他跟我说了再见,就拖着行李箱去检票口了……看他的背影渐行渐远,直到没入人群里,我心里又添了分失落,不得不转身来慢慢的往回走,来到了停车的地方。

    当我按了遥控钥匙,随手将车门拉开,赫然发现驾驶座上躺靠着一个大男人,江枫!

    我惊得浑身一震!

    只见他背靠在车坐上,闭着眼睛,似乎还在睡觉……

    “你在这儿做什么?!”我低吼了声,气得发抖,不由分说抓住他的胳膊就要把他拽下车来,但他身子实在太沉,我根本拖不动。他被惊醒了。

    “来了?”他睡眼惺忪的,若无其事的,“等了你一个多小时,上车吧。”

    “你TM到底想干什么?”我满心都是对他的憎恨与嫌恶,“又跑到我生活里来偷鸡摸狗的有意思吗?给我下来!”

    “别这么凶嘛,我们好歹做过一年的‘夫妻’,我就是忘不了你,”他唇角一抹玩世不恭的笑,随之下车来,直接就抱住我的身子,强行把我往另一边的副驾驶拽去,我气得死命挣扎,引来旁边几个人的观望。

    “小声点,别搞得像我在强暴你,”说着,他已经把我塞进了驾驶座,‘碰’一声重重的关上车门!

    他要强来的话,我也反抗不过他,动不动报警喊救命也是矫情……于是我就干脆也没反抗了,就冷静的倒在座位上。他重新上了驾驶座,特意探身过来给我扣安全带,扣好以后,他闪电般的强吻住了我的唇瓣,一阵狂风骤雨般的侵入扫荡……等我反应过来要抗拒他或者咬他时,他却又闪电般的放开了我,坐正了身子,一边扣他自己的安全带一边冷笑着说道,“刚刚只是为了唤醒你对我的记忆,不要忘了我们甜蜜的曾经,”

    “……”我瞥了他一眼,气得一阵心堵,恨不能他下一刻就死无葬身之地。

    不过,我没有再恼羞成怒的跟他吵,反正已经看透了他骨子里的龌龊,再无谓的争执下去,除了在他面前展现自己的狼狈,起不到任何的作用。

    他启动了车子,开的特别快,同时还打开了车上的电台。

    “反思了这么多天,考虑清楚没有?”他问。

    我听不明白他的话,也没心情问他,更不屑于回答他……我脸朝向窗外,对着那不断后退的街景发呆。

    但车子开了二十多分钟后,我发现他走的不是去我家的那条路。因为不想跟他说话,我也没问他带我去哪里,心里想着他可能走的是我不熟悉的一条近路。

    可最后他把车子驶入了他以前租住的那个小区……

    在车库停好车以后,见我不下来,他又打开车门来,强迫的把我拖下来,我终于气得猛踹了他一脚,“你他妈有话就在这里说!”

    “是,我有很多话跟你说。不过先去我上面坐坐,让我给你倒杯茶,让我们慢慢聊。”他搂着我的腰,在我耳边悄悄的说,顺便还往我耳朵里吹了口热气。

    耐着性子跟他上了楼。当他拿钥匙开门的时候,门却突然被打开了……

    顾敏仪出现在眼前,“回来了——”话没说完,见到我时,她脸上的笑容僵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