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80 身陷囹圄倍感伤

080 身陷囹圄倍感伤

    江枫在第二天就搬到我的别墅里来跟我同居。他的东西不多,也就两箱常穿的衣物和鞋子。面对他的到来,陶姐表示很惊讶,因为这些天来我家里对我表达爱意的男人有‘好多’,她对我感情状态是真糊涂了,问我是不是要江枫结婚了?为了不让陶姐多问,我给了她一个肯定的答案。

    随后,我努力调整状态又回到了公司里。

    虽然手头已没有了股权,还是打算继续在这里工作。我对这个公司有着很深的感情,不管现状如何,也不管未来会怎样,对我来说,除了留在云灿服饰,没有别的出路。

    江枫给我定了个副总裁的职位,表面上和我原来身为总裁的工作范围区别不大,只是自己手头的权力已经变成他给的了,自己的心态也变了,公司员工对我的看法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可我现在,不得不忍辱负重的接受现实,演好现在的角色,把那些难以启齿的有关‘报复’的想法,都深埋在内心。

    江枫始终是自私清醒又绝顶聪明的,他可以偶尔陷在我的迷惑里,跟我说几句无关痛痒的情话,但他绝不会因为一时的心软而放弃他的根本利益。

    回公司后,我又跟江枫一起出席了一个高层的会议。在会议上,我对此次的股权变动编了个比较好听的谎言,那就是,江枫是以现金支付的形式收购了我手里的全部股权,这是一种比较符合法律法规的正常的股权变更,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江枫这个新总裁的经营理念,而我也将以职业经理人的身份继续留在云灿。

    整个发言过程,我心态都是比较稳的,没有出现什么负面情绪,所以大部分高层看样子也都相信了这个解释,并且接受了我的重新回归。余光瞟到不远处的顾敏仪,一脸的不屑与冷笑,不过囿于江枫在场,她不太敢造次。

    散会后,我回到了自己原来的办公室,这里依然还是我的一亩三分地,并没有被顾敏仪占据。

    坐下后不久,张苏晓敲门进来了。

    我现在失势了,张苏晓在我面前也少了那份敬畏感了,她直接在我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来,“喂,你能不能跟我说实话,公司的股权变动,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刚在会议上不是说了吗,他用钱收购了我的股权而已,”

    “真的?”张苏晓狐疑的盯着我,“究竟是‘收购’还是你赠送的啊?”

    “……”我被张苏晓问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一下被戳到痛处,脸色也垮了下去,“你觉得呢?”

    “嗯,我忽然想到他真名叫段培风,是丹枫集团原来的总裁,手里倒有的是钱来收购你手里的股权……但我比较不能理解的就是,你为什么会轻易的把你手里的股份出售了,这样你对你公司的控制权不也没了吗,而且云灿现在的股价飞涨,你们这些原始股东完全可以大赚一笔,怎么也不可能卖出去吧?”张苏晓问。

    我冷哼了声,转移话题道,“这世界上不能理解的事情多了去了,就好比,我也不能理解你这样聪明干练的女人,会原因忍受你老公的家暴~”

    “……”张苏晓也被戳到痛处似的,脸上的眉飞色舞瞬间消失了。

    “抱歉,不小心碰到你的伤疤。”

    张苏晓木然的摇摇头,头埋的有些低,不知怎的人一下就蔫了~

    “生气了?”

    “不是,我最近……”她垂头丧气的叹了一声,低沉而艰难的说道,“我最近跟宋思存偷偷在一起了……”

    我不以为意的瞥她一眼,发现她最近穿衣打扮都性感了很多,我问了句,“为什么要‘偷偷’在一起,不能‘光明正大’吗?”

    “我也想光明正大,但问题是,我……我跟我老公还没离婚。”

    心如死水的我,瞬间也被她这个消息震到了,“别告诉我,你这么多年都还一直跟那个男人生活在一起?”

    “是的,这个事我一直都没敢告诉你,就怕你把我骂个狗血淋头。我当年本来是跟他离婚了的,但后来自己进这公司挣了不少钱,他又像条狗一样回来对我道歉认错,非要跟我复婚,死皮赖脸的追我……我心想着,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他,没有第二个男人会真心对我儿子好了,为了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我和他复婚了。复婚的这些年,他表现还可以,虽然没我挣的多,但从没对我动过手了,勉勉强强也过了下去……可我怎么也没想到,我这辈子还会碰到宋思存,更可悲的是,他也结婚了,可他说他结婚的原因为了摆脱对我的念想,如今跟他老婆一点感情也没有,甚至孩子都不愿意跟他老婆生——”

    “不要再说了,”我制止了她,根本也听不下去了,“这种事,我相信你自己也在心里琢磨了很多遍,你比我更清楚应该怎么去处理,我多说无益,衷心希望你珍惜现在的一切,不要因为一个男人让自己输得连内裤都不剩……”

    “是的,我很清楚自己要悬崖勒马,这实在太危险了,但我真的……”她声音越来越低了,“云灿,这些话我从没对别人说过,一直当你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所以才找你倾诉一下,并不是问你要解决办法,因为再憋下去我真的该疯了……实话说吧,我真挺喜欢他的,自从和他偷偷好上以后,每天巴不得分分秒秒的黏在一起,更何况他对我痴情了这么多年,我心里对他还是有几分愧疚…”

    我理解张苏晓这种疯狂和迷失,毕竟婚、外情,想想是挺刺激的。一个女人,把这么私密的事倾诉给我,也是出于对我的信任,我并不太好说什么难听的话……再次瞧了瞧面前的张苏晓,33岁,长得也算肤白貌美,身材很不错,高高瘦瘦的,下巴尖尖,鼻梁高挺,有几分吴佩慈的味道,一点都看不出生过孩子。这样的她,能让宋思存痴迷多年,还是可以理解的。

    “多想想你儿子吧,其他,我没什么好劝的。”是的,我现在也是身陷囹圄,管不了张苏晓的私事了。

    “算了,不说我的破事,说下你和江枫吧,”张苏晓问到,“你都愿意把公司的控制权让给他了,想必你对他感情应该挺深的吧,确定关系没?”

    “……”听到这些,我内心微微一阵刺痛,很是停顿了好久。

    “你觉得,怎么样才算‘确定关系’?”我皮笑肉不笑的反问了一句后,违心的道,“是啊,我挺爱他的,你看,这么年轻英俊有能力有魄力又浪漫多情的男人,我怎么会不心动,不迷恋?”

    “嗯,说的也是,”张苏晓同意的点点头,随后,又有些不屑的开口道,“但我是不得不跟你提一下那个顾敏仪,她喜欢江枫这事儿,你知道吗?”

    “知道啊。”

    “自从江枫成为公司总裁后,我发现这个顾敏仪也像翻身做主人一样,狐狸尾巴全部露出来了,一天到晚跟江枫缠在一起,我好几次去江枫办公室都碰到她主动对他投怀送抱的,看得我恶心死了,当时为了给你打抱不平,我真想冲过去给她一巴掌!真是人不可貌相,她刚来的时候,我还偷偷嫉妒过她呢,觉得她穿的有品位,五官比我精致,整体都比我有气质,弄得我在她面前一点自信没有,没想到她竟然胃口这么大,敢打江枫的主意,现在看来,不过就是个婊、子而已……”

    “……”我没有表态。

    对于顾敏仪,我的感觉是比较复杂的……对她掏心掏肺过,也被她尊重过,对她最初的出手相助存有一份深深的好感,本来一直当她是气味相投的朋友,谁想到头来她也只是为我设了个圈套,更没想到,她做这一切都是奔着江枫而来。所以,我恨她的同时,自己心里也是非常不舒服,从来不想跟她有正面冲突。

    跟孙晗微撕逼,可以给我带来报复的快感;但与顾敏仪开撕,只会让我感到堵心。

    可我不想跟她有正面冲突,不代表她也会识趣的避开我。

    这不,张苏晓刚刚离开我办公室不到10分钟,顾敏仪就来了。她连门都没敲,直接推门而入,阴着一张姣好的脸,走到我跟前,沉声质问到,“陆云灿,你为什么又跟江枫在一起了?”

    面对她的挑衅,我抬头来,轻描淡写的说了句,“因为我爱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