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81 到底谁才是小三

081 到底谁才是小三

    面对她的挑衅,我抬头来,轻描淡写的说了句,“因为我爱他啊。”

    顾敏仪瞬间脸色大变,“你爱他?所以这就是你光明正大的犯贱的理由?我早就告诉过你,我是他女朋友,他是我的男人,你能不能有点羞耻心?!说真的,陆云灿,我以前是高看你了,以为你在服饰行业做出这样一番成就,至少智商是不低的,而现在,你这样一个女人,居然也堕落到做无耻小三了,你的清高呢,你的骄傲呢?”

    我没把她这些话放眼里,冷笑着说到,“你是他女朋友?请问,你怎么证明你是他‘女朋友’?我还是他老婆呢,当然,你如果真的喜欢他,我是不会介意的,你尽管去追吧。”

    “你!”顾敏仪气得脸都白了,恨不的用眼神把我杀死。

    “陆云灿,你真不觉得屈辱吗,”她忍耐了几秒,开始对我嘲讽,“你比谁都清楚,他从头到尾只是在算计你,对你再好,根本目的也只是为了窃取你公司的股权,现在更是光明正大的把你踢出局了,你却还舔着脸回来,在会议上说那些冠冕堂皇的话为自己遮羞,呵,我真是为你感到悲哀呢!你以为你对他姿态低一点,试着扮可怜讨好他,就能哄着他把属于你的东西还给你吗?别做白日梦了!”

    “屈辱?”我笑着,“恐怕让你失望了,我既不屈辱也不悲哀,我早就说了,我爱他,所以甘心把自己公司拱手相让,随便他拿去折腾。你看,跟你对他所谓的‘爱’比起来,我是不是要伟大多了?”

    “有病!”顾敏仪气的浑身发抖了,她只得转身去,双手抱在胸前平复自己的激愤。

    “算了,我们这样吵下去也没意思,”她仍旧背对着我,语气缓和了一些,讲起故事来,“早就跟你说过,我和江枫从小是在一个家里一起长大的,他刚来段家的时候,处处受到段致诚老婆孩子的排挤,我是家里唯一一个对他好,愿意跟他玩,跟他分享的人,他那时也只喜欢跟我在一起,我们同一个小学,同一个初中、高中,同一个大学,后来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恋人,有过情侣之间所有甜蜜的细节,而且,我还有过他的孩子……本来顺其自然的就要结婚了,但因为段致诚老婆,也就是我姨妈的强烈反对,我不得不去做了孩子,而我们的恋情也转入了地下……后来,他又因为种种原因跟段家决裂,离开了段家。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跟你在一起的真实目的,所以没拆穿,但还是想办法来了你公司,因为我只想帮助他尽快达成目的,让他结束跟你的那些虚情假意,不仅他演的累,我看着也累……”

    我以为我真的不介意。

    但亲耳听了这么大一篇‘肺腑之言’,尤其是听到他们还有过一个孩子,我整颗心还是蒙上了一层阴霾……我没对他们的故事做评价,只是在沉寂了几秒后,说了一个字,“哦。”

    她转身来,继续道,“陆云灿,我平心静气的跟你聊了这么多,只想让你明白,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女人,和他有了将近20年的感情,而你们不过才一年,还只是见不得人的‘情人’关系,到底谁在他心里的分量更重,你应该很清楚。反正,大家都不是天真幼稚的二八少女了,尤其是你,活到这个年龄也该是活的通透的时候,就别学那些不懂事的年轻小姑娘去插足别人的感情了,传出去的话,你自己也不光彩!”

    “哦。”我不置可否的点点头。

    “你这什么意思,”

    她见我反应这么平淡,又被激怒,“那我直接问了,你到底要不要跟江枫保持距离?”

    “抱歉,不会。”我抬头来直视着她的眼睛,冲她冷冷的一笑,“除非,他亲自把我赶走,不然我是不可能退出的,只要我陆云灿想要的东西,就没有得不到的,所以,随便你怎么想吧。再说了,你顾敏仪这么漂亮聪明,跟他又有20年的感情基础,还怕跟我竞争吗?”

    “别跟我用‘竞争’这个词!”她猛地拍了下桌子,彻底沉不住气了,“陆云灿,你是真傻还是装傻,他现在已经是我的男人,你的行为就是属于一个无耻的入侵者,一个没脸没皮的小三,你要稍微尊重我,尊重你自己,就该离他远远的!”

    “何必动不动就恼羞成怒呢,你这么激动,我会以为你在我面前没自信。”我瞧着她,轻飘飘的回应道。

    “……”她再次气得咬牙,一身都在发抖,却似乎又不能拿我怎么样。

    “陆云灿,有件事我没一直没告诉你,”她眸光里多了几分阴冷。

    “说吧。”

    “知道你公司上次那场危机事件是谁策划的吗?”她满脸都是挑衅之色,脱口而出道,“就是我!”

    “照片和文字,都是我以‘内部员工’的身份,匿名提供给孙晗微的,目的就是借你之手,彻底让这个贱人消停。孙晗微这个贱人,这几年总在自以为是的纠缠江枫,实在让人烦不胜烦,我不得不给她一点教训尝尝。当然,这事也‘感谢’你,找了最好的律师团跟韩巧娟打官司,据说孙贱人有望被判3年左右。”

    这个事实从她嘴里一出来,我瞬间怒火攀升,再也淡定不了……

    “原来你就是那个‘内部员工’?”我从皮椅上站了起来,走到她面前,冷声质问,“真是你干的?”

    “对啊,是我。”她针锋相对的看着我,冷哼道,“告诉你这个事实真相,也是间接的让你知道,为了江枫,我可以不顾一切!”

    “啪!”我顺手就抽了她一耳光,“顾敏仪,我没发现,你骨子里竟然如此肮脏、龌龊!”

    “你还敢打我?!”她这下疯了,反手想还我耳光,被我奋力给挡回去了……

    就在她跟我吵闹不休的时候,突然外边有很多员工在急急忙忙的奔走呼喊。我和顾敏仪都暂时停战,赶紧开门一看,秘书正好冲过来,慌张的说,“不好了,陆总,有人说仓库那边着火了,大家都在疏散,你们也赶紧先下楼吧!”

    听到‘着火’二字,我和顾敏仪都吓了一大跳,她马上给江枫打电话,我什么都管不了,一心冲下楼朝厂房仓库那边跑去,远远就看到不远处的厂房一楼那里浓烟滚滚,很多工人都跑了出来,消防队的车都还没来……因为厂里以前从来没有出过这种事故,自己也没亲身经历过,眼看那熊熊烈火在燃烧,烧的噼里啪啦作响,烟尘直冲云霄,浓烈的烧焦味四处弥漫,我又慌又怕,主要是怕有人员伤亡。

    我穿着高跟鞋,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燃烧的厂房附近,只见江枫和几名管理人员在指挥疏散人群。

    “你来做什么,快点走!!”江枫看我出现在这儿,特别生气,动作粗暴的把我推开,“这里很危险,别来添乱!走!”

    他直接把我推到了几米开外。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工人都出来完了吗?”我着急的问他。

    “先别管这些,赶紧走,”他眉头紧皱,一脸凝重,说完又指挥几名保安人员先拿着灭火器去灭火。

    一片混乱。

    但在烟雾弥漫中,我发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伯,拖着一条瘸腿,在那里协助保安灭火,虽然行动不便,但他看起来倒是特别殷勤,尽量帮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那些年轻力壮只知道逃命的男人要好多了。

    我帮不上忙,也只能先退到安全地带。

    这时,负责救援的消防队也来了……经过一番紧急救援,火势渐渐的被扑灭了,最终有两间仓库被烧毁,里面的成品衣服和布匹全部过火,还有一些办公用品也被烧了,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明火扑灭后,消防官兵又进行了多次喷洒,防止再次起火。

    事故发生后,先对现场进行了封锁。公司暂时没报警,江枫紧急召集所有相关人员开会,经过两个小时的密集调查,最终把一个名叫‘胡建华’的男性车间员工定位头号嫌疑人物。

    江枫在车间主任的陪同下,决定亲自对这个嫌疑人物进行‘审问’,我因为比较比任何人都关心这件事,也跟着一起去了。见到那个‘嫌疑人员’,才发现他就是下午积极参与救火的那个瘸腿大伯。只见他看起来年近60,瘦瘦的,身材还算比较高大,就是有些驼背,头发花白,脸上皱纹很深,整张面孔饱经沧桑、但眉目间略显慈善,而且他左腿是瘸的,走路都非常不方便。

    其实这个人,我是有点印象的。

    在去年七八月的时候吧,我有天去找人事总监谈话,正好发现他干净明亮的办公室里出现一个沧桑瘸腿的农民工,农民工提着一个笨重的蛇皮口袋,正在央求人事总监答应给他一份工作,说干什么都行,工资给1000、800都行,能糊口就行……总之就是各种可怜。

    原本按照国家法律的规定,公司是不会要超过55岁的员工,更何况那位农民工还是瘸腿。不过,我当时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心里有种很奇怪的、悲凉的感觉,大概是出于一种怜悯吧,我当时破例让人事总监给他安排了一份在生产车间的,轻松点的工作,工资给他开了3000块每月,当时他对我各种感恩戴德,都差点给我下跪道谢了。

    但我怎么也没想到,这名老员工,如今会成为放火烧毁仓库的嫌疑人物。

    “陆总,请你相信我,我……我我……真的不是我做的,我没放火,”这名叫‘胡建华’员工,不看江枫,却首先向我求情,已经给我跪了下来,激动的解释着,“不是我做的啊,你们冤枉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