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084 火灾背后的真相

084 火灾背后的真相

    “说吧,到底是谁指使你的?”

    “我……我……”付小红的头埋得低低的,紧张的声音发抖,“我连那个人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是个女的,四五十岁的样子,她给了我10万元钱让我做的。我那天因为被主管骂了,心情很差,在外边一个餐馆里跟朋友吃饭的时候一直在吐槽主管,然后就被坐我后面吃饭的那个四五十岁的女人听到了,她看我穿着云灿的厂服,就问我是不是在里面工作,然后说让我放一把火,嫁祸给厂里的老胡,让老胡可以被公司开除……我问她为什么要跟老胡过不去,她让我别多问,问她是谁,她也不说,反正看她样子就是那种做老板的女强人,拿的都是LV的包,开口就说愿意马上给我10万,让我去做……十万块啊,我需要不吃不喝存3年才能存上,想到自己家里又有老人生病继续用钱,就装着胆子找机会放火……正好那天让老胡来顶替我的班,看他又睡着了,我就点燃了库房里的几件衣服。我本来想的是就放一场很小的火,最多烧个十几年衣服,再及时找人来救火,可我根本没想到火势燃得那么快,快得让我来不及反应,一下子整个仓库都燃起来……”

    付小红哽咽的说,“我本来是已经提交了辞职报告的,但是听说我的行为可能导致坐牢,我就真的吓到了,求求陆总和江总,给我一条生路吧,我把自己所说的都交代了,我也可以把那10万给你们,作为对烧毁衣物的赔偿,但求你们别让我坐牢啊,我家里的孩子还小,不能没有我,我得到这次教训,真的知道错了……我现在后悔的要死……”

    听了这样的供词,我觉得很可悲,只得勉强对她说了几句,“小付,虽然我同情你,但你毕竟亲自放了火,这种行为不论是出于什么原因都是不可饶恕的,对一个公司来说也是非常重大的安全事故,更触犯了刑法。不过,如果你认错态度良好,愿意配合警方调查找到幕后真凶,法院会酌情考虑对你的量刑,可能也就坐一年的牢,还有可能缓期执行。”

    最后,付小红还是被送到警局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对于她提到的幕后人员,根据描述,我第一反应就知道是韩巧娟,但从付小红的说辞里,她针对的貌似又是老胡……这点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不知她怎么会和老胡这样一个瘸腿的农民工有矛盾?

    我本想独自去找韩巧娟对峙,但江枫却要跟着一起去,他说,“韩巧娟敢找人在公司放火,这不仅是你跟她的私人恩怨,更涉及到公司的安全问题,这次说什么也要把她搞死!”

    “……”我心头一凛,“那行吧,一起。”

    这个时候,顾敏仪又来到了他办公室,开口对他说,“我主要为了老胡的事情来找你,虽然他被查处不是放火的第一责任人,但他毕竟是失职了,如果没睡觉的话,也会及时阻止这场事故的发生,所以我建议,还是把老胡开除吧,再说他的年龄也快到60了,留他在公司也是违反了劳动法。”

    以顾敏仪的身份和尿性,她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底层员工而三番五次的纠结,根本的原因就是为了跟我作对,想争一口闲气而已。我不觉有些好笑。

    江枫因为急着跟我出门,随口就说,“开除就开除吧,这种小事没必要告诉我。”

    “好,”

    “……”我顿了顿,想到那晚看到的老胡,他那张沧桑的面孔,他不俗的谈吐,让我印象比较深刻,于是,我提了一句,“还是让他留在公司吧,我看他在员工间的口碑不错,人品和工作态度都可以,不用辞退。”

    顾敏仪冷哼了声,并不把我的话眼里,还当我的面给人力那边打电话,让对方立马解除跟老胡的劳动合同。

    我淡淡的看了眼江枫……

    江枫一下就读懂了我的眼神,没有任何犹豫的又对顾敏仪说,“那就不用辞退了,听她的。”

    “不过一个车间老员工去留问题而已,有什么好争执的,”江枫是真的没把这种小事放心上,所以做的决定都是凭一时的心情。说完,他就要跟我一起出门去。

    “江枫!”顾敏仪沉不住气的喊了他一声,他直接没甩,直接就跟我往下楼的方向走去了。

    *

    在韩巧娟的公司里见到了她。

    也没跟她多废话,我直接把付小红的供词录音放给她听,问她,“我公司一个老员工能跟你有什么恩怨?严重到你找人来我公司放火栽赃?”

    韩巧娟一听,也不知道是心虚还是其他什么原因,脸都有些红了,不过她很快就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冷笑,“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是我干的?就凭一个连我都不认识的女人胡言乱语?她说什么你就信什么?”

    我紧盯着她,“韩巧娟,你好歹在商界还有些名望,怎么就沦落到跟市井泼妇一样撒泼耍赖了?耍赖有用吗?”

    “好,是我又怎么样?不过就是烧了你两间库房,损失多少我赔给你就是!”韩巧娟丝毫没有忏悔之意,理直气壮的说,“你陷害我女儿坐牢,不近人情,我实在气不过找人放火烧你的厂,一报还一报!”

    江枫一直坐在一边冷眼旁观着,没有说话。

    “是,我一点都不感到意外,有其母必有其女,你们母女本就是一路货色!”我在韩巧娟面前,总是无法克制自己的,不过这次已经不想跟她有激烈的冲突了,“既然你这么疼你担心宝贝女儿,担心她一个人在监狱寂寞,那我会很快送你去给她作伴!”

    她抱着双手,不屑的冷哼,“想让我坐牢?你能拿出什么证据来呢?有我跟那个女人的交易证据吗,能找到监控视频吗,仅凭她一面之词,警察敢拘留我?”

    “还有,”韩巧娟嘲讽的说,“我听说,你在公司的全部股份已经转让给段培风了,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蠢,不是还是想说,既然公司已经和你没关系了,真的被烧毁了也不算你的损失了,你还瞎操什么闲心?”

    这时,江枫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拿出手机放在韩巧娟眼底,轻描淡写的说到,“你刚才的话已经被录下来了,我相信,凭这个,要你去监狱蹲3年以上并不难。”

    韩巧娟万万没想到他会录音,顿时慌了,吓得脸色苍白,嘴硬不起来了……

    “你还没正面回答我,你和我公司的‘老胡’,到底有什么矛盾?”我再次质问。

    韩巧娟听到这儿更加的慌乱,她顿了半晌,冷冷出声道,“这个我没有义务回答你!”

    “……”

    不过很快,她又开口道,“所谓的‘老胡’只是个借口,你就别再问了,我之所以找人放火,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你死活不放过小微,我一时气不过……”

    江枫并不跟她废话,这时已经拿着手机打110准备报警了,想让警方直接来这儿逮捕韩巧娟。

    “段培风!”韩巧娟这时激动的夺走了他的手机,挂断了110。她眼色犀利的瞪着江枫,说到,“防火这件事,算我走极端了,但究其根本,也没让你公司有多大损失。只要你这次别跟我过不去,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秘密,一个对你而言很重要的秘密。”

    她那郑重又神秘的样子,也瞬间引起了我的注意。

    “说。”江枫显然也被戳中了好奇心。

    “……”韩巧娟胸有成竹的走到江枫身边,凑到他耳边说了句悄悄话。完全听不清她到底说的什么,连一向气定神闲的江枫,也瞬时变了脸!

    “你说真的?!”他一下子就激动起来,紧盯着韩巧娟,“说清楚点!”

    韩巧娟就像抓住他把柄似的,掌握主动权了,“既然是秘密,那肯定不能轻易说出口,我的条件就是让你放弃对此次火灾事件的追究,同时还要把小微的案子也撤了,如果能做到这两点,我一定会告诉你。”

    “……”江枫的脸色越来越不对劲,从没见他如此的激动过,可见韩巧娟口中的那个秘密对他有很重的分量。

    这个时候,韩巧娟又把他叫到一边,从她自己翻出几张照片给他看,看完以后,江枫整个人都怔住……

    “好,你的事暂时不追究,孙晗微的案子我尽快去撤,”江枫阴冷着脸,对她警告道,“如果你敢耍我,知道后果是什么!”

    说完,江枫就像被她下了降头一样,硬拽着我走出了她的办公室。

    我没有跟他争执,在车上的时候才问了句,“韩巧娟到底拿什么秘密制住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