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00 离开这个伤心地

100 离开这个伤心地

    “老胡,这次真的谢谢你啊。”我由衷的对他表示了感谢,然后打开自己的钱包,发现里面有一叠百元现金,也没数有多少钱,就全部抽出来给他,“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没想到老胡坚决的拒绝,“别,这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你给钱就实在太见外了。你看,我能留在公司里工作,都是多亏了陆总帮忙,我感激你都来不及,怎么好收你的钱呢。”

    “拿着吧,没多少,你年纪大了挣钱也不容易。”我硬要塞给他,但他还是严肃的拒绝。

    眼看周围不少奇怪的眼神看过来,我也不好跟他拉拉扯扯了,只能自己又把钱收了起来,跟他一起往医院外面走去。他虽然身形还算高大,但因为腿出了问题,一瘸一拐的,走得很慢很吃力,我不得不放慢脚步,顺便问了句,“你这条腿现在还痛吗?”

    他摇摇头,“痛倒是不痛了,就是再也医不好了。”

    “哦,”我也没好再继续问,毕竟是他的痛处。

    走到医院外边,我给公司里的司机打了个电话让对方开车来接我,因为刚医院的时候我们都是坐120来的。等车的同时,老胡又跟我闲聊起来,问我,“听说,你要跟公司的江总结婚了?”

    “嗯。”

    老胡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有几分温和的笑了笑,感慨道,“很好,你也是该结婚的时候了,我看得出来,江总对你确实非常好,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好男人,祝你们幸福。”

    “谢谢。”我听着老胡这些话,有些别扭的转过脸去。

    这时,老胡又淡笑着说道,“我听说现在的年轻人结婚,婚礼上有个环节,就是父亲要亲自把女儿的手交到新郎手中……你父母现在都跟你住在一起吧?”

    我摇摇头,苦笑道,“父母?我从小就没有父母……”

    “怎么回事?”他问。

    大概觉得老胡是个心思细腻且值得信任的人吧,我在他面前也没掩饰那么多了,因为一时的感性,就三言两语把自己的身世跟他说了一遍。

    老胡听了以后,脸色非常的不对劲儿,一时间陷入长久的沉默……他那双苍老的眼睛看起来是那么的落寞,却又显得十分坚毅有力,而且从他的五官轮廓来看,年轻时无疑是长得很不错的,就是现在这年纪都还有几分成熟老男人的韵味。

    “你妈妈,对你好不好?”他突然问道。

    我冷笑一声,自嘲道,“你觉得呢?我就是她这一生的耻辱,是她的灾难,她躲我都来还来不及,何来对我好……”

    我没有告诉他我的生母是韩巧娟,也没有具体说我和韩巧娟之间的矛盾,只是泛泛的讲述着自己的一些不堪的往事……这些我除了很多年前跟何遇提过,几乎没告诉过任何人,但不知为何在老胡这个陌生人面前,我会有这么强的倾诉欲?

    “那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父亲?”老胡问道,问的低沉又艰涩,眼神闪烁着一些激动。

    “没有。”

    “我对‘父亲’这个词没什么概念,既不想他,也不恨他,反正就没感觉,”说到这儿,我感叹一声,“好了,不提我那些往事了,说多了让你笑话。”

    老胡没有回应,他不知不觉抬头来认真的凝视了我半晌,表情有些说不出来的压抑感……这样的凝视让我有些尴尬,我故意起身来,给司机又打了个电话催了催。几分钟后,车来了,我和老胡一起回了公司。

    我没有找顾敏仪的麻烦,也没有将事情告知江枫,因为不想在这些边边角角的小人小事上浪费精力,我只想那场婚礼尽快到来,也尽快脱离这牢笼……接下来的日子里,江枫仍旧在积极筹备着这场婚礼,请了最好的婚庆公司搭建场地,还把需要宴请的宾客都定下来了,基本都是云灿公司的合作商,还有我们两边的一些好友。不过,看到两边宴请宾客里,我和他都几乎没有一个亲人时,不免还是有些难受……

    他唯一宴请的亲人是他的奶奶。他说他奶奶在他来到段家以后,特别疼他宠他,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他这个‘私生孙子’,对他百依百顺,比他妈对他还好。所以他离开段家后,最割舍不下的就是奶奶,在结婚的时候理所当然要请她来见证。

    他总会在闲暇时候跟我一起讨论婚礼的细节,而我总是淡然一笑的说,“这些都由你决定吧,我随便。”

    他多少会有些扫兴,问到,“怎么感觉,你对这场婚礼不是很上心?”

    “没有,我只是要求不高,而且有些紧张,都由你安排吧。”

    “……”他怀疑的看了我好久,忽而又笑了,“好吧,马上要跟你成为夫妻,我有点患得患失而已~”

    “是吗,你在患得患失些什么呢?”我双手挂在他脖子上。

    “幸福来得太容易,总有点不对劲儿……”他深切的注视着我,仿佛要看到我内心深处去。

    “别想太多,我们都快结婚了,不是吗?”

    他迷离的看着我,眼睛里好像藏着星辰……然后,他拉着我沙发里坐下来,将我身子拥在他怀里,“知道吗,陆云灿,我见你第一面就沦陷了……跟你兜兜转转这么久,唯一的目的就是把你变成我老婆,没有你,我会寂寞而死!”

    这浓烈的表白让我浑身一僵,我心里矛盾而纠结,也不知道如何回应,不由自主的握住了他放在我腰间的手。

    接下来,我和江枫要结婚的消息已经渐渐的散播出去了,但我一直没有告诉何奕,他也没有打电话来问。

    家里为结婚做了一番布置,但江枫打算购买一套新的别墅作为婚房,于是接下来几天我又跟着他去看了几处房子。他愉快的忙碌着,心心念念着结婚的事宜,还说打算先带我去见他奶奶一面。但随着婚期将近,我心情却越来越沉重了,假装笑也不怎么笑的出来了。

    这天跟江枫一起看了套精装修的别墅,他正饶有兴致的跟销售人员沟通的时候,我打算出来透一口气。走到别墅背后那条林荫小道时,听到身后有人在叫我,“陆云灿。”

    转身一看,发现何遇像个幽灵般的从天而降。

    “你来这儿做什么?”

    “……”他一身寒气的朝我走近,来到我跟前,“听说,你要结婚了?”

    迎着他这冰冷的眸光,我淡漠的回到,“是啊,欢迎到时候来参加我的婚礼。”

    没想到他一下就捏住了我的下巴,满目狰狞的,“陆云灿,你别忘了,我们还是夫妻,连离婚证都没去办,你有什么资格嫁给别人!?”

    我听到这儿就怒上心头,一把打开了他的手,“那你呢,你TM跟别的女人结婚,经过我同意了吗?”

    其实我跟何遇的确还没有办过离婚证,只是他‘失踪’这么多年,在法律上已经完全可以认定我跟他离婚,而我这些年一直没去办理。另外,我在上次烧毁他‘遗物’的过程中,一气之下把两本结婚证也烧毁了……这段时间江枫都在忙着筹备婚礼,也还没追究我跟何遇的离婚证的这个重要细节。

    所以,严格从法律上来说,我跟何遇还真的处于‘夫妻’的状态。

    听到我的反问,何遇的气焰也消了些,“这么看来,你是为了‘报复’我?”

    “如果……”他深吸了口气,略带哀求的,“我可以立马跟段茜和整个段家断绝一切关系,你能不能取消跟段培风的婚礼?”

    “不能。”

    “陆云灿,你是不是要逼死我?”他忍不住粗鲁的钳住我的手腕,眼睛里快要喷出火似的,咬牙说到,“你以为你是自由的吗,你是我的……我绝不可能允许你嫁给他!你不信就试试,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在我眼皮子底下跟他结这个婚!”

    何遇这话刚说完,江枫却已经悄无声息的来到他身后,直接伸手把他拽开,猛地推向一边!

    “姓何的,老子要结婚了,喜事临头也没兴趣跟你打架,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放过你。如果以后还敢这样调戏我老婆,小心我揍你个半身不遂,滚!”江枫骂完,扯着我的手就走了。

    何遇也没有再追上来,没有大声嘶喊,我任由江枫扯着走,也没回头去看他,不过能隐约还是能感觉到何遇那愤恨的目光像针一样刺穿我的后背……

    回去的路上,江枫的心情多少还是受到了影响,绷着脸一路沉默的开车。他一向都很介意何遇的存在,因为知道我跟何遇有过一段婚姻,也从我日记里得知我对何遇一片情深……所以一旦涉及到何遇的问题,他总会变得非常敏感。

    婚期临近的最后几天里,江枫更加忙碌了,跟筹备的公司员工和婚庆公司的人一遍遍的核对细节,亲自去婚礼现场指挥,而我作为主角之一,心思却神游在外,每天都处于神经紧绷的煎熬状态里~

    终于熬到了结婚前一夜,一切就绪,他提议早点睡,为明天的婚礼储备精力。但我却根本睡不着了……我轻轻抚摸着他脸上的每一个部分,忍不住又吻上了他的唇,辗转厮磨了一会儿,他闭眼止住了我,迷迷糊糊的说,“明晚才是洞房花烛夜,今晚憋着。”

    我没听,一再的往下挑逗他,他终于还是忍不住了,翻身把我压在身下……

    又是一场昏天黑地的酣战,我比以往任何一次都主动和疯狂,把他要了个彻彻底底后,他也实在累得筋疲力竭了,冲了个澡躺在床上就睡着了,看起来睡得很沉,呼吸很均匀,还是要抱着我……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3点钟,正是全城最宁静的时候,我悄悄的掰开了他搭在我身上的手,轻手轻脚的起床来。

    在最短的时间里换好衣服,我拿着自己的手机钱包,最后再瞥了床上正睡得香甜的他,怔怔的看了四五秒……心里一阵抽痛,我决绝的拉开了房门,去隔壁房间拉出我早就收拾好的那个小小的行李箱,悄无声息的下了楼,出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