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01 一个全新的开始

101 一个全新的开始

    拖着行李箱走出别墅,我在马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前往机场。

    机票早就买好,凌晨5点50登机,飞往瑞典的斯德哥尔摩。

    一切早就计划好,为了避免暴露自己的行踪,我冒着被刑拘的风险,花了几十万买了本假护照,用假护照买到了这张机票。过安检的时候,心里还挺紧张,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掏出自己的真护照,不过最终还是用假的堵了一把,大概是凌晨时分安检人员都很疲惫吧,居然就这样让我通过了。

    很顺利的上了国际航班,坐在靠窗的外置,眼看着飞机逐渐攀升,深入云层,我有种逃出牢笼,重获‘自由’的感觉,浑身都觉得放松了……我早就关了手机,隐瞒了自己所有可能被查到的行程信息,从此和那个充满谎言的城市,和那个曾给过我屈辱的男人彻底断的干干净净了,明早醒来,他要如何收拾那场婚礼的残局,他将如何疯狂的找我,都跟我没有关系了。

    心里唯一放心不下的还是何奕,一直当他是自己唯一的亲人,在走之前都没跟他道个别,不免担心他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不过,我已经把自己名下的几套房子和其他一些财产都转移到了他名下,他以后至少是不用为了温饱问题发愁的。

    近二十个小时的航程里,我一开始根本就睡不着,脑子里想了很多很多,虽然自由了,远离是非之地了,却没有自己想象中报复后的痛快感,反而有点想哭的冲动……如果报复他,需要以我背井离乡偷渡出国为代价,说到底还是我输了吧。

    5个小时过去、8个小时过去、12个小时过去……我一直在盘算着他什么时候醒来,什么时候发现我的‘失踪’,他又会以什么的样理由取消婚礼,想的多了,脑子也胀痛难忍。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那个遥远的目的地越来越近,我的心理负担也渐渐消失了。

    终于,飞机在阿兰达机场降落,我到达了一个全新的国度——瑞典。

    至于为什么要来瑞典,其实没有特别的理由,无非就是因为自己一直向往北欧国家的生活,就随便选了个北欧最大的瑞典作为暂时的‘藏身之处’。下了飞机,坐车先到市区找了个酒店住宿,安顿好自己的行李,才出门来逛街。

    走在斯德哥尔摩的大街上,举目望去全是蓝眼睛白皮肤身材高大的外国人,反而自己这个亚洲人成为异类了,引来不少偷偷观察的目光……但置身这陌生的国度,看着四处那充满了北欧风情的建筑,以及这古朴的大街、远处的教堂,这与国内截然不同的街景,满心的阴霾也不知不觉的消失了。

    据说斯德哥尔摩是世界上最美丽首都之一,建城于13世纪,濒临波罗的海,在梅拉伦河入海处,由70多座桥梁把14座岛屿和一个半岛连接组成,而加上郊区共有24000多个大大小小的岛,被誉为“北方威尼斯”。斯德哥尔摩自然风光秀丽,市内50多座博物馆和大学等文化机构,是一座既古老又年轻、既典雅又繁华的城市,它的老城区已有700多年的历史,由于免受战争的破坏而保存良好,现在保持着古香古色的风格。

    初来这座城市,我没有计划,没有攻略,每天就是拿着张地图说走就走,近一周的时间里走遍了市内几个经典的景点。比如斯德哥尔摩市政厅、大教堂、博物馆、皇后大街……那中世纪风貌和古老的建筑极易勾起怀旧情怀,走过小巷就如同穿越时空隧道,到处都充满了历史感。老城的大街小巷都用石头铺筑,艳阳下可以去扑捉那光影下的迷离,雨后漫步在湿漉漉的鹅卵石路面上又可以嗅到那中世纪的气息。走进分布在街道两旁的古老店铺,商品大都是瑞典特色的手工艺品和纪念品,让人爱不释手,即使不买,跟闲在的老板聊聊天也是一种快乐。

    在斯德哥尔摩乘船巡游这座岛城非常方便,而我却更喜欢沿着水边漫无目的的瞎逛……趴在岸边的栏杆上,我把视线越过越过平静的水面,停泊在对岸那些白色游艇和五颜六色的房子上,天是那种淡淡的蓝,云是那种柔柔的白和灰,静静地停在半空,一切都刚刚好,平静而安详。

    就这样,我完全放空了自己,在斯德哥尔摩这座美丽的城市游玩了十几天,走遍了大街小巷,几乎就要忘记自己在国内发生过的一切了,心上的伤口也在这浪漫的异国情调里逐渐愈合……一个人,丝毫不感到孤独和害怕,有着几十年来不曾有过的自由和放松。

    手机一直未开过机,也没有登陆过我任何的社交账号,因为不想露出任何破绽被江枫抓到。不过,也或许他根本就没打算找我呢,或许他为了面子,早就找了个女人替代我去完成那场婚礼呢,不管怎样,我都已经不关心这些细节了。现在,既然已经远离了那片伤心之地,我也就没有走回头路的打算。

    在城市待久了,接下来还是打算去宁静的乡村逛逛。毕竟北欧的乡村是出了名的景色宜人。

    带上行李坐车去了瑞典北部的城市,租了个车就前往北部边境的一个小村子。

    骑行在郊外的小路上,阳光明媚耀眼,蔚蓝的天空透彻纯净,几朵白云悠悠地飘在上面,我骑上一个大坡,再迎着大海冲下来,耳边只有呼呼的风声。眼里的风景,像一幅梦里遥远的画卷。抬眼望去,四处的草地修剪的干净整洁,房子盖得也很漂亮,村里又清净又干净,村民家后院紧挨着河边草坪绿茵茵的连成一片……不论是生活品质还是自然环境,和国内城市那些高尚别墅区都有一拼,不同的是这里住的是普通农民。

    周围骑行的瑞典人也不少,我主动用英语跟几名年轻女子打了招呼,愉快的跟她们聊着天,跟着她们的路线骑了一路。因为自己打算在这乡村里多待一阵子,就顺便问几名瑞典人周围有没有民宿一类的住宅,她们倒是比较热情的提供了几个地方,这时有个同伴又突然提到说她知道附近不远有一户中国人,建议我去问问。

    最后,在一名瑞典女孩的带领下,我来到了那户中国人的乡村住宅前。当时已经是下午4点的样子,女主人正懒洋洋的坐在院子里,闭着眼睛晒太阳。当听到我轻声的问候后,她一下就惊醒,并且颇有些警惕的看着我,对我从头看到脚,“你……你谁啊!”

    我心里一沉,直觉这是个不太友好的户主,一下就打消了了要在这儿住宿的念头,不过鉴于心情不错,还是友好的向她作了一番自我介绍,说明了自己的国籍,来这儿的目的。

    “哦,”她突然就转怒为笑了,还跟我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原来是中国同胞啊,呵呵,不好意思,我刚睡得迷迷糊糊的,你先进来坐吧。”

    这女人看起来有四十多岁的样子,头发扎成一根马尾,长得倒是慈眉善目,一脸素颜,穿着也比较朴素,长得也很寡淡,典型的中国妇女的模样。但在这陌生的国家里听到这样一口熟悉的中国话,还是有那么几分亲切感。

    妇女声称她姓杨,让我叫她杨姐就行了。杨姐说她跟他丈夫来瑞典工作十多年了,她丈夫白天在市区做生意,晚上才回来,她则在这守着这个房子,有时为来此游玩的客人,尤其是中国人提供一个临时住宿的地方。这段时间已经好久没人来住了,她正发愁呢,一看到我这个‘客人’来了,自然是十分欢迎。

    杨姐很热情的招待了我,亲自下厨做了一顿晚餐,说她丈夫很晚才回来,让我们先吃。我扫视了一下她这个房子,里面装修算是比较陈旧,但胜在比较宽敞,两层楼五六个房间,周围还有小花园,据说还有地下室……吃饭时,我无意间又问了她一句,“你们夫妻俩是移民到瑞典的吧?”

    杨姐尴尬的摇摇头,“还没呢。”

    “那你孩子也是在瑞典读书?”

    听到这儿,杨姐的脸色一下就暗淡了下去,脸上笑容也消失殆尽了……

    我一下就意识到了有些不对劲儿,连忙道歉,“不好意思,问的太冒昧了。”

    “没事,”杨姐叹了口气,这才哀声说道,“我有个女儿,当年是嫁到瑞典这边来的,但在五年前因为意外去世了,我那个瑞典女婿也另外找人结婚,把这个房子留给了我们夫妻俩养老……哎,想到闺女是在这里没的,怕她一个人在这陌生的地方太孤独,我跟她爸就打算后半辈子都留在这儿陪她了……”

    我被这个悲伤的故事触动了,忍不住安慰了杨姐几句。杨姐擦擦眼泪,又勉强笑道,“过去这么几年,心里也没那么痛了,慢慢接受了吧。哎,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命,谁也不能强求。主要我平时一个人待在这村里,虽然空气好吧,心里也挺孤独,有你这样的中国人来陪我几天,也挺不错的啊,何况还是个美女,呵呵,你放心,住宿费我可以给你便宜一半的。”

    就这样跟杨姐聊了很多,直到晚上9点了,她老公也一直没有回家。我因为有些累了,早早的上床睡觉。

    睡到半夜吧,也不知道是几点的时候,我被一阵女人的尖叫声惊醒!!

    那叫声断断续续的,时大时小,听起来特别凄厉,有些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