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03 异国他乡的救助

103 异国他乡的救助

    “那她到底是谁?”我迫不及待的追问。

    杨姐很是犹豫了一番,才低沉开口,“好吧,既然你都看到了,我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了。”

    “这个女的也是个中国人,至于她叫什么名字甚至多大岁数我都不清楚,去年9月份的时候,她被几个中国来的人带到瑞典,也不知道是怎么发现了我们夫妻俩在乡村里有套房子,还有个隐蔽的地下室,那几个人就跟我们商量,说要把这个女人关在我们的地下室里,因为这女人患了精神分裂症了,在外面总是惹是生非,就想找个地方把她关起来……”

    “那为什么不送去专业的精神病院?”我插了一句。

    “先听我说完吧,”杨姐像讲故事一样,继续道,“据那几个送她来这儿的人介绍说,这个疯女人在国内其实是做了一个有钱人的情妇,还生了个私生子,后来因为想挟子上位不成功,再加上她那个孩子又在十几岁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死了,这女人就受刺激疯掉了,疯了还经常去骚扰原配和那个男人一家,原配夫人忍无可忍,就找人把她送到国外,也就是瑞典这里来了……”

    “送她来的人,给了我们夫妻一笔钱,交代我们每天给这女人一口饭吃就行,看住她别跑了,病了也不用去医院,死了就让我们帮忙收个尸,顺便通知一下他们。”杨姐摇摇头,唉声叹气的,“其实说白了,就是要让这疯女人在这国外自生自灭,死也要死在国外吧,据说她在国内也没什么亲人之类的,想想的确很可怜,但我觉得她也是自作自受,谁让她做什么不好,非要去做人家小三呢,现在落到这个下场就是报应。”

    “……”我一时震惊的说出来。

    杨姐紧接着又补充道,“当时就看他们给的钱多,我跟我老公就答应了,那时就觉得不过是看管一个精神病人,挺简单的差事儿嘛,后来时间久了我们才真是后悔的要死。这疯婆子老是到处跑,我们只能把她拴起来,她又一天到晚的嚎叫,我老公经常喝酒,喝多了脾气不好就时不时会揍她一顿,她会安静几天,然后又哭天喊地的……哎,折磨人的很啊,一开始我还一日三餐给她按时送,地下室也给她打扫干净,还给她换衣服洗澡,后来也累了烦了,也就管不了那么多了……我老公就说希望她早点死,反正她年龄也不小了,活到这岁数也可以了,与其在这世上受折磨,不如死了干净!”

    “我之所以留你在这儿住宿,主要的不是为了收你的房费,就为了让你给我做个伴儿解个闷。我现在是每天都得守着这个疯婆子,既希望她快点死了,又害怕她死,你想想啊,她要真死在我的地下室里,我住在这儿还不每天做噩梦啊?但她现在这半死不活的样子,我更心烦,哎。那天,我们打电话给国内送她来的人,说不想管了,让他们把她接走,但没想到那人居然说让我们自己处置,他们管不着,还说人没死就别给他们打电话,我老公一气之下差点就把疯婆子打死了,幸好我拦住了,不然她要死于非命,我们不也得惹上官司吗?”

    我听着杨姐透露的这些冰冷无情的话,再联想到地下室那个女人的惨景,心头一直处于震撼的状态。虽然那个女人跟我无关,但她那双绝望恐惧的眼睛,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特别是听了这个更加残酷的背景,我心里再也平静不下来了。

    一个女人,年轻时被渣男辜负,中年时丧子且出现精神障碍,被世人唾弃嫌恶了大半辈子后,在年老时反而还被人强行送到异国他乡的小山村里囚禁在地下室,过着非人的毫无尊严的生活,最终等待她的也不过是个自生自灭的结局……我暗暗琢磨着杨姐嘴里这个‘疯婆子’的人生,一种彻骨的悲凉感袭遍了全身。

    “毕竟是一条人命,”我喃喃自语的说了这么一句后,问杨姐,“要不,把她放了吧。”

    “放了?那怎么行,人家给了钱的,千叮咛万嘱咐不能让她跑了,宁愿让她死在地下室都行,就是不能跑了。”

    “那至少让她出来透一口气吧,那地下室暗无天日,跟个棺材有什么区别。”我郑重的对杨姐说,“让她出来晒晒太阳,看看外面的天,给她清洗一下,让她稍微舒服点,或许她就不会频繁的尖叫了。”

    “陆小姐,我看你啊应该是个没吃过苦的人,心慈手软,什么事都想得太天真。她可是个精神病,不是正常人,就算每天让她去晒太阳也不会有多少好转的,况且她现在已经到了这步田地了,说的难听点就是活一天算一天,能不能活到今年年底都还是个问题,我又跟她无亲无故的,哪里闲心去管啊。”

    杨姐的心态也好理解,囚禁虐待了她这么久,就盼着她死呢,哪里肯‘半途而废’?

    我再次对杨姐提议道,“你先把她放出来吧,多少让她喘口气,我可以帮她洗洗身子,再说了那地下室也是你家的一部分,你也不希望这个屋子真的成为她死亡的地方吧?多晦气是不是?”

    杨姐听了我的话,迟疑了一番后,“好吧,不瞒你说,我有时也是挺可怜她的,毕竟跟她无冤无仇,既然陆小姐你要做好事,我也不拦着。那就趁我老公现在不在家,我把她放出来透口气。”

    我们都来到了一楼。杨姐自己下到了地下室,5分钟后,只见她一边捂着鼻子,一边拖着那个‘疯女人’上来了……疯女人此刻倒是显得安静,她仍旧披头散发的,头发将脸都遮完了,弓着身子浑身都在发抖,一件肮脏不堪的衣服满是破洞根本遮不住身子,一双脚黑黢黢的跟煤炭一样,没有穿鞋子,手更是脏污的不成样子,整个人显得比居无定所的乞丐还要邋遢落魄,多看她一眼都是需要勇气的。

    “……”我一直注视着她,直到她出了地面,离我只有一米远的时候,我被臭的也想捂住鼻子,但想了想又忍住了,还试图跟她打招呼,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

    而这时,杨姐说,“你先给我看着她,我去给她找一样像样点的衣服。”

    “嗯。”

    可杨姐刚刚松了手一转身,那个女人突然就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出了门外,快得让我没法反应!!

    “糟了,她跑了,赶紧去追!”杨姐说着,已经跑了出去。

    我也追了出去,抬眼看到那个疯女人简直疾步如飞,速度快得跟兔子一样,杨姐很快被甩开了几米远……我考虑到自己租的汽车停在旁边,于是打算开车去追。但车钥匙在楼上,我又冲上楼去拿钥匙……拿钥匙的时候,我脑子里一闪而过一个念头,没再多想就一并拖走了自己的行李箱和手提包,冲下楼来,将行李箱装上了车,自己上了驾驶座关上车门启动车子。

    “杨姐,我开车追能追上,你别太急。”车子经过杨姐身边的时候,我摇下车窗对她说道。

    “好,那你赶紧的,在那个方向,别让她跑了,快点!”杨姐跑得气喘吁吁,“这疯婆子别看她年纪不少了,逃跑时跑得比谁都快!”

    我一边开车一边朝前方看,一眼就在前面两三百米的地方发现了疯女人的身影,可能是人的求生本能吧,她一直在拼命的往前跑,就好像身后有洪水猛兽似的……我开着车,没多久就追上了她,超过了她一百多米后,我停了车,下车来。

    眼见我反方向朝她奔来,疯女人吓得尖叫一声后又惊慌失措的朝另外的方向跑!我边跑边喊,“大姐,你不要怕,我不会抓你回去,我来救你,我带你离开这里,我有车!”

    她回头瞧了我一眼,还在跑,不过脚步慢了些,可见她听得懂我的话。

    “大姐,我真的不会害你,你别跑,前面有坏人等着你,快跟我走吧……”

    她回了好几次头来看我,在最后一次回头的时候脚下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我赶紧冲到她跟前,扯住她破败的衣衫,不顾她满身的污浊,对她说,“我带你走,别怕,跟我走吧!”

    她似乎被我的话震住了,用脏污的手拨开了脸上的头发,呆呆的看着我,“你……你真的是来救我?”

    我这才第一次看清了她的整张脸,发现她果然年纪不小了,得有50岁上下了吧,而且她这张脸意外的让我感觉十分美丽,一种凄凉而温婉的美,虽然年纪大了,也受尽了磨难,但她肤色却还挺白皙的,那种天生的白~

    “走吧。”我先不管那么多,将她拉了起来,拖着她的手跑向我的车子,推着她上了车后座,安顿她坐好,再给她扣上安全带。当我给她扣安全带的时候,她触电般的挣扎,以为我又要绑着她,她骂我坏人后又要下车,我只好拼命安抚她的情绪,安抚了几分钟才算好。

    因为行李也放在车上了,我也不打算再回杨姐那里,脑子一热就直接开车前往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