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11 他的伤情痛我心

111 他的伤情痛我心

    何遇终于看不下去了,站出来抓住段茜的手腕就把她往外推去,沉声说道,“你有再多的不满直接冲我来,别去骚扰她,赶紧走!走!给我回家去!”他粗暴的把段茜推出门外,还压低声音黑着脸,对她说了几句貌似警告的话,段茜苦大仇深的瞪了我半晌,眼神要把我生吞活剥一样……不过她最后还是转身就上了她的车,怀着一腔怨怒驾车而去!

    回家去。

    听到这三个字,我心脏不由得又紧缩了一下,浑身感到一阵冰凉。

    他看似在表面上维护我,但跟段茜之间的交流却字字句句充满了‘夫妻’的味道,一如当年跟我一样……这一刻,我的确是嫉妒了,心痛了,不甘了。是啊,我如今对他没多少感觉了,不想要他了,但内心深处却不能接受他和别的女人成为夫妻的事实。

    “对不起。”何遇回到我跟前,垂头丧气的跟我说了这个三个字。

    “对不起什么?”我一声冷笑,很不屑的盯着他,“何遇,你不过想把我变成你的情人,对吗?”

    他立即抬头来,眼眸里有些震怒的,“你怎么能对我说出这个词?情人?”他一把抓住我,“陆云灿,我在你面前快要把自己掏空了,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到头来你说我只把你当情人,你到底有没有半点良心?”

    我掀开了他的手,抬脚就往楼上走了,“不用再跟我争论这些,我现在就搬走。”

    他紧接着跟我上了楼。

    我收拾行李的时候,他着急的来阻拦,皱着眉头降低姿态,“又怎么了?就因为段茜一闹,你就要搬走?你刚不是还说过我的‘归属权’在你这里?为什么又突然严重到要搬走?你想去哪里?好好好,算我错了,我不该发神经对你说那些冷嘲热讽的话,更不该纵容段茜来这里胡闹……说白了,我这些天就因为段培风发布的那个视频在跟你置气而已,你行行好饶了我吧,就当可怜我吧,不要走,云灿——”

    “……”我停下了收拾行李的动作,抬眼来看着他,心思飘飘忽忽的,“何遇,你放手吧,我们真的不可能了,就算我还愿意跟你上床也并不代表什么,不过是一种习惯使然。更何况,我也算看透了你和段茜之间非同寻常的感情,以及你和段家已经形成的根深蒂固的关系,路是你自己选择的,我无权干涉,当然,你也没有权利干涉我的自由。”

    “你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论调?!我听不懂,也不想听!”他激动而偏执的叫着,“我对你没有别的要求,唯一的要求就是让你继续留在这里,让我随时可以见到你,也只有我可以见到你……”

    “我知道,你介意段茜那些鬼话,你对我这摇摆不定的态度也失望,这些我都清楚。”他深深叹了一气,坦诚道,“我现在还不能跟段茜彻底决裂,必须在一定程度上稳住她,稳住段家的人,因为我想要的东西还没有完全得到,不能在这时半途而废。”

    听了这些话,我只觉得很可笑。

    很多事情我已经看得很透彻了,不过真没必要浪费表情去拆穿。

    我淡然说道,“那你就去慢慢的‘稳住’她吧,我不参与你和段家的事。你也别把我扯进来,让我平白无故遭受这女人的骚扰。”

    “嗯。你放心,我不可能再让她出现在这儿打扰你的清静。”

    然后,他近乎央求的对我说,“云灿,那你能不能答应我,别再提搬走的事?你要真想躲避段培风,我这里就是你最好的避风港,何况你还带着江阿姨,她病情不稳定随时可能复发,留在这里静养再合适不过。”

    我闷了一下,“好,既然让我不要走,那就你走吧。”

    “……”他眸色一暗,深吸了一口气后,“如果你不想看到我,那我现在可以消失在你眼前。”

    没多久,何遇就真的黯然离开了。

    听到他驾车而去的声音,我满心空荡荡的,坐在窗台前发呆……这都是他欠我的,不是吗?

    下楼的时候,江亦如也回来了,但她脸色有些不对劲儿,问我,“刚刚,家里除了何遇,是不是还有个女的来过?”

    “是啊,有问题吗?”我有些警觉地问江亦如,“你碰到那个女的了,她为难你了?”

    “我——”江亦如明显的紧张不自在,想笑又笑不出来的样子,“没有,她倒是没有为难我,呵呵,她又不认识我,怎会为难我呢。我就是想问问你,你跟她认识吗?”

    “嗯。”

    “那你知道她是段……段致诚的女儿吗?”江亦如又问。

    “怎么,你也知道段致诚这个人?”我略带惊讶的反问。

    “……”江亦如脸色发白,越发的不自然,“当然。段致诚不是丹枫时装的老板吗?我……我以前,好多年前,在那个丹枫公司做过基层的服装工人,肯定是听过段致诚这个老板的,也……见过他的女儿,所以我才好奇,你怎么会跟她认识?”

    原来江亦如在丹枫集团做过普工?想想总觉得有些奇怪。不过转念想到丹枫这样的大公司,下面又几千上万名基层的服装生产工人,江亦如在里面工作过,似乎也说得过去。

    “何遇就是段致诚的女婿。”我简单跟江亦如解释道。

    “啊?!”江亦如大惊失色,“他真的是段致诚的女婿?他和段致诚的女儿已经结婚了吗?”

    我点点头。

    “那你还跟他在一起?”江亦如这下变得很严肃,对我‘教育’道,“灿灿,你可千万别走阿姨的老路,一定要跟他分手,不要去招惹已婚的男人,绝没有好结果!真的,他就是有千般万般的好,可一旦是结了婚的,那就是毒药,是你万万碰不得的,阿姨这辈子就毁在有妇之夫的手里……如果可以重来一遍,我这一生一定不会是这样子窝囊,都是因为那个男人……”她喃喃自语的哀叹着,越说越伤感。

    我怕她情绪受到影响,赶紧笑着岔开话题,“谢谢你的提醒,你放心吧,我知道该怎么做,绝不会让自己受伤。”

    戳心的事情实在太多。夜深人静时,我再一次失眠了。

    我摸出手机来开了机,发现这两天没再收到江枫的短信了……我忍不住又搜了何奕的微博看动态,没想到他又更新了一条新的微博动态,上面提到,江枫最近在医院的状态非常不好,每天躺病床上落落寡欢的,不吃不喝又不太配合治疗,摔伤的伤情不见好转,更严重的是他还感冒了,高烧不退浑身滚烫,咳嗽发展成肺炎,输了几瓶液竟然还病情加重……微博下面又配了两张江枫躺医院的图片,还是那半睡半醒半死半活的模样,一派凄清。

    这样的信息,让我看得呼吸都变得沉重了,眼眶从发热到充泪,在这深夜里一遍遍的做着思想斗争,一遍遍的回味着当初他给的那些倾世的柔情与浪漫,还有他英俊的面庞,他炽热的身子……对他的思念,连绵不绝,痛并快乐,蚀心刺骨。

    终于在第二天天亮后,我根据何奕微博上定位的地址,去了那个医院。

    来到医院,我在护士那里打听到江枫住院的病房后,忐忑不安的朝那个病房走去。病房在5楼,我直接走的楼道里,为了避免被熟人发现,我还特别带了个大口罩加一个帽子,穿的也很低调朴素,这样走在人群里,回头率自然比原来低了很多。

    正是早上9点过医生查房的时候,而且又是VIP病房区域,过道里来来往往的人不多,无非是些护士和保洁,有零星一两个病人在家属的搀扶下出来走走。我很快来到了江枫的病房附近,没有特意站在门口看,而是在这边拐角处远远的观察着……病房的门半掩着,有护士推着输液的药水进去,我朝里面瞟了眼,病房很大,外面是客厅,里间是病床,我只能看到半张病床和床上他的腿,听不到他的声音……房间里还有不少的鲜花水果之类,看来不少人来探望过他。

    这里,我又发现到陶姐正在病房里转悠着,还跟医生交流着什么,听不清。看那情况,这些天应该是陶姐在他病床前贴身照顾。

    和他差不多只有一墙之隔,我整颗心跳得很厉害,按耐不住的激动与紧张,很想突然走进去,但我自己双腿和双手都在打颤,人镇静不下来,脑子也转不过来,总之,我走不出那一步……眼看陶姐要出来,我赶紧跑到了隔壁的洗手间里躲起来。哪只陶姐刚好就是来上洗手间,我只好躲在里面,等到洗手间里完全没有声音了才心慌意乱的走了出来。

    不敢去看他,也不能在医院停留太久,我兜兜转转的,最后走进了护士站旁边的医生办公室,找到了从江枫病房里出来的那个唐医生,自称是36号病人(江枫)的家属,想他询问江枫的病情。

    唐医生翻了翻江枫的病历,脸色有些凝重,还特别问我一句,“你是他什么人?”

    我顿了顿,说道,“是他姐姐。”

    医生点点头,“他这个情况,有些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