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20 他的矛盾和痛处

120 他的矛盾和痛处

    面对林惜屏和段致诚的争执,江枫横眉冷眼的直接低吼,“够了!给我滚出去!”

    吼完,他缓和了语气但还是有些严肃的对老太太说到,“奶奶,请你收回刚才的话,我很爱您,但不太喜欢自己的婚姻问题被你干涉,我早就认定了她是我的妻子,不过是出于尊重通知你一句,不是让你来研究她拷问她的,你只需要张开怀抱接纳她做你的孙媳妇就好了。”

    老太太神色一暗,眼底有着被冒犯后的愠怒,不过她没有立刻反驳江枫,还是把偏见的眼神放在我身上。

    这时段致诚又说道,“妈,该说的我不是早就跟你说清楚了吗,这陆小姐无论是才智还是外貌,年龄这些都跟咱们阿风很般配,他们的婚姻我认为是没有多大的问题,我们做长辈的只需帮忙筹备婚礼就是。”

    “我结婚的事,用不着你来掺和,”江枫始终还是对段致诚充满了敌意,冷眼瞪着他,“现在马上,带着你老婆离开,以后都不准再出现在这里!走!”

    林惜屏冷笑了声,双手抱在胸前,没有理会,只瞅了瞅段致程诚,可段致诚虽然面子上很挂不住,还是没有离开的打算。其实我也猜到几分了,他们今天来这儿的根本目标不是我,是江枫,根本的目的不是跟我们谈论婚事,而是想要借着这场婚事,讨好江枫,修复跟江枫的感情。

    因为江枫已经收购了丹枫集团超过20%的股权,只需再收购8%左右,就能超越段致诚,成为丹枫的控股股东,到时候丹枫就在我和江枫的掌控之下了。而以云灿服饰现在的市值,以及江枫的资本运作能力,要再次收购丹枫8%的股权进而控股丹枫,已经是轻而易举的事了……

    可见,段致诚和林惜屏正是意识到了江枫对丹枫集团的威胁,才伙同老太太一起来到我家里,以江枫‘家人’的高姿态,以为我们筹备婚姻为噱头,想打破和江枫之间的坚冰,缓和跟他的关系。

    “结婚先不急,”老太太又发话了,对江枫说,“阿风,你是段家的后代,未来也会是丹枫的接班人,你应该知道你的影响力在咱们这个圈子里有多大,你的婚姻并不是你一个的人,也关系到我们段家的门面。按说陆小姐的情况,跟我的要求是相差甚远的,不过,我虽然年纪大了,也不是老古董,既然你这么喜欢她,那我就允许你们结婚,但前提是要求你们回到段家,跟我们一起住一段时间,让我对陆小姐有了一番深入的了解后,再说筹备婚礼的事。”

    段致诚紧接着道,“嗯,你奶奶说的有道理,阿风,要不你跟云灿就先回到家里去住,反正大家以后迟早都是一家人,就让云灿先跟我们家里人还有段家这边的亲朋都提前熟识别一下,你看你俩要结婚了,但我们所有人对云灿还很陌生,是不是?”

    我以为江枫理所当然会言辞拒绝,没想到他闷闷的的作深思状,没有立即发话。

    但安静许久的我,忍不住开口了,似笑非笑的开口道,“谢谢段董事长的重视,但要我去您家住,抱歉我做不到。首先,我和阿风还没正式结婚,也不是段家的人,没有理由入住段家;其次,就算我和他结婚了,我们也会有自己单独的住所,不习惯跟长辈同住,请见谅。”

    这些话,也是在跟江枫表态。

    只听老太太打鼻息里一声冷哼,说道,“陆小姐挺傲的啊……也难怪,从一个弃婴能走到今天,个性强势点也正常。不过,你要想嫁进我们段家,最好还是把你的性子收一收,抛开你的事业,先学学‘贤惠’这个词。”

    江枫站了出来,一脸不悦的,“奶奶,不要再说了,也不要再为难我。云灿不想去段家,我自然也不会回去,我现在这里生活的很好,以后有时间会经常回来看望你,就这样吧,你们都先回去。”

    岂料老太太这下彻底怒了,提高声音吼江枫,“我看你是被鬼迷了心窍了!你在外面飘了一两年不回家我不怪你,甚至你爸说你伙同外人增持股票想控股公司,我也不怪你,没想到我一再放任你、偏疼你,到头来你连我这个老东西也不放眼里了!?居然为了一个女人跟我甩脸色撒气?你是不是也嫌我活得太长了!?”

    老太太本从头到尾都是镇定自若的,突然变脸发飙,还挺可怕,把我都吓了一跳。

    江枫有了那么几分愧疚,眼眸稍微垂下去……

    “对不起,奶奶,”他歉然而低沉的,“我刚刚态度有问题,你别跟我置气。”

    “那你告诉我,到底要不要回家来住?”老太太逼问他。

    江枫,“……”

    “不管走到哪里,你都改变不了你是段家人的身份,你谈恋爱我可以不干涉,但你要结婚成家,这关系到整个段家声誉形象问题,我跟你爸不可能不干涉!”老太太一爆发就收不住了,厉声训斥,“我已经最大限度做出让步,允许你跟她结婚,只不过想进一步再考察考察,让你们搬回家里来住,这个要求很过分吗?”

    “阿风,听奶奶的话,尽快搬回家里。”

    段致诚趁热打铁的劝到,“奶奶身体不好,你不是不知道,别再惹她生气。”

    江枫沉默了一阵后,对老太太说,“给我两天时间考虑。”

    老太太的怒气泄了一大半,最后又补充道,“你最好想清楚一点,我也不逼你,反正凭你良心办事吧,我也是土埋到脖子的人,没多大的念想了,无非就是想在最后几年能每天多看看你,能在死之前看到你放下你对你父亲的成见,跟你林阿姨还有段茜段昊和睦相处,我不希望我死后你就真的跟段家断绝关系了,一个人孤零零的飘在外边……”

    眼看江枫收起尖锐和狂妄,陷进了前所未有的沉闷里,段致诚也不再多说,最后跟老太太还有林惜屏几个人坐着司机开的车离开了别墅。

    客厅里又恢复了平静,江枫倒在沙发里,跟魔怔了一样,茫然的看着天花板。

    “看来,你真的想搬回段家去住?”我坐在他身边,问到。

    他眉头紧蹙,依旧在沉默,在纠结,有些坐立难安。

    “如果我要回去,肯定是带着你一起回去。”他看向我,“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我摇摇头,“没有考虑的余地。那是你以前的家,你从小长大的地方,但跟我无关,我对那儿也没有感觉,不太可能离开我自己温暖自由的窝,去跟一群我完全陌生的人生活在一起。”

    “就不能为我妥协一次?”他问。

    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很想回段家居住。这让我觉得很是疑惑,他不是一向和段家的人水火不容吗,为何明明有了我,还想着回到那个他口中的‘牢笼’?

    不等我回答他,他就自言自语的解释道,“我主要基于对两个人的考虑,第一个人,是我奶奶。我来段家后,差不多算是我奶奶一手带大的,在段致诚几个子女中,她最偏心我,不让我受丝毫的委屈,在吃、穿、玩……方方面面给我最好的,不让任何人说一句我的不好,谁要敢提‘私生子’三个字,她会一巴掌朝那个人打去,她纵容我所有的恶劣行径,为了疼我护我,跟段致诚老婆吵了很多次架,那时候,她就是我在段家的保护神,我知道只要有我奶奶在,我什么都不用怕……总之,我跟奶奶感情很好,就因为她还在那个家,我知道我永远和段致诚断不了关系……如果,要问我内心最深处有没有恐惧,我想说有,那就是害怕我奶奶的离世,她年纪越大,那一天就越近了,这是我最不敢深想的一件事。她现在身体状态不是很好,别看她表面精神矍铄,实际上有心肌梗塞,有糖尿病,高血压,脑梗塞多种疾病,所以我能对她好点就对她好点吧,时间可能真的不多了……”

    听了这些,我感觉到自己的心渐渐的软了下来,对他奶奶的那份怨气也在消减。

    “那你第二个考虑的人是谁?”我问。

    “第二个,就是我妈……”他眸光变得深沉,深沉中含着些压抑。

    “你妈?”

    他闷了半天,才像讲故事那样娓娓道来,“你应该听过,二三十年前,丹枫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那时公司不叫‘丹枫’,段致诚也是个债务缠身的穷光蛋,后来认识了我妈,我妈那时是个服装设计师,在她的帮助下,段致诚的小破公司才慢慢有了起色……我妈忍辱负重又死心塌地的跟着他,不惜靠出卖自己去帮他搞定了很多关键的人脉资源,跟他一起苦心经营把他公司做大,后来她又让段致诚把公司改为了‘丹枫’这个名字……在我10岁前的记忆里,她生活的目标除了我,就是段致诚,还有他的丹枫。可以说,段致诚和他老婆孩子有今天的好日子,全靠我妈当年的付出,而林惜屏这个所谓的‘原配’,不过是坐享其成,还凭着她跟段致诚那张结婚证,用尽世界上最恶毒的言语来侮辱我妈,把她从段致诚身边驱逐,也让我再也见不到她……”

    他深深的呼吸了一下,“这口恶气,一直憋在我心里多年。所以,我想方设法要夺回丹枫的控股权……不仅仅是丹枫集团,还有我妈失去的那些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