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19 连续不断的刁难

119 连续不断的刁难

    坐在我家沙发上的三个人,我只认识一个,那就是段致诚,另外有个跟他年轻相仿的女人,如果没猜错应该是他老婆,还有个约莫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应该是段致诚的母亲,也就是江枫的奶奶。

    “阿风,快进来,我们等你半个小时了。”老太太首先笑着跟他打招呼。

    这里明明是我的家,但这几个段家的人却好像到了自己家一样自在,就那样坐在沙发上,心安理得的接受陶姐的忙前忙后的伺候,对我这个主人家也没给个礼貌的眼神。鉴于这是江枫的长辈,我站在一边也没好发作。

    “你们……来这里做什么,”江枫慢吞吞的走向沙发边,双手插在裤兜里,冷沉的扫了段致诚夫妻一眼,再看向老太太时,眸光瞬间变得温暖了,“奶奶,你要来怎么也不提前跟我说一声,我亲自来接你嘛。”他说完,还从茶几上的果盘里拿了一小块切好的猕猴桃,走到老太太面前就喂到她嘴里,逗得老太太乐不可支。这温馨的画面把我刺激到了,没想到,他跟他奶奶亲密到这种地步。

    江枫继续跟老太太互动闲聊着,给她喂了水果又换糕点,对她各种嘘寒问暖,似乎有意把段致诚夫妇晾在一边。段致诚多少有点尴尬,干脆就看向我,笑呵呵的对我道,“云灿,听说你去了一趟国外,最近刚回来,人还好吧?”

    “嗯,只是去旅游了一趟,没多大的事。谢谢关心。”我勉强的笑着,回应的不咸不淡。

    “原来是旅游?阿风找你找得可辛啦,都报了警呢,”段致诚语调轻松,也看不出对我多关心,只是在场面上说些好话,“不过回来就好,人没事就好。就是全段时间听说你回来了,我,包括阿风他奶奶,我们都准备来看看你,就挑了今天这个日子过来,也没提前给你说,来的比较冒昧,别太介意啊,呵呵,以后都是一家人了。”

    段致诚这不正常的关心,让我匪夷所思又莫名其妙,我有些错愕的笑了,“……多谢段董事长的关心,但我不过是个无名小卒,实在承受不起你们这么隆重的拜访,招待不周之处还请见谅。”

    这时,我瞟到坐在段致诚旁边的他老婆林惜屏,装扮的精致华贵,却从头到尾都板着个脸,脸上看不到一丝温度,只是不停转着眼珠子对我各种审视,审视中夹杂着鄙夷。记得我曾经是见过林惜屏两面的,第一次是她在婚纱店,陪段茜和何遇试结婚礼服,第二次是在何遇段茜的婚礼上,她和段致诚在门口迎宾,按理说她应该对我也不陌生……

    本想主动跟林惜屏打个招呼问个好,但看到她冷漠的面孔,我也只好闷声不理了。

    这时,江枫攥着我的手把我拉到老太太身边,故意干咳两声,“奶奶,正式跟你介绍,这我老婆,陆云灿,你可以喊她灿灿。”说着,他还用手温柔抚摸我的发丝,带着点炫耀的口吻对奶奶说,“你看,我没骗你吧,她长得超级漂亮,美得不得了,这身材,这脸蛋,跟电影里走出来的一样……”

    老太太跟江枫互动时候还笑呵呵的,慈爱可亲,但面对我的时候,却像晴转多云的天,收起了所有的笑容,眼神变得凌厉精明起来,让我都有些不敢逼视……我尽力挤出微笑,“奶奶您好,欢迎您来这儿做客。第一次见面,本来应该我来看您的,现在您亲自来这里,实在让我过意不去。”

    “哼,”老太太不阴不阳的哼了声,像是笑,又像是怒,像林惜屏那样又把我打量了个遍,一边点头一边说,“长得倒不错啊,确实是个大美人,看着挺舒服,叫陆什么?”

    “陆、云、灿,灿灿。”江枫在她耳边说道。

    老太太点点头,重复着我的名字,“陆云灿。你这个姓,是跟谁姓的?跟你爸爸?还是你妈妈啊?”她突然又问。

    这奇怪的问题有点戳到我痛处,明显是别有用心,但我还是耐着性子,回答她,“跟我爷爷姓,我爷爷姓陆,我是爷爷奶奶带大的。”

    是的,我虽然无父无母,但还是有名有姓的,我爱我的爷爷奶奶,我就光明正大的跟着爷爷的姓氏,一生不变。

    老太太又不置可否的冷哼了声,紧盯着我,用一种拷问的姿态问道,“陆小姐,按理说,我在两个月前,你和阿风的婚礼上,就该见到你的,为什么你后来突然就一声不响的跑到国外去‘旅游’了?”

    老太太虽然近八十岁的高龄了,但她画着得体的妆容,看起来精神矍铄,目光犀利,精明又严谨,周身散发的气场比沙发上她儿媳妇林惜屏还要强大,并不是个好惹的角色。

    “奶奶,你跟灿灿初次见面,就聊些轻松的话题吧,过去的事就别再扯出来了,”江枫在旁边打圆场。

    “……”老太太淡然一笑,淡然的点头,“好,这事先不提。”

    老太太刚说完,没想到一直保持沉默的林惜屏却阴阳怪气的开口了,她看着我,“陆小姐,我听说……你连自己亲生父母是谁都不知道对吧?”

    我,“……”

    “听说,你是你母亲不幸人被强暴后留下来的、非婚生的、不那么光彩的孩子,你本身身世充满悲剧色彩,却通过自立自强创业成功,成为服饰行业的佼佼者,嗯,典型的励志女性啊!了不起!”林惜屏故意朝我竖了个大拇指,却掩饰不住满脸的嘲弄之色。

    我一时间气得心脏发颤,但表面还是不动声色的稳在在那里,“……”

    这时,江枫朝林惜屏走近了两步,冷眼看着她,轻飘飘的声音里透着寒气,“听说、听说,你听谁说的?告诉我,听谁说的?”

    “……”被江枫这么一挑衅,林惜屏气得脸色发白,“段培风,注意你的态度,我是你长辈!”

    “长辈?一个像你这种喜欢捕捉流言蜚语,乱嚼舌根、为老不尊的妇人,哪来的资格跟我称‘长辈’?”江枫白了她一眼,伸手就搂在我腰间,警告道,“看清楚了,这是我老婆,我女人,你再敢用一个难听的字玷污她,就别怪我不给你面子。”

    林惜屏脸色白一阵红一阵的,死死的盯着江枫,暗暗咬着牙,想对他爆发,但又似乎囿于某些因素爆发不出来……

    我深吸了口气,忍不住说到,“段夫人,请你先搞清楚,这里是我的家,如果你真心实意想来这儿做客,跟我认识一下,我很欢迎,但如果你是带着某种目的来评价我的私人生活,对不起,请你离开!”

    林惜屏冷声回到,“奇了怪了,我刚明明是在夸赞陆小姐自强不息,漂亮有为,励志上进,怎么在你们这里就曲解成其他的意思了?你既然都混到了现在的社会地位,干嘛还这么敏感自卑呢,只要自己内心坦然,让别人随便去评价,是不是?”

    “行了行了,不会说话就少说两句,”段致诚没好气的训斥了林惜屏,转而对我露出友好的微笑,“云灿,你别介意你林阿姨刚才的话,其实我们这次来,除了跟你见个面,主要目的是来跟你商讨你和我儿子阿风结婚的问题——”

    听到这里,我不太理解段致诚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瞟了眼江枫,他表情漠然而不屑,似乎早就参透了段致诚的深意。

    “阿风,我们毕竟是你的家人、亲人,你结婚这么重大的事,还是交给我和你林阿姨来主持筹备吧,让奶奶也都参与进来给意见,上次你的婚礼没弄好,我们这次重新给你筹办,到时候邀请跟我们段家交好的政商界所有朋友都来见证,全部预算五个亿以上,宴席至少开个三天三夜。”段致诚言辞间对江枫充满了讨好,随之又看向冷眼旁观的老太太,“妈,你人都来了,也跟阿风表个态吧,说说你的想法,阿风一向是你的心肝宝贝,他都听你的。”

    老太太不管江枫,却抬起眼皮直接看向了我,“……我倒想先问问陆小姐,你觉得,你跟培风真的适合结婚吗?你的身世问题,我早有耳闻,但那不是你能决定的,我一个外人也没有资格挑你的理,但是据说你曾经还有过一段婚姻,还有过一个孩子,对吗?”

    看来,这老太太归根结底还是非常介意我那段肮脏的身世,以及我的二婚身份,觉得身披这些污点的我,是没资格嫁入他们段家的。

    江枫正准备开口替我解围,没想到一边的林惜屏先冷笑着发声了,“妈,我觉得他俩其实挺般配的嘛,这陆小姐身世不够光彩,您的宝贝孙子段培风不也只是个私生子吗,简直太配了好不好?婚姻的事,只要他们年轻人你情我愿就行了,我们做长辈的,没必要去瞎操心,您觉得呢。”

    “让你少说两句!”段致诚黑脸瞪着她。

    林惜屏针锋相对的叫嚷,“怎么了,我的话有问题吗?不是你非把我叫到这儿来,以一个家长的身份撮合你儿子的婚姻吗,我就是在尽力撮合他们呀,我说的也句句在理呀,你说,我哪句话有问题?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