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43 生死一刻见真心

143 生死一刻见真心

    那辆车是我的,价值两百多万的一辆奔驰。当初江枫刚来到我身边时,就一直开这辆车,尽管以他的财力完全可以买更好的车,但他一直没有换过,不管去哪里都开的是我名下的这这辆奔驰。

    所以,一看到这辆车,我就知道了车里的人是江枫。

    紧紧的盯着那远去的奔驰,我愣神了好久才一下反应过来何遇刚才被撞了,转身来只见何遇已经从地上起来了,除了身上沾满了泥土外,看不到什么异样。

    “有没有受伤?”我问道。

    他摆摆手说没事,眼睛也看向远去的车子,黑着脸蹙着么浓眉……

    没有多余的话,他很快就上了我们的车准备发动车子,顺便对我说,“你在这里等我,我十几分钟后回来。”

    看他这阴沉冷漠的架势,我直觉有点不好,走到车边问他,“你要做什么?”

    “别问,你就在这里等我,”说着已经扭动了车钥匙。

    我直接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就坐了上去,若无其事的说,“既然没事了,那就早点回去吧,何奕正处于关键恢复期,我不能离开他太久。”

    “……”何遇没有理我,但也没有强烈要求我下车,只是倾身过来亲自帮我把安全带扣好,嘱咐我‘坐稳了’就快速的启动车子,沿着这两三米宽的狭窄水泥路,朝着那辆奔驰的方向驶去。

    前面江枫的车开的并不太快,也不知道他到底来这儿干什么,居然沿着前面那条陡峭的盘山公路朝山上开去了。何遇则加速跟上了他,一直跟在后面几十米远,也往山上开去。

    “你跟着去干嘛,这里山很高路也陡,没事就回去了!”我在副驾驶上催促何遇,瞟到他那阴气沉沉的脸色,越发觉得不安,主要这里的地形真的特别险峻,路边又没有栏杆,如果不是老司机是根本不敢在这样的路上开车,况且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

    何遇开车的同时,终于闷声说道,“上次被他从台阶上踹下来摔个半死,我没计较,刚才又差点把我撞死,甚至还差点弄伤你,我不可能再善罢甘休!”

    “那你到底想做什么?”我更加不安的瞅着何遇,“如果想跟他‘计较’,那报警就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屁大点事有什么好报警的,警察也管不过来,不如自己去解决,”说着,他故作轻松的冷笑了声,“别紧张,我做事有我自己的分寸,况且你还在这车上,你以为我会乱来吗,我就是想追上他,逼他下车来,正面跟我解决所有的矛盾,别老在背后搞这些卑鄙幼稚的小动作!”

    “……”

    很快,何遇又加快了车速,离前面的江枫的车子越来越近……我无意间往车窗外一看,发现外面的悬崖峭壁,心里都在颤抖,也没再跟何遇多说,屏气凝神的坐在副驾驶上,也看向江枫的车。眼看着江枫上了山,往旁边一条分岔路驶去了,那条路本就不是用于行车的,上面没有水泥,是纯粹的泥土路,凹凸不平不说,狭窄得只容一辆四轮车通行,而且左边就是毫无遮挡的悬崖,虽然那悬崖不至于夸张到像华山泰山那样的千丈绝壁,但因为海拔高,还是特别吓人。

    我以为何遇会停车,没想到,他也开车跟着江枫进入了那条狭窄的泥土路,车子在这坑坑洼洼的泥路上开始颠簸起来,虽然何遇已经减慢了车速,但这摇摇晃晃车子还是让我心惊胆战,已经来到这路上,只能硬往前开,没有回头路了。

    何遇倒是丝毫没有慌乱,他安慰道,“别担心,我以前有段时间经常开车走这样的山路,经验丰富,你害怕的话闭上眼睛就行,要不抓紧我的手,反正绝对不会让你掉下去!”

    我的确有点紧张,不禁想到,如果此时坐的是江枫的车,我应该不会有如此慌乱的感觉……

    透过车窗向前望去,只见江枫开着那辆奔驰一直在平稳向前,偶尔会把路边一些碎石撞到悬崖下,听到石头滚落的声音都会令我感到一阵莫名的害怕~也不知道是他故意在减速,还是前面遇到什么阻碍,他的车子越来越慢了,直到我都可以在他的后视镜里瞟到他的侧面了…就在我分神的片刻时,感到何遇陡然加快车速,车子飞快的朝江枫的车冲过去!

    “你要做什么,何遇——”我话都还没喊完,就在转弯的地方,何遇加快车速不顾一切的强塞到江枫车子的右边,硬生生的把江枫的车‘挤’到了悬崖边去!这条路本来容纳一辆车都很窄了,他这么一挤压,江枫开的奔驰就轻而易举的脱离了路面,往悬崖边掉去……

    “快停车!!”我在惊恐中朝何遇吼了声,已经吓得声音发抖,一心只顾着江枫的安危,在车子还没停稳的时候就推开车门下来,抬眼一看,幸好江枫的车子并没有我以为的早就翻下悬崖,但车子的一大半已经处在外面的斜坡上,看起来让人胆战心惊!是的,这里有个斜坡作缓冲,再加上斜坡上有几块大的石头,他的车子就被刚好被挡在那里,但这个斜坡是由修路挖出来的泥土石块堆起来的,并不结实,像车子这样的重物压在上面,很容易因为滑坡导致汽车进一步冲下山谷,必然是车毁人亡!

    面前的情形让我混乱又紧张,紧张的喘不过气来,我在紧张中拿起手机就报警求救电话,因为紧张,连地点以及发生了什么事都描述得很不清楚,而何遇却抱着双手冷眼旁观着,连我让让她告诉警察这个地点具体叫什么名字他也不搭理。

    勉强打完了报警电话,我才小心翼翼的来到江枫的车边,看到江枫一动不动的坐在驾驶座上,明明知道自己一只脚已经踏入了鬼门关,可他脸上看不到半点的急躁惊慌,反而还点了根烟在那里默默的吞云吐雾着~

    我暂且放下过去跟他的恩怨,关切的问出口,“江枫,你现在有没有哪里受伤?”

    江枫冷眸瞟了我一眼,那憔悴萧条的面庞,那冰刀霜剑的眼神,都让我心里打着寒战……

    他的车门也被一块大石头挡住了,冒然推开的话也不能确定安全性。“你听好,坐在那里别动,千万别动,救援人员要不了多久就来了,”我很想冷静,可话里的颤音出卖了自己满心的慌乱。

    “……”江枫定定的瞧着我,神色还是不带任何的温度,他轻吐出一口烟雾,“你好像不希望我死?”

    “现在情况很危急,你最好严肃点,不要再闲扯其他的话题,”我浑身紧绷,也不知道是幻觉还是什么,看到车子似乎在一点点往下滑,斜坡上的泥土也在下陷,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立刻看向旁边的始作俑者何遇,“你还愣在那里做什么,赶紧来帮忙!”

    何遇走近了几步,随便的瞟了眼江枫这命悬一线的情形,多少还是有点担心,不过仅仅是看了几眼,他还是板着面孔冷声说到,“还是等警方来救吧,我无能为力,要不想他死的更快,你最好也别去碰车子。”

    何遇这冷血无情的态度实在让人心寒……心里很清楚,他之所以不愿意在这生死时刻伸出援手,除了因为江枫是情敌,更因为江枫是段致诚的亲儿子,他或许打心底里想让江枫就此殒命……这里是荒郊野外,没有监控,他执意要狡辩的话,是可以逃脱法律制裁的。

    没有时间再跟何遇争执,我也等不了救援人员的到来,我稍稍一想,就打开了何遇那辆SUV的后备箱查看有没有相关的工具,刚好发现了一圈尼龙绳。何遇的车是一辆林肯领航员,比较豪华的越野车,车的体型和重量肯定是比悬在半坡上的那辆奔驰要大得多。于是,我想当然的把绳子一端绑在SUV上,拿着绳子的另一端准备绑在江枫所在的奔驰车轮上……正当我一意孤行地要走下坡去绑绳子的时候,却被何遇紧紧拽住了。

    “你疯了吗?下面的土都是松的,一踩下去就会滑到山谷里,在这儿站好!”他训斥道。

    “那我能怎么办,难道眼睁睁看他死?!”我瞪着何遇,愤怒从心底里燃烧起来,“我告诉你,如果他今天要出了事,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说完,就又要往斜坡上走。

    “在这里坐着,让我去!”何遇终究还是松了口,一把将我拖到路的里边来。

    这时,何遇走到悬崖边,不急不缓地看着命悬一线的江枫,嘲弄的开了口,“段培风,你他妈不是命硬吗,我倒要看看,老子今天不救你,你能不能活着从车里出来?”

    只听江枫又沉声回到,“想跟我谈条件?让陆云灿过来谈。”

    我本就处在焦躁不安中,每分每秒都在担心他的安危,所以听到这里就又走到悬崖边来,面对着车内的江枫,“段培风,这时候你能不能别再再唧唧歪歪了,我没有条件要跟你谈,只请你配合救援!”

    “但我有‘条件’跟你谈!”江枫灭掉了烟头,凌厉而决绝的眼神逼视着我,轻飘飘的声音里带着胁迫的意味,“陆云灿,我问你,你想要我死,还是要我活?”

    眼看着他现在的危险局势,我实在没有心思听他这些似是而非的废话,一气之下脱口而出,“我当然要你活,你要真的掉下去摔死了,我跟何遇就涉嫌故意杀人,可能做几十年的牢,所以你最好给我活着,别再害我了!”

    谁也没想到,江枫听到这儿,跟我对视了不过四五秒的时间,深邃的眼睛迅速转暗后……他突然重新开启了车子,一脚踩下油门,车子失控的沿着斜坡朝下冲去,直冲悬崖!

    我惨叫一声,嘴里喊着不要,身体又本能的跟着扑了过去,徒劳的、壮烈的想要把那个车轮子抓住,身子却紧随着那车沿斜坡翻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