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51 为他奔波又受累

151 为他奔波又受累

    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肚子里的孩子算是保住了。从此我更加的小心翼翼,决定在孕期不再独自外出,最多在别墅周围散散步,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并且下定了决心要跟何遇共度余生。

    一切稳定下来后,我们定下了那场小小的‘结婚酒席’,地点就在家里,宾客只有二十多个人,大部分都是何遇在商场上的朋友,我这边也请了几个合作了多年的老客户,还有老胡,本来想让张苏晓也来一趟的,但给她回复说她儿子正在生病住院,再加上她和宋思存的婚外恋弄得满城风雨,不好露面,也就来不了了。

    那天晚上,我跟何遇没有穿婚纱和礼服,家里也没有什么喜庆的布置,就以‘结婚’的名义在家摆了两桌宴席。宾客们都按时来了,一个个都带着真诚的祝福,没有任何不和谐的因素,也没有需要我假意应酬的人。老胡更是破天荒的换了个发型,还一身的西装革履,脊背也挺得的直直的,拄着一根拐杖,看起来精神矍铄高大挺拔,起码年轻了10岁都不止,让我眼前一亮,差点都没认出来。

    只有两桌人,所以酒席还算弄得比较精致奢华,大家在推杯换盏中就简单的见证了我跟何遇的婚事。宾客都是何遇在忙着招待,我只是以饮料代酒跟他一起敬了两桌人就坐在位子上没怎么说话了。这时候,何奕端着酒杯走到我们面前来,似笑非笑的说到,“姐姐,姐夫,来,我敬你们一杯,祝你们白头偕老!”

    他故意把‘哥哥、嫂子’改成了‘姐姐、姐夫’的称呼,潜台词只当我是他的亲人,而何遇反而成为‘外人’了……这让何遇多少还是有点不悦,我注意力却很快转移到何奕杯子里的酒,一想到他刚换肾没多久,就一把夺过了他的杯子,将里面的酒倒掉,给他添了点白开水。

    “姐,虽然你嫁人了,但你在我这儿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希望你这次能真的幸福,”何奕淡淡的笑着,眼底有那么点无奈,他随之看向何遇,目光在何遇身上一阵逡巡后,说,“姐夫,对我姐好点儿,你第一次伤害她的时候,我没有能力教训你,但是现在,你要敢第二次伤害她,我豁出命也不会放过你!”

    何遇点点头,手搭在何奕的肩膀上,“你放心,我不但对你嫂子负责,也会对你负责到底,希望你能看在爸妈的份上,也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好吗?”

    何奕哼声一笑,“别说的这么高尚,我也不需要你负什么责,管好你自己吧。”说完,何奕就转身上楼去了。

    我本来不是很舒服,想顺便上去跟何奕聊几句,但后来又几名好事的宾客起哄要看我跟何遇喝交杯酒,为了不扫大家的兴,我们也就倒了点低度数的葡萄酒,象征性的做了个交杯的姿势,在大家的欢呼中真准备要喝酒的时候,突然门外响起来警车的声音!!

    没来得及喝酒了,朝外边一看,只见两三名穿着警服的警察一脸严肃的走了进来,出示了证件后,就直接走到何遇面前来,“何遇先生,你被指控涉嫌故意杀人罪,以及多项经济犯罪,现请你跟我们去派出所接受调查!”说完,两名警察驾着何遇,并且用手铐铐住了他。

    我一下就懵了,全场宾客更是震惊、躁动,都不敢相信的质问警察是不是搞错了?而何遇倒是显得比较平静,没有辩解和反抗,好像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似的,他平静又有些绝望的看着我,“灿,对不起,记得我说过的话,保重自己,保护好孩子顺利出生。”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我身子都在发颤,感觉像是在做梦,我抓住何遇激动而混乱的叫到,“你又骗了我,你又要走吗?我不准!我不准!”

    最终,何遇还是被带上了警车。我连宾客都来不及应付,说了几句抱歉话,让何奕下楼来帮着招待一下,我就上了自己的车准备前往派出所。正要关车门的时候,没想到老胡又跟着上了副驾驶,还顺手递给我一双平底鞋,“先把鞋子换了吧,舒服些,不要太急,我现在跟你一起去。”

    老胡的安慰让我稍微冷静了些,我马上启动车子,在老胡的陪伴下,往那辆警车追去。

    一直追到拘留所,眼巴巴看着何遇戴着手铐被带进了那种鬼地方,我连再见他一眼都不能了,直接被拦截在外。后来,经过多方的了解才知道,何遇所犯的‘故意杀人’是只当初在段致诚的车上安装定时诈弹被调查出来,从而背上了‘故意杀人未遂’的刑事罪名,另外他涉嫌掏空丹枫集团的资产,操纵证券期货价格交易罪,侵犯商业机密罪,擅自发行股票罪等多项经济犯罪。至于是原告方,不用说应该是以段致诚为首的段家人了。

    熬了一夜,我简直是心力交瘁又心乱如麻,再加上自己又怀着孩子,也没有那份精力去为他奔波,在家里想休息也完全静不下心来。本来都已经做好准备要跟他好好过日子了,谁能想到他会突然发生这样的事。

    他是孩子的亲生父亲,我无论如何也要救他,只为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不能坐以待毙,警方那里也没法花钱解决,我目前只能去找担段家的人,首先想到的还是段茜。我拿着何遇的手机给她打电话,没想到她听到我提出见面的要求后,直接挂了电话。

    我又开着车子去丹枫总部找她,直接找到了她的办公室,她正好坐在那里,装作很忙碌的样子,冷声让我有屁快放。我也没有跟她磨叽,开门见山的问,“何遇被抓了,你不知道?”

    段茜一脸的无所谓,“知道啊,那又怎样,他现在不是跟你在一起了吗,他是死是活关我什么事。”

    她这话还真是让人无法反驳。

    “你不是很爱他吗?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他去坐牢而无动于衷?”我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底气了。

    “呵!”她冷笑道,“是啊,我爱他,爱到恨不得弄死他!他现在被抓了,我不知道有多开心呢?你是有多傻逼才到我这里来求我救他?你他妈把我当什么了,他人没出事的时候你霸占他做你丈夫,他现在出事了,你来找我去救他,把他救出来后又可以跟你双宿双飞来羞辱我,哈哈,你到底哪来的脸来求我?你凭什么?!”

    我,“……”

    作为女人,我始终还是相信段茜对他的那份痴情没有变,这个时候她是不可能撒手不管的……但是,如果继续求她,只会换来她更大的羞辱,对我身体也是不利的影响。换个角度,如果她真的要救,根本不用我来说,她都会全力以赴,她要不想救,我就算跟她跪下也没用。

    “好,在这件事上,我的确没有立场来求你,你自己决定吧。”说完,我也不跟她浪费时间里,准备走出办公室。

    没想到她冷哼道,“想要我去求我爸对他开恩,也不是不可以,除非你答应我一个要求。”

    “说吧。”

    她逼视着我,眼睛往下瞧了瞧我的肚子后,说到,“除非,你马上去医院把你肚子里的野种做了,从此彻底跟何遇划清关系,那我可以去求我爸爸开恩,让何遇不必坐牢。”

    我根本一秒都没多想,也没理会她,直接朝门外走去。

    “陆云灿!”她又叫住了我,说到,“我告诉你,何遇犯了这么多罪,证据确凿,至少会被判10年以上,现在也只有我可以救他!但我要救他的前提是,他得是我的男人,如果你不把野种流掉,他一辈子都不可能再跟我一起了,那我救他出来岂不是便宜你了?你就不能为他的自由做一点点的牺牲吗!”

    “你提其他的条件都可以,但孩子的事,没得商量。”

    “好,那你就尽情的作吧!”她骂道,“到时你野种生出来也没爸爸,就像你一样做个被世人嘲笑的孤儿你就开心了?陆云灿,我从没见过比你更自私更无耻的女人,什么都想得到却又坚决不做出任何牺牲,那你做梦吧!”

    我把她的骂声甩在了身后,径直走出了丹枫集团,不想在她这里浪费时间。

    是的,我想通了,解决问题的关键不在段茜这里,而是另外一个人……

    顶着身体的不适,我开着车子又直奔江枫的住处,一个独栋别墅。停好车走近他的客厅里,发现他似乎正在等我,刚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与此同时,顾敏仪也坐在他的身边,亲热的靠在他的身上,见到我的出现,她眉头微皱,反而更加亲密的贴着他,以一个女主人的姿态嘲弄到,“陆小姐很不懂礼貌啊,来我家里也不提前通知一下,就这么风风火火的冲来了,跟个小偷没什么区别啊。”

    江枫不懂声色的坐在那里,当我透明物体一样,不予理会。

    我等不下去了,走到江枫跟前,“找你有事,让无关的人先出去。”

    “你这话什么意思?”顾敏仪一下站了起来,怒瞪着我,“谁是无关的人?这里明明是我跟阿风的家,没告你私闯住宅已经算是客气了,你还想在这里耀武扬威?呵,听说你怀孕了是吧,既然怀孕了就别到处乱跑,小心胎死腹中!”

    听到这恶毒的诅咒,我心中一颤,抬手就一巴掌朝她扇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