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52 绝情到底心寒透

152 绝情到底心寒透

    顾敏仪被我打了以后,她暴怒的瞪大眼睛,嘴里骂了句脏话就想要打回我,不过她的手刚刚抬到半空就被江枫一把钳住了!不但钳住她的手,还顺势将她往后一推,她后退着趔趄几步,差点摔倒在地。

    “你!”她这下更加的羞愤难当,“段培风,你有病吗?这种烂女人你还帮着她?”

    “出去!”江枫淡淡的斜了她一眼,眼神里充满了危险的信号。

    “……”顾敏仪一副打落牙齿活血吞的愤懑样,还是不想惹怒他吧,丧着脸就出去了。

    眼看这个女人已滚,我连坐都懒得坐下,也没丝毫的酝酿就转到正题上来,“何遇被抓,是不是你干的?”

    他轻哼了声,直视着我挑衅的说,“对,我干的,他所有的犯罪证据早被我掌握在手里,如果你不逼我,我根本没兴趣跟这王八蛋玩,但现在是你不给我生路……我只好在死之前,把他玩死!”

    我浑身一凛。

    他这偏执冷漠不近人情的姿态,让我再一次从头凉到脚,丝毫都感觉不到这是曾跟我说过那么多山盟海誓的情话,曾经像小孩那样靠在我怀里痛哭着求我别离开,曾经在朝朝暮暮里把我捧上天的那个男人……是的,经过上次的决裂,我们之间那些美好的曾经都被磨灭的干干净净了,他仍旧幽深勾魂的眼睛里,再也看不到让我沉醉过的温柔了,从头到脚都是满满的戾气,对我的憎恶,跟我的对峙较量……

    但我深知,相比段茜,他才是真正有实力让何遇免于牢狱之灾的那个人。他是段致诚心中最为珍视的儿子,也是段老太放在心尖上的孙子,他若出面要撤案,哪怕段致诚再怎么强硬也会妥协的。

    所以在这个快要令我窒息的时刻,在我整个人都乱到摇摇欲坠时,我还是坚定的把希望放在他身上……我靠近他的身边,近到快要贴在他的身上,软声说,“江枫,算我求你,放了何遇。”

    “求我?”他从鼻息里哼出一声冷笑,轻蔑到骨子里的冷笑,“怎么求我?你以为你服个软,撒个娇,就能轻而易举打败我?你哪来的自信?”

    “……”我再次被他噎住。

    是的,站在这个男人身旁,近距离感受着他那熟悉到令我眩晕的温热气息,我很快想到了他自愿匍匐在我脚下,对我言听计从的那段过去,就开始搞不清现状了,以为自己在他这里仍然是‘特别’的,以为他对我的冷漠还是有所保留的,是,一切都只是我‘以为’……

    我咬咬牙,“好,你有什么条件,说吧。”

    “你觉得你身上还有什么值得我谈的‘条件’?”他冷笑着,有些鄙夷,又有些郁愤的,“你TM连他的种都有了,把我羞辱到这步田地,以为我还有睡你的**吗?……”他转身来对上我的眼睛,“我无时无刻不想弄死你!”

    “既然你肚子里有了野种,最好有多远滚多远别出现在我眼前,不然大家别想好过!滚!”他冷声说完就要朝楼上走,已经没有耐心再听我叽歪。

    就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江宛如却迎面从楼上走下来,脚步有点急的走到江枫面前拦住他,很傻很天真又很急切的,“儿子,灿灿好不容易回来了,你为什么对她这么凶啊,就不能好好说话吗?你怎么可以叫她滚!快去给她道歉,你快去!”江宛如一个劲儿把他往楼下推。

    “妈,我跟她的事你不要管!”说着,一把推开她,继续要上楼。

    “你……”江宛如被他这么粗鲁推了下,居然眼泪就滚出来了,哽咽道,“枫,你别的事可以不管,但是你跟灿灿的事,我必须要管,灿灿这么好的女孩,我不允许你伤害她……”

    江宛如碎碎念的说着,就下楼朝我走来,走到我面前就激动的抱住了我,“灿灿,阿姨真的好想你,你这次来了,就别走了好不好?我替我儿子给你道歉,只要你别走了,阿姨会每天做很多好吃的给你吃,给你当牛做马的伺候你,好不好啊,求求你不要走!”

    面对江宛如对我这近乎病态的依恋,我感觉她的病情似乎没有好转,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都不知道江枫平时是怎么照顾她的……看着她这慈爱而天真的脸,我由衷的感到心疼,“阿姨,你还好吗?”

    “好!”

    她抹了把泪,“我现在病也好了,又跟儿子住在一起,还不好吗?灿灿,你快告诉我,你这次不会走了,对不对?”

    我实在不忍心伤害她,一时间矛盾不已,不过当我抬眼瞥到江枫正在楼上注视着我跟江宛如的互动时,我念头一转,握住江宛如的手,“阿姨,我有事求你。”

    “什么事,你快说,阿姨一定一定的答应你!”

    “……”我迟疑了几秒,说到,“何遇你还记得吗?”

    “当然记得。”江宛如点点头,夸赞道,“我记得他是个好男人,在瑞典我们三个经常一起出去玩呢,他最近在忙什么啊?”看得出来,江宛如果然还是病的不轻,对何遇的记忆都是颠三倒四的,好像根本不知道我跟何遇之间的感情纠葛。

    “他现在遇到点困难,只有江枫能救他,所以我想求你帮我说服江枫——”

    我的话还没说完,江枫就突然凶神恶煞的从楼上从下来,粗暴的抓住我的手腕就强迫的把我人往门外拽去…我手腕被他捏的生疼,但为了肚子里孩子的安全,也不敢太用力地跟他反抗,忍气吞声的被他抓上了车!他一脚油门将车子开了四五公里远,最后在一条人迹罕至的小路上停了下来。

    紧接着他又把我拖下了车,将我抵在车身上满眼嗜血的逼着我,“你明知道我妈有病,竟然还敢从她身上打主意?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他双手不由得捏紧我的胳膊,“你说,到底对我妈做了什么,让她对你这么痴迷不忘?”

    面对他这种不可理喻的嘴脸,我很清楚这不是和他针锋相对的时候……我目不转睛的跟他对视着,迎着他那几乎快要喷火的目光,故意放缓了语气,“我对她做了什么,你不是早就心里有数了?如果当初不是我把她从瑞典那个黑暗的地狱里拯救出来,你这辈子都再也见不到她!你对我的那些污蔑,我不屑于再跟你计较,只请你看在我给了你母亲第二次生命份上,也帮我这一次。”

    “你做梦!”没想到他听到这里居然更暴躁了,力道更大的把我抵在车身上,“陆云灿,谁让你进入我妈的世界?你以为你扒开我的皮看到了我最狼狈不堪的身世,我会感谢你吗?!”

    我有点懵了。

    没想到我救了江宛如不但得不到他的感谢,他反而觉得我亲眼目睹了他母亲的惨状,就是看到了他自己生命里最不堪的一面,从而对我大发雷霆……可见他母亲始终是他的软肋,更是让他唯一自卑的一个点。

    “我最后再重申一遍,我不可能成全你和那个姓何的,送他坐几十年牢没要他的狗命,已经是我最后的仁慈!”他轻蔑而嘲弄的说,“既然对他这么上心,你何不也去杀个人,就可以跟他在监狱里双宿双飞到死了!”说完,他粗暴的摔开了我,我要不是死死抓住车门把手就摔倒在地了,不禁吓出一身冷汗。

    再也受不了了,我一想到上次被他气到先兆流产就不寒而栗……很快打消继续跟他纠缠的念头,我冷声扔下一句,“段培风,你如果帮了我这次,咱们以前的恩怨一笔勾销,我可以选择原谅你。但如果你铁了心要把我逼到绝境,那我们此生再也没有任何可能!”

    说完,我跌跌撞撞的徒步走向外边那条大马路去打车,可他的手却再次扯住了我。

    “你已经把他看得这么重了是吗?”他眼神里流露着痛苦压抑,“我们分开才几个月,你连他孩子都有了,现在还愿意为了他忍辱负重,在我面前低下你高傲的头颅……告诉我,陆云灿,你为什么可以做到这样绝情?你tm明明很清楚,只要你还能回到我这儿来,根据继续以前的日子,我说不定早就缴械投降~”

    我听得心酸心痛,难受而纠结,奋力甩开他的手,“他好歹是我孩子的父亲,而你,在我这儿什么都不是了……”

    脚步坚决的离去,他没有再追上来。

    我拦了辆出租车,坐在车上,感觉自己已经千疮百孔四分五裂了……稍微掉了两滴泪以后,我摸了摸肚子,想着里面的小生命,渐渐的又振作起来。是的,孩子已经成为我目前最大的精神支柱,是在我这暗黑日子里最大的心理慰藉。但正因为孩子的存在,让我不得不一再坚定了要救何遇的心……真的不想孩子出生后没有父亲,哪怕何遇是‘罪有应得’,可他是孩子的生父,是唯一能真正对孩子好的人,我豁出一切都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

    又是心力交瘁的一天。

    第二天上午,我正在家考虑要不要再去找段致诚的时候,保姆陶姐却告诉我,周恺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