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54 处处是情处处伤

154 处处是情处处伤

    次日,我又联系周恺程走关系,去看守所见到了何遇。

    何遇现在还处于调查审讯阶段,没有被判决,暂时关押在看守所。看到往日里风度翩翩意气风发的他,此时却不得不穿着囚服,萧条憔悴的出现在我面前,不禁有些心酸。见面的地点在一个小房间里,只有一个小时,我们面对面坐着,一时竟不知如何开口。相比于我的沉重,他倒是无所谓的冲我笑了笑,问我,“有没有按时去产检,还在吐吗?晚上9点有没有按时上床睡觉?”

    我点点头,没有正面回答他,只问,“你呢,在这里待着,有没有受欺负?”

    “呵,”他故作轻松的笑笑,“别把看守所想得那么黑暗,我在这里好着呢,每天还有肉吃,看看电视打打牌,跟里面的朋友吹吹牛皮,好吃好睡的,没什么压力,就是不能用手机感觉不习惯,还有夜深人静时会比较想你担心你~”

    虽然他故意表现的这么乐观,但我还是能看出他眼底的那片荒凉无奈……当年他因为贫穷离开了我,在段家过了多年的风光日子,钱有了,地位也有了,如今又突然跌到了谷底,境遇比8年前还更糟糕,这样的落差一般人都承受不了。

    我情不自禁抓住了他的手,“你看,你本来可以不用跟段家决裂的,老老实实和段茜结婚多好~”

    他叹了一声,顺势用他的大手包裹了我的,“我现在倒是轻松了很多,不用带着面具生活了。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命吧,想想看老天还是带我不薄,至少最终把我最梦寐以求的给我了。”

    “我会想办法让你早点出去的,照顾好自己。”

    “不,”他捏紧我的手,“我的情况我很清楚,你不要再为我奔波了,你现在怀着孩子,答应我,一定要待在家里好好养胎,别到时候又出什么问题,”

    他眼神更加严肃的看着我,“云灿,你要真的了解我,就该知道我有多看重这个孩子,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也是我所有的希望,如果孩子出了意外,我一定不会原谅你!”他最后一句话几乎带着警告。

    我,“……”

    “所以我再说一遍,不要为我担心,也别想着怎么把我弄出去,我是死是活都没关系,保护好孩子才是重中之重,听懂了吗?”

    “何遇,”我喊着他的名字,感觉眼眼眶发热,“我——”

    剩下的话我说不出来了,起身走到他身后弯腰抱住了他,双手搂在他的脖子上,胸脯紧贴在他结实的后背上,心里很复杂也很乱,不知该如何表达,只是贴在他身上感受着他的温度……他抓住我的手放在他唇边亲了一下,很快就将我扯到他怀里,激动而热切的跟我吻在了一起!我以同样的热情回应着他,手在他的手背游走着,脑子里昏昏沉沉的,什么都没去想,只想抓住这一刻。

    一吻结束后,他仍旧紧紧的把我搂在他的怀里,心脏跳得很厉害,萦绕在我头顶的气息也很灼热……

    “灿,我又要对不起你了。”他压抑的说到,“我很爱你,真的爱你,但是命运捉弄,让我注定是给不了你幸福的……现在的局面,由不得我不认命,我没有资格也没有机会再纠缠你,唯一仅有的期望就是你能平安生下我的骨肉,把他抚养长大,让我在出狱后不至于孤苦伶仃一无所有……”

    “不要再说了,”我捧住他的面颊,动情的说,“听好,我会有办法把你救出来,你还这么年轻,我不要让你最巅峰的年华在监狱里度过,我原谅你当初的错误,真的原谅了,我只要你好好的,好好的活着,体面的有尊严的活着,你心里的苦我都理解,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我都不理解你,谁还能理解……只不过时过境迁,有些东西真的变了,但你在最初给过我那份感动,我都一辈子都会记得~”

    他听到这里,眼睛也红了,用手拭了拭眼角,“好,有你这番话,我哪怕是明天就被判死刑,也死而无憾……”他笑中带泪的,“现在想想,如果那年我不是一时发昏走了那一步,老老实实跟你一起过清苦小日子,没有段培风,没有段致诚,也没有段茜,结果是不是就完全不一样了?”

    “不要再提过去,我们那段‘过去’也不过几年时间,而未来还有很多年……”

    “云灿,”他努力平复了刚才的激动情绪后,沉重的说道,“我如今坐牢已成定局,数罪并罚保守估计都要15年以上,以后不能留在你身边保护你,也没法陪着孩子成长了,如果……你想给孩子找个父亲代替我的角色,我希望你可以跟周恺程走在一起,跟他认识这么多年——”

    “闭嘴!”我顿时就有一种强烈的被羞辱的感觉,气得发抖,差点没忍住一巴掌朝他扇去。

    他看我生气了,又抱紧了我,痛声说到,“我不过是从现实出发来考虑问题……我知道我本来是没有资格安排你的人生,但你以后不再是你一个人了,你还有我们共同的宝宝,我理所当然很在意我的孩子以后会有个怎样的成长环境,会叫谁做爸爸,如果一定要有个人替代我的位置,我希望这个人不但要对你好,最重要得对我的孩子好……我倒是希望你能等我十几年,但这并不现实,对你和孩子也不公平,所以提出周恺程,也是因为我真的已经走投无路。”

    “别把我想得这么脆弱,”我冷冷的道,“我说了有办法把你弄出去就一定可以,就算没有你,我的孩子我也可以自己负责,不需要有谁代替你,你不用为我操这么多闲心~把你自己照顾好就行了。”

    跟何遇在看守所告别后,我坐着周恺程的车回家去。

    回到家里时,我让周恺程进屋来,准备留他吃一顿晚饭。但是当我刚刚把门推开的时候,却骤然发现江枫站在客厅的落地窗边,正背对着我,在那里抽烟,家里安安静静冷冷清清的,一个人也没有,连陶姐和罗姐两个保姆都不知道去哪里了。我停在门口,怔怔的望着江枫的背影,内心起了波澜,一时间有种不知怎么办的感觉。

    周恺程停好车走到我身后,嘴里问着‘怎么回事’,却已经循着我的视线朝看过去,发现了江枫的存在。

    “看来,我该走了。”周恺程脸色一黯,什么也不说就要退出门。

    “别走。”我下意识说了句,“家里进小偷了,报警吧。”

    就在这时,江枫转过身来……他面无表情的瞅了我一眼,将手里的烟头在烟灰缸里泯灭后,双手插在裤兜里,走到我跟前,冷笑了声,“不错嘛,眼看那王八蛋要坐牢了,转身又找到接盘侠了。”

    嘲讽完,他看向周恺程,“相比那个姓何的,我倒是挺佩服你,至少不会明着跟我抢,只会默默的捡我玩剩的破鞋,果然年纪越大看得越开。”

    听到他这般恶毒的羞辱,我胸口明显的一股绞痛,没有对他爆发,只是侧过身去暗自平复那种难言的痛苦~

    “段培风,我从来不屑于跟你较量,但你要再敢对她出言不逊,我不会再像过去那样袖手旁观,”周恺程简单警告了他一句,也不想跟他起冲突,转身用手搂在我肩上,“累了一天,先坐下休息,别多想。”

    我确实没精力多想了,打算上楼去好好休息一下,可就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江枫突然一把钳住周恺程楼在我肩上的手猛地将他推开了!

    周恺程果然是君子,知道我现在身体不便,受不了刺激,所以再次忍让了江枫,没有因为他神经质的挑衅而跟他起冲突,只是冷笑了声,转而对我说,“云灿,你坐下,我给你倒杯水。”

    周恺程不争不抢的淡薄姿态,我的冷眼不理,让江枫找不到发泄的导火索了,他阴云密布的在旁边站了会儿,眼看周恺程去楼上给我拿药了,他又走到我身边来,用近乎命令的语气,“让这个男人马上离开,我有话单独对你说!”

    “不好意思,我没兴趣听。”我连看都懒得看他一眼,“倒是请你马上离开,如果再骚扰的话,我只好报警处理。”说着,我拿出手机准备打110。

    他粗暴的夺过我的手机扔在地上,又坏脾气的抓住我一只胳膊就将我身子提了起来,怒视着我咬牙切齿的,“你特么故意要气死我是吧,你离了男人就要死吗,我真想把你的心剖出来看看到底是什么颜色!”

    “滚开!”我忍无可忍冲他爆发的吼了声,用很大力气将他的手挣脱后,跌坐在沙发里,可是肚子却又隐隐作痛起来……本来没有多痛,可是一想到肚子里的孩子,想到连日来的打击,我再也忍不住,捂着肚子呜呜痛哭起来!

    “……”江枫闷头看了我一会儿,方才的狰狞暴躁在消失,他冷冷的问,“怎么了?”

    “是不是哪里痛?”他的声音变得急切起来,弯腰来摸着我的头发,“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