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57 一场沉重的告别

157 一场沉重的告别

    听到判决的那一刻,法庭里很安静,何遇也没有多大的表情变化,而我却感觉到自己的心一下坠落到了谷底……3年时间,相比于原来以为的十几二十年,算是很大的‘恩惠’,可一想到他没有被无罪释放,还是得以一个罪犯的身份去监狱里服刑,失去自由,人生也有了这种抹不去的黑历史,就一时不能接受。

    3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对于任何原本拥有自由的人来说都是一种煎熬。

    庭审宣判结束后,何遇要被警察带走时,段茜赶在我前面,第一个冲上去跟他道别,流着眼泪哽咽着说,“对不起,我还是没能把你弄出来,爸爸和奶奶真的太生气了我怎么说也没用,你在监狱里好好照顾自己,我会经常来看你的,我等你出来。”

    紧接着林惜屏也是一脸悲痛的对他嘱咐,“何亦,好在只是3年,不是30年,你在里面好好反思你的行为,我不怪你,但对你很是失望和痛心,你爸(段致诚)那里我会再去调解,希望你这几年在狱中不要消沉堕落,重新振作起来。我还没打算放弃你。”

    看到对着母女对他恋恋不舍的道别,那眼里眉间的关切,俨然跟他老婆和丈母娘没啥区别了,而何遇也是好言好语的跟他们道别,居然还喊了林惜屏‘妈’,又看了看段茜,淡淡的说,“感谢你们的谅解,你们自己也保重。”

    我也很快来到了何遇的跟前,喉咙却像卡住似的说不出什么话里,只是激动的看着他,他也终于把目光移到了我身上……让我更加失落和不解的是,他没有我想象中的对我有多么不舍的言语,连看我的眼神都没有那么浓烈的感情了,很平静很平淡,就好像失忆了不认识我一样。

    “云灿,”他终于开了口,声音特别低沉的,伤感的,“保护好我的孩子,让他知道他有个爸,等我出来后,我希望第一时间听到孩子喊我爸爸,这个简单的愿望,能满足我吗?”

    我的心被撕扯了下,眼眶突的就热了,语无伦次的颤声道,“好,我答应你,我……从没想过你会进入监狱,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只请你在这几年里,能平安渡过,我等你。”

    他却苦笑了声,“不用等我,3年虽然不长,但也有几十个月了,谁也无法预料未来。但我自始至终还是恳求你,保护好我的孩子,也保护好你自己。”

    这时,周恺程也拍了拍何遇的肩膀,简单说了几句鼓励的话。

    一直闷头没说话的何奕,也走了过来,低落又坦诚开口,“哥,我现在才知道你当年离开的真相,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挺难受的,特别你跟我姐刚结婚,她又怀着孩子,你突然又遇到这种破事,哎,你在里边好好待着吧,不过3年而已,就当去国外旅行一趟了。我会照顾好姐的。不用担心。”

    何遇点点头,眼神扫向了所有人,淡然一笑,“没想到,我何遇落魄到今天这种地步,还有这么多人关心送行,知足了,你们都走吧,不过是蹲几年监狱而已,我扛得住。”

    就这样,何遇被带上警车拉走了,目送着他渐渐远去,我心里堵得不行,一方面是为他担忧,另一方面也是为他临行前对我的‘冷漠’,是的,在我看来他是冷落了我的,明显的对我带了些情绪。不用说,根源还是因为离婚的事。段茜在把我签了字的离婚协议送到他面前时,必然是跟他编造了许多谎言,比如告诉他,我是因为他要入狱了不想自己也被套牢,才跟他离婚;告诉他,我是多么的冷酷无情,在他最需要安慰的时候,逼他离婚……

    这些我当时没在意,可真的在离别时感受到何遇那受伤的表情时,我才知道这次的签字离婚对他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心里一直装着这份压抑,我恍恍惚惚的跟周恺程和何奕走出法院的大门,正在一级一级的下台阶的时候,我还在失魂落魄的想着何遇……正在这时,突然有人往我的小腿上踢了一下,我因为分神,在突如其来的惊吓中就踩空这了,身子失控的往后倒去!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身边的何奕想也没想直接就扑在我身后垫着,等我倒下来时候正好落在他身上,还被他抱住,以至于我没有撞在台阶上也没有往下滑倒……

    我吓得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紧张到浑身发抖,自己摔疼没关系,主要肚子里有孩子……

    “怎么回事?”周恺程反应过来后赶紧把我扶起来,也是皱着眉头特别紧张的看着我,“有没有摔到哪里?肚子有不舒服的感觉吗?”

    我半天才缓过神来,摇摇头,被扶着站起来时腿都是软的。我赶紧又问何奕,“你摔疼了吗?”

    “我没事,”何奕拍拍屁股站了起来,“就是把我吓到了,幸好反应及时。”

    我想到刚才有人踢我的腿,往后一看却没发现什么可疑的人,再朝前看看,正好发现段茜回头来,那做贼心虚的目光跟我撞在一起,几乎是这个瞬间,我就确定是她干的了!她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挽着林惜屏的手就继续朝前走去。

    我惊出一身冷汗,还处在心神不定的状态里,没亲眼看到的事也不好找她去理论,只是呆呆的愣在原地。

    何遇被判刑入狱后,我虽然不用再想前段时间那样纠结着怎么去救他,像是‘尘埃落定’离开,可自己的心还没有定下来,每天总是抑郁难安,被各种烦恼缠着没法顺畅呼吸。

    这天,周恺程又来到了我家里。

    “孩子有三个月了吧,”在闲聊中,他提到了孩子。

    “嗯,差不多了。”

    “既然怀着宝宝,就要注意情绪和饮食了,我看你这么瘦,脸上又没什么血色,要好好补补。”他言辞间充满了温暖成熟的味道,又很有分寸,让人没有压迫感,反而让我觉得有点被陪伴的舒适感。

    “何遇这三年刑期并不算多久,如果表现好,说不定一两年就能出来,”他进一步安慰到,“你目前最重要的是安心养胎,其他的烦心事就别再多想了。”

    “好。谢谢关心。”好久没这样跟他独处一个空间了,家里空荡荡没有其他人,只有我和他在,虽然我们连坐都没坐到一起,但那种淡淡的暧昧还是若有似无的包围着我们。

    “你现在,还是一个人吗?”我问到。

    他无奈的笑了笑,“是啊,”

    “不觉得寂寞?”

    “当然,跟你在一起时,我会觉得很‘寂寞’,但跟别的女人在一起,却很‘孤独’。”

    我忍不住哼笑了声,“寂寞和孤独有区别?”

    “当然有区别。你没听过一句话吗,‘寂寞’是别人不想搭理你,而‘孤独’是你不想搭理别人。”他抬起深邃的眼眸定定的看着我,“所以我说,我跟你在一起时,常常觉得很寂寞~”

    这暧昧的话让我多少还有点不自然,可是感受到他话中的那种无奈苍凉,我又有点心疼他似的……稍稍歇了下,我轻声问道,“你也还不算老,就真没想过再结婚,生儿育女什么的?”

    “呵,我又不是没结过婚,该体验的都体验了,没必要再跳进那个深坑里,”他说着,从我家的酒柜里拿出一瓶葡萄酒,考虑到我怀孕,他就只拿了一个杯子,往里面倒了半杯,扬起脖子就一口闷了下去。

    连续喝了几杯闷酒后,他才敞开心扉的跟我倾诉道,“这几年,我身边的女人几乎没断过,有你见过的,你没见过的,她们有个共同点就是跟你长得有点像……但总是相处不到半年就腻味了,呵,说到底,我总想在她们身上找你的感觉,可始终找不到。这世上,只有一个陆云灿。”

    我心头轻微荡漾了一下,无意识的绞着双手,回避着他火热的注视,更加的不自然了。

    “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哪里值得你浪费时间……”我自嘲的笑了笑,“有个那么难以启齿的身世,年龄也这么大了,更不是温厚善良的好女人,结了婚也不会是个好妻子,典型的残花败柳,要说外貌的话,就你的那些女人里比我漂亮的一抓一大把,所以,你真的别为我伤神了,把心收回去吧,不然也给我压力……”

    如今被这一个个男人围追堵截说着各种各样的情话,我只觉得有点可笑。记得小时候,一无所有的时候,身边的男人没有一个说过爱我,只想打我身体的注意,包括陈桂芳的儿子陆超,还有陈桂芳后来找的男人,还有韩巧娟的老公孙广泓,都只想着占有我……后来离开韩巧娟,到厂里打工,身边什么样的**丝男都敢表示想追我,有的男人请我吃碗面就想我把我骗上床,没有别的原因,只因我那时自卑胆小,没钱没势,长得再漂亮也是被人轻视的。所以,何遇才是我生命里第一个真正爱我、对我的好的男人,刚好他又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我们当初没有任何铺垫的就走到了一起,过着有情饮水饱的日子。

    如今想想,孩子的到来,也是预示着我跟何遇缘分未尽吧。

    我决定定下心来,等他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