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66 热情早已被掏空

166 热情早已被掏空

    “阿风的精神状态很不好,很不好,”段致诚哀声说到,“他从醒来到现在,根本就拒绝跟我们交流,也听不进我们这些家属的话,连药也不吃,不配合治疗,睡着了就在梦里喊你的名字……我知道你们俩曾经爱的很深,但我真的不清楚你和他之间是因为什么而分手的,我只希望你能看在以前的情分上去看看他,给他点鼓励,不然他这样下去还是很危险啊!”

    我听得心乱如麻,暂时没有说话。

    “阿风这次患上了这么严重的病,说实在的,我这个做父亲的差不多也丢了半条命,他奶奶本来就身体不好,现在因为阿风的事茶饭不思,也快要倒下了。”段致诚看着我,说到,“跟你认识这么久,我自认为也没有哪里苛刻过你,一向也是接纳你跟阿风的恋情,这次就算帮我吧。”

    我再次闷了半晌,轻微的开了口,“段总,很抱歉,我现在跟段培风已经分手,也早就一刀两断了,彼此不再有任何关系。他现在病了,你们首先要找的是医生,来这儿跟我说这些莫名其妙的话,只会浪费时间也不利于他病情的治疗。所以,对不起。”

    “哼,”同来的老太太发出一声冷笑,她脸上还残留着泪痕,没了我印象中的那种犀利和精明了,整个人老得不敢认,眼袋也很大,特别的憔悴,不过她对我的态度还是满满的鄙夷,“陆小姐,是不是要我这个老东西跪下来求你,你才会‘屈尊纡贵’的去帮这个忙?”

    “老太太,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我去医院真的对你孙子的病情恢复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也影响您的心情,”我转过身去背对着他们,冷漠道,“请回吧,不要再为难我。”

    看我态度是如此的无药可救,段致诚跟老太太最终还是走了……

    我无力倒在沙发里,心里堵得要命,并不是真的对他的生死不再关心,而是自己看得很清楚,假如这次去医院照顾他,无非又是像以前那样妥协在他的‘苦肉计’里,轻易的原谅他,接受他,让他以为不管发生任何事,都是可以用这种要死要活的方式化解我们之间的矛盾,最后又因为小事闹得天翻地覆,再循环以前的苦肉计……这种畸形的感情我再也承受不起了。

    实际上,自从经历了上次失去孩子的巨大痛苦,我的心早就凉透了,仅剩的那点热情已被掏空,对所有的人和事都提不起感情,更对爱情和男人失望透顶,再也不想去碰这些让人心碎神伤的东西,只想一个人孤独终老……

    在家里待了两天,我一再逼迫自己不再去接触他,可出门的时候,开着车子在大街上漫无目的转来转去,还是不由自主的就又转到了江枫住院的地方,这时已经是晚上**点了,医院进出的大都是住院病人的家属。我乘着医院的电梯来到江枫住院的楼层,像个小偷那样悄然又来到了他的病房门口。

    透过半掩的病房门看进去,里面有些暗,主灯已经关闭了,只剩下床头暗暗的灯光,看不到江枫的上半身,却能看到他的双腿……只见一个女人脱了他的裤子,正在给他擦身子,而这个女人,仅仅看背影,就知道是顾敏仪。病房里很安静,没有其他人了,只有她一个在贴心的照顾着他,并且已经‘无微不至’到了这样的地步。

    不过窥视了十几秒,我就悄然的离开了,轻轻行走在走廊里时,脚步在发颤~

    又在医院某个角落的椅子上呆呆坐了一晚上,明明很闷热的天气,可我却冷的瑟瑟发抖,又不愿回家睡觉。好像瑟缩在这个医院里,在这离他最近的地方,我就不会那么难受……

    熬到天亮的时候,我还是准备回家去,可刚刚站起来就一阵头晕目眩,摇摇晃晃的走了几步差点跌倒。来到一楼大厅的时候,我忽然看到个熟悉的背影,再走近一看,原来是江宛如!

    “灿,灿灿……”江宛如也很快看到了我,她特别惊喜的走到我面前来,“真的是你?”

    “嗯,江阿姨。你这么早来这里做什么?”

    “我……”她犹豫了一下,才说到,“我儿子好久没有回家了,保姆一直告诉说他是出国了,可他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我担心的整夜睡不着觉,后来保姆才说他是生病住院了,还给我说了医院的地址,我实在等不及就自己跑来看他,可又实在找不到他的病房,你知道吗?”

    我看她这似正常又似疯癫的样子,还是蛮可怜的,不忍心把江枫的实际情况告诉她,更不想让她跑到病房去,影响江枫的治疗,于是我想了想,安慰她,“江枫不过是感冒了而已,早就好了,他现在去北京那边出差了,过几天就回来,你别太担心。”

    “是吗?”江宛如信以为真了,又问我,“灿灿,你都知道了他的行程,所以,你们是和好了吧?”

    “……”

    “没有,”我勉强的笑了笑,“我听别人说的。”

    “这样吧,”我看她可怜兮兮的样子,也动了点恻隐之心,“你这段时间先去我那里住,等你儿子出差回来,你再回他那里,怎样?”

    “跟你住,我倒是比较愿意,但是——”江宛如犹豫的说,“你和小枫毕竟分手了,我以前打扰了你那么久都没有好好报答过你,现在是更没有理由麻烦你了。”

    “别想这么多,走吧,先去我家。”我主动挽住了她的手。

    刚出了住院楼的大门,江宛如有点突然的挣脱了我的手,莫名其妙的朝另外一个方向跑去!我不知道她又发生了什么第一反应就是追上去把她拉住,但她却显得有点激动,特别着急的要甩开我!

    这个时候,我发现段致诚又是朝我这里跑过来,脸上表情千变万化,嘴里混乱的喊着,“宛如!宛如!你……”脚下跑得飞快,并且没多久就追上了江宛如,抓住了她的衣袖,悲喜交加的,“真的是你!!”

    “……”江宛如见到段致诚,却好像见到了洪水猛兽,各种挣扎着要跑。

    最后,江宛如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力气,还真的从段致诚手里跑掉了!我跟段致诚都跟着她跑的方向追出去,却已经不见了她的踪影!因为着急,我们又开着车子沿着附近的街道找了几圈,耗费了三四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她。考虑到她的间歇性精神病的病情,我不得不去报了警。

    找了大半天,到中午两点了还没吃午饭,我看段致诚那行销骨毁的样子,提议先去吃个午饭。

    饭桌上,段致诚跟我聊起来他和江宛如的故事。他说,他惦念了一辈子的女人就是江宛如。

    三十年前,已婚两年,且婚姻生活平淡的段致诚,在偶然间认识了江宛如,跟她发生了让世人所不齿的婚外情,而江宛如为了爱他,也甘心不要名分,并且生下了江枫。两人在这段不道德的感情里很受煎熬,特别是林惜屏知道这件事后,经常闹得天翻地覆,最后江宛如下定了决心分手,独自抚养江枫。

    可是段致诚后来始终还是忘不了江宛如,两人在兜兜转转里再次旧情复燃,在外组建了家庭,江宛如在感情和事业上都给他了很大的帮助……不过,段家老太太是个很传统,很注重礼教的人,坚决站在原配林惜屏那边,逼走了江宛如。后来,段老太太得知江枫的存在,就又想方设法的把江枫要了回来。

    江枫回到了段家了,段致诚就跟江宛如彻底失去了联系,用尽了所有办法都找不到她……直到10年前的某天,他突然见过她一面,可短短一面之后,又是渺无音信。

    很俗套的一个故事,但在段致诚口中说出来,还是听的我心潮澎湃……

    “我这辈子欠她的实在太多了,她一定也恨了我一辈子,不然不会躲我这么多年。”段致诚叹声说着,“我告诉自己,如果还能见到她,我一定要把欠她的感情都还给她,能还多少是多少,并且再也不会让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