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67 风雨过后心也凉

167 风雨过后心也凉

    回到家里以后,我再也没有去过医院,只是偶尔会从何奕的嘴里得知江枫的病情,知道他正在一天天的好转,从可以说话到正常进食,到下床走路,恢复的还是比较快,并没有所谓的放弃治疗,而每天贴身照顾他的人就是顾敏仪……是的,据说顾敏仪自从他苏醒后就寸步不离的待在他的身边,以医院为家,喂他吃饭吃药,给他洗脸洗身体,推他到医院晒太阳,可谓是尽心尽力到极致。可见,没有我的出现,他仍然是可以站起来的。

    我也不可能继续沉浸在那绵绵无尽的痛楚里,更不可能再走极端,既然还要在这个世界活下去,那我必须的面对眼前的生活了。没有感情的羁绊,我开始试着振作起来,护肤、化妆、精心装饰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公司的经营里去,像过去一样,每天早出晚归,让秘书把我的行程排的满满的,不缺席任何一个需要我出席的会议和应酬,细细过问每个部门在进行的重点项目,期间还去巴黎看了一场时装秀……总之,我必须把自己醒着的时间都被工作占据,把自己崩的紧紧的不敢放松,因为一旦松懈下来,那些愁情别绪就会像千万只蚂蚁爬上心头,让我没法正常呼吸。

    一晃半年又过去了。

    这半年里,我不再跟江枫有任何的联系,他也没再出现于我生活的角角落落,更没给过我一点的信息,我甚至连他上次病情到底恢复的怎么样也不清楚,算是真的‘一刀两断’了。这半年时间,我从失去孩子和失去爱情的泥淖里走了出来,不再动不动就痛到撕心裂肺或者伤心落泪,不再对这个世界充满怨气,我整个人都平静下来了……没了感情,没了热情,不再痛苦了,却再也快乐不起来了。

    无数个深夜里,我总能清晰感觉到内心是多么的空荡荡,一不小心就被莫名其妙的哀愁缠住~

    某天上午,秘书打内线电话告诉我,说丹枫集团法务部的一名律师和财务部的总监要见我。我心里有点奇怪,不过还是让他们进来了。西装革履的叶律师和财务程总来到我面前,十分客气的对我问好后,恭敬的把一份文件放我桌上,说,“这这是段总要我们亲自送到您这来的,”

    我一边翻看着文件,随口问了句,“哪个段总?”

    “是段培风段总,”

    半年了,虽然每晚都会有意无意的这个人从脑袋里过一遍,可大白天的从别人口中听到他的名字,心里还是轻颤了下,又那么点心跳加速的感觉。

    翻到了文件的前几页,我才发现这是丹枫集团对云灿服饰的股权回购协议……这时,叶律师和程总又在我耳边做了进一步的解释,说丹枫集团的董事会经过决议,打算要回购云灿服饰在丹枫的股权,回购价跟丹枫现如今的股价差不多,段培风那边已经签了字,要我这里看完以后,没有异议的话也尽快签字同意。

    搞清楚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又直接翻到最后一页,果然看到了他的亲笔签名,还是那龙飞凤舞的熟悉的字迹,一时间我愣住了,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吧,心酸又心凉的感觉。

    一年前,江枫想要利用云灿服饰对丹枫集团进行敌意收购,在收购到百分之二十多的股权时,又考虑到段致成的情面,最终没能完成对丹枫的控股,不过此后,云灿服饰公司也成为了丹枫集团的大股东之一,占据了差不多12%的股权,倚靠着丹枫这个行业巨头,云灿这一年又有了飞跃式的发展,差不多可以排上行业前十了。

    如今江枫要回购股权,说白了就是要把云灿重新踢出丹枫,不想跟我再有任何的关系吧。

    半年没有联系,我曾猜测过他会因我堕落,或者总有一天再缠上我,我自恋的以为他终归是放不下我的……现在看来,显然是我想多了。他沉寂了半年,原来不过也是在努力的把我清除出他的世界。

    看透了这点,我毫不犹豫的签名同意。

    兜了一圈,我们都元气大伤,最后还是回到了原点,成为了互不相关的陌路人……

    稍微碰到跟他相关的事,我平静的磁场就又被打乱了。我背靠在皮椅上,不经意间又发起呆来,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统统被搁浅,失魂落魄的在办公室坐了一下午,不想见任何人。

    快下班的时候,老胡又提着半桶水来到我办公室,他只是淡淡的冲我一笑,算是打了招呼,然后开始细心的给我擦办公室的窗台,柜子,还有绿色植物的叶子……他似乎很是享受这份又脏又累的保洁工作,每次看到他都是乐此不疲的样子,从没有因为跟我‘特殊’的关系而失去分寸,时而像个员工那样对我很恭敬,时而又像个长者那样说点鸡汤,在公司里最多的交流就是给我一个温暖的微笑,再继续去干他自己的活,总会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出现……我这次流产的事并没有泄露出去,只是身边几个人知道,在快要窒息的那段黑暗日子里,老胡还给我打过几次电话问我怎么没去公司?总之,他好像特别在乎我,却又没想过要在我这里得到什么。

    看到他一瘸一拐,用力活着的模样,我再次被触动了。我稍作考虑后,对他说,“老胡,我们公司行政部的经理要离职了,你以后就接替他的位置吧,帮我管理行政部的杂事,不用再干这种体力活了。”

    老胡呵呵一笑,调侃道,“我一个打扫卫生的糟老头子都能做你公司的经理,那你公司的经理人员含金量不是太低了?不过,还是谢谢陆总的抬举。”

    “我没跟你开玩笑,你以前好歹也是做过‘县长’的,又是大学生,学历比我还高呢,要阅历有阅历,要文化有文化,普通话也标准,而且据说公司里的员工都对你评价很高,说明你也有群众基础,最重要的,你连电脑都会用。所以我慎重考虑了一下,这个行政经理的位置就你最合适。这次就别跟我推辞了。”

    老胡见我说的这么正经,他还是摇摇头,“算了,我真的不合适,你看我这把老骨头,都超过国家法定年龄了,又腿脚不方便,最多也就是干点力所能及的体力活打打杂,那种坐办公室的工作还是留给年轻人吧。”

    “不管怎样,也得先试试吧,”我这次的态度比较坚定,“现在要招个合适的经理人员是比较难的,不如内部提拔,我对你也算是比较了解了,知道你很适合这份工作,主要就是管理公司一些办公用品的采购、后勤服务、保安、车队,还有文书资料的管理,过年过节组织点活动之类的,你做事细心稳重,群人关系又好,肯定是能胜任,当然工作任务不会太重,考虑到你年纪大了,我再招个年轻点的副经理辅助你,你只要做好管理和监督就行,细节的工作不用亲力亲为。”

    “这——”老胡在犹豫了,他脸上没有表现出不自信,而是心里装着一些不为人知的顾虑吧。

    “行,”老胡又轻松的笑了笑,“既然你这么信任我,不嫌弃我老不中用,那我就试一试。”

    “好。”

    老胡很快就从一名扫厕所的保洁人员升为了体面的行政部经理,这消息在公司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毕竟这样的职位跨越实在太大,风言风语还是不少的。但老胡到底还是从过政的,人生经历过大起大落,那份渗入到骨子里的淡薄和自信让他在这个职位上并不违和,再加他平时人缘好年纪大,下面的人还是比较配合。

    第二天,我去隔壁深圳出差,被一个女客户邀请去海边玩,顺便聊生意上的事。今天太阳比较大,沙滩上有很多人,浅海里也有不少人在游泳嬉戏,我跟客户则找了海边一个咖啡厅坐下。这里的位置刚好,清幽安静,海风拂面,既不用晒太阳,又能看到茫茫无际的大海,听听海鸥的声音,还是比较惬意的。

    “你玩过那个吗?”女客户陈琪看着海面,笑着问我。

    我看了眼,只见海面上有一群人正在玩着一种海上极限运动——摩托艇,场面浪花四溅,惊险刺激,非常的壮观。

    我摇摇头,“从没玩过,也不感兴趣。”

    “挺好玩的,”陈琪一边看着海面,一边笑着说道,“我前男友带我玩过,特别刺激,他开得好快,海水把我们身上都打湿了,我又害怕又兴奋,紧紧的抱着他,这辈子都没玩过那么惊心动魄的游戏,哎,不过后来分手了,分手后,我好想再找个会玩摩托艇的,结果那些会玩的没我前任高和帅,比他帅的吧,又不会玩,呵呵。”

    “……”

    “对了,我们以前也像那样抱着,就像那对情侣,”陈琪指着海边,同时眼睛一亮的花痴道,“我靠,你看那个男的,身材真棒,看侧面也是帅惨了,哇,真羡慕他怀里那个女的,我也想要……”

    我循着她的视线看去,不过一眼,目光就死死定在了那从远处驶来的一辆摩托艇上的男人上……我一瞬不瞬的盯着他,心脏都快蹦出来了,是的,尽管他带着墨镜遮住了大半个脸,尽管海面上人多,浪多,但我还是认出那是江枫!!他怀里坐着顾敏仪,顾敏仪身上只穿了一套性感的比基尼,在浪花里嘻嘻哈哈的大笑着,他则坐在她身后负责驾驶,将她好好的护在怀里,甚至一边驾驶一边还低头去跟她接了个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