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71 身世之谜终解开

171 身世之谜终解开

    消沉了两三天,公司的事又堆积如山了,我不得不强打起精神去上班,反正有事做总能分分心,不至于这样无所事事的萧条下去。关于江枫以丹峰集团名义发的那封律师函,我也决定不予理会了,反正他要跟我打官司就陪他玩到底吧,一个案子总能拖很久才宣判,我大可以找律师团去应对这种破事。

    没想到在这个时候,韩巧娟又直接跑到我办公室来了。

    “云灿,”她仍旧是哭丧着脸,声音更加的沙哑了,也比上次更加的低声下气,“你先别急着赶我好不好,先听我把话说完,是这样的,我……只要你愿意答应救小微,我决定把我公司所有的股份还有我名下的财产都送给你,我知道你现在不缺钱,但这也是妈吗的心意,算是对你的补偿。”

    我已经没有精力来跟她吵闹,直接给老胡打了个电话,让他喊几个保安把韩巧娟拖走。是的,老胡现在是我公司的行政部经理,也负责公司的安保工作,这就在他的工作范围之内。

    “我刚才说的,你听到了吗?”韩巧娟又哽咽起来,“我到底还是你的亲妈啊,别这么狠心好不好?”

    “我对你那点臭钱并不感兴趣,还是留着给你宝贝女儿续命吧,别在这自取其辱。”我冷着脸,头也不抬。

    韩巧娟大概也早就料到了,她无奈的摇摇头,抹了一把眼泪,闷了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但是又觉不甘心马上离开……她泪眼朦胧的看着我是,深深的看着我,继续哭诉着,“灿,你知道我当年到底发生过什么事吗?这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我也有我的无助啊,我对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无法控制的,但我其实一直都当你是我的孩子啊,我看你跟着陈桂芳过得不好,就收养了你,给你提供和小微一样的物质生活和教育条件,当年孙广泓那样龌龊的对你,我其实私底下也是有跟他吵架的,而且你不知道,在你离开我以后,我已经把他送到监狱里去了,至今他都还在坐牢……我内心深处,一直都是爱你的——”

    我听到她嘴里蹦出的这些话,简直恶心到极点,忍无可忍端起桌上一杯水就朝她脸上泼去!!

    “滚!!”我嘶声吼着,把对她所有的恨都包含在这声无情的驱逐里。

    她浑身一震,呆呆的注视了我几秒后,没有走,只是忍气吞声的拿出纸巾,默默的擦着她脸上的水,一边擦一边念叨着,“你尽管朝我发泄吧,你对我恨了这么多年,是需要发泄出来,我说了,你怎么折腾我我都心甘情愿,只要你你能稍微心软一点点,救救小微——”

    看来,她是魔怔了,现在是想尽一切办法要说服我,不管我什反应,她死死就抓着她跟我有血缘关系这一点,企图溶解我的心……她不会放弃的,为了救孙晗微,她命都可以不要,怎么还会要面子和尊严。

    这时老胡推门进来了,他只是一个人,没有叫保安上来。

    老胡冷冷的瞥了韩巧娟一眼,正要开口说话的时候,韩巧娟却突然就激动起来,她走到老胡跟前,“好,你来的正好……现在我也只能求你了,你是她的——”

    “闭嘴!”岂料她还没说完,老胡就怒声打断了她,严肃又冷漠的,“陆总现在很忙,请马上离开!”

    韩巧娟怔怔的注视了着他,“原来,她还不知道真相?你在她身边这么久,一直没说出口?”

    老胡却直接伸手过来抓住了她的手要强行的把她往外拽……可毕竟老胡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所以在韩巧娟一再的挣扎反抗下,他也并不能成功的把她拖出去,反而被韩巧娟掀开了。

    “你还瞒着她做什么?”韩巧娟瞪大眼睛,又立刻抓向我,不顾老胡的阻拦,硬是对我说出了真相,“云灿,让我现在就告诉你,他根本就不是什么见鬼的‘老胡’,他就是你亲生父亲,陆绍鹏!这么久了,你一点感觉都没有吗?他就是你爸,我当年就是被他害了!”

    听到这个,再看看老胡那瞬间苍白的脸和垂下去的眼神,我脑子里轰隆一声,顿感浑身的血液都快要凝固……其实,跟老胡认识这么久,他对我那不同寻常的好,他神秘的身世,他跟韩巧娟的关系,都曾让我朝那方面想过,但真的听到真相这一刻,我还是震惊的有些发颤……我不可置信的盯着老胡,又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好似一下就不认识他了,他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老朋友’了……这荒谬的事实让我我内心一片翻江倒海,在这半信半疑中对他以前产生的那种‘忘年之交’的感情,就这么轰然坍塌了,我一时接受不了这巨大的转变,只是木然的看着他,又看看韩巧娟,完全乱了……

    “陆绍鹏,过去的恩怨,我不想再提,这次算我求你了,帮我劝劝云灿,”韩巧娟倒是不会考虑这个真相对我和老胡造成的震撼,一心只关注孙晗微的问题,开始把他当救命稻草了,含泪说着,“你是云灿的亲生父亲,跟她也相处这么久了,她既然这么信任你,就帮我劝劝她,让她大发慈悲捐献骨髓救救我那可怜的女儿……”

    老胡似乎也是晕乎乎的,他好久才从那份震感里稍微冷静下来,深沉的开口,“韩巧娟,没想到几十年过去了,你还是这么自私,从没把她当成你的女儿看待……三十多年前,你利用她的身体来报复我,三十年多年后,你又想利用她的身体来救你跟其他男人的孩子,呵,我现在不妨告诉你,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就绝对不会允许你再伤害她!”

    我闷在那里,看着他和韩巧娟之间的对峙,僵硬的说不出话来~

    “你——”

    “如果我早知道你当年是怎么伤害她的,不可能让你潇洒到现在,”老胡冷冷的瞪着韩巧娟,咬牙警告道,“其他的话,我不想多说,你也别想再打云灿的注意,你的孩子是死是活那是你自己的事,但云灿是我的孩子,你不心疼,自有我心疼她,关于捐骨髓的事,哪怕她同意,我也绝不同意!”

    “陆绍鹏,你是想逼死我吗……”韩巧娟泪崩了,她没法再对老胡嚣张,只是浑身瑟瑟发抖,近乎哀求的语无伦次的说,“咱们能不能停止互相伤害了,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大家都老了,现在是我最困难的时候,我需要帮忙,需要我们共同的女儿帮个忙,能不能别让我这么绝望,我错了,错了,后悔了,还不行吗,我把我所拥有的财产都拱手送你,可不可以…”

    老胡一声冷笑,“这世界不是为你一个人转动的,自己种的什么因就得什么果,走吧,给你自己留点脸面,让我看到你卑微到这个地步,不怕我嘲笑你吗?”

    韩巧娟又是一番胡搅蛮缠之后,还是被公司的两个保安强行驾走了,但她全然不顾形象的对我哭哭啼啼的嚷着,为了说服我,是真的什么也不顾了,走到绝境了吧。那撕心裂肺的声音,还是令我心里挺堵的。

    办公室清静下来后,我跟老胡都没有立刻说话,他在沙发上坐下来,看看窗外,又瞅瞅我,偶尔沉默,偶尔叹气,但始终开不口。我经过一番镇静后,默默的给他倒了一杯水放在他旁边,“我想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老胡酝酿了会儿,语调深沉的开了口,“我认识她那一年,她才20岁,我24岁,她刚考上大学,我已经大学毕业一年,那样美好的年级遇到美好的人,很自然的就在一起谈情说爱了。说来我也算运气好吧,那个年代的大学生很稀缺,再加上自己还算有点本事,年纪轻轻的就‘官运亨通’,一路从XX书记升到了副、县长,自己也开始有些膨胀,越来越不满足了……那个时候,跟韩巧娟谈了几年恋爱,因为性格不和等多方面的原因,感情并不是很顺利,闹到后来分手了。偏偏在这时,市里一个领导给我介绍了他一个远房亲戚的女儿,名叫陈桂芳……总之,为了长远的仕途考虑,我还是跟陈桂芳结了婚,并且很快有了第一个孩子,”

    “但是后来,韩巧娟又来找我,我们‘旧情复燃’又走到了一起……虽然知道自己这样很不道德,可以说是很无耻,伤害了两个女人,可那时年轻不成熟,哪里会考虑这么多呢,就这么不负责任的跟她继续着那种关系,直到后来,我发现这种不道德的关系已经影响到我的仕途,也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时,我还是决定要跟她断掉。没想到这时她说她怀孕了,并且一再的逼我离婚,她一向是个非常倔强而强势的女人,那段时间把我逼得喘不过气来,我不想受她威胁和控制,就采取了冷处理的办法,不再见她,不再回应她的逼迫,打算就这样慢慢的冷落她,让她明白我们之间不再有可能,但她要真的生下孩子,我可以尽到做父亲的责任……但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因为极度的不甘心,开始对我产生了巨大的仇恨,居然利用肚子里的孩子作为报复我的武器,向外散播我强暴了她,并且以早产的孩子为证,最终把我推入了地狱,把我的一生也毁得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