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72 生命有了新温暖

172 生命有了新温暖

    老胡深深叹了一口气后,继续哀声说道,“从一个社会地位光鲜的县长,一下沦为人人喊打的‘强奸犯’,还面临十几年的牢狱之灾,我的人生毁了,我的家庭,我父母的声誉都这么毁了……这打击对我多大可想而知,那时候在蹲监狱的第一年里,我差点患了抑郁症,好几次想到了自杀,我恨韩巧娟,恨她的残忍绝情,但无济于事……后来,你爷爷奶奶来抱着一岁零几个月的你来探望我,听到你含糊不清的喊了我一声‘爸爸’,看到你那粉粉嫩嫩的,乖巧可怜又茫然的小脸,我哭了,哭得很伤心,开始有了继续活下去的用气,决定要振作起来,出来再听你喊我爸爸……我慢慢认命了,也适应了监狱的日子,每年最盼望就是你爷爷能带着你来看我,可是我没想到,后来你爷爷和奶奶在几年里相继去世,我在监狱里连见他们最后一面给他们送终的机会都没有,我也开始担心你,担心你跟着陈桂芳会过的不好……为了减刑,为了早点出来,我更加努力的表现,抓住各种机会立功,最后有幸被减了四年的刑期,提前出狱了——”

    “从监狱里出来的时候,我已经快满四十,第一时间就是回到原来的家里找你,但那个家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陈桂芳早就找了别的男人,要跟我签字离婚,陆琴和陆超对我也没有丝毫的感情,只认别人当爸爸,邻里乡亲和以前的朋友都瞧不起我,当我洪水猛兽一样躲着我……当我问起你去哪了,陈桂芳告诉我,说你被韩巧娟接走了,我又找到了韩巧娟,她不但不让你见我,还找人把我打了一顿……呵,反正我最终还是没能见到你,以为你跟着韩巧娟会过的很好,毕竟你是她亲生的,她不会亏待你,她也有足够好的条件养育你,而我,一个刚刚出狱的‘强奸犯’,一无所有,身无分文,被全天下人唾弃,自身都难保,怎么能让你跟着我吃苦?所以我背井离乡离开了老家,这么多年一直在南方飘着,因为有坐牢的前科,我找不到一份正式的工作,只能靠着体力打各种各样的零工,摆过地摊做过小生意,存了一笔钱还想自己创业,不过都以失败告终……期间也先后交往过两个女人,对方都因为我没钱而跟我无疾而终,再加上我后来在工地上做事,腿留下了残疾,又上了年纪,就彻底是一个人了……”

    “但这些年,我心里始终记得,我陆绍鹏有个女儿叫陆云灿,我余生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再见她一面……我一边打工挣钱养活自己,一边试图找你,但世界这么大,我要找韩巧娟都根本找不到,也就根本没有你的消息,直到五六年前,我终于见到了韩巧娟,才从她口中知道了你,知道你创立了‘云灿服饰’,知道你已经是服装行业小有名气的大老板了,知道你过得挺好,我由衷感到欣慰,当时甚至还误以为是韩巧娟给你投资创办的公司,对她多年的恨意也就释然了。我很想见你,但不知道以什么名义,什么身份来见你,特别是你已经是上市公司的老板,是上流社会的女企业家,你这么的光鲜靓丽,我不能让我卑微的身份来玷污了你,只能在心里默默的欣慰着,悄悄的关注着你的生活,每天都看财经新闻,看有没有关于云灿服饰的报告,有的话,我会一字一句的看,可遗憾的是我总看不到你的照片或者视频出现在媒体上,于是,我有了进入云灿公司的念头……”

    “后来的事,你也知道了,我借了一个名叫‘胡建华’的朋友的身份证,隐藏了自己的真实姓名,侥幸混进了公司……第一次在人事总监的办公室见到你,你在我面前就像个下凡的仙女一样,那么漂亮那么精致,清清冷冷高高在上的,不会对任何人笑,却多看了我这个糟老头子两眼,还破例让我进入了公司,给我安排了工作,我兴奋的好几天没合眼,从没想过会这么顺利~”

    “……”他说到这里,停下来喝了点水,却眼圈红红的有些说不下去了。

    而我,在听了他这这些年发生的故事以后,也是僵坐在皮椅里,心里翻江倒海情绪泛滥,却一个字都没法回应,只是闷闷的低垂着眼睑,像是在做梦一般。

    “云灿,我接近你并不是为了要以你‘亲生父亲’的身份在你这里得到物质上的东西,真的,从来不是,”他擦了擦眼睛,声音哽咽,“要不是韩巧娟今天当面说了出来,我可能会一直瞒下去……几十年来,我没有教过你养过你,没有尽过一天做父亲的责任,还给了你这样一个不那么光彩的身世,我完全没有脸跟你相认。我曾经以为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再听你喊我一声爸,可是在真的见到你以后,在看到你这么光鲜体面的站在金字塔顶端以后,我连想都不敢想了……我只能以‘老胡’的身份,以‘朋友’的关系来跟你相处着,只要能经常见到你,知道你过得好,我就特别心满意足了,真的。”

    我听到这里,鼻子酸酸的,眼眶里很快也充泪了……

    做了个深呼吸后,我昏昏沉沉的冒出一句,“你不觉得你也虚伪吗?你当初都没打算给韩巧娟一个名分,怎么会接受我这个不光彩的胎儿存在?所以,别扯你对我感情有多深,你根本一开始就逼迫过韩巧娟把我流掉,你从没想过要我出生……你那么看重你的仕途,怎么会让我这种私生子出世来影响你的官运?”

    他沉默良久后,无奈的点了点头,“好,你说的对,我当初的确有劝过她堕胎,我很是自私,只为自己考虑,敢做却不敢当……但是,当你已经出生,已经是个独立的小生命生活在这世上,当我真的见到你时,我对你那份爱就正式开始了。虽然陆琴和陆超也是我的孩子,但你跟他们不同,你的到来很特别,我对你的歉疚更深,对你的爱也更加深刻——”

    “别说了!”我听到这里,又是心酸又是激动又是愤慨,“你和韩巧娟根本没区别,在把我伤害殆尽后,看我活的光彩了,才到我面前说这些虚伪的话挽回,当我傻子吗?要不是我,你现在说不定都混成市、委书记了,都是我的存在才毁了你一生,你会爱我?你虚不虚伪?!你明明和陈桂芳还有儿子女儿,何必摆出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来我这儿诉苦,不就是看我发达了来沾光吗?你跟陈桂芳韩巧娟本质上就是一路的货色!”

    “……”他听到这些,脸色瞬间就又变得苍白了,表情有些隐忍。

    “好吧,”他勉强的苦笑着,“其实今天对你说出这些话,心里已经好受多了,你能这样想,我也早就有心理准备,并不感到意外,也表示理解,因为你这些年实在吃了太多的苦,你不信任任何人是很正常的,我也不奢求你的信任,因为我不配……放心吧,我现在就走,悄无声息的离开,不会给你造成困扰。保重,云灿。”

    他说着,就颤颤巍巍的起身来,沉重的迟缓的朝办公室门外走去……

    我目光一直沿着他的背影追去,看着他那一瘸一拐的腿,那高大却不再健壮硬朗的身子,那稀稀落落的白发,想着他这几十年来的遭遇,突然就有着说不出来的凄凉。是的,我跟他本就是一路人,我们都曾被全世界背叛,在颠沛流离中饱经风霜,在当初跟他见第一面,那种若有似无的亲切感就一直伴随着我,不然,我不可能无缘无故跟一个做保洁的底层老男人交心做朋友,就是这种融于血液里的亲切感牵引着我一步步靠近了他~

    终于,在他拉开门就要迈出去的时候,我脑子一热冲过去拦住了门,一头扑在了他身上,激动的说道,“为什么你也要走,你们都走了,我怎么办?你听不出来吗,我就是不甘心,不甘心你还有别的孩子,我只想要你……做我一个人的爸!”

    他一下子就泪崩的把我抱紧了,一边抽泣着一边语无伦次的说,“云灿,我……我做梦也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我……”他说不下去,只能热烈的跟我拥抱着,静静感受这一刻的感动。

    父亲这个词在我生命里一向是没有概念没有温度的,而这一刻,当知道自己也可以像正常人那样有个父亲时,那种突如其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把我整个的淹没,就好像一个穷了很多年的人突然得到一笔巨款,有着说不出来的兴奋和震撼……尤其是,我和老胡之间相处这么久早就有了某种感情,如今知道他居然就是自己的生父时,我虽然有短暂的不能接受,可是内心深处却是一点都不拒绝的……我怎么可能拒绝这个男人做我的父亲呢,我尊敬他崇拜他,喜欢跟他说话,喜欢他骨子里的那份淡定和坦然,喜欢他温暖有感染力的笑容,喜欢他时不时的出现在我身边护着我……如今他居然成了我的父亲,一切恍若置身梦中~

    接下来,我积极的安排‘老胡’搬到我家里去住,可没想到他却拒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