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82 不是为了要挟你

182 不是为了要挟你

    随后,周恺程真的离去了,眼看着他的车子消失在夜色里,我发了会儿呆就又关上房门,重新倒在了客厅的沙发里,一时间,各种乱七八糟的糟糕情绪围过来,压得我不能呼吸。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吧,我听到有人在敲门,不轻不重的,一声接一声。

    我以为是周恺程又回来了,也没问,起身就去给他开门。

    可是,门才打开一半,我发现出现在门口的高大身影居然是……江枫。

    跟他目光相接刹那,我心脏猛地一抽,手指掐在门上,整个人僵立着,脑子里嗡嗡直叫……同样是男人,周恺程刚在这屋里时,我是那么的平静安定,但一看到面前这张冷峻阴郁的面孔,这不怒自威的强大气场,我内心就很快掀起了一片滔天巨浪,整个人的神智都昏乱了,眩惑了,好像魂都不是自己的了……

    “你来这,有什么事?”我几乎是用了很大的力气才发出声音。

    江枫阴沉着脸,重重的推开门进到客厅来,他再次冷瞥了我一眼后,又一言不发的在这客厅里徘徊着,始终紧绷着面孔,浑身萦绕着寒气,从沙发区域游走到落地窗边,又旋身回到了我跟前,冰冷的眸光最终停留在了我脸上——

    “就这么耐不住寂寞?”他突然低沉冒出一句,紧紧的看着我。

    我也看着他,“什么意思?”

    “上一秒才在我面前犯贱求我要你,转身又对周恺程投怀送抱,”他鼻息里一声冷哼,轻蔑的嘲讽道,“陆云灿,你的虚伪和浪荡还真是一次次刷新了我的底线。”

    原来,他又跟踪了我。如果不是密切关注着我的动态,他怎么会知道我和周恺程之间发生的那点不起眼的小暧昧?想到这里,我倒是并没有被他这点嘲讽戳痛,但也没精力来应付他这莫名其妙的质问了,只不过略微苦涩的冷笑了声,破罐子破摔的回应道,“何必生气呢,我遇到困难,不是首先就选择向你投怀送抱吗,你自己拒绝了我,我也不想勉强你,现在走投无路了只好去找别人。况且,求其他男人,实在比求你容易太多了,我没有理由不退而求其次,”

    他的脸色陡然变得更冷了,眸子迸射出来的光犀利如刀。他咬牙忍耐了一下,继续讽刺到,“所以,你TM有什么可骄傲的,整天一副自命清高的模样,搞得好像全世界都对不起你,可骨子里不过就是个自私下贱的货色,除了睡男人上位没别的本事!”

    我的笑容僵在脸上,心里一阵刺痛,“……”

    “是啊,”我仍旧笑着,逼视着他,“我是什么样的女人,你现在才知道?”

    他被我噎了一下,除了用那锋利的眼神瞪着我,再没有别的侮辱。

    “如果没有别的事,就走吧,那晚我喝醉了,不要想太多,我们之间也算扯平了,反复这样纠缠下去也没意思。”我说到。

    但他并没有走,也没有说话,只是又转过身去背对着我,沉默了好几分钟,面色沉重的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然后,他才终于有了点动静,从他裤兜里摸出他的手机,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点了几下,又随后扔在沙发里,冰冷而低沉的嗓音说到,“你想要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我这里早就有保存,自己看看。”

    他这画风突变的一句话又把我震醒了,不可置信的机械的问,“你说什么?”

    “……”他不回答。

    我赶紧拿起他的手机一看,上面是他存放在手机上的一个视频文件,我在播放的地方轻轻一点,视频画面就出来了,正好是行车记录仪的录像,透过车窗拍摄出来的,比较清晰……画面的开头就是我跟老胡在那片拆迁工地里奔跑,而韩巧娟跟那两名男子在后面追逐的情景……我紧紧的盯着画面,这么真实的第一案发现场,也是我期待了许久的,我惊讶又激动的看着,唯恐错过了一秒……但是,视频仅仅播放了40秒,就完毕了,连那个男子是怎么死的关键场景都没有!

    “只有这点?”我立刻抬头问他。

    他面无表情的斜了我一眼,更加冷淡的说,“完整版的,在我手里。”

    我呆呆的注视着他,看着他冷峻倨傲没有一丝温度的神情,再想想他今晚来我这里说的这些乱七八糟的话,我一下子明白他的目的了。

    “你说吧,要我怎么做,才愿意帮我提供这些证据救出老胡?”我直接开门见山的问。

    他已经给我看了这四十秒的视频资料,也算是跟我证明他手里的确有监控的完整版,换言之,为老胡洗脱冤屈的关键性证据已经找到了。如果把这段监控提交给警方,完整的还愿事实的经过,那么老胡理所当然会很快被无罪释放……想到这里,我内心深处更多的是喜悦和释然,好似一个重担就卸下来了。

    他没有立即回答我,却又持久的望着窗外,不知道还在酝酿什么。

    我却等不及了,走到他身旁,一手情不自禁的攀在他肩上,放柔了声音,“你也知道的,我现在特别迫切的需要这份视频证据,但我也没有底气让你无偿提供给我,想得到任何好处都需要付出代价……你说吧,你的条件到底是什么?如果……”

    我悄然做了个深呼吸,更加低沉的,困难的开口,“如果你想要我回到你身边,重新接受你,回到以前那段日子里,都是可以的……”

    “呵,”没想到他又是冷笑,眼底眉梢都是轻视和鄙夷,“陆云灿,你未免太看得起你自己了,你该不会是以为,我绕了这么一大圈,把这份无聊的监控视频拷贝下来,只是为了要挟你跟重新跟我复合吧?”

    我心里一沉,明明已经很明白,但是装傻的问了句,“难道不是?”

    “你觉得,你身上还有哪一点是值得我再跟你‘复合’的?就你这种人尽可夫的肮脏女人,我还会像个傻逼那样低声下气的求着你做我老婆?别他妈做白日梦!”

    “好,”我任由他嘲弄辱骂,同时也看清了我自己的可怜和可笑,为了看守所里的老胡尽快出来,我只好打落牙齿和血吞,“那是我想错了。你自己说吧,你的条件是什么?只要在我能力范围内的我都答应你,我不信你这样处心积虑的跟到我家里来发泄了这么大一通,不是为了要挟我,”

    “要挟你?你在我眼里早就一无是处,有什么值得我要挟?”他扭头来对上了无地自容的我,轻飘飘的说,“陆云灿,不妨告诉你,我这次还真不是为了‘要挟’你,但也绝不会把完整版监控提供给你……我呢,就是为了让你感受一下走到绝境时,哪怕是卑微到极点,我也不不会拉你一把,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所以你是在报复我,对吗?江枫,我们已经彼此报复了很久了,可以结束了吗?我…我连你当初害死我孩子这个深仇大恨都能咽下去,为什么你就不能再退一步,别跟我较劲了?我只是个悲哀的女人,从出生到现在每天都活得很用力,所以难免会自私一些……已经两三年了,你真的不确定我到底爱不爱你吗,你傻吗,一丁点都感受不到吗?”

    “能不能别他妈在我面前提‘爱’这个字?你也配?”他面露凶光的瞪着我,情绪变得有些激动了,逼问我,“你一吵架分手就跟别的男人厮混在一起,最后肚子里都怀了野种来侮辱我,你他妈就是这样‘爱我’的?”

    我浑身一凛,愣住了。

    “这些事,我没法跟你解释,只会越说越乱,如果你真的不愿帮我,只是为了折磨我,那你成功了,”我泄气的坐在沙发里,“那你走吧,我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早就两清了也该为我们的关系画上句号,再多的纠缠只会更加厌恶彼此,再见。”

    他冰冷的伫立在那里,陷入了一种让人胆战心惊的沉默里,然后他闭了下眼睛,嘴里低声骂了句‘妈的’,转身就朝门外走去——

    我瞟到他手机还放在沙发里,捡起来就朝他追了几步,“你的手机没拿,”说着,递到他手上。

    谁知,他拿过手机一下子就暴脾气的朝墙上摔去,只听得一阵碰撞声后,手机成了几大块碎片落在地板上!他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客厅的大门,一直上了他的车。

    “……”不知怎的,看到这手机的碎片,还有他那拒绝的背影和脚步,我心里渐渐有了些撕裂般的疼痛,我朝窗外看去,眼见他重重的关上车门,就要启动车子时,我脑袋一热,脚下不受控制的就冲出了门,在他倒车的同时冲过去趴在他的车窗边,喘着粗气,“能别走吗,我怕你这次一走,我们这辈子再也没有可能了。”

    他怔怔地望着我,手正摸在调档位的把手上,不知不觉的就把刚挂好的前进档掰回了空挡的位置……

    “回来吧,今晚住在我这里,我们好好叙叙旧,”我柔声对他怂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