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84 温情之后是煎熬

184 温情之后是煎熬

    听到他要结婚的消息,我只感到心脏受到一阵突然的重击似的,那种闷痛的感觉让我失魂落魄的倚靠在门上,喉咙紧紧发不出声音来,也没法立刻跑出去,只能木然的听着他讲完电话……

    他挂了电话回头来看到我,并没有多意外的表情,昨晚的柔情也不见了,眼眸还是冷冰冰的,那么陌生而疏远,似乎已经忘记我们昨晚的疯狂。他漫不经心的穿着衣服裤子,漠然的瞥了我一眼也没有什么话。我注视了他好久后,有些呼吸不畅的、恍惚的问到,“你要跟顾敏仪……要结婚了?”

    “跟你没关系的事,少问。”他给我冷冷甩出这几个字。

    我浑身一凛,那种熟悉的心寒又侵袭了我,我从头凉到脚,甚至微微有些发颤了……尽量控制着自己快要崩塌的情绪,我暗暗的做了个深呼吸后,发出颤抖的极其不自然的笑,“那,恭喜你了。收拾好就下来吃早饭吧,快凉了。”

    扭头就失魂落魄的出门来,走路都摇摇晃晃的了……想起自己昨晚上的那番主动哀求和献身,铺天盖地的屈辱感又把我淹没,我鼻子发酸,特想哭却又流不出一滴眼泪,这个时候,我总觉得我要有一点点的伤感和不满,都不过是一种让人恶心的矫情……我没有资格和立场再去责备他什么,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是我自己,造成了今天这种进退两难的局面。

    除了内心的闷痛和屈辱,我又不可避免的开始自卑了。我忽然觉得,我一向不屑于比较的顾敏仪,其实是比我好太多的,至少,她是个‘正常’的女人,她能给他生一堆的孩子,她身心干净的爱他二十年,她没有见不得人的身世,她除了嫉妒我,并没有别的缺点,她了解他,体贴他,包容他,疯狂的眷恋着他……跟顾敏仪比起来,我是如此的面目全非~

    满脑子都是他们结要结婚的场景,我呆滞又眩晕,魂魄都快没了,从厨房转悠到客厅,又从客厅到厨房,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我木然拿着杯子去饮水机那里想接点水喝,恍恍惚惚的按到了开水的那个按钮,因为处于神游的状态里,开水接满了杯子我都浑然不觉,直到滚烫的开水从杯子里溢出来烫到我的手指,那钻心的痛感让我发出一声尖叫,玻璃杯也跌落在地打碎了!

    江枫从卧室出来正好看到了这一幕,他只是站在原地微微皱了下眉头,没有进一步的动作……是的,他居然眼睁睁看着我被烫伤却一点关切的表情都没有,放在很久很久以前,他一定会第一时间冲过来捏着我的手,各种心疼紧张的为我处理伤口,绝不可能像现在这么无动于衷,漠然道连个陌生人都不如~

    “……”心上的痛已经让我忘记了被烫伤的痛,我自己走到厨房的水龙头往烫红的地方冲了点水,本想取冰块冷敷的,可心里实在压抑难受,也没力气去折腾了。从厨房出来时,只见他已经要朝门口走去,都没吃一口我做的早餐。

    狂欢之后的骤冷,是最折磨人的。

    我身子僵硬的伫立着那里,呆呆的凝望着他离去的背影,说不出挽留的话,找不到发泄的出口,不能骂他,也不能求他,不能追忆过去,也无法期待未来,浑身每个细胞都被屈辱和无奈占据……我就这样在他面前一败涂地了。原来是我这么的可笑。曾以为,他就像我手里的风筝,不管他飞到哪里,我手里拽着线,始终能把拉回来,始终可以掌控他的,从不担心他飘然远去,因为控制权在我这里……直到这一刻,我才发现我太不了解他了。

    眼看他的背影就要消失在门口,我还是忍不住跟了出去,抛开最后的一点自尊,轻飘飘问了句,“以后还要来吗?”

    他顿了顿,转头来看着我……他漂亮深邃的眼眸含着些许的冷笑,嘲弄的说到,“以后?以后恐怕没时间来了,我还有两周就要结婚,你想‘要’的话,最好在这两周内约我,过了这半个月,就永远别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我还来不及咀嚼他这些话,他已经上车走了。车子很快启动,他这回是真的走了。

    回到屋里,我瘫坐在沙发里,整个人都是麻木的,已经千疮百孔的心,再添一道伤口并不会多痛,那种心灰意冷的颓废感,让我没有力气去纠结那些细节来折磨自己了,我意识里天旋地转的,眼前的画面也是一片灰暗……

    已经习惯了这种低潮的日子,我并没有继续颓靡下来,在下午稍微好点的时候,我给周恺程发了个短信:恺程,昨晚很抱歉,那个信息不是我本人发的,请别误会。

    不到两分钟,周恺程很快回复我:没事,我知道。

    看着这短短的几个字,我心底一暖……周恺程总是这么善解人意,既不会多问,也不会敏感,有着他那个年龄的男人该有的淡薄和坦然。

    老胡的案子没有进展,感情又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不堪,我再怎么坚强硬撑,还是避免不了整夜整夜的失眠,每天都是这么的了无生趣,心上的缺口越来越大……我保持了关机的状态,妄图把整个世界都关在外面,若不是想着老胡还在看守所生死未卜,我真的很想再次离开这个晦暗的城市。

    四五天以后下午,我打起精神收拾自己准备去一趟公司。刚下楼的时候,听到有人在外面敲门的声音,我第一反应是周恺程,于是加快脚步往下走,走到门口打开门一看,骤然出现在我眼前的,居然是老胡!!

    “……”我震惊的心脏一颤,还以为是在梦里呢,下意识的睁大眼睛,错愕的喊着,“老胡?”

    “灿灿,”老胡惊喜交加的喊着我的名字,这真实的声音,真实的笑脸,一下把我拉回了现实。

    “你怎么——”

    老胡推开门,一边进来一边推着我的后背,有些奇怪的问,“难道你还不知道?”

    “知道什么?”

    “我以为是你把我从看守所捞出来的,”老胡一瘸一拐的进门来,说到。

    “没有啊,”一时间,我又是疑惑又是惊喜,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老胡这么从天而降的出现在我眼前,神采奕奕笑意盎然的看着我,突如其来的欣喜令我枯萎了许久的心一下子就雀跃起来了。

    “我还纳闷你怎么没来接我呢,原来还不知情。”老胡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我赶紧给老胡倒了杯水,又给他找了双拖鞋,让他换掉。此时此刻先不管他是如何出来的,连声直问他这近两个月在看守所过得怎么样,有没有被人打,有没有被刑讯逼供,有没有饿着冷着之类的,又对他从头到脚观察了一遍,发现他除了头发被剃的很短以外,并没有其他变化,精神状态也算不错。

    “不用太担心,我以前也不是没蹲过监狱,每天吃好喝好,也没受什么皮肉之苦,身上的伤也在那里的医务室里治愈了,”老胡轻松的说完后,又突然有些严肃的看着我,“灿灿,我知道你肯定会想办法救我出来,但我一直很担心的,你是不是又跟韩巧娟妥协了?给她女儿捐献了骨髓,她才跟警方这边提交了什么证据,把我放出来的?”

    “没有,”我坚决的摇摇头,在他身边坐下来,挽着他的胳膊,“我不可能再被那个疯婆子挟制……这段时间的确是找律师在沟通,不过,看到你突然出现,我还有点吓到了,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老胡说到,“今天早上的时候,警察通知我,说市里检、察院的领导对我这个案子重新进行了审查,确定了我是被冤枉的,我可以出去了,并且警方会根据我的情况尽快走流程对我进行赔偿。我出来的时候,有个自称是律师的年轻男人专门开车来接我,他说他是受人之托负责我这起案件的,因为搜集到了一个什么监控视频作为证据,监控到案发时的真实场景,证明我没杀人,就这样给我洗清冤屈。我当时以为这些证据是你提交的,也就没多问,还奇怪你怎么不亲自来接我,反而让律师来接呢。”

    听到这里,我心里一个咯噔,“那个律师,真的没说是受谁之托?”

    “没有。我们没怎么交流,他把我送到林X西路那里就走了,我自己打车回你这儿的。”

    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这个第一现场的监控视频,除了江枫,世界上恐怕没有第二个人能提供了……没想到他效率这么高,几天时间就解决了我两个月的心病,我以为就算说服他提供这个视频做关键证据,起码也得等到几个月开庭审理时才能让老胡有出狱的可能,但没想到,他直接找律师把案子提交到了检察院,没经过什么繁琐的流程,就把人弄出来了~

    心情很复杂。

    我激动的拿起手机就想给他打个电话,至少说点什么。一个一个数字的输入了他的电话号码,停顿了好久,却迟迟没法拨出去,一想到他那天早上那些凛冽刺骨的话,我终究还是放下了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