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88 真的愿意要我吗

188 真的愿意要我吗

    “我们结婚吧,”他坐在我跟前,握住我的手,眸子炽热的快要把我点燃。

    我被周恺程这话震慑了一下,呆呆的看着他,“你说什么?”

    “我们结婚,”他再次清晰的重复着,幽深的眼眸一瞬不瞬的凝视着我,坚定的、催眠似的说,“让我成为你的丈夫,名正言顺的对你好,用我整个生命来爱护你,不让你掉一滴眼泪……如果你想以最快的方式摆脱眼前的痛苦,那就现在,马上跟我结婚!”

    听着这些看似荒唐的话,我心里涌动着莫名的激动,恍惚的说,“是吗,你要跟我结婚?你愿意要我?”

    “愿意,一千一万个愿意!”他的手搂在了我的肩上,把我揉进他怀里。

    我好像在茫茫大海里游荡了很久,终于抓住他这根救命稻草一样,忍不住也主动抱住了他,“……”

    “相信我吧,我会拯救你,到我这里来,我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他继续在我耳边诱惑的说着。

    “但我心里还装着别人,这对你不公平,”

    “我不介意,”他柔声说,“只要你成了我老婆,我有自信能让你爱上我,一年不行就两年,两年不行就三年,终究有那么一天,你会爱上我……这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不公平的,只要你给了我一个‘名分’,让我可以在太阳底下光明正大的爱着你,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不要再说这样的话,”在这不堪一击的黑暗时刻,我特容易被周恺程这些窝心的情话打动,我抬眼注视着他,突然意识到他不过也跟我一样是个卑微可怜的人,他已经对我倾注了这么多年的心血,我为什么还要一再的折磨他拒绝他?情不自禁的伸手摸着他的面颊,“你为什么这么傻,我不过是个残花败柳,哪里值得你无怨无悔的守护,你不心疼自己,我都心疼你了……”

    他一下子就握住了我的手,将我的手继续按贴在他的脸上,眼睛发着光,因激动而声音发颤,“……不,你在我心里,是一辈子都遥不可及的美梦,我一点都不在乎你爱着别的男人,只要你也给我一点点的温暖,我就已经很满足,真的。如果你觉得自己现在走到了绝境,找不到出口,那就成全我吧,”

    靠在这个充满了安全感的怀里,我的确也振作不起来了,思绪飘忽着,纠结着……

    “你真的不介意我的过去?”我轻声问到。

    “我有资格介意吗,”他幽幽的说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我过去的日子也不见得有多干净。你在我眼里很简单,就是个动人心魄的女人,我看不到你其他的身份,也不关心你跟谁经历过什么,”

    “可我,有可能再也无法生育,跟你结婚的话,可能连孩子都不能给你。”

    “这个问题,一点也不严重,”他云淡风轻的说,“结婚不代表要生孩子,如果实在需要一个孩子才能显得我们婚姻正常,那我们通过正当的法律途径去领养一个。”

    他目不转睛的看着我,“云灿,别再纠结这些不值一提的细节问题,请相信一个45岁的成熟男人做出的决定,我是很认真的在跟你说结婚的事,嫁给我,让我帮你摆脱现在的痛苦……”

    “……”我也怔怔的注视着他。眼前的男人,人到中年,却没有中年男人的油腻和世俗,那么的温柔而美好,淡然又深情,那张俊朗英气的脸仍旧是赏心悦目的,即便什么也不说,他那双迷离的眼睛就让人安定,给人力量。

    “好,”我放纵似的说出口,“我答应你,我们结婚。”

    周恺程再一次拥紧了我,气息也变得粗重起来,说了两个字,“谢谢。”

    确定了要跟他结婚,我似乎一下就得到‘救赎’似的,心上有了暂时的放松,不再过得那么昏天黑地了……当天下午,周恺程就收拾了一箱子行李搬到我家,说到,“既然决定要结婚,我们就先住到一起吧,考虑你已经习惯了这个家,结婚后也不用重新买房,我搬到你这儿来住就行了。”

    我并没有拒绝。

    其实周恺程住到我家,并没有急着要跟我同房,只是住在了我隔壁的一个房间,也不会在半夜随便进我的卧室,说是‘同居’,其实跟合租没什么区别。

    第二天上午,他就提出要跟我去民政局领证。

    “会不会太急了?”一听到说领证,我多少有些犹豫,感觉还是没有做好准备。

    “不急,”他认真的看着我,说,“你瞧,不过才一天而已,你现在已经不够坚定了,这要我怎么敢多等一分钟。如果不马上行动,你会以为我只是随口说说而已,根本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只有尽快拿到了那张证,我们成为了夫妻,你才会有‘脱胎换骨、重新开始’的意识。”

    他双手捏着我的双肩,“记住,我并不是在强迫你,而是在‘拯救’你。婚后我也不会逼你跟我行夫妻之实,一切都随你的意愿,但这张证一定要去领了。”

    我被他这些话又弄得心神不定了,偶然一抬头就瞥见了老胡正扶着栏杆缓缓下楼来……

    老胡也听到了周恺程刚才的话,他见我有些犹豫,就在旁边几分无奈几分诚恳的怂恿了一句,“那就去吧。周先生是个值得托付终生的人,把你交给他,我放心。”

    “好吧,”我就像是为了寻求解脱一样,点点头,“今天就去民政局。”

    我特意上楼去把自己收拾了一番,化了个精致的妆容,换了身简约的衣服,又准备好了结婚用的证件,就跟着周凯程出门了。安静的坐在副驾驶上,望着后退的街景发神,……十多年前,我跟另外一个男人也去办过一次结婚证,那天我们没有挤公交,而是‘奢侈’的打了个出租车去的,一路上我们都依偎的紧紧的,特别激动特别兴奋,把这件事看得很神圣……但十多年后的几天,当我坐着几百万的豪车又去领证时,心里竟并没有半分的雀跃之感,除了沉重还是沉重。

    “怎么不说话,”周恺程开车等红灯的同时,伸手过来握住了我的手,我因为太失神,身子都被吓得轻颤了下。这让周恺程微微皱起了眉头,他说,“你这样子失魂落魄,别人都以为你是要赶赴刑场,而不是要跟我‘喜结连理’。”

    “对不起,”

    “你还有机会反悔的,”他自嘲的笑了声,“不要想得那么深沉,我自认为也没有那么不堪——”

    “好了,”我反过来握住了他的手,把自己从那片阴郁里抽离出来,努力给了他一个微笑,“你也别想太多,大家都不年轻了,没必要拿这种事情当儿戏。走吧,希望今天以后,会有一份全新的生活。”

    很快来到了民政局。今天也不知道是什么好日子,结婚的人居然很多,我们拿了号找了个位置排队,起码还得等半个小时以上。在等待的间隙里,他又带着我去照结婚的寸照……他一直捏着我的手,显得很是轻松快乐的样子,而我却心事重重的,怎么也笑不出来了……在照相的时候,摄像师一再的提醒我要跟他靠近一点,表情自然一点,我还是表现的很僵硬,弄得周恺程脸上的笑容也消失了。他最后用手贴在我肩上,强行搂着我靠近了他的身前,勉强拍了一张合照。

    眼看着要轮到我们了,我却越发的坐立难安起来,浑身紧绷着,特别的不自在,脑子里在想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手里机械的捏着自己的包包,面无表情的一个字也不说,跟周恺程也没有什么亲密的举动……这样的我们,跟其他等待结婚的那些说说笑笑的甜蜜情侣相比,我俩更像是来离婚的。

    周恺程后来都外边去抽烟,而我则继续坐在角落里发神,即便是这个时候了,我还在想着江枫,想着跟他的那些往事,想着我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何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想着他应该跟顾敏仪也领了结婚证吧,就在这民政局里,他们登记成为了夫妻……

    “云灿!”

    我被这喊声惊了一跳,抬头看到周恺程在我面前,眼神有点复杂的看着我。

    “你在干嘛,喊了你几声都没听到,”他向我伸出手来,说,“下一个就是我们了,走吧,先过去。”

    “……”我有点紧张的起身来,被他牵着就来到了办证窗口前。

    首先要填写一大堆资料,我感觉自己神思恍惚里的,拿笔都快拿不稳了,连看填写资料上的基本信息,什么名字、年龄、身份证号之类的,都需要反应半天才能想起来……偏偏这时,窗口的办证的工作人员还调侃了一句,“看不出来啊,你俩年龄居然相差十几岁,外表倒是挺般配的,帅哥美女……对了,男方的户口呢,怎么没看到?”

    周恺程下意识瞧了我一眼,然后才埋首从他自己的包里翻了翻……翻了差不多一分钟还没找到,我不禁问他,“不会没带吧?”

    “好像真的没带,”他无奈的笑了笑,问工作人员,“忘了带户口本,能不能领证?”

    “不好意思,这个不行。”工作人员也抱歉的笑着,还责备他,“结婚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可以如此粗心大意呢,赶紧回去拿吧。”

    “好,”周恺程让我先不用填写结婚登记资料,拉着我的手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