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89 摆不脱他的阴霾

189 摆不脱他的阴霾

    周恺程拉着我走出了民政局,就要走向停车的地方。我心想着这里离他家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对他说,“我就在这里等你吧,你自己回去拿就行。”

    他却意味不明的哼笑了声,“不必了,这时很堵车,来回起码的一个小时,中午工作人员又要休息到两点半,我下午公司里还有个比较重要的会议,今天就先不登记了,改天再说。”

    他有些突兀的态度转变,让我感觉很奇怪,正发愣的时候,他已经牵着我的手上了车。

    坐在车上时,周恺程拿过我的包包,从里面翻出刚才跟他拍的结婚证寸照,拿在手里瞧了好几秒,“这个照片让我保管吧,怕你弄丢了。”说完,装进他自己上衣的口袋里,就启动车子。

    瞥到他那略显落寞却又故作坦然的神情,我心里微微一酸,却又不知道能说点什么。只是,刚才没能成功跟他登记,却有那么点释然的感觉……

    这些天继续着跟周恺程‘同居’的日子,但每天吃住在一起,他除了偶尔碰碰我的手,并没有其他更亲密的举动,连吻也没有一个,可以说是非常绅士了。他说的是,在我跟他没有正式结婚以前,他是不会违逆我的意愿对我做出夫妻之间的事。看到他如此克制自己,而我自己却每天还是神思恍惚的,不免对他又多了一份愧疚。于是,我又主动跟他提出了办结婚证的事,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开始闪烁其词,总能找到理由往后拖。

    “要不,我们还是先把婚礼办了,结婚证过后再说?”某天晚上,周恺程来到我房间,对我提出这个想法。

    “婚礼?”我听到这个词,下意识有些排斥,“婚礼还是免了,反正你我都是结过婚的人,也不是不知道婚礼有多累,当着那么多外人的面弄那些形式礼仪实在没有多大的意义。”

    是的,如今一提到办婚礼,我几乎是无地自容的……以前跟要跟江枫结婚的事早就闹得人尽皆知,后来跟何遇复合的时候,他也曾跟我提过婚礼一事,如今何遇还在监狱里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一切,现在又跟周恺程大张旗鼓的办婚礼的话,我是再也提不起这个勇气了。

    “难道结过婚的人就没有脸再办一个风光的婚礼了?”周恺程温声劝到,“你看,古今中外,哪个时代哪个国家的人结婚不办婚礼,这是每个人的人生大事之一。而且,你是我活了四十多年来最心爱的女人,我跟你的婚礼,怎么也不能将就。”

    “真的不要,”我语气变得冷淡起来,“我的情况,你不是不清楚,我一向最讨厌应酬别人,也不喜欢高调的大出风头,日子是自己的,何必作秀给别人看。”

    “好吧,”周恺程深刻的看了我半晌,“尊重你的意思,你说不办就不办。不过我还有个想法……”

    “什么?”

    “既然你喜欢低调,那不如我们拿了结婚证就移民澳洲吧,彻底离开这个城市,离开你不想见到的那些人,免得触景生情。到时候我们重新在国外开辟事业,彼此陪伴度过后半生。”他说。

    听到这个提法,我有些被触动了,点点头,“好,那你尽快去办吧,能越早离开越好。”

    “嗯。”

    “不过在办移民的事以前,明晚先跟我一起出席一个酒会吧,”周恺程轻松的说道,“我朋友的一个科技公司,当初帮他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了,他们要办个答谢酒会,给了我邀请函。我想的是,婚礼可以不办,但正好可以趁这个机会,把你介绍给我商场上的一些朋友认识,至少让他们知道我结婚了。”

    “……”这样萧条的日子里,我本来是没什么心情去参加那种需要处处应酬的酒会,更不想自己和他‘结婚’的事让更多人知道,可是,一看到周恺程那始终温和淡然的神色,那对我期许的眼神,还有他对我这么多的付出,我实在也不想矫情的伤他的心了,既然已经决定了要跟他,为何不能拿出点实际的行动呢?我有什么资格一再的享受他的包容与呵护?

    第二天,为了跟周恺程一起出席这个酒会,我决定将自己从头到脚用心打扮一番。一直以来都很注重自己的形象,对服饰鞋帽包包珠宝、彩妆护肤美甲美发等方方面面都特别讲究,但自从跟江枫分手后,我就再也没心情去折腾这些了,平时除了出席重要场合,基本能素颜就素颜,连新衣服都很少买。

    坐在梳妆镜前,看着镜子里自己这张脸,虽然五官底子过硬,皮肤状态还好,但眼睛却没那么有神了,整体看来还是比较忧郁憔悴,毫无生命的活力,彻底失去了光彩……我简单的描了眉,化了个干净精致的眼妆,涂了酒红色的口红,整张脸一下子就又惊艳起来了,然后又将一头浓密的栗色头发挽了个发髻,侧面垂下一绺,看起来端庄又不失妩媚。

    最后挑了一套衣服,下身是黑色镶金丝黑裙,裙子上几何图案规整,金丝出跳,显得亮眼而不过份,上衣则是全黑的,整体看来不赘述、不堆砌,简单而隆重……

    下楼来的时候,周恺程迎面瞧了我好久,两眼放光,情不自禁的说着‘太漂亮了’,然后迫不及待的伸手来搂住我的腰。也不知道我这装扮是不是真的很惊艳,周恺程看我的时眼神都没那么自然了,面颊微微发红,呼吸都有些急促,楼在我腰间的手也紧了几分。

    很快出门了。

    周恺程不知怎么的,状态很不对劲儿,深思有些恍惚,不知道在想什么,好几次都因为差点撞到别人而踩急刹,弄得我坐个车也是心惊胆战。

    来到酒会现场,里面布置得美轮美奂,各种鲜花红酒点心西餐摆满了角角落落,来的人还是比较多,熙熙攘攘三五成群的,男的西装革履,女的明艳动人,相互间各种寒暄应酬,一派火热。这算是一场高端的鸡尾酒会吧,来这儿都是商界名流,要不是公司老板,要不是富二代,最差也是企业高管。

    以前也来过不少这样的场合,在社交上面都算是游刃有余的,但我可能是好久没出门了吧,这次置身这热闹的环境里,多多少少有些拘束,特别是周围人的视线都聚焦在我身上,令我更加的不自在。跟着周恺程进去以后,一路都有人跟他热情的打招呼,有的人还停下跟别人的应酬也要过来笑着问候他一句,足见他在业内还是比较有影响力,至少比我出名的多,因为跟他打招呼的很多人都不太认得出我。

    不过,当别人问周恺程我是他什么人时,他却出乎意料的只是笑笑而已,没有点破,也没有亲热的挽着我的手,更没有主动跟别人介绍我的背景。在外人看来,我们不过是普通朋友而已。

    就在周恺程跟一个同行聊得很起劲,而我端着一杯红酒有些尴尬无聊的慢慢品尝时,忽然见到人群里有一阵骚动,紧接着,有好几个人都端着酒谄媚热情的走向了那刚进来的人。

    我心想周恺程已经是焦点了,谁还比他更加大牌吗,忍不住也抬眼望去——

    酒会上的灯光比较幽暗,人也多,当我睁大眼睛看了许久时,竟然发现了顾敏仪的脸!

    看到了顾敏仪,紧接着,我看到了江枫在人群簇拥下漏出了半张脸……我心脏一抽,手里的高脚杯也瞬时掉落在地!不过幸好脚下铺着柔软的地毯,酒杯没有打碎,只不过红酒洒了出来而已。

    “怎么了?”周恺程立刻注意到我的失态,停止了跟同行的聊天,抢先一步帮我捡起了地上的红酒杯放在别处。

    我心头颤抖的厉害,一下子又乱了,不知如何回答周恺程,只是又朝江枫看去……只见顾敏仪穿着一件露肩的晚礼服,明媚动人风情万种的挽着江枫的手,笑眯眯的一脸幸福,逢人就说让对方记得参加他们的婚礼,时间是多少,地点又是在XX……而穿着西服,显得英挺绅士的江枫,眼眸冷冷的并没有多大的表情,只是淡然的敷衍着别人的招呼,明显不太愿意出席这样的场合,可他为什么又来了?

    他不是上上周还在受伤住院吗?现在就痊愈了,已经可有安然无恙的出来应酬了?连应酬也带着她?

    我怔怔的注视着他,双手颤抖的厉害,心脏像是被巨石压着,有些透不过气来了,很想马上跑出去,找个地方个把自己藏起来,但他来的方向才是出口,我才该怎么躲?

    这时,周恺程的大手又缓缓搂在了我腰间,搂着我贴近了他的胸前,在我耳边轻描淡写的说,“要不过去,给他打个招呼?”

    我下意识的摇摇头,窘迫的很想挖个地洞把自己藏起来,脑子里的想法就是躲、逃、跑……但可能自己形象在这样的宴会上实在太突出吧,要被人发现是非常容易的事,更何况是被江枫发现……这不,再朝他看去时,他锐利的视线已经跟我撞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