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他的套路,温柔刺骨 > 192 一场梦幻的仪式

192 一场梦幻的仪式

    第二天,我本来已经买了晚上24点飞往国外的机票,却在傍晚的时候接到了周恺程的电话,他在电话里语调轻松而神秘的说要给我一个惊喜,然后给我发了个地址,让我尽快过去,最好把自己装扮一番,穿上隆重的晚礼服。

    不知道他有什么‘惊喜’给我,不过想着距自己离开也还有六七个小时,看在他一片用心良苦的份上,就当最后满足他一个心愿吧,所以还是决定按照他的地址过去赴约。、

    我没有怎么刻意的装扮自己,就按照周恺程发的地址,开车前往。

    导航上显示那是本地南边的一个高档别墅区,路还是比较好找的,但因为是晚高峰,我走走停停的开了一个半小时才到。不知道周恺程到底在搞什么鬼,让我来这个陌生的别墅区干嘛?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他在这儿新买了一套别墅,户主写了我的名字,算是给我的‘惊喜’吧?毕竟这里都是大型独栋别墅,靠山临水,风光秀丽,空气清新,均价比我那里都要贵一半,据说住在这儿的有一线明星,还有不少常年位居财富排行榜上的富豪们。

    已经到了晚上7点,天色渐渐暗下来,我心里却只装着半夜登机的事。开车去向他地址上告知的那栋别墅,远远的就已经看到那别墅周围一片灯火通明,草坪上和树木上都是星星点点的光,四处布置得如梦似幻……停好车子走进一看,出现在我眼前是一片壮观的花海,各式各样的我见过的没见过的娇艳欲滴的鲜花摆成各种造型,堪称视觉盛宴,我立刻就被震撼得眩晕了,忍不住抬脚朝里边走去,走进来一看,出现在我眼前的不是别墅的客厅,而是一个像原始森林神那般神秘浪漫的世界,地上是碧绿的草坪,草坪上有椭圆形的石头,周围是鲜花的海洋,有百合花、玫瑰花、薰衣草,玉兰花、还有芭蕉树,整个芳香扑鼻,绿影缭绕,让人沉醉……还有各种浪漫的装饰小摆件,比如森系梅花鹿、小松鼠,欧式时钟,复古铁网格,抬头又有类似于藤蔓一样的绿色植物,悬吊着,缠绕着,对面最醒目的位置还有一颗布满了灯光的棕榈树,除了花草和树,还有各种角度的聚光灯穿透其间,有干冰制作出来的缥缈白雾,让人昏昏沉沉恍恍惚惚的,就像置身世外桃源一样的幻境,美得快要窒息……

    我眩晕了好半晌,才缓缓回过神来,才知道自己来这里做什么。当我拿出手机正要给周恺程打电话的时候,却突然又听到某个角落里飘出了空灵悦耳的音符……那是吉他弹奏出来的音乐,我熟悉的那首《最浪漫的事》,婉转动听,每个音符都像叩在我的心上,特别是在如梦似幻的‘仙境’里,更加的让人迷醉了……正听得入神的时候,忽然发现对面顶部一束灯光洒了下来,正好照亮了弹奏吉他的一个人,不,有两个人,竟然是江枫跟何奕!他们俩一人抱着把吉他,配合默契的弹奏这首曲子……

    我下意识的就揉了揉眼睛,强烈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再次睁大眼睛看时,发现江枫抱着吉他正一步步的朝我走来,而头顶那束雪亮的灯光一直照在他身上,跟着他移动,借着灯光,我也更加真实的看清了他的人,看清他俊如神祗的面孔,还有他那深邃如初的、勾人魂魄眼睛……是的,这就是他,活生生的他,如此清晰醒目的出现在我面前,一身西装率英挺帅气,手指熟练的在吉他琴弦上扫出一串串美妙的声音,浑身上下再也找不到一丝寒气了,他深情款款的看着我,靠近我!

    这一幕对我来说只有在梦里才会出现。

    我发呆的、屏气凝神、目不转睛的看着他,生怕一眨眼他就化作一缕轻烟飞走了,只顾着看着他的人了,连他在弹奏的曲子也自动屏蔽了……

    就这样跟他对视着,直到他跟何奕弹完了这首《最浪漫的事》,声音戛然而止,四周又恢复一片静悄悄的时候,我才又慢慢的‘醒’过来,幸好,他还在眼前,还没有消失,并且走到的面前,近到我能听到他激动的呼吸声。

    这时,我感到头顶一束雪亮的灯光又打在了我的身上,让我在迷醉的环境里更加清醒了几分,虽然清醒,但喉咙却发紧,一个声音都发不出来,唯有像个傻子那样的望着他。

    “灿,”他低哑着嗓子,率先说出了口,“喜欢吗?给你的惊喜。”

    “……”我心里一惊,呼吸骤然就加快了,也往周围瞟了眼,并没有发现周恺程的影子。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周恺程让我过来说要给我‘惊喜’,怎么出现的却是江枫,连何奕也在这里?难道我走错地方了吗?还是,我根本就是在做梦?这一切都是虚无的?

    江枫温热的气息离我越来越近,很快,他放下吉他,握住了我的手,那炽烈如火的眸子几乎要把我烧化,他有些发痴的、温柔的说,“回来吧,我不跟你怄气了,没有你,我会寂寞而死,”他轻抚着我的面颊,“不管你成什么样我都爱你,哪怕你把我砍得面目全非,我还是爱你,你越是想让我死,我越是迷恋你……”

    我实在扛不住他这种深情的眼神,还有从他嘴里蹦出来的这些情话,我鼻子酸酸的,眼眶涩涩的,很快又要全线崩塌了,身心都在颤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

    “我们都用自己的方式,狠狠的惩罚了对方,大家扯平了,所以,让彼此‘出狱’吧,回到我们共同的家,我还是你的男人,虽然不是你的唯一,但我始终只是你的男人,”他说完,就狠狠的把我揉进他的胸膛里,大手按着我的后脑勺,让我的脸紧贴着他的胸膛,我听到他那剧烈的心跳,触碰到他滚烫的身子,整颗心飘飘荡荡的,就这样软在了他的怀里。

    在这热烈的情愫里沉沦了没多久,他又缓缓的放开了我,然后看了眼角落里一直没说话的何奕。何奕也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个类似遥控器的东西摁了一下,随着一阵‘嗡嗡嗡’的声音由远及近,只见一架白色的遥控式小飞机飞了进来,一直飞到江枫的跟前,江枫拿着那无人机,从里面取出一个精致的首饰盒子,然后猝不及防的就跟我单膝跪下,打开盒子,用那温柔磁性声音的说道,“灿,嫁给我吧。我可以放下一身的骄傲为你当牛做马,我只想彻底的占有你,所以容不得别的男人多看你一眼,也把你弄得伤痕累累,请你再给我最后一次机会,就这一次机会,让我好好把握,好好的补偿你,让我们成为彼此生命里的唯一,把其他不相关的人都驱逐出我们的世界,以后就只有我和你。”

    “……”听着他这掏心掏肺摄人心魄的情话,看着他手里那足以闪瞎眼的、超过10克拉的千万级钻戒,我只觉得头晕目眩,又是激动又是惊喜又是愧疚,各种复杂的情绪都涌上了心头,让我进退两难。

    “姐,你还在犹豫什么,赶紧答应啊。”何奕抱着吉他在旁边调侃道,“你们相互折腾了这么久,累不累啊,我看都看累了,赶紧把婚结了吧,免得夜长梦多。”

    但我始终还是说不出‘我愿意’那几个字。

    感动只是暂时的,我再怎么昏沉,但这近一年来的决裂和伤害,还在刻骨铭心的,那种阴影始终还是萦绕在我心里,我无论如何在这短短的几秒里,给不了他肯定的答案……

    就在这时,周恺程的身影突然用从那‘森林’里走了出来,他脸上的表情还是淡薄的,淡薄里又夹杂着些许的清冷,他双手闲适的环在胸前,缓缓开口说到,“那天,我去找了江枫,很明确的告诉他,我要跟你结婚并且移民海外了,如果我跟你成为了夫妻,你就是我的女人,我不会再让他跟你有任何死灰复燃的可能,哪怕是见面的可能都没有……所以,我问他,想不想看到这结果?我给了他一天时间考虑,让我给我答复,如果决定了还要你,就必须放弃所有顾虑在最快的时间娶你,他要迟一步我都将带你远走高飞……现在,你也看到他的选择了。这整个求婚现场都是他自己连夜精心布置,呵,很浪漫是不是,大概这就是我远不如他的地方吧。不管怎样,这样的结果,我是满意的。云灿,祝福你。”

    周恺程说完,在我感动出神的时候,他已经在勾唇苦笑中,旋身离去了……

    “……”

    “还有一点,是他不知道的,”江枫幽幽的说到,“这枚钻戒,是我在五个月前就已经找珠宝公司在打造,为你专属定制,上面还有你的名字。所以这场求婚,我早就‘蓄谋已久’……”

    我的眼泪终于还是飚了出来,情绪激动的无以复加,声音轻到我自己都听不清,“好,我答应你。”